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1 大掃除




翔陽生日快樂
謝謝古館老師創造了那麼好的作品,那麼飽滿的角色,那麼好嗑的糧,對我直接偷了去年的影山生日的開場白

主題是同居30題(未按表上之順序)


以倒數方式在每天早上的9:10更新2回
共30+1個小篇章,無連續,但其中隱藏著主線,以及其它的東西……
6月21日早上9:10與晚上9:10共更新4回
揭露主線與結局
那就開始吧,這次也請大家多多包涵



過年要大掃除,除舊布新,作為一年的開始。但對影山與日向來說,這次大掃除的意義卻截然不同──他們是為了移入新居而進行掃除。

一房一廳,共用一間臥室,沒有客房。對兩個大男人來說實在是太小了,但不要緊,畢竟只是臨時的居所,他們也沒招待客人的打算,所以並不需要多餘的房間。

這是只屬於他們兩個的地方。

日向剛回國還未累積多少收入,但由於同住是他提出的,所以他也堅持房租必須由他負擔,畢竟影山通勤的成本比他高上不少。

找得急,又要顧慮日向的口袋深度,便由不得他們挑選太好的物件了。


「這房間到底多久沒租給人了!」

「呆子!所以才說不要只看平面圖就決定啊!就跟你說至少要來看過啊!」

「我哪知道房東會連掃除公司都沒找啊!」

「這種事在他開出那種便宜價格時你就要想到啊!」

「你不也沒想到嗎!笨蛋!」


剛搬家第一天就出了狀況,影山與日向一進門就被地板厚厚的一層灰嚇到,這下連鞋子都不用脫了,直接去附近的賣場買了掃具回來就開始大掃除。所幸行李傍晚才會送到,不然依這屋況其實也無法安置物品。

兩人邊吵邊打掃客廳,換水要吵,洗抹布也吵,甚至連桶子裡要放多少水都能吵,要不是左鄰右舍正好是上班族,在工作日全出門去了,以他們吵鬧的音量八成在第一天就會被投訴到趕出公寓。

折騰下總算將所有房間的地板擦了個晶亮,室內拖鞋也能拿出來了,兩人接著用猜拳決定了誰要負責臥房、以及誰去刷洗浴室。但就在影山努力和臥房床板上的污漬奮戰時,浴室卻傳來了日向的慘叫聲。


「日向!?」擔心日向是不是在溼滑的浴室摔倒了,影山急忙奔向浴室,但他不見日向本人,只看到了緊閉的浴門,是不是在裡頭發生了什麼事?影山顧不得形象、反正在日向面前也不需要什麼形象,直接拍著門板大吼:「呆子你怎麼了!快把門打開!」

「不、不行!」

「哈!?」

雖然對日向為何不開門感到困惑,但至少日向能夠第一時間就回應他,而且聲音聽上去還挺有精神的,那人應該就沒事吧──影山放心不少,放輕力道又敲了一次門,但才剛敲下去,裡頭的日向卻再度發出慘叫。

「影、影山──!」

「你到底怎麼了啊呆子!把門打開啊!」

「我、我會開!但你要準備好!你先準備好!」

「什麼?」

「有蟑螂啦笨蛋!等、等等牠飛飛飛飛起來了!影山──」

「呆子你快把門打開!」


影山一退後門便應聲開啟,一道黑影也在同時間衝出浴室,身為舉球員,立刻掌握現場空間並協調手部動作是基本中的基本。他的手舉起,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漂亮的手部動作也令日向看傻了眼,此刻的影山宛若身在球場,彷彿手中的不是拖鞋而是他再熟悉不過的排球,啪!毫不留情擊出的發球──不對,是拖鞋,不偏不移地將黑影自空中急墜。


到了傍晚,行李準時送到。兩人狼狽地簽收了包裹。影山還打著赤腳,他的拖鞋剛剛才被日向用力刷過,正在陽台晾乾;日向的褲子在慌亂間被開啟的蓮蓬頭打溼了,甚至都還沒乾。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員維持著專業的服務態度,但日向並沒錯過他們在開門那瞬間僵硬的笑容,他也只能乾笑著簽收行李。

行李不多,最主要是換洗衣物與一些家居用品,雙人沙發與桌子,簡易的櫃子,還有一些餐具,兩人還合力將雙人床墊搬進臥房,等布置大致完成時,也已經到了晚餐的時間。

午餐時因為忙碌而靠飯糰簡單解決,但整天勞動下來令他們飢腸轆轆,晚餐是不能像午餐一樣隨便打發掉了。


「……那誰要煮飯。」

「……不如叫外賣吧。」

「……贊成。」


兩人難得連吵架或用猜拳決定的力氣也沒了,立刻達成了花錢消災的共識。

餐點很快就送來了,他們隨意坐在桌邊,邊吃邊談著之後的計畫。


「我剛剛才想起來我們好像沒買床包。」

「今天就這樣睡吧,反正也已經請好假了,明天再去買就好。」

「要買的東西有點多,浴室外需要一張腳踏墊。」

「還有窗簾。」

「啊……對……你在箱子裡翻什麼東西?」

「呆子,想到什麼就先記下來之後才不會忘吧。」

「笨蛋,紙筆在另外一個箱子!那箱是我的衣服!」

「……你為什麼把衣服放在這裡!呆子!」

「明明是你自己搞錯!笨蛋!」

「我的衣服有好好的放到臥房去!沒放好的人是你!」

「就算是我沒放好但搞錯的人是你自己!笨蛋!」

鈴──

「還敢說我!要不是你自己沒處理好那東西我現在會沒拖鞋穿嗎!」

「跟、跟那又有什麼關係!別忘記是你自己叫我開門的!」

「你直到開門前才跟我說有蟑螂!」

「但你叫我開了我當然就開啊!」

鈴──

「別叫我笨蛋!呆子!」

「是你先叫我呆子的!笨蛋!」

鈴──

「……嗯?」

「……嗯?」

吵到忘我的兩人,直到鈴聲響起的間隔越來越短才終於察覺有人在按他們家的電鈴。兩人有志一同地交給善於溝通的日向去應門,影山則在一旁探著頭窺看。日向一把門打開,就看到一位面露凶光的成年人。他稍微繃緊了神經,影山也起了戒心,只見對方緩緩開口──


「抱歉,可以請你們安靜一點嗎?」

「……」

「……」


結果還是搬進來第一天就被鄰居抗議了。


放置在玄關的記事板上,寫上了大大的「禁止大聲吵架」。同居第一天,最重要的課題,就先從不要大聲吵架開始。

不是不要吵架,而是不要大聲吵架。

畢竟他們從國三相遇之後便比誰都還要來得清楚,把吵架當飯吃的他們,要試著不吵架?

別想了,根本不可能。

這難度頂多比不打排球還要簡單一點吧。




留言

  1. 這麼快又到日向生日了:)
    暫時好像比漫漫長夜輕鬆
    繼續追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漫漫長夜一開始就很沉重狗咩wwwww
      其實日向生日還有十幾天呢!!慢慢吃!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