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低潮(偶像AU)




→偶像AU,建議先看過TAG〈出道計畫〉與安價〈今天也是實力派偶像!〉



日向不肯離開房間已經整整一週了,在影山的身分曝光之後。




「最近有一些風聲,你留意一下不要露出馬腳。」


幾年前來自圈內大前輩及川學長的提醒猶言在耳,兩人也確實小心謹慎,但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也沒有包得住火的紙,影山的真實身分終究是曝光了,小時候與爺爺一同來到片場時被拍到,僅僅是背景裡的小小一角,卻也足夠做為證據了。

做為日向翔太在演藝圈內能平步青雲是靠著影山家裙帶關係的「證據」。

日向能有今天的成就並非是依靠影山家的勢力,但執意潑上來的髒水即便想澄清也有理說不清。這顯然是圈內有心人士的操作,可現在比起揪出幕後黑手,影山更傾向將心思放在他的搭檔上。

犯人什麼時候抓都行,安撫日向當下低落的情緒比這要重要得多。


「日向,我想你了。」


影山明白日向這幾天想靜一靜,所以並未將他拖出房門,只留了餐點並提醒他要記得吃飯。

但這幾天都乖巧進食的日向,今天的餐盤卻原封不動,連水都沒拿進去,影山也未聽到日向走去盥洗室的聲音,一次都沒有。

已到了非出手不可的時候。

來硬的日向肯定不會聽,但稍微帶點情緒勒索的方法就很管用。影山敲敲門,輕聲說了一句,門內仍是靜悄悄沒半點動靜,就在影山考慮要提升情緒勒索的等級時,門把鬆動了。

更正確一點來說,是根本沒鎖。


嘣!


影山甩開門衝進房間,只看到一張紙條。


──我去證明自己不是你的附屬品了!


「……那個呆子!」




日向翔陽,離家出走了。




「呼……」


日向在後台深呼吸,試著降低自己的緊張感。他把自己關在房裡那幾天並非單純沉澱與逃避,而是不斷在網路上搜尋是否有扳回一成的機會。

但不是搜尋評論與猜測,而是搜尋匿名演出的舞台。

外型有加分,錄音室也可以靠後製。不想被錄音室的後製欺騙,也不想因為外型而帶有偏見,完全匿名只靠歌聲決勝負的歌唱比賽便依據這些需求產生了。比賽規模有大有小,報名規則也各有不同。日向沒有多少時間,只能往報名規則最寬鬆的去找,終於找到搭車就能到的匿名舞台──可以當天報名,也不限制職業歌手。

雖然瞞著影山半夜偷溜出來仍是讓日向備感心虛,但他不得不這麼做。

他不會在影山面前示弱,可這不代表就不會想撒嬌。

參加節目時影山不在身邊會感到不安。

做了新曲沒先讓影山確認過就沒自信說好。

要是見到影山,難保決心不對動搖。

日向知道自己有一定實力,他一直都知道,也知道影山從未認為他是附屬品──但面對實力差距宛若一道高牆的搭檔,他仍時不時帶著一絲自卑。

想藉著匿名參加比賽來扳回自己並非「沒了影山就什麼也不是」,想證明這點,勢必不能讓影山參與其中。

他只能義無反顧地去做了。


「下一場,編號10號,請先去準備了!」

「……好的!」


日向再次深呼吸,走向預備區。

這裡是只屬於他的戰場。




畢竟是偷偷溜出門的,回家時也顯得小心翼翼。日向用著最慢的速度轉動門把,躡手躡腳地走入屋內──但一聽到客廳裡傳來的聲音,他便顧不得輕聲關門了,一個甩手把門大力關上,匆匆忙忙脫下鞋子往客廳裡跑。


「飛雄!」

「你回來啦。」

「……」


影山沒有過問任何事,但日向看著螢幕上正在撥放的影像,影山即使不開口也已經解釋任何事了。

那是日向今天參加比賽的重播,還是日向歌唱的橋段。


「……你怎麼知道我參加這個比賽。」

「你想什麼我會不知道嗎。」

「……你還認出我了,我明明──」


──還特地換了女性的聲線唱歌。


「連自己栽培的藝人都聽不出來我還當什麼製作人。」

「……」

「不想一下就被認出來又被認為是靠關係去比賽,所以刻意換了聲線唱吧,但你練習根本就不夠!這裡的轉音不是明顯出了問題嗎!呆子」

「不、不要叫我呆子!我也是很努力、」

「快去洗澡吃飯!再吵我就沒收你的晚餐!」

「……不可以動我的晚餐!」

「明明就丟下我做的飯跑了!」

「對不起啦!」


果然偷偷跑出去是正確的決定。這不又開始撒嬌了嗎,無論是自己,還是影山。


他的確不是影山的附屬品,也並非沒了影山就什麼都不是──

──但他不能沒有影山,正如影山也不能沒有自己。


他倆互利共生,宛如咬合的齒輪,缺一不可。




留言

  1. 吼連參賽的號碼都是10號!!!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文章一開始的日向翔陽變成了日向“翔太”。
    點進來差點以為自己看錯文XDDD
    謝謝和緒桑的偶像AU,希望還能繼續看到其他短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翔太沒錯,那個是日向在偶像AU的藝名XD
      在安價裡的時候定下來的!

      刪除
  3. 哇啊><不好意思,原來是我沒注意到OTZ
    結果意外的發現安價的那篇我居然沒看(以為看過了),意外的賺到一篇文可以看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發現一篇沒看的文也是賺到!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