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HPparo] 1 微光 (1)




→非典型HP paro,有以下私設與改動,如果有HP潔癖的可能要小心迴避OQ
◆英國學期(和原著一樣上下兩學期,暑假過後升年級)
◆霍格華茲調整為13歲入學
◆有德姆蘭跟波巴洞,同樣有改動
◆學院重視血統的部分有淡化
◆無可避免的國籍與風土民情有些混亂,當成地球村吧
◆其他詳情會在文內帶入

→電影只看到第四集,小說全看完了但那是幾百年前的事,加油啊我的記憶!
全角色包含影日年齡操作
→以上都能接受再往下看,感謝!


1    

將在今年六月滿十三歲的日向翔陽興奮得睡不著覺。他原先在暑假過後就會到他家附近的公立中學去報到,並開始初中生活,但或許從明天起,這則預定事項便會完全改變──一切都肇因於他昨天收到的那封信。

日向的人緣很好,收到信並不奇怪,每年節慶的賀卡總是多到能塞滿他家的信箱,但這封在畢業後寄來的信卻特別不一樣,要說哪裡不同?因為它居然是由一隻貓頭鷹送來的!

明明是郵差不送信的星期天,卻有一封信送進了他家的郵箱裡。沒有郵戳,地址與收件人還十分古怪。去拿早報的父親把它當成了惡作劇,日向本人也覺得很可疑所以根本不想打開它,他覺得手上狩獵到一半的魔物獵人還比較重要,順手就把信丟到了回收桶裡。

但在信塵埃落定的那一瞬間,客廳的落地窗就砰砰作響,嚇得日向差點握不住手上的遊戲機,母親也急忙抄起一旁的球棒並擋在還年幼的妹妹前,父親確認家人們都站好安全的位置後,才小心翼翼地拉開落地窗的窗簾,想確認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一拉開窗簾,陽光透進室內,一家人們也看清了窗外的景象──一隻貓頭鷹,叼著和剛才一模一樣的信,站在院子裡。


「覺得玩魔物獵人比較重要,把信當成惡作劇丟進回收桶裡的日向翔陽收」


這次日向把信收下來了,貓頭鷹仍在窗外盯著他們看,頭骨碌碌地轉,呼嚕嚕地叫著,日向猶豫了會兒後拿出點心袋裡的肉干遞過去,牠開心地拍了拍翅膀,叼起肉乾後飛走了──日向從沒在電視與動物園以外的地方看過貓頭鷹,也不曉得是不是每一隻貓頭鷹都那麼詭異。

但他至少知道貓頭鷹送信本身就是相當詭異的一件事。

一家人於是無法對信的內容視若無睹,即使內容大幅偏離了他們的生活與常識,也不得不將它當作一回事。


這是一封入學通知,發信者是一間名為霍格華茲的「魔法學校」。能收到這封入學信,代表魔法學校認可當事者具有魔法的資質,也因此得以入學。信裡頭同時附上了要就讀魔法學校時需要的物品清單,並告知學校採全體住宿制,所以要先準備好行李──


「大釜、符咒學初級、羽毛筆、墨水……這都什麼跟什麼啊!」

「……這真的不是什麼詐騙集團嗎……」

「可是是貓頭鷹送來的欸……」

「而且要詐騙的話,也沒匯款單啊……」


一家人七嘴八舌地討論,沒人相信信裡荒誕不經的內容,最後一張信紙上,提到將會有一名「嚮導」來為日向領路。是不是真的詐騙集團?還是精心策畫的惡作劇?或許到了明天就會有答案吧。


隔天,一名西裝筆挺,身材略顯矮小,帶著一副方框眼鏡,看上去比貓頭鷹和信都還要來得正常的男性真的在信中指定的時間來到了門口,他禮儀端正地按了門鈴,並透過對講機表明了來意。

日向家不可能因為幾句話就決定把兒子交出去,就算這男的看起來再怎麼正常,可疑就是可疑──直到他走進庭園,在一家人秀出了一個又一個的魔法後,才終於讓日向家相信有魔法這回事。

