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直到最後一刻方才揭曉的蓄意犯行




→2021/4/17排球only交換小料


那是放學前最後一次下課時間,伴隨著一聲雷響,天空轉暗,沒多久便下起綿綿細雨。因已鄰近放學,同學紛紛埋怨起之後通勤時會有多不方便──除了日向。對比窗外的陰雨霏霏,此刻的他內心卻是一片光芒萬丈。他沉浸在喜悅中,甚至沒能察覺同學喊了他許多次,直到有人搭上他的肩膀,日向才脫離自己的小世界。


「──日、日向!」

「啊啊啊!」


腦裡幻想的情境正進行到一半就被硬生生扯回現實,日向嚇得差點從座位上摔落,如此大動作令同學立刻察覺案情並不單純。


「呃,抱歉?剛剛是在跟我說話?」

日向佯裝無事想盡快跟上同學的話題,但同學們在一次眼神交流下,便打好了算盤要將他刨根究底,日向翔陽有著一群好同學,好到大禍臨頭了都不曉得。


「我們剛剛在說下雨騎車會很不方便。」

「嗯,對,確實不太方便呢,畢竟雨衣都會被腳捲上來。」

「所以希望放學的時候能停下來──」

「……欸、不行、不能停!」

「……嘿──」

「呃,不是,我是說──其實我今天是搭車來的,不是騎腳踏車──所以繼續下雨也沒影響……」

日向一邊說著一邊從書包裡拿出雨傘,想證實他的說法,因為騎車的確用不到傘──但同學們擺明不信這套聽上去沒什麼問題的說詞,畢竟日向在一開始就露了餡。話套到這,同學們便確信日向有意在隱瞞什麼。再怎麼說都是兩年同窗,日向又是個好懂的人,對早已摸熟日向翔陽生態系的同學來說,這點程度的謎題根本不算困難。

反正單細胞的思考方向不是跟排球有關,就是跟一個不同班但同社團且關係匪淺的某人有關。

而如果刻意不想讓人知道,那就絕對是跟後者有關。

現充!讓你嚐嚐我們單身者的怒吼吧!


「我們相信你搭車來的。」

「我們也相信你搭車動機不純。」

「什、什麼動機不純啊,就只是搭車而已啊──」

同學們開始唱起了雙簧。


「討厭啦再裝就不像了。」

「戀愛的酸臭味在梅雨裡也化成了霉味。」

「戀、」

日向一聽到關鍵字立刻不爭氣地紅了臉。


「親愛的男友──」

「請讓我跟你共撐一把小雨傘──」

「啊啊啊啊閉嘴!不要亂說!才不是──」

「對,不是男友,是老公。」

「是,小傘不夠,要大傘。」

「別再唱了!我說!我什麼都會說!拜託你們停下來啊!」

眼看同學一路唱到門口,還拉開了教室的大門,接著就要到走廊上繼續唱,一旦到了走廊,那隔壁班、甚至隔壁的隔壁班都會聽得清清楚楚,明白自己沒有本錢繼續裝傻,日向終於妥協。




「所以真的是想一起撐傘喔。」

「對……」

日向翔陽最近不騎車上課──因為想和影山共撐一把傘,就算只有走到車站也好。

升上二年級後影山與日向「終於」開始交往,兩人驚訝彼此原來是兩情相悅,但無論是排球社還是班上的人,甚至連教練和老師都覺得他們「早該」交往了。

而如今日向正沉痛地向同學們坦白,其實他倆交往一個多月了卻仍毫無進展。

牽手與擁抱先不論,畢竟交往前就會有這些互動……像是幫日向剪指甲、以及比賽獲勝後的擁抱等等,但除此之外,更進一步的發展就沒了──沒接吻,沒親密的舉動,甚至連影山本人的態度在交往後也沒太多改變,日向為此一度懷疑兩人是不是真的有在交往。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對吧!明明都已經交往了,為什麼反而比之前還疏遠了!我也想要剪指甲以外的牽手啊……」

「不,我們難以置信的是你居然沒在交往第一天就衝本壘。」

「才不會!你們把我當成什麼啊!」

「因為日向一看就肉食系啊……」

「這是天大的誤解!」

大聲嚷嚷著這是誤解的日向似乎完全忘了他此時此刻正為了如何攻略影山而煩惱,還敢說自己不是肉食系啊,每人都這樣想著,但無人應聲。

不過,在經過日向的解釋後,他們也明白日向為何會看著窗外的細雨看到忘我了。雖已進入梅雨季節,可這幾天的天氣卻好得不得了,根本沒有使用雨傘的機會。日向從上周起就改搭車通勤,望穿秋水好幾天後總算讓他等到了雨天,也無怪乎他會那麼期待了。

