【HQ。影日】[HPparo] 4 風霜 (3)




    



影山說今晚就要教日向鎖心術是認真的,日向剛洗完澡回房就看到影山坐在他的桌前等人,還和黃金川一搭一唱。


「日向今天不會回來,他要教我玩麻瓜的遊戲,怕回來太晚會吵到你睡覺。」

「喔喔!我知道了!祝你們玩得開心!」

黃金川──!


雖然影山生日那天自己也累到直接睡在他床上,但今天實在不想因為這種理由留宿啊!影山說到做到,真的一整個晚上都把他留在房裡特訓。隔天也是一大早就把他從床上挖起來練了整天,只有吃飯時才被允許踏出門,而且為了對黃金川有交代所以玩了一會兒的動物之森。

昨天還擔心影山是否曾窺視過他的心,但這幾小時下來日向已經完全相信影山並未對他使用過破心術了──實際經歷破心術後,想不相信都難!


「你跟誰告白過?」

「……」

「幼稚園的帶動跳大姊姊啊……」

「不不不要說出來啊!」

「那就認真練!你最後一次尿床什麼時候?」

「……」

「小一!就跟你說不要別人一問問題就開始想事情!腦袋給我放空!

「那我拜託你可以不要再問這種問題了嗎!」


影山魔杖指著日向不斷對他施展破心術,日向的隱私被一個個毫不留情地刨開──如果影山之前就會窺視他的心那他們絕不可能相處融洽,影山藏不住話,不可能在知道那麼多日向的祕密後還若無其事,現在遭到這般待遇甚至讓日向確信這是他隨意懷疑影山的現世報。


「考試作弊過嗎?」

「……」

「原來是因為數學老師太兇才不敢……」

「怎麼連這麼具體的事也能知道啊!」

「你腦袋自己講的,你鎖心術怎麼可以爛成這樣……」

「可惡──那難道你鎖心術就很厲害嗎!」

「及川學長要我教你,你覺得呢。」

「混、混蛋!」


但大概是把人關太久良心發現,又或者是對日向的學習能力低落到絕望,影山還是在晚餐時間前就先放人了。一聽影山說可以下課日向幾乎感動到痛哭流涕,立刻回房抓了掃把就跑去廣場飛了個痛快。

適當發洩情緒有益身心舒暢,日向飛到又開始飄雪才查覺到已經傍晚,一回到城堡門口就看到影山在等著接他回去。


「欸,你怎麼在這裡?」

「你沒帶外套吧,穿上。」


日向確實因為走得太急而忘記帶外套,影山當然不可能去日向的房裡拿他的私人物品,所以這件外套是影山自己的。正如影山的舊斗篷可以將日向整個人罩住,這件外套同樣大到日向穿不下,或許有先加熱過吧,外套內熱烘烘的,飄雪後才想到要冷的身體一下子就暖起來了,被精神折磨了好幾個小時的不滿這下全揮發了,他小跑步跟上影山,走在他身邊。


「這不是小飛雄和小不點嗎。」


──野生的大王和岩泉突然出現了!日向緊急剎車,影山多跨了一步擋在日向面前。


「欸,幹嘛那麼緊張,這是對學長應該有的態度嗎。」

「我也不覺得對別校學弟用破心術是學長應該有的態度。」


影山真的很介意這件事,所以才會教他鎖心術,也才會對學長警戒。日向又往影山身後躲了躲,幾乎要貼在他背上。


「嗯……你倒是學得很好呢。」

「畢竟是學長教的。」

「及川學長不喜歡聽這種話,這感覺像在說你一教就會了。」

「我沒有這個意思。」


說話的速度越來越快,影山也在緊張,他對及川尊敬與敬畏並存,但顯然敬畏更多一點。根據以上的對話日向可以得知及川正在對影山使用破心術,影山也同樣使用鎖心術抵抗,而及川無法從影山身上得到太多便宜──