畢竟不可能有人拿根棒子輕輕一點,就能把花灑變成一串鈴蘭,將仙人掌變成一隻刺蝟,甚至連他自己都能變成一隻烏鴉吧。


「敝姓武田,在霍格華茲擔任教師。」

「……」

「啊,不用這麼警戒沒關係,不過警戒是正常的呢,所以才請我來做嚮導──日向的父母,還請收下我的名片。」

「欸。」

「上面有我的手機號碼與app的ID,可以隨時連絡我。」

「……你們不是用貓頭鷹?」

「啊,那是寄正式信件時用的,但我們還是會使用科技產品喔,尤其像我們這種混血或麻瓜出身的人不用手機感覺就怪怪的。」

「……麻瓜?」

「是魔法界的用語,指的是不會使用魔法的人,所以原生家庭不會使用魔法,就是麻瓜出身。」名為武田的人指了指他自己,靦腆地笑著:「我也是麻瓜出身喔,所以才派我來做嚮導。」

「嘿──」


才沒幾句就讓父母卸下了心防,名為武田一鐵的男性,表面上溫文儒雅,實際上應該是個狠角色,日向悄悄在心裡做出了評論。

那之後武田又與日向的父母詳細鉅細靡遺地介紹了一些關於魔法界的事,那口條就像在上課一般。因為像上課,所以很清晰;因為像上課,所以日向聽不下去,等他被叫醒時他才知道自己聽到一半就睡著了,還睡到了嚮導要帶著他出發的時間。

日向的父母在這一來一往間已完全放心,就連採買也不打算陪同,直接把日向交給了武田。這膽子也太大了吧!難道父母其實被偷偷下了什麼魔法嗎!但抗議無用,他只能坐上武田開來的車,一邊想著要是真的發生什麼事要如何逃跑,一邊想著開著車真的就能買到那些魔法物品嗎──


「我們到了喔。」

「……」

「可以下車了~」

「……咦?」


等等!他不是剛坐上車嗎!他安全帶也才剛繫好啊!車子是不是甚至沒發動過!


「那個只是一種形式啦,我們有很多移動方法的。」

「很、很多……」

「但這個你要學還很早,總之先下車吧。」

「喔……」


聽從武田的指示,日向從副駕駛座上下車,他很確定自己關了車門,但才轉頭看向武田又看回來,身旁的車就消失了。

「……」

我不會再被嚇到了!

日向決定不再理會不知消失到哪去的小客車,他定下心神仔細看看自己來到了什麼地方──這是一條非常長的街道,他們應該是在街道的入口,日向看到一塊掛得高高的路牌,寫著大大的「斜角巷」。

兩旁的屋子或高或低,看駐足的人群與玻璃櫥窗就讓他明白,這一間間的屋子無一例外都是販賣物品的店舖──也就是說,他來到了一條專賣魔法道具的商店街嗎?

日向四處張望,有些無所適從,最後看回了唯一能夠依靠的武田,但他這時才注意自己根本不曉得如何稱呼對方:「呃……」

「叫我老師就好喔,雖然在學校要喊教授,但現在稱呼老師你應該會比較習慣。」

「老師!」

從自稱「嚮導」出現的那一刻起就不斷地展現優秀的溝通能力,日向佩服武田居然能夠只從一個音節就意會過來他在想些什麼。


「那我們現在要在這裡買東西嗎……」

「對喔,放心吧,有我在你不用擔心被敲竹槓的。」

「……」

原來是一條會敲人竹槓的商店街嗎。


跟著武田老師,兩人一起在街道上走走停停。他們先去書店買了一堆厚重的「教科書」,日向從不曉得原來教科書也能是精裝書。他們接著來到類似五金行的地方買了大釜──日向這時才知道原來大釜看上去就是有腳的鍋子──不曉得能不能拿家裡的鍋子代替?還買了秤,秤要用在什麼地方?看過電影裡的魔法師還要弄一堆有的沒的藥材,是用這個量嗎?其它還有採買清單裡唯一看得懂的羽毛筆、墨水與羊皮紙等等……

一度擔心買得太多會拿不完,但每每結完帳,一走出門時武田老師的雙手卻又空著沒半點東西,日向這次的確不再驚訝,明白了這又是什麼「魔法」的傑作。

昨天收到信時還半信半疑、今早也對身邊的武田老師滿心不信任,但一連串見識了太多無法用「這只是魔術啦」來說服自己的各種不可思議,日向總算真正地接受了他一腳踏入了奇幻的事實。

接受的當下,心跳也越發加速。

這是真的,不是作夢。

他在多少遊戲裡、漫畫裡、電影裡所看過的憧憬過的世界──正活生生地在他面前展現,而他也即將成為這裡的一份子。

他將前往霍格華茲,學習關於魔法的一切。


「日向。」

「……嗯?」


日向還沉浸在自己的人生有了重大轉變,雖說接受了現實,卻還是不太踏實,他尚未適應要如何面對。武田老師原本還領著日向走在他的前方,這時卻突然停下了腳步,回頭叫住了他。