雖然前幾分鐘還在調侃日向,但好同學不愧是好同學,現在一個個都誠心地期望日向的心願得以實現。

畢竟交往一個多月來連剪指甲以外的牽手都沒有確實挺可憐的。


「……啊,不過這計畫也要影山沒帶傘才有辦法執行吧。」

最後一節的上課鐘響起,在解散前終於有人想到了最關鍵的問題,但日向卻帶著燦爛的笑容,不疾不徐地從書包裡拿出了另一把傘──


「沒問題!因為晨練時我就把影山的傘藏起來了!」

「……」


還敢說你不是肉食系啊,日向翔陽。




或許是聽到日向誠心的祈求,雨勢直到傍晚的練習結束後也未減緩。男社員們在社辦換完了衣服,紛紛從書包裡拿出雨傘各自離去,就只有影山遍尋不著他被日向藏起來的雨傘。


「影山你沒帶傘嗎?」

「我不太確定,畢竟早上沒下雨,可能真的沒帶吧……」

「那你要不要跟我撐同一把傘。」

「哈?你不是騎車嗎?哪來的傘?」

「雨天在山路騎車很危險啦,最近梅雨季所以我就搭車上下課啊。」

流暢地說出準備許久的瞞天大謊並拿出書包裡的雨傘,日向佩服自己的態度是如此自然,如果不打排球,朝演藝之路發展或許也不錯呢。

「我們可以一起撐到站牌,我搭車回家,傘就先借你,明天再還我。」

「……」

影山確實沒有拒絕的理由,雖然也能乾脆淋雨回家,但這種事對注重身體管理的影山來說是完全不可能會有的選項。


得到影山的應允後,日向在心裡高舉萬歲手勢,共撐一把小雨傘──他已經在心底畫好美好的藍圖了,他可以順理成章地說為了不淋到雨要靠近一點,可以冠冕堂皇地表示為了速度齊平要牽著手一道走,或許氣氛正好下還可以多要求一點什麼什麼跟什麼──


「呆子你會不會撐傘啊!」

「……」

結果才踏入雨中一秒就幻滅。


日向依循平日的習慣拿傘,但無奈他與影山之間有著無可抹滅的物理差距,位置過低的傘巢硬生生撞上影山的頭頂,甚至還勾住了頭髮,日向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拯救了影山的毛囊。

沒關係,這才剛開始,同樣的錯誤我不會再犯,只要撐高一點──


「痛!呆子!你是不是想跟我作對!哈?!」

「……」

急於表現而猛地舉高傘柄,但這次換傘珠毫不留情地戳向了影山的臉頰。

……啊,好險戳到的不是眼睛,日向自暴自棄地想著。


影山剛才頂多是有些不耐煩,但這會兒就真的暴怒了,他伸手直接搶過了日向的傘。明明老天都賞臉下了這場雨給他,為什麼就這樣搞砸了,日向有點兒想哭,乾脆就哭出來吧?反正只要跑到傘外就能讓淚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以影山那情商零分又遲鈍的石頭腦袋也不可能看得出來他在難過嘛……

才這樣想並決定付諸實行的那刻,肩膀上卻傳來了不容忽視的力道將他往傘裡帶,有些突然,又有些霸道。日向因預期外的狀況而失衡跌向影山的胸口,他站穩後抬頭一看,就看到影山一臉兇惡地盯著他瞧。


「傘我拿吧,不然下次搞不好換眼睛遭殃。」

「……喔。」

明明語氣與臉色都十分惡劣,但摟著他的手卻如此溫柔。影山放開日向的肩膀,改握住他的手,並輕聲說著這樣才能靠得近一點,又叫他腳步要跟上,才不會淋到雨。

日向愣愣地隨著影山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幸福來得太突然讓他有些難以招架。原來影山也有這層心思嗎?那是不是可以再多要求一點呢──但念頭甫冒出,日向就將它按捺回去。唉,日向翔陽,別想太多了,別忘記你剛才不只扯了他的頭髮還戳痛了他的臉頰,影山只是出於不讓兩人淋到雨的考量而做出了這些決定,將傘搶過也是為了不讓自己再把傘當成凶器而已,畢竟那可是情商零分又遲鈍的石頭腦袋的影山飛雄──

──如果他沒看到影山那紅透的耳際,日向幾乎就要這樣認為了。

日向吞了吞口水,攤開被握著的手掌,影山慢了半拍後也張開手,兩人十指交扣,又緊緊握住。日向刻意走慢了些,影山竟也配合他縮小了步伐。

到站牌不過十五分鐘的路程,他們卻走了整整半個小時。


但路終究是會走完的,站牌已近在眼前,再捨不得今天也得分開了。日向感慨著這段路程之短暫,但還未從惆悵的思緒抽離,眼前卻突然一黑,他才剛意識到黑暗是來自傘面遮擋光線形成的陰影時,一道柔軟的觸感就印上了額頭。


「……」

傘仍壓得很低,這是對的,日向明白自己的臉一定紅得不像樣。始作俑者絕對也好不到哪去。


「……我的傘你有帶著嗎?」

「……嗯。」

話都說開了,日向也不藏,將書包裡的傘物歸原主。影山看似遲鈍,但在物品上從不會丟三落四,或許在傘丟失的那刻既已察覺傘落入了誰的手中。




原來這是直到最後一刻方才揭曉的蓄意犯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