「夠了吧你。」

「嘎!」


岩泉又動手了,直接從及川的後腦勺上拍下去,日向看到影山的肩膀明顯下沉,是來自及川的攻擊停止了吧。


「他太久沒和學弟交流了所以在用他的方式關心你,抱歉了影山。」

「哈啊!?我才沒有關心他!誰要關心這個臭屁的學弟痛痛痛不要拉我耳朵!」

「就這樣啦,我們先走了。」

「……學長慢走。」

「小岩小岩小岩放過我的耳朵我會自己走拜託拜託!」


及川的耳朵還是沒被放過,一路被拉著消失在走廊盡頭。日向還躲在影山背後,影山不提腳走日向也拿不準能否離開……岩泉學長能對及川動手他也能對影山動手,日向往影山背上用力一拍,影山被突如其來的衝擊弄得重心不穩踉蹌了幾步,日向見他回頭,一臉氣急敗壞地想要發難,但大概是隨即理解了日向的用意,所以又把脾氣給收了回去。


「……走了,去吃飯。」

「我想吃雞蛋拌飯。」

「這話你應該跟家庭小精靈說而不是跟我說。」




晚飯與洗漱過後特訓仍在進行,但影山今晚並沒有讓日向留宿,十點一過就放他回房了。


「你很期待明天的鬥法吧,還是好好休息比較好,明天你就睡到自然醒吧,我不會來叫你。」

「……剛才的外套也是!你其實不是影山吧!我認識的影山不會那麼溫柔、」

「喔,你那麼上進我很高興,那我們還是繼續──」

「我回去了明天見!」


突然溫柔的影山讓日向身心不適,他左思右想後終於想到了原因,可能是在他去騎掃帚時又遇到了金田一和國見並聊了什麼吧,例如應該對朋友好一點之類的!但轉變得太快實在太難適應了!希望影山能早些恢復正常!

隔天日向不只睡到自然醒還睡到快中午,他來到大廳吃午餐時看到月島、山口與谷地坐在一起,靠過去時被問影山怎麼沒跟著。說到影山,日向就想到這兩天來影山不同以往的言行,他抱著一身雞皮疙瘩將這些事全盤托出。


「你自虐嗎。」月島的一針見血從未缺席:「居然還嫌人家對你太好,你自虐嗎。」

「那影山突然對你很好你會怎樣。」

「噁心。」

「對嘛!」

「但我們又不是那種關係。」

「什麼那種關係!不要說得我跟影山很有關係的樣子!」

「我怎麼了。」


影山突然出現了!其實也不算突然,畢竟午餐時間到飯廳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谷地自動自發挪了位置讓影山坐到日向旁邊,整點的鐘一打,宣布開飯時日向的桌前就出現了他昨晚沒吃到的雞蛋拌飯。


「雞蛋拌飯!」

「我剛剛去找家庭小精靈說的。」


日向在心底慘叫,其他三人親眼見識到日向說的不對勁也愣大了雙眼。影山越來越不正常了,但他沒辦法在本人面前發難,幸好山口趕緊轉移了話題:「你跟霍格華茲的家庭小精靈真的很熟。」

「嗯,大概是因為我家也有一群的關係吧,就有股親切感。」

「跟人類有人際障礙,跟家庭小精靈就沒有,不覺得很可悲嗎國王陛下。」

「哈!?」

「你應該跟他們練習怎麼和人正常說話。」

「你就有多正常?」

「比你正常,啊,這標準太低了,是我的問題,庶民冒犯了。」

「你今天就是想吵架吧臭眼鏡!」


感謝月島的毒舌,影山忙著和月島吵架,已經完全沒心思打聽剛才在討論他什麼了。


第一場任務在下午舉行,學校宣布所有人員到廣場集合,他們將徒步過去任務的會場。霍格華茲四面有山、平原、森林與湖。會場位於平原,主辦已經將會場整頓好了,面積有好幾個魁地奇球場大,當中設有許多亂石增添地形的複雜度。觀眾席圍繞會場一圈,不管在哪個位置視野都很好,日向他們隨便找個空位坐下。距離開賽還有幾分鐘,但他已經緊張到渾身發抖。


