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HPparo] 1 微光 (4)




   4 



分類儀式結束後,校長發表了一小段感言,他說完後打了個響指,長桌上就鋪滿了整桌的餐點。新生們無一例外都被學長們塞了一盤又一盤的食物,用完餐後幾乎每個都撐到連走路也有困難。

這之後,新生在級長的帶領下來到宿舍,日向朝雷文克勞的月島與谷地,以及赫夫帕夫的山口揮手道別,接著才急忙跟上葛萊分多的隊伍。

之前聽清水學姊說過她是級長,日向這才知道級長原來是五年級以上由學校指派的職位。他們會負責協助學校的運作與學生的管理,就像是學生會與學級委員般的存在吧──帶著他們的是葛萊分多五年級的級長十和田,看起來一副不良少年樣,講話也確實很不良少年……


「你們這群小屁孩給我注意腳下啊!走廊黑得要命,踩到別人的長袍要是跌倒了我還得把你送去醫院廂房,有夠麻煩!跟學校講再多次應該要多點燈根本沒屁用……」

「……」

看樣子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好人呢。


跟著十和田穿過他口中又黑又長的走廊,他們最後來到了一副畫像前。這是一副胖女士的畫像,她在畫裡對著新生眨眨眼,還微微提裙打了個招呼。

日向對畫會動這件事並不感到驚訝,因為在火車上時收過了山口送給他的巧克力蛙──一種會像青蛙一樣跳起來的零食,雖然只會跳一次──包裝裡附有介紹名人的卡片,日向那時候便知道,在魔法世界裡,相片中的人物是會動的,既然相片會動,那畫像會動也不奇怪了。


「宿舍同樣有分學院,我們葛萊分多是在塔樓上,塔裡有房間跟交誼廳,這裡是葛萊分多塔的出入口,一般情況下每個學生只能進出自己學院的塔。」

他指了指牆上的畫:「每次要通過這裡都要先說出『通關密語』──講對了才能進去,密語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更改,我們會公告在交誼廳的公布欄上,記得要看,雖然忘記的人總是比記住的人多,特別是那五大天王……嘖。」


「學長,剛才你說了一般情況下其他學院的學生進不去,所以是指有特殊情況嗎?」

「腦筋動很快嘛,對,其他學院的人要是有本事弄到葛萊分多塔的通關密語,女士又判斷他沒惡意的話是有可能放他進來的。」


十和田抬起下巴,露出森冷的笑容,日向不禁打了個寒顫。

「赫夫帕夫聽說在地下室,但進入條件似乎比較複雜,就算問他們也不會跟你說,不要以為赫夫帕夫看起來很無害,瘋起來連史萊哲林都怕,我也沒聽過有其他學院的人進去過,就死心吧。至於雷文克勞,雖然不用通關密語,但每次都要回答一道謎題,答對就能進去。」

「學長有進去過嗎。」

「當然沒有啊!我看起來有很聰明嗎!」

「對不起!」

「最後是史萊哲林,他們和葛萊分多一樣都需要通關密語,不過我勸你們不要去打聽,要是真的混進去而被發現的話,史萊哲林的人不會放過你們的,反過來說我們這裡也是一樣。」


新生們倒抽一口氣,前面說了赫夫帕夫瘋起來連史萊哲林都怕,代表史萊哲林平常是不好惹的,現在又聽了這段話。沒想過這兩間學院的關係居然會如此惡劣,那要是之後一起上課要怎麼相處才好……


「上次我們這裡的雙胞胎就混進去想找他們在史萊哲林的朋友,好像是叫角名吧,結果被現任級長黑尾抓個正著,兩個人被灌了變聲水,聲音變成嬌嗲嗲的小女生,校醫妮絲還以『自作自受』跟『反正很好玩』拒絕給他們解咒,這兩個笨蛋就這樣過了一星期。」

「……」

感情還真好啊。


「不過他們後來也適應了,還玩上癮,跑去欺騙山本的純情,被發現後山本氣到在交誼廳裡對他們轟咒語,鬧到教授跑來善後,之後怎樣你們就知道了。」

「……」

難怪被稱為扣分五大天王。

剛才還在大廳時,新生們都有看到長桌前的四個沙漏,在校長發表感言之後,副校長便解釋了學院間互相競爭的制度──如果表現得好,學院會加分,反之要是違反規則、造成困擾或者在課堂上表現不好則會扣分,期末時會結算分數,分數最高的學院可以得到那年的學院盃。

葛萊分多的學生說好聽點是熱情奔放,講難聽點是不受控,扣分與加分都像喝水一樣稀鬆平常。史萊哲林這部分就比較團結,小心翼翼的。大概是因為這樣兩極的特質,兩個學院間的摩擦較為頻繁,也經常在各種場合比拚。

誰都能輸就是不能輸卑劣的蛇!

