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HPparo] 5 依存 (1)




   


三年級,是一個轉捩點。

霍格華茲的低年級是一二年級,三四為中年級,五六七是高年級。

二年級學期末,升上中年級的學生都會拿到兩張紙。

其中一張是家長同意書,一張則是選修表。

三年級開始,學生能在周末時前往霍格華茲附近的巫師村落活米村郊遊,前提是要得到家長或監護人的簽字。日向的父母看都沒看就直接簽名,他不止一次覺得自己的父母也太大度了。

但另一張就麻煩了。

每跳一個級距,必修難度會一口氣攀升,而且從三年級開始至少每學年都要上兩門選修課,課業壓力明顯變重。

日向盯著甫開學就要交出去的選修單,和同意書不同,日向的選修表上仍一片空白,一個暑假都快過去了他還是對選什麼課毫無頭緒。奇獸飼育學是一定要上的,雖然二年級看到烏養教授為了鬥法拿出一堆壓箱寶讓他受到不少驚嚇,但飼育學應該都還是以可愛小動物為主……應該?

而奇獸飼育學之外的選修課他就不曉得該怎麼選了。

以防萬一還是選跟影山、月島、山口和谷地有重疊的課吧,這樣至少跟不上時有人可以求救……但如果他們選的課很難怎麼辦?

日向有自信影山一定會修古代文字學,但他也有課上到睡著的自信。麻瓜研究?這是月島哥哥開的課,但他自己以麻瓜身分過了十幾年,選這門也太奇怪了吧,混學分也不是這樣的。算命的學分硬度僅次於古代文字,日向不敢亂選。占卜很看天分,既然都還沒上當然也不曉得自己有無天分……

這實在太難抉擇了!


叮咚!


被放在一旁的手機突然跳出提示音,反正想破頭也想不到怎麼選,日向索性把選修表丟到一邊去,拿起手機看看是誰傳了什麼訊息給他。

結果這一看,不得了,是從未主動跳出的視窗──是影山!影山用手機傳訊息給他!雖然只有一句「在嗎」但確實是影山傳的!


「他家的貓頭鷹又受傷了嗎!」


直到上學期末仍無法分辨音量鍵與開關的差別,日向不認為影山有能力在短時間學會怎麼使用手機,那唯一的可能就是莫頓又發生什麼事了!


莫頓怎麼了!


日向急忙傳了訊息過去關心,視窗上已讀得很快,但卻遲遲沒有回音,日向大概等了快十分鐘後才終於跳出新的訊息。



「你打字太慢了影山飛雄!」


這打字速度簡直比他老花眼的曾祖母還不如!日向乾脆按下通話鍵,不然這大概到半夜都湊不到一句完整的話。

結果影山掛他電話。

大概是不知道怎麼接所以誤觸了,日向並未惱羞,再撥出一次,這次影山就有接了,另一邊傳來有些戰戰兢兢的「日向?」透過手機聽到影山喊自己名字感覺有點新鮮。


「你剛剛是不是不小心掛掉電話。」

「……」

「算了,沒事……莫頓怎麼了!又是網子嗎!」

「為什麼提到莫頓。」

「不然你為什麼不寄貓頭鷹信給我!不就是因為牠受傷了所以才用手機嗎!」

「呃,手機一定要貓頭鷹受傷才能用嗎?」

「……莫頓沒事?」

「牠沒事啊,前幾天還幫牠過十歲生日。」

「嘿……」


莫頓沒事,所以影山是真的想嘗試手機才傳訊息給他的……?日向迅速釐清了狀況……那影山與他聯絡是為了什麼事?