「你是穿不夠厚吧,你的圍巾怎麼沒戴,把我的拿去。」

「……」

「日向,收下比較好。」山口附耳:「這時候拒絕反而會讓影山覺得奇怪。」


日向老實收下,圍巾上的味道和影山房裡的棉被一樣,讓日向渾身不對勁,但影山看不出什麼表情變化,果然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他決定不再在意,把注意力全放到接下來的鬥法上。


三名鬥士──及川、牛島和木兔──來到前台,抽籤決定上場的順序。抽籤的結果很快就出來了,第一棒是木兔,再來牛島,之後及川。其實後攻比先鋒有利,畢竟不曉得要對付的是怎樣的魔法生物,但抽到一號讓木兔相當亢奮,或許於他而言有不有利根本不是重點吧。


「第一位鬥士請進場!」


木兔精神抖擻地走進會場裡,霍格華茲的加油聲響徹雲霄,隨著象徵開賽的鐘聲一響,牆裡的柵欄也跟著開啟,被關在裡頭的猛獸以迅雷不及耳眼的速度衝出室內的牢籠,速度快到觀眾甚至來不及看清牠的身影。

那生物閃過一堆石頭朝木兔直直衝去,但木兔的速度也很快,沒讓牠的攻擊得逞。第一波行動過後兩邊都拉開了距離,準備下一波攻勢,觀眾直到這時才看清楚要鬥的究竟是什麼樣的魔法生物。

那是一隻身長比霍格華茲的大廳還高的巨犬,日向敢保證光是獠牙就比自己的身高還長。牠跑過的草皮全都泥土外露,石頭也出現了裂痕,還有些直接碎掉了,那都是牠鋒利的爪子所造成的,沒停過的低吼與口水也讓人寒毛直豎,總之絕對不是會在奇獸飼育學當中出現的溫馴可愛小動物。

最大的特徵是,牠有三顆頭。


「三頭犬!是那個吧!遊戲裡也常出現的地獄三頭犬!真的要跟牠打嗎!太大隻了吧!從哪裡來的!」

「烏養教授養的吧。」

……日向猶豫三年級到底要不要選他的課了!

雖然是奇獸飼育學但教授顯然飼育了不適合飼育的生物啊!


「避免誤會我先說一聲,牠們平常很乖的,只是為了比賽所以先訓練過了。」烏養教授拿起麥克風大會廣播:「不管是對哪間學校都不會爪下留情!不過不用擔心!妮絲小姐隨時待機!」

醫護站的妮絲配合地揮了揮手。

「觀眾大概看不清楚!我就直接說了!牠項圈上掛著一個小金匣!只要能拿到那玩意兒任務就完成了!加油吧木兔!讓我見識你十分鐘就和獅鷲玩成一片的實力吧!」


身為教授這樣的發言真的沒問題嗎!

先是飛馬,接著是三頭犬,大多學生鮮少見到這些活生生的珍奇異獸,日向更不用說,於他而言這些都是傳說中的生物,自然更加興奮。但影山大概見識廣,相較於其他學生表現平淡了點。或者說比起欣賞更著重在分析策略。


「三頭犬兇歸兇但都有安撫的方法,只要知道飼主就能打聽到……」

「……飼主就是剛才拿著麥克風看熱鬧的教授啊。」

「說的也是。」影山聳聳肩:「不過基本上都差不多,唱歌啦,梳毛啦,或者摸摸牠的牙齒……」

「你這個一進貓頭鷹小屋就讓貓頭鷹飛到只剩你家那隻的人居然對馴服動物有一套嗎。」

「……」

聽著沒有任何動物願意親近的影山說得一口動物經,日向不可置信,他毫不遲疑地提出感想,影山也毫不遲疑地對他施以暴力。

「痛!好痛──!住手你快給我住手!」

「你們兩個安靜一點!」

不過這樣二話不說動手的影山還是正常多了!雖然被打了但很開心,難怪月島會說他自虐!