誰都能輸就是不能輸愚蠢的獅子!


「大概是這種感覺,但其實這種競爭關係已經變成傳統了,不用太放在心上。剛才也說了宮兄弟混進宿舍裡是去找朋友的,實際上關係並沒有太糟,把他們當勁敵就好。」

「喔……」

這間學校奇怪的地方還真多啊……


「好了,話有點太多了,你們應該也累了,後天才會開始正式上課,今天就先好好休息,明天再熟悉校園吧!這次的通關密語是『稻荷崎』,不要忘記了!」

十和田念出通關密語後,胖女士的畫像便緩緩往一旁移動,露出了一個洞口,新生們依序進入,來到了葛萊分多的交誼廳。

日向已經有點昏昏欲睡了,照著十和田的指示走上男生宿舍的樓梯,來到掛有自己名牌的房間前。


「我們是室友呢!請多指教!」

「嗯!請多指教」


雖然很想睡,但日向還是打起了精神回應。兩人共用一間,日向的室友是黃金川,身高相當高,應該比影山還高吧……突然意識到自己居然拿影山來跟人比較,日向嚇了一跳,但黃金川並未發現他的糾結,率先將寢室的門打開。

他們的行李已經放在房裡了,日向完全沒有整理的心思,他的眼皮重得不得了,連澡都不想洗,從行李箱裡拖出睡衣換上後就直接倒上床鋪,黃金川打的大概也是同樣的主意,日向甚至聽到他已經開始微微打呼的聲響。

不管有什麼事都等明天再說吧。

日向昏昏沉沉地失去了意識。




隔天日向是被黃金川的鬧鐘叫醒的,他這才注意到自己沒設鬧鐘,而黃金川則是設了卻叫不醒。日向叫醒黃金川,兩人一起到大廳去吃早餐。霍格華茲的餐桌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日向不過說了句「突然好想吃雞蛋拌飯」他的眼前就真的出現了雞蛋拌飯。

吃到一半時,大廳上方的窗戶啪地一聲全數開啟,貓頭鷹們紛紛飛進大廳裡送東西,日向在斜角巷時只看過還在鳥籠裡的貓頭鷹,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各式各樣的貓頭鷹在天上飛──貓頭鷹們送來的大多是學生們忘記帶來的學用品,課本、大釜……他甚至還看到了複數隻貓頭鷹拖著一個行李箱,這東西也忘得太多了吧。

這時,有一隻特別大的貓頭鷹引起了日向的注意,那隻貓頭鷹大到拍翅時能聽到風被擠壓的聲音,注意到那隻貓頭鷹的也不只日向,即使是習慣用貓頭鷹送信的魔法世界裡,那麼大型的貓頭鷹也很少見吧,許多人紛紛停下了用餐的手觀察著那隻貓頭鷹,想看看他究竟是由誰飼養的。

視線最後來到葛萊分多的長桌上,有人站起身,並伸出了手,巨大的貓頭鷹穩穩地停在他的手上。

是影山。


「辛苦了。」

影山收下貓頭鷹送來的信,理了下牠的羽毛,並遞上一塊餐桌上的肉片作為獎勵。貓頭鷹滿足地吃完後便重新振翅,飛離了大廳。


「太、」

率先反應過來的是西谷,他直接跳過餐桌,激動地搖著影山的肩膀:「太帥了吧!那隻貓頭鷹!怎麼會這麼大!品種是什麼!是你自己的嗎!還是家裡的!」

「西谷!注意你的餐桌禮儀!也不要騷擾學弟!」

「丸山學長你難道看到那隻貓頭鷹都沒感覺嗎!」

「誰在跟你說這個啊!」

「葛萊分多的桌子太吵了!扣五分。」

「平和島教授──!我有在管秩序啊!您應該有看到我在管秩序吧!」

「所以我只扣了五分。」

「……」

「那、那個是我家的、貓頭鷹、學長、冷靜點。」

可能察覺再不出聲的話學院的分數會被一路倒扣下去,影山在肩膀被搖動的情況下艱難地回答西谷的問題:「品種是毛腿漁鴞。」

「毛腿漁鴞!沒聽過!但是很帥!」

「謝謝。」

「教授!影山家的貓頭鷹很帥是不是應該給他加個分!