「想問你去斜角巷買東西了沒,還沒的話要不要一起去。」

「欸。」

日向確實還沒去採買,有影山作陪的話當然好,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下來。

「我還沒去買!一起去吧!但、但是……」

「但是?」

「我……我沒自己去過斜角巷……」


一年級時是武田老師帶他去的,雖然老師之後留下了前往的方法,但日向沒實踐的機會,因為二年級時碰上了道路坍方,而當時是影山騎著掃把載他過去的。


「那沒關係,我明天去接你。」

「跟去年一樣嗎?」

「這次不用,我不在學校,而且呼嚕網沒申請,你家的路也沒塞住吧。」

「對耶。」


電話結束後,日向和家人報備明天要出門的事,父母原本聽到他要自己去斜角巷還挺擔心的,但知道要來接他的人是影山就放心了,原來影山也已經不知不覺成為值得家長信賴的對象了嗎……

日向承認他挺期待明天的,活像是對校外教學興奮不已的小學生。去年那一趟不只有趣而且還省下不少開銷,當然,之所以期待還有其它原因……


「……要、要問影山的事有很多!像是他不在學校的話是在家裡吧!那裡怎麼有訊號可以打電話啊!還有他要選什麼課啊!」

「哥哥你還不睡嗎。」

「我要睡了!小夏也快睡!晚安!」

「哥哥晚安──」


試圖說服自己說服到一半,妹妹就因為他的音量太大而跑來開門了。日向將妹妹推出房門,關燈後趕緊鑽上床,強迫自己別再胡思亂想,要是明天一早精神不佳而引來影山關心的話,他可沒蒙混過去的自信,而且影山還會用破心術,自己在他面前可藏不了什麼秘密……

……但影山也說過不會對日向使用破心術。

或許是期待了一整天,亢奮讓他比往常還要疲勞,原本還擔心會睡不著覺,但不久後還是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日向起了大早,吃過早餐後和母親一起製作中午的便當。全部準備就緒時門鈴也準時響起,他前去應門,站在外頭的果然是影山。

影山一身輕裝,並非是魔法世界標配的巫師袍與學生服,鞋子和平常一樣是皮鞋,但身上穿的是灰色的西裝褲與印有LOGO的黑色棉質帽T,並揹著一個運動斜肩包,看起來就像隨處可見的一般高中生。

這讓日向不小心看傻了眼。


「你怎麼一直盯著我看。」

「啊,不是……只是覺得你穿得跟平常不太一樣……」

「我總不能穿長袍在街上走吧。」

「是這樣沒錯啦……」


……不,才不是隨處可見的一般高中生,是一定會被搭訕的高中生……大概是在學校朝夕相處看久了才沒感覺,但畢竟是初次見面就被自己讚嘆過的容貌,一個月不見加上便服帶來的衝擊,日向再一次認知到影山確實是不折不扣的美男子。


「飛雄穿這樣好帥!」

「小夏你快進門不要被汙染了!」

「哈?」


日向當機立斷甩門把來到門口湊熱鬧的妹妹堵回屋子裡,身為哥哥他可不能讓年幼的妹妹輕易被破壞價值觀!幸好影山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只是歪著頭不解日向的動作有何用意。


「我們走吧!而且我還有準備便當喔!中午可以吃!」

「嗯。」


影山向院子裡的母親揮手招呼,母親也點點頭,意味著日向就請他幫忙照看了,日向臉頰有些發燙,抓過影山的手腕將他拖出門,小跑步了好一陣子才想到自己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走,只好放開影山的手回頭問他接下來要去哪裡。


「我們要搭車去市區。」

「欸,魔法世界的車嗎?」

「不是,是麻瓜的車。」


這也難怪影山會乖乖被日向拖著走了,因為他下意識跑去的方向是公車站,而且根據影山的說法,他也是搭公車來的。


「你、你居然會搭車!」

「霍格華茲特快車也是車啊。」

「……說的也是!」


即使與影山認識了三年,日向仍拿不準麻瓜與純血巫師之間的生活方式與界線到底在哪。影山並未察覺日向的煩惱,在一旁打著哈欠等車,車很快就到了,和司機點頭致意與投遞零錢看起來也毫無障礙,明明對機械一竅不通,怎麼這就沒問題呢……