木兔從剛才開始就在場上被三頭犬追個不停,他試圖靠近三頭犬所守護的金匣,但只要一進到三頭犬前爪可攻擊的範圍內就被反擊。三頭犬的爪子揮得又準又快,木兔在周圍繞著繞著抓不到進攻的時機。


「學長的運動神經真好!」

「學長身上有不少咒語,視覺……速度……還有防禦……看起來挺牢靠的,大概被爪子揮個一下也不會怎樣。」

「你不要說這種恐怖的事!」

「他要行動了。」


三頭犬也不會乖乖站著等人來進攻,牠主動朝木兔奔去,木兔閃開了一連串的攻擊後迅速地跑開,再度拉開距離,正如影山所說,要行動了,這段距離是為了爭取接下來行動的時間。


「變!身!」


木兔做了誇張的姿勢──日向稍微想了下才想到這好像是特攝片常見的動作,木兔學長要變身戰隊嗎──當然不可能,只見木兔的身型變化,原本人形的模樣漸漸消失,最後變成了一隻貓頭鷹。


「是化獸師!是未成年的化獸師!」


整個觀眾席不分學校全都沸騰了,教師席上負責變形學的武田教授和直井教授露出得意的笑容,他們一定忍著不說出這張王牌很久了。即使同學院或同年級的人也不曉得這件事,可真是保密到家,赤葦看起來快哭了,他或許是教授外唯一知情的人。

木兔原本施展在身上的魔法依舊有效,這是一隻速度快到難以置信的貓頭鷹,他在三頭犬的頭上盤旋,不斷在腳邊側邊頭邊俯衝又繞開。三頭犬原本只需要注意在地面上亂竄的人,換成活動範圍是三維的鳥後就沒那輕鬆了,被不停游移的鳥兒耍得團團轉,腳步像在跳舞那般踏個沒完──

最後暈頭轉向地倒下了。


「……三顆頭三種視線,所以比一般狗還容易暈。」

「好弱!」

「那你去啊。」

「對不起。」

影山解釋,日向忍不住吐嘈,但才一句話又被堵回來。


三頭犬癱在地上,木兔學長化成的貓頭鷹不費吹灰之力就取下了牠繫在項圈上的小金匣,還炫耀似地在會場飛了一整圈接受如雷的掌聲後才回到場內變回人形,高舉戰利品。


木兔離場後,烏養教授進場將三頭犬帶離會場,看樣子每場的三頭犬都不是同一隻。三頭犬原本還癱在地上懶洋洋地不肯動,一看到烏養教授出現就搖著尾巴跑過去,收起爪子對著教授又舔又抱。看樣子剛才教授說的「牠們平常很乖」和怪獸家長聲稱的「我的孩子很乖!」並不是同一種概念,而是真的很乖。


「第二位鬥士請進場!」


除了烏養教授,符咒學的貓又教授和空井教授也跟著進去會場。他們要負責把剛才被破壞的草皮和亂石恢復原狀,等到會場重新整治完後才讓下一位進場。


牛島進場時,他抬頭挺胸地站在草皮上,即使知道接下來要對付的是三頭犬也絲毫不見懼色。

鐘聲響起,柵欄也應聲開啟,第二隻三頭犬衝進會場,牛島利用石頭的死角以最小幅度閃開了一次攻擊,他高舉魔杖──

──揮下時,會場內布置的所有東西一齊騷動。

草皮不再是草皮,像藤蔓般恣意增長,甚至蔓生到觀眾席上,石頭也全化做巨木和樹叢,三頭犬明顯對會場的變化慌了手腳,在原地打轉不敢亂動,整個會場不消幾分鐘就和熱帶雨林沒有差別。

藥草學的冴子教授興奮得不得了,在她身邊的明光與宇內拚了老命才壓住她不讓她跳下觀眾席,阻止她的還有另一位高年級的藥草學教授嶋田,雖然在日向看來這位教授也很想跟著跳下去。