傍晚的陽光高高掛在上方,照得日向身子暖暖的,這讓日向覺得武田的微笑也帶著溫潤的暖意。老師緩緩地開口,一句清晰的話語也在下一刻落進了日向的耳裡──


「歡迎來到魔法世界。」


日向在此時此刻,終於明白這位「響導」今天會出現在他面前的意義。

一樣的,老師他當年,也跟我走過一樣的路吧。他也曾經半信半疑,直到完全相信,並一腳踏入「這個世界」,他當年也受到了另一位「嚮導」的歡迎,如同他現在歡迎著日向的到來。

日向的心臟跳得更快了,他忍不住回想從今天早上開始見識過的各式各樣的魔法,雖然老師告訴他要學那些還早得很,但這同時代表了他在未來確實會學到這些事情──日向難掩興奮,小跑步跟上武田,明白他的亢奮,武田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


他們最後停在一間不太起眼的店鋪前,日向甚至看不到招牌或看板。

「這是販賣魔杖的店。」

武田邊說著邊從自己的袖口拿出一根「魔杖」:「每一位巫師,都會有一根只屬於自己的魔杖,而魔杖會選擇主人,也就是說,購買魔杖本身就是一種命運的安排。」

「……命運。」

「命運有很多種。我當年收到了信,從此改變了我的人生,這就是一種命運。你也是,但也絕不會只有如此,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盡相同。」

武田將門打開,掛在門上的鈴鐺也哐啷作響,櫃檯沒有人,日向緊張地嚥了嚥口水。


「讓魔杖做出選擇,所以這裡並不需要我……我也先去買點自己的東西,待會再來接你。」

「嗯。」

「……我很期待喔。」

「嗯?」

武田老師推了推他的眼鏡。

「不同的魔杖引導不同的命運,與不同的人相遇就會產生不同的變化,你也必定會有改變你命運的相遇吧,可能是現在,也可能是下個瞬間,我很期待什麼樣的魔杖會選擇你。」

「……」


雖然不是很明白老師所說的話,但日向卻感到一絲雀躍──他用力地點了點頭,送武田離開店門口,當他回頭時,櫃檯裡也多了人,可能剛才是去後臺忙什麼了吧,所以直到現在才出現。

掌櫃的是個長髮及肩的年輕男性,看上去不比日向大多少歲,甚至比目前造訪過的店舖都要來的年輕,這讓日向頗為驚訝,態度藏不住,年輕人立刻就從日向看他的眼神讀出了日向的想法。


「你是不是在想這人也太年輕了吧──」

「欸、不是,我沒有……」

「你是麻瓜出身吧?」

「欸?」

「畢竟如果是巫師家庭裡的人看到我不會是這種表情啊。」

「啊嗚。」

意識到自己的舉動太失禮了,日向有些羞赧,但當事者卻完全不介意。

「沒事啦我也就只有這時候會來幫忙,平常都是爺爺在顧店的。」

「哈……」

「但別擔心,魔杖會挑人,就算是我也能為你找到適合你的魔杖的。」

「嗯……」


他從櫃檯後方走出來,把日向從頭到尾打量了一番,口中還喃喃自語著日向聽都聽不懂的話。

「柚木……差不多吧,或者是梧桐……也有可能是橡木……楠木……不對,太高級了,一臉平民應該不會配到這種高級木材……」

「……」

藏了什麼不太有禮貌的內容是他的錯覺嗎。

「內芯……活潑,朝氣……那就從這個開始好了。」


喃喃自語似乎終於告一段落,年輕人一打響指,一個小木盒從後方的架子上衝了出來,並準確落到他的手上。將木盒打開,裡頭放著一根魔杖,他將魔杖交給日向,要日向動手試試看。