「不!西谷!住口!」

「……葛萊分多扣五分。」

「教授──!」


日向含著湯匙,看著這齣鬧劇看到連飯都忘記吃了,昨天十和田學長稍微提到時他還沒什麼感覺,但這會兒總算徹底明白了葛萊分多拿到學院盃的次數相對較少的原因──課都還沒開始上就能扣分,要是正式開學那還得了。

不過自己也別想置身事外,日向不敢保證自己不會成為扣分王,他悄悄下了要謹言慎行的決定。


這之後他花了一個上午整理行李,下午則決定要來探索校園──學院分類後學生大多跟同學院的一起行動,日向原本也想找黃金川,但黃金川人已經先一步不曉得跑去哪了。日向煩惱著是不是要去找月島他們,邊走邊想事情的結果是,等到他意識到時自己已經迷路了。


「……沒事,照著原路走回去就好!」

日向故作大器,但一轉頭臉就垮了。

背後沒有路,只有一座小陽台。

隆隆隆──有奇怪的聲響,日向定神一看,才注意到城堡裡的樓梯都在移動,他看不出規則,看樣子樓梯們會隨心所欲變更位置,所以自己才會不知不覺間走到了完全沒印象的地方嗎。


「……沒事!路是人走出來的!」

只要問人不就好了嗎,日向對自己的人際交流最有信心了,而且他才一年級呢!高年級一定會體諒他的!下了決定就要立刻行動,日向瞥到轉角有長袍溜過去,他立刻衝上前,一轉彎就大聲喊道:「對不起!我迷路了!能告訴我怎麼回去葛萊分多的交誼廳……嗎……」

對方在日向說到一半時就轉過身來了,男性,日向清楚地看到對方的領帶顏色──各學院都配有代表學院顏色的領帶,從領帶顏色就能判斷對方是哪個學院──


綠的。

史萊哲林。

勸你們是別去打聽,不然史萊哲林的人是不會放過你們的!


「對對對對不起!」

「葛萊分多的新生嗎,迷路了?」

「沒事!我自己走!抱歉打擾你了!」

「……你真的沒事?」

「還想說你怎麼沒跟上來,原來在欺負新生啊,真看不出來。」

又一個男學生從旁邊出現,同樣是綠色領帶,被包圍了,日向欲哭無淚。

「誰欺負他,小黑你不要亂講話。」

「抱歉啦研磨──嗯?所以是什麼情況?」

「他好像迷路了。」

「喔,新生的話不意外,是被樓梯擺了一道吧?」

一高一矮,一個黑髮一個染髮已從髮根退色,像顆布丁頭,日向與高個子的黑髮視線對上,這才知道剛才那問題是在問他。

「欸,是、是的,想走回去的時候樓梯不見了……」

「反正研磨很閒,就讓他帶你回去吧。」

「欸,欸欸──」

「放心放心,雖然你是葛萊分多,而我們是史萊哲林,但我們很親切的。」

「小黑你這樣說反而會讓他更不安吧……還有,不要隨便把事情推到我頭上……」


日向確實很不安,但只靠自己根本回不去,最後只能咬牙說好。

兩名史萊哲林的高年級生分別是三年級的孤爪研磨與五年級的黑尾鐵朗──日向聽到黑尾的名字時瑟縮了一下,他記得宮兄弟就是被黑尾抓個正著的,不過他又不是混進交誼廳的時候被抓,只是在路上問路,應該不會被怎樣吧……

黑尾似乎還有級長的事情要忙,先一步離開了,日向跟著研磨平安地回到了葛萊分多塔,擔心的事沒發生,日向誠心向研磨道謝,研磨則請他態度不用那麼拘謹。


「反正我沒事,之後也只會待在宿舍打電動……」

「打電動?」

「啊,不,沒事……」

「你喜歡打電動嗎?用哪個主機啊,要不要加一下好友?」

「……!」


研磨的眼神都亮起來了。

日向這才知道,研磨雖然是純血巫師,但對麻瓜的電動玩具卻很有興趣,甚至把一堆主機都帶來學校了。


「我以為學校不能帶那些東西所以就沒帶來!」

「可以趁寒假回家的時候再帶過來……如果你想玩,我也可以先借你。」

「真的嗎!」


有了共同的話題後交流就不再有隔閡,日向甚至忘記對方是史萊哲林的學生,還是他的學長。研磨也不介意,他說自己不喜歡過於強調輩分,讓日向直接喊他名字就好。


「我們要不要邊走邊聊?我可以帶你認識一下學校。」

「好啊!」


日向就這樣跟著研磨去參觀學校了,直到傍晚才回到葛萊分多塔。他回到交誼廳時,正巧看到丸山癱在椅子上休息,據說是架著西谷去做勞動服務好不容易才撤銷那被扣掉的十分,如今一臉憔悴。


「是日向啊,今天去參觀校園了嗎?」

「嗯!」

「黃金川跟著木兔去參觀了……木兔是六年級的級長,但他們太興奮了,人都還沒集合就出發了,沒帶上你跟影山,不好意思。」

黃金川的失蹤之謎解開了。

……不過原來影山也沒跟去嗎?


「今天是有其它年級的人帶你參觀嗎?」

「嗯!是史萊哲林的孤爪學長!」

「……!?」


丸山的笑容當下凍結,但日向並未察覺,他小跑步踏上樓梯,回自己的房裡去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