三頭犬巨大的身體在複雜的林相中不具任何優勢,連行動都綁手綁腳,牠在習慣了場地的變化後又開始橫衝直撞,樹木被撕裂與倒下的聲音驚心動魄,但這之中卻看不見牛島的身影,他早已隱身在雨林之中。

然後,下個瞬間,雨林突然消失了,原本攀到一棵樹上的三頭犬也因為樹木突然消失而從空中墜下,但牠仍反應迅速地安全落地。


「符咒的效果消失了嗎?」

「不,已經結束了。」

「欸?」


三頭犬落地後很快就看到了在會場另一邊的牛島,但牠卻沒有過去攻擊,而是發出一聲嗚咽後可憐兮兮地趴在地上,像極了做錯事後怕被罵而畏畏縮縮的小狗。

日向還一頭霧水,直到牛島舉起了手──光線反射了他手上的物品,閃閃發亮,觀眾終於察覺原來小金匣早已落入他手中。


「我是霍格華茲最會炒熱氣氛的菅原!由我來事後轉播!其實連我也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只能靠著朱雀教授給我的小抄來解釋──」

「菅原同學。」

「抱歉,朱雀教授,我只是因為突然被叫來支援而太興喜若狂了……」


牛島將會場變成熱帶雨林後,就一直跟在三頭犬的背後,蔓生的植物雖然幾乎爬到觀眾席上,但為了確保觀眾的安全,所以觀眾席其實設有一道屏障咒,以確保場地內的魔法不會影響到觀眾席,但這也讓觀眾無法只靠觀賽得知場內的狀況。

熱帶雨林並非單純為了限制三頭犬的行動,複雜的林相除了牽制外,其實內部有相當多會散發花粉與胞子的植物,而它們都帶有特殊的作用。在雨林形成時,這些花粉與胞子也一同在場內噴發,令三頭犬的五感全受到了影響,嗅覺視覺觸覺無一例外地都被剝奪,牠並非是習慣了場地後才開始橫衝直撞,而是因為混亂與不安才在場地內亂竄。


「以上!雖然是朱雀教授給我的小抄但其實是來自藥草學的冴子教授與嶋田教授的證言!」

「菅原同學。」

「抱歉,朱雀教授,我知道沒在當下看出這份不尋常的失落感──」

「史萊哲林扣、」

「牛島選手在這期間一直跟在次郎的背後!次郎是這隻可愛大狗狗的名字!總之烏養教授說牠可愛就很可愛!雖然我們觀眾看不見,但其實一直在後面跟著!然後!在次郎停下的那一瞬間!就是爬上那棵樹的時候!跳到牠的背上!一舉拿下了項圈上的小金匣!讓我們為牛島選手掌聲鼓勵鼓勵!」


牛島在取下金匣後便退到安全範圍解開整個場地的咒語。能在短時間內施展如此大範圍的魔法,又能在瞬間將魔法收合,對符咒的熟練程度可見一斑。

觀眾給予熱烈的歡呼與掌聲,特別是波巴洞,他們大概全是牛島的粉絲,每個都激動得想跳下觀眾席。


這次場地沒遭到破壞,更準確一點說,牛島在收回雨林時就順便將場地恢復了,所以只有烏養去領回三頭犬。牠趴在地上用腳掌捂著頭──雖然只捂得住兩邊,中間的頭幾乎要把下巴埋進土裡了。不斷發出可憐的嗚咽聲,連尾巴也垂在地上,足見三兩下就被得逞讓牠有多喪氣。

烏養走過去對三頭犬又揉又抱,才終於讓牠打起精神,搖著尾巴用嘴拎起烏養離開會場。觀眾席發出一聲嘆息,大概不少人覺得這確實是可愛的大狗狗了。


「第三位鬥士請進場!」


有了前兩次的觀戰經驗,第三場顯然更有優勢,因為至少知道要對付的是三頭犬。及川站到場上,臉上仍然是那從容不迫與自信的笑容。

隨著鐘聲敲響,柵欄第三度開啟。和前兩隻相比,第三隻三頭犬更謹慎些,牠並沒有出籠後就立刻朝及川攻擊,而是繞著圈圈伺機而動。及川也不慌,他與三頭犬對峙,互瞪著眼──就只是看著三頭犬。

其他觀眾或許不明白,但日向知道那是什麼眼神,因為他曾經正面承受過,所以他馬上就明白及川在做什麼。


「是破心術!對吧!」

「……沒錯。」


先按捺不住的是三頭犬,齜牙裂嘴地進行威嚇──下個瞬間,便提起爪子揮過去,及川卻沒閃開的意思,站在原地動也不動。

危險!