「欸、怎、怎麼試?老闆?」

「別叫我老闆,我也只是幫爺爺看個短期的,叫我宇內就好。」

「喔……宇內……先生?我應該怎麼試?」

「你就隨便朝一個地方揮一下就好。」


日向照著他的指示,然後一只花瓶就在他面前爆裂了。


「啊啊啊啊我不是故意的!」

「看樣子這個不行啊──噴火龍不好嗎──」

「什麼噴火龍!?話說花瓶──」

宇內對破掉的花瓶完全不感興趣,反而是日向在乾著急,但當日向又看向花瓶時,花瓶卻早已恢復成被破壞前的樣子了。


「……」

「換這個看看。」

又一個木盒衝了過來,宇內換了一根新的魔杖給日向,日向朝著同一個花瓶揮動魔杖,花瓶這次沒有爆裂,但仍是應聲迸出裂痕。

這樣應該有比較好吧?看起來力道有控制住呢──但宇內卻搖頭嘆氣,這讓日向不太明白適不適合的標準究竟在哪裡。


「這個也不行啊,我還以為獨角獸應該會喜歡你……」

「獨角獸……?」

宇內又叫了個盒子過來,試到第三根,日向膽子也跟著大起來了,不如說他甚至開始期待花瓶又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但當日向一拿到新的魔杖,鼓譟的情緒卻突然沉穩了下來。


「……欸?」

連他自己都有感覺到,這跟魔杖「不太一樣」。宇內也察覺了,語氣也連帶著活潑了點:「啊,有可能是這根呢,你拿到的時候是不是感覺不一樣。」

「……是有點啦……」

「總之先試試看吧。」


日向有些緊張,但不試也不曉得結果。他朝著已經又恢復原樣的花瓶輕輕一揮,這次花瓶沒有爆裂,也沒出現裂痕,更準確一點說,它其實沒發生任何變化──因為真正有變化的,是花瓶裡的花。

藍色的繡球花慢慢地變成了一隻小小的青鳥,拍了拍翅膀,在不算大的店裡飛了起來,牠繞了幾圈,最後停到了櫃檯上,日向和牠面對面,看牠變回了一團繡球花。


目睹這小小的演出,日向驚訝到屏住了呼吸,宇內則亢奮地介紹起這根魔杖的來頭。

「木頭是榆木!雖然還不到最高級,但也是不錯的木頭了──倒是杖芯令我比較意外!魔杖的內芯必須是由魔法生物來提供,有時候是牠們的羽毛,或者是鱗片等等。」

魔法生物,所以他剛剛才說了噴火龍跟獨角獸嗎,那自己手上這根魔杖,内芯又是什麼魔法生物呢。


「是烏鴉喔。」

「……」

「烏鴉。」

「欸?」

說好的魔法生物呢。


「你是不是在小看烏鴉。」

「我沒有。」

其實有。


「烏鴉可是神明的使者!巫女身旁跟著的都是烏鴉你不知道嗎!」

「……巫女?」

巫女也是魔法師嗎?魔法少女?


「總之烏鴉是充滿靈性的生物,還很專情,而且八咫鳥也是烏鴉啊。」

「啊這個我知道。」

打電動的時候知道的。


「反正人家選了你就給我收下啦。」

「……」

開始變強迫推銷了嗎。


但確實,日向在拿到魔杖的那瞬間就感覺到「有什麼不一樣」──後來魔杖也確實給出了回應,上演了一段與之前的魔杖們截然不同的反應。想起武田老師說的,魔杖的選擇也是一種命運,那自己確實沒理由挑三揀四。

日向慎重接過裝著魔杖的木盒,覺得手上的盒子異常沉重。


離開店面後,日向原想待在門口等著武田老師來接他,但或許是剛才過於緊張了,突然有跑廁所的需求。宇內指示他公共廁所的方向,日向加快腳步,擔心老師會找不到人,上完後就急著衝出門,慌亂間不巧撞上了路過的人。


「抱、抱歉!」

「痛……你都不看路啊?」


被撞上的人年紀應該和日向差不多,但身材高出不少,日向縮了下身子,不知是否這樣的反應引起了注意,同行的伙伴開始對他指指點點。


「嘿,你不覺得他的衣服有些奇怪嗎,會不會是『那個』?」

「有可能是喔,畢竟快開學季了,新來的一定有『那個』。」

「應該沒錯,這矮子就是『那個』。」

「不要叫我矮子!」


撞到人自知理虧,日向默不吭聲隨他們對自己品頭論足,多少聽得出來那個那個那個應該不是什麼好話的代稱,但由於聽不懂所以還能不跟人計較──可是喊矮子就不能忍了,日向相當在意身高,我只是還沒到成長期!不准叫我矮子!


