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嘗試打籃球




「影山,你今年球類競賽分到什麼。」

「……籃球。」

「又是籃球!」

「你以為我喜歡嗎!呆子!那你又是什麼!」

「別叫我呆子!笨蛋!」

「到底要不要說你是哪組!」

「……足球啦!」

「你們倆一看就知道只是因為身高被分配吧。」

「沒在跟你說話!」「不要隨便插嘴!」

「你們感情還真好啊……」


影山與日向原先還為了年級球類競賽的分組而爭吵不休,卻因為月島一句話而同仇敵愾,山口看著隊友,有感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


球類競賽與運動會相同,是校內的固定活動之一,每學年各有一次,雖總有學生埋怨「不是已經有體育課跟運動會了嗎!」但仍保留至今,也算是一種校園活動的傳統了。項目方面依各校人數規模略有變動,大抵上籃球、足球與棒球為基本款──或許是排球打出了名號,烏野高中的球類競賽項目也包含了排球。

但為了公平起見,無論何種項目,分組時皆不得安排社團成員。

籃球社不得參加籃球球類競賽,足球社不得參加足球社球類競賽──排球當然也是。


「影山同學,請把手放下,就算舉再高你也不能參加排球比賽。」

「唔!」

「日向同學!就算你雙手都舉高高還是不能參加排球喔!」

「嗚!」


一年級時就已經被提醒過了,二年級仍然不死心,他們無法理解,如果真心想求勝為何不能安排最佳戰力……!


「就說是公平問題,如果真讓影山去參加排球比賽,你以為有哪班贏得過他。」

「月島你居然覺得自己贏不了影山……!?」

「……我們自己隊上就算了,你覺得跟班上一群外行組隊贏得了嗎。」

「不要小看隊友!不要看不起同班同學!排球再怎麼說都是團體項目──」日向突然想起影山雖然定位是舉球員,實則是全能型選手:「……或許影山可以只靠發球就……」

但話說到一半,日向又急忙改口:「……不對!還有我啊!我的話可以接起影山的發球、」

「十次裡有一次吧。」

「我要幫呆子說點話,他有進步,至少兩次沒問題。」

「……」

「被國王陛下肯定了,恭喜。」

「……我才不稀罕!」


但既然都參加了,即使不是擅長的項目也得認真以對。加上影山的為人在升上二年級後逐漸圓滑,多少想為班上盡一份力──畢竟一年級時的表現過於慘烈,他可不想再重蹈覆轍。班上同學明白他這份心意,籃球社的隊員也不吝於指導,但午休時看著影山手上拿的不是排球而是籃球仍是讓日向心裡感覺不大對勁。


「……你覺得籃球怎樣。」

「比排球還重還大。」

「喔……」

「那你足球準備得怎樣。」

「……他們說我跑得很快,就是準頭不太行,安排我當防禦的。」

「這樣。」

「那你呢。」

「班上說我是舉球員,對球的控管應該很好吧……」影山手上的球紅到讓日向有些刺眼:「身高夠高,力氣也有,說我可以嘗試看看三分球。」

「嗯……」


球類競賽當天,日向趁著中場休息的空檔跑去籃球館,剛進門就看到影山以標準姿勢投出一顆漂亮的三分球。

唰!

球沒有碰到球網,是完美的空心球。場外傳出尖叫,場內隊友衝上前給影山一個擁抱,影山則愣在原地,日向看得出那包含了許多情緒──急就章的練習也能蒙到一次完美的演出,來自他人的好意令當事者難以招架,輸了比賽卻仍有另類的滿足──是的,那是一顆壓哨球,可影山班上早已落後,即使是這顆完美的的三分球也無法挽回。

但他直到最後也未放棄比賽,哨聲響起那刻在空中劃出的幅度,仍是打動了週遭人們的心。

影山或許是在這天,才真正成為班上的一份子吧。

中場休息的時間畢竟不多,日向並未在球場停留太久就急忙回到了草坪,直到他自己的比賽哨聲也響起後,心事才又爬回心頭。


「……聽說你們班籃球組的之後還去聚會?明明輸掉了?」

「嗯,雖然輸了還是會不甘心,但大家都覺得已經拿出最好的表現了。」

「……」


日向不想告訴影山自己其實有去看比賽,更準確點說,他已經想結束這個話題了。並非是無法加入話題,他自己也經常與同學說著影山無法加入的話題,好比電子遊戲、網路時事、電視節目或日常瑣事──他不是心眼狹小到看見影山與自己以外的人打成一片時會感到忿忿不平的人,日向其實很替影山高興,高興影山的好終於為人廣知,高興影山終於學會如何與人相處。

他感到不對勁的並非是這些事。


「……但果然還是排球比較好。」


因為影山而波瀾的心,也因為影山而平靜。


「如果我打的不是排球,今天也沒辦法這樣吧。」




因為有排球,才能學會這些與排球無關的事。




留言

  1. 被影山誇獎XDD

    是說很喜歡和緒那一句"影山手上的球紅到讓日向有些刺眼"
    影山專注在排球以外的運動這件事,即使只有一下子,也像一根很細微的刺扎在日向心上,但影山也輕輕的一句話,刺就被挑起來了。我讀起來是這樣的感覺(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那個意思!日向忍不住想要是影山不打排球兩人就不會相遇,但影山親口表示果然還是排球,就讓日向又放下糾結了XD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