日向閉上眼睛,不敢再觀戰,觀眾席也發出慘叫──不,觀眾席悄然無聲。終於察覺不對勁,日向再度睜眼,在看清場上發生了什麼事之前先聽到了歌聲。

及川在唱歌。

而原本兇狠的三頭犬,在歌聲下變得溫馴,甚至趴在地上開始打起盹來。


──三頭犬兇歸兇但都有安撫的方法。影山確實說過,但他也說了要向飼主打聽……在教授席上的烏養看起來相當愉快,這發展肯定出乎他的預料,及川是怎麼知道這頭三頭犬安撫的方法是歌聲的?


「是破心術。」影山又重複了一次:「會知道要用歌聲是三頭犬的腦袋自己告訴他的。」

影山和烏養教授一樣,看起來相當愉快:「但我從沒想過原來對動物也有用。」

日向突然覺得影山的笑容有些可怕。


及川不中斷歌唱,悠哉走向呼呼大睡的三頭犬,輕輕鬆鬆將項圈上的小金匣取下。當他高舉著金匣時觀眾也齊聲歡呼,特別是德姆蘭,女學生看起來尖叫到快昏倒了。




第一場任務順利結束,三個人的表現都不分軒輊,各憑自己的方式越過三頭犬的試煉取得了牠所守護的小金匣。學生與選手們回到城堡,不分年級談論著剛才選手們精彩的表現,也興致盎然地猜測小金匣的謎題是什麼。

鬥法考驗的不只魔法能力,還有智慧。金匣裡藏有第二場任務的提示,如果不先解開的話連第二場要做什麼都無從得知。


「不過即使知道也不見得能商量對策吧,像那個,第三隻三頭犬……」

「牠的名字是三郎!剛剛烏養教授跟我說的!牠們是五胞胎!」

「……喔,這樣,所以第二隻才會是次郎了,那第一隻是太郎,然後還有四郎跟五郎嗎。」

「不,是一子、四美和五織,女生。」

「……」

山口已經很習慣日向的交際手腕了,雖然對烏養教授的取名品味很有意見,但仍不受影響地繼續話題:「安撫三郎的方法是唱歌嘛,及川學長唱得是不錯,但如果唱的不好三郎應該也不會領情吧。」

「對喔,聽烏養教授說三郎很挑。」

「所以即使知道牠可以靠唱歌安撫唱得不好也沒用啊,我的話就不行啦。」

「山口唱歌超難聽。」

「阿月──!」


大家開始針對唱歌這件事七嘴八舌,及川在場上唱的是流行歌,牛島唱歌無法想像,木兔則感覺會唱搖滾樂,烏養教授去接三郎時唱的是演歌。山口有月島證言唱得很難聽,月島則同樣被山口證言唱得還不錯──