在搭車前往市區的期間,影山也為日向解答了一些昨天的疑問。影山今年暑假仍有大半時間留在霍格華茲,但也有先回家一趟,為了就是處理一些麻瓜現代科技的事。

他有得到武田教授與烏養教授的協助,向魔法部申請與麻瓜的部門牽線,拉了電話和網路線過去,所以昨天才有辦法傳網路訊息給日向。


「電信公司居然能把線牽到那種深山嗎!」

「霍格華茲也有……呃……訊號啊。」

「……說的也是!」


雖然一度忘記「訊號」一詞,但影山確實越來越融入麻瓜的生活了。正如自己在適應魔法世界,影山也在適應麻瓜世界,兩人之間的隔閡逐漸減少讓日向樂不可支,又更期待新學期了。


「你決定選修要上哪堂了嗎。」

「欸!不是開學後再交就好了嗎……」

「但不先選好你要怎麼買課本。」

「……」


完全忘記這個盲點。

……說到底要學生自己去採購課本本來就很奇怪吧!至少麻瓜學校不會讓學生自己去買書啦!合作社呢!採購呢!果然麻瓜與魔法世界還是有一定隔閡啊……


「那影山呢,你想好要選什麼了嗎。」

「全部。」

「……全部?」

「全部。」


影山說一就是一說二就是二,說了全部那就是全部──言下之意,三年級開始的五科選修,影山要全部選起來。


「為什麼要想不開!五科耶!五科耶!」

「因為這樣比較有效率。」

「誰管這個啊!你可別又因為課業壓力過大發燒──」

「放心,這次不會。」

「……」

「我保證。」

「……」


影山確實沒有過說話不算話的前科,但這個保證在未來難以預料的情況下顯得蒼白無力,畢竟課業壓力這種事並非影山所能控制的。

……自己有任何能為他做的事嗎?


「……那我也要多修一科。」

「欸?」

「奇獸飼育,麻瓜研究,然後再一個。」

「呃,你麻瓜出身幹嘛修麻瓜研究。」

「其實我一開始就決定的只有奇獸飼育學!另外一科還在猶豫……」日向語速有些快:「原本沒有想修麻瓜研究的,但既然你要全部都修,那我也只好跟著上了。」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影山歪頭表示不解,這動作今天出現兩次了,日向在心底慘叫希望影山不要再有這動作了,不然自己的心臟可能會承受不住。


「──當然有關係!你課跟不上的時候有我幫你啊!我要教你麻瓜的事,這是我們說好的吧!」


他心一橫,把理由與私心一併說出口。


「不過這學分對我來說還是太輕鬆了,像在混學分,所以還是要那個,再選一個要認真上課的選修吧……」

話說到後來越來越小聲,也支支吾吾。

「不過目前還想不到要選什麼……你有建議的嗎……」


說實話這有些強加意願了,他確實說過要教影山麻瓜的事,影山這一年來也沒為此抗拒過。但那畢竟是指日常生活,他可從未和影山討論過選修課是否要比照辦理。這提議全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影山完全有理由拒絕──


「……你這樣沒問題嗎?」

「什、什麼沒問題?」

「你課業壓力不會太重嗎?」

「這話你有資格對我說嗎影山同學?」


等了幾分鐘不見影山回應,結果一開口就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內容,但既然沒有直接否定,是否就代表了影山願意接受自己強加的這份好意呢。

日向偷偷觀察影山,這兩年來的相處讓他清楚地知道影山不擅長接受別人的好意,這人總是需要一些時間去消化才能做出反應,剛才還可以有那些回話其實已經相當努力了。


時機正巧,公車在這時到站,兩人因廣播而回神,些許尷尬的氣氛也被下車鈴打破。這裡並非終點站,要是錯過下車的時機就要改搭回頭的班次了。他們趕緊離位,一邊和司機道歉一邊急急忙忙地下車。




■ Free Talk
影山穿的是wego合作那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