「居然在意這個,那就不叫你矮子,叫你麻種。」

「什、什麼?」

「他聽不懂欸,果然是麻種。」

「麻種就不要出來丟人現眼了。」

「……雖然不知道你們在講什麼但感覺一定是在罵我!」

「有嗎,就只是個稱呼啊,麻種──」

「喂。」


突然有不屬於他們的聲音介入,是略為低沉的嗓音,還帶著微慍。日向與對方一行人朝著聲音來的方向看去,看到一名身高比在場的所有人又更高大的少年。他有一頭柔順的黑色短髮與靛藍色的眼睛,若不是那眼神過於兇惡,應該會是個回頭率百分百的帥哥──突然發現自己在讚美來人的外貌,日向趕緊打住腦裡的胡思亂想。


「欸、那不是影山家的……」

「你們剛剛講得很開心不是嗎,繼續啊。」


嘴上說繼續,實則在威嚇,他們剛才罵的「麻種」應該是真的很難聽的詞,所以才會連路人都過來打抱不平了?原本氣勢凌人的一夥人這下全消風了,互相拉扯著快步走離現場。

被稱為影山的少年走向日向,日向覺得自己應該要道個謝,但嘴都還沒開,影山卻比他早一步開口:「不要畏畏縮縮的,你就是這樣才會被瞧不起。」

「……」


嗯?

……嗯!?

我剛剛是被罵了嗎!

他在對我說教嗎!


日向還處在要道謝或者要反擊之間的混亂狀態,影山則是在說完了這句不得體的話後皺起了眉頭,日向還以為這人終於良心發現了,誰知道下一秒說出口的話仍辜負了他的期待:「……我們以前見過面嗎?」

「誰……」終於在道謝與回嗆間決定好了位置,日向毫不客氣地舉起手來指向影山:「誰跟你見過面啊!我才不認識你這種沒禮貌的人!」

「哈!?剛剛罵你的人才更沒禮貌吧!」

「你跟他們差不了多少啦!」


日向不等影山回話──他才沒時間跟這傢伙耗呢!他氣呼呼地走回魔杖店前,武田已經在門口等著了,日向小跑步過去,但臉上的表情還收不回來,於是被老師關心怎麼回事。


「居然還發生了這種事嗎,真抱歉,早知道別放你一個人在這裡了。」

「這不是老師的錯啦!只是就……唉。」

覺得自己今天的好心情都被打壞了,向老師解釋了一次後火氣又上來了,日向氣鼓鼓地抱著紙袋,袋子裡的巫師袍可能都被擠到皺了吧。


「不過,雖然影山同學的語氣確實不太好,但也不能算說錯喔。」

「欸?」

「日向同學你剛剛被罵的『麻種』,在魔法世界裡是一個羞辱性極高的詞──這沒辦法委婉解釋呢,它用來羞辱麻瓜出身者,比喻的話就是指麻瓜出身的人是雜種吧。」

「雜、」

這也太羞辱了……

「啊,所以影山……他家是不是很有……歷史?」

「對,影山同學家是名門喔。」


如果光是具麻瓜血統就會被羞辱與攻擊,那就算不怎麼動腦的日向也想像得到,魔法世界一定很看重血統──那些人光知道他是影山就急著離開,可見影山家相當有勢力。

但他卻對有人喊出麻種一詞感到不滿,還出手解圍。

糟糕,這樣比較下來,確實是那群人更沒禮貌……早知道那時就算再氣也應該跟他好好道謝才對的。


「日向同學,你既然已經收到了入學信,就代表你是被認可的人了,那就不要畏畏縮縮的,抬頭挺胸吧,我想影山同學一定也是這個意思。」

「……」

「言語的中傷並不能改變你的價值,你就以端正的態度令中傷不攻自破吧。」


抬頭挺胸,不要讓人瞧不起你。

日向點點頭,他無從得知這是否為影山的真意,但影山在他被羞辱時出聲畢竟是不爭的事實,或許是不該抱有過多負面的看法。


「而且你們之後是同學呢!更要好好相處啊。」

「同……欸欸欸!?他不是學長嗎!」

「他也是今年入學喔,不過會誤會是學長也很正常,畢竟年紀確實大你一歲。」

「我以為學校都是同年入學……?」

「偶爾會有特殊情況,影山家比較特別,他很優秀喔,是個好孩子,或許之後你會受到他不少照顧呢,畢竟能在這裡遇上也是緣分吧。」

「……」


雖然才決定不要對他抱有過多負面的看法,也確實內疚自己沒能好好道謝,但要受到那扳著一張臉的人照顧甚至扯上緣分……果然還是算了吧,日向失禮地想著。

不過,直到被老師送回家,累了一整天躺上床時,那雙靛藍色的眼睛仍是在日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我們以前見過面嗎?他當時否定了影山的疑問,畢竟確實不認識他──但日向總覺得,自己似乎看過那雙眼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