「要唱就來唱啊。」

或許是被鬥法的氣氛影響吧,連月島也難得與他們瞎起鬨,他宣稱只要現場的人都唱過一遍他就願意開嗓。


「好!那就先由我開始!」

這時候第一個唱反而不怕丟臉,山口起身高歌──月島的評價很客觀,確實不怎麼好聽。


「我、我也來……!」

換谷地,聲音不錯,音也沒偏──但抖個沒完,這太緊張了,不能勉強。


「換我!」

接著是日向,日向對自己唱歌還挺有信心的,畢竟自己可是從小就被帶去卡拉OK訓練的人呢!日向唱了一首拿手的流行歌,唱完後連月島都替他拍起了手。

「你要珍惜這項為數不多的才能。」

「好好誇獎是會要你的命嗎。」


輪流唱過後,他們接著看向影山。


「……我沒說我要唱。」

「大家都唱了你怎麼能不唱!這不公平!」

「明明是你們自己唱起來的!干我什麼事!」

「大概是太難聽了所以不敢唱給人聽吧。」

「哈!?」

不愧是月島,一句話就煽動了影山。日向一聽跟著火上加油:「說的也是,那就別勉強了!這場直接算我贏──」

「就你唱成那樣也敢說贏了!」

「什、什麼!?」

「喂怎麼反而是你被激將了。」


居然說他是「唱成那樣」!他的好歌喉可是被長輩認證的!日向氣呼呼要影山趕緊唱一首,然後自己就能名正言順地笑他!畢竟影山一看就不怎麼會唱──


「……呼。」

影山起身,深呼吸──然後開口。


周圍突然失去了聲音。


附近的人全停下了對話,看向影山,和影山同桌的人甚至驚訝到一度忘記呼吸。影山的嗓子原本就不錯,但嗓子好和歌聲好理當是兩回事──他卻兩者兼具。

歌詞聽不懂,是哪個國家的語言,抑或不是人類的語言,但那根本不重要,歌聽不聽得懂從來都不是重點。時而低沉,時而激揚,影山的歌聲就像在訴說一個故事,將人的思緒拉進書頁之中。

影山大概唱了一兩分鐘,一個段落便停下,日向居然覺得有些可惜他怎麼不唱久一點。


「……說話啊。」

「欸……欸!?」

所謂餘音繞梁吧,歌聲明明都停了,但聽眾都還沒回神,直到影山彆扭地出聲才將人拉回現實。原本還打算在影山唱出大爛歌後笑他的,但現在完全笑不出來了,沒有人在聽過那歌聲後還笑得出來的。

「你、你也太會唱了吧!」

「哼。」

「可、可惡!」

難怪影山剛才敢說他是「唱成那樣」,因為是真的唱得很好!


「這是人魚的歌。」

人魚?

影山解釋他家領地裡的湖有人魚的聚落,從小跟著爺爺巡視領地自然也與人魚群有交流,歌就是人魚教他的。


「你家其實是夏威夷吧。」

「什麼?」

「你看過麻瓜動畫就會知道。」

「啊,我有買串流,我帳號借給你看吧。」

谷地一聽到他們在討論偵探創作便湊過來,她從以前就喜歡這類作品。但串流和帳號是什麼影山根本聽不懂,剛才唱歌時還一臉沉著穩重,這下又被麻瓜常識打回原型了。


「沒關係,我們慢慢教你,首先要有平板手機或電腦……我剛好有帶我拿出來一下。」

谷地從包包裡翻出平板,影山一看就皺起眉頭。這倒好,日向想起來他還沒教影山什麼是平板了。




日向和影山逐漸走遠,由於平板解釋起來太難,所以只得先由影山告訴他什麼是巴西利斯克、卡律布狄斯和哈比,陸海空,都是希臘神話當中出現過的生物,或者說蛇尾雞、漩渦與鷹身女妖會更容易懂……

接著月島和谷地也走回雷文克勞塔,山口自己回赫夫帕夫的宿舍──


「啊啊啊!」

「哇啊!怎麼突然大叫!」

「嚇到我了!」


──卻一進交誼廳就大喊,嚇到了正在補寫天文學作業的列夫與一旁好心指導他的古森。古森與列夫和山口面面相覷,山口則露出相當惋惜的表情──




「……阿月沒唱歌啊!」




留言

  1. 唔,影山送外套和圍巾好暖啊,起鬨要唱歌那段影山竟然唱得很好日向本來還想嘲笑他哈哈好可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友外套和圍巾(還不是男友!
      因為影山看起來就笨笨的感覺就沒表演細胞(真的是粉),別說日向了根本沒人能料到XD

      刪除
  2. 我還以為影山會唱軍歌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確實一度考慮過,但軍歌要唱得動人太出戲XDDD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