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第一次搭臥鋪火車




「……還寂寞嗎。」


不。

一直都不會喔。




再高昂的奢侈品,能存在就代表有其市場。

但日向是真沒想過自己也會成為消費的一員──準確來說,是「兩」員。


他跟影山。


「貴成這樣居然還不是報名就有,有錢人的世界我不懂……」

「你不有錢嗎。」

「我再有錢也沒想過這樣花啊!要我花自己的錢我花不下去啦!」



那是前天的事,影山與日向一同來商店街採買,並得到了一張抽獎券。日向像個小孩般堅持抽獎一定要由自己來抽,影山不想連這種事都和他爭,二話不說退後一步放手讓日向去對付搖珠機。

卻沒想過這一抽就抽到了大獎。

噹啷!

一顆金色的小珠子掉了出來,在金屬盤上發出清脆的聲響,日向慢了半拍才尖叫出聲,興奮地扯著影山的袖子大聲嚷嚷。


「金、金色的!頭獎欸!我第一次抽到頭獎!之前都只有衛生紙!」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你反應太平淡了吧頭獎欸!頭獎!」

「呆子你夠了不要在我耳邊大吼大叫!」

「恭、」

「恭?」

「恭?」

「恭喜啊!」

「咿!」


但比起中獎的當事者,服務台的員工反而更加激動,慶祝得獎的搖鈴甩個不停,甚至引起了其他路人的注意。


「能夠讓前國家代表的日向選手抽到……這也是緣分吧……」

「呃,居然被認出來了。」

「謝謝支持。」


影山被認出來後就忙著給粉絲簽名了,不愧是現役明星球員!雖然早知道舉對和舉球的球員壽命不能相提並論,但日向仍為此稍稍吃味,也為了調適心情而將注意力又拉回抽獎櫃台前。


「請您收下,再次恭喜您抽到了頭獎。」

「謝謝……」


工作人員鄭重其事地將獎品交到日向手上,這讓日向感到一絲不對勁──小時候陪著母親來商店街時曾見過別人抽到大獎,但態度也沒這般拘謹,是因為自己的身分不是一般平民嗎……直到日向看到手冊上的燙金標題,又猛然抬頭掃視櫃檯上的獎品名單,這才讓他明白自己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東西。


「……」

「日向,你怎麼了。」

「飛、飛雄……」

「獎品……」

「哈?不就是溫泉旅行之類的東西嗎。」


在外不喊名字而稱姓氏是他倆的默契,但饒是日向也無法遵守規矩了,對著簽完名後挨回自己身邊的影山脫口說出名字,不只聲音,連瞳孔都在顫抖,這讓影山也皺起了眉頭,低頭看向日向手上的獎品。

這一看,連老被評為沒見識的影山都跟著愣住了。


溫泉旅行算什麼東西。

跟九州頂級臥鋪火車七星號比起來,溫泉旅行算什麼東西。




七星號,日本九州最高級的臥鋪火車,不單售車票,僅提供套裝旅遊服務,即使是最基本的兩天一夜行程也要十幾萬日幣。即使早已擠入日本高額稅收行列之內,生活品質也大為提升,但日向仍從未考慮過如此高昂的花費,若不是抽獎抽中,根本沒想過要參加!

決策層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才會想到要把這當獎品!

以及資金到底哪來的!

但他們無心也無暇去追究商店街不合常理的獎品了,畢竟光是為了旅行的準備就足夠他倆焦頭爛額。

影山飛雄與日向翔陽,即使旅外多年也見識過不少大風大浪,但由於從未參加過類似的高檔行程,導致兩人在行前忐忑不安──擔心著衣有無得體,擔心舉止是否會格格不入,還擔心可能會耽誤同行者,所以早早就出發來到接駁的車站外待機。

明明距離接駁時間還有好幾鐘頭。

光這點事就足夠他們明白這輩子注定是平民階級,當不了貴族。


「貴成這樣居然還不是報名就有,有錢人的世界我不懂……」

「你不有錢嗎。」

「我再有錢也沒想過這樣花啊,要我花自己的錢我花不下去啦!你花得下去嗎!」

「……大概是不行吧。」

「對吧!要不是抽籤中了我根本沒想過會來……我平常在商店街都只會轉出衛生紙欸!最好的一次是洗衣精!媽媽很高興!」

「我轉過腳踏車。」

「不要炫耀!」

「並沒有,而且跟你抽到的比起來腳踏車算什麼炫耀。」

「嗷。」


提前到太早了,等待的時間自然也相當漫長。兩人坐在車站旁的椅子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言談間日向仍時不時提出行程的疑問。


「……不如這樣想好了,因為我們平常絕對不會想到要參加這種的,所以這機會剛剛好。」

「好、好像有道理……影山也越來越會說話了,不愧是中年人……痛!都大人了不要動手動腳!」

「都大人了不要管不住嘴!」


但或許是吵鬧間也終於做足了心理建設,日向這之後的心情輕鬆不少,甚至能與後續抵達的同車旅客們交流,看著日向笑顏逐開的模樣,影山也跟著鬆了口氣。




當天晚上就寢時,日向硬要抱著枕頭與影山擠同一張床。影山嘴上埋怨日向浪費了難得的好床,但仍沒有拒絕,兩個大男人擠在一張單人顯得寬敞雙人卻過於狹窄的小床上。


「真的要睡的時候我會乖乖回自己床上啦。」

「真的要睡的時候?」

「嗯,現在是聊天時間!」

「白天聊得還不夠,我看你跟別人很有話聊啊。」

「不是那個啦,不一樣不一樣。」


日向的手在棉被下不大安分,磨蹭著影山的胸口與手掌。影山被撓到有些心癢,但當日向的手指撫上左手的戒指時,影山便明白日向現在的心思放在別的事情上。

所以他也不說破,等著日向自己開口。


「……商店街的事你什麼時候安排的啊?」


果然穿幫了啊。


「畢竟商店街本來就不可能提供那種高檔獎品嘛……」


日向搖的那台搖珠機是另外準備的,裡面只有金色珠子,牆上的獎品名單也是日向前往抽獎櫃台時才替換上去的。


「那原本的獎品是什麼啊。」

「……溫泉旅行。」

「噗。」


這次不安分的從手換成了頭,日向在影山胸前磨蹭,年過三十仍鬆軟茂密的頭髮蹭得影山心更癢了,但也讓他更緊張了,他有些心虛地開了口。


「……你會氣我亂花錢嗎?」

「唔,雖然真的花超多但不會因為這樣就對你生氣啦……反正你賺更多。」

「……」

「……而且,你也不是亂花錢吧。」


花在我身上的怎麼能說是亂花錢呢。

而且日向很清楚影山會花這筆錢的理由,那就更不可能說他亂花錢了。


影山的手終究回應了日向的小動作,但並非帶有情慾,僅僅將人摟進了懷裡,低聲呢喃,由於近在耳邊,聲音再小仍是清晰地敲進耳裡,日向一聽就笑了。

自己的答案,從很久以前就決定好了。




留言

  1. 恩…翔陽還是聰明的🤣🤣
    為了讓愛人開心,所以不是亂花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