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ABO]6 請與我共築人生的舞台(下)




全 程 高 能 注 意
我嚴厲地警告過了!

→ 真。最後一篇!
→ 字數一樣很多!上下兩篇一起看的記得中途休息!
→ 之後會有一篇番外!


01旋轉木馬  →  02咖啡杯  →  03纜車  →  04雲霄飛車  →  05摩天輪  →  06舞台(上) 3.5化裝舞會




他在說什麼?


「欸?欸?等、等等、您說兩個月是……是那個?是指我……欸?」

「是,是指您懷孕兩個月了。」

醫生的語氣相當平淡,對比慌亂的日向,他冷靜得像宣告死刑的法官。

「……」


懷孕。

兩個月。

我,懷孕兩個月了……?


腦袋已經快無法思考,但還是努力運轉著──兩個月,現在是一月,所以是去年的十一月。日向記得影山在世俱盃前,十一月時曾為了一場友誼賽而來到巴西,他們那時確實也有小聚一下……是那時候嗎?也只有那時候了吧……

……但他們明明都有確實做好避孕。

高中就建立起親密關係,影山即使是易感期,即使再沒有餘裕,避孕這件事他也絕不馬虎,而且男性beta的受孕率明明就不高……那0.1%的機率被他們堵到了嗎?


「資料上來看您已婚了……跟伴侶商量一下吧。」

「……是指有必要告知他嗎。」

「嗯?不是,法律上您可以全權做主喔,只是這種事一起面對比較好吧。」

「……」

「不要一個人承擔啊,你們是伴侶不是嗎。」


不要一個人。

一起面對吧。

高中時影山與他都曾經一個人承擔著情緒困擾,無論是交往前還是交往後,當時的他們都認為,這樣對彼此才是最好的──但默默承擔後所引起的後果,即使結局稱得上圓滿,途中也鬧了不少事,而且也帶給周遭相當多的麻煩。

所以自此之後他們不再隱瞞,無論有什麼煩惱都會一起承擔。

他們不會再一個人面對,也不會放對方一個人。

求婚的時機是一起決定的。

記者們是一起去面對的。

婚禮也是一起討論的。


生養孩子也是一起說好要等退役後才考慮的。


……但如今。

……這是要如何開口。

日向也確實想跟影山有個孩子,但不是現在──畢竟他才二十六歲啊,正值職業選手的巔峰期,實在不可能選在這種時候走入家庭。如果要生下來,後續要面對的事情太多。但要毫不猶豫就終止妊娠他也做不到。因為這是,他跟影山的小孩啊。


影山會怎麼想?不論生不生,日向都感到不安。

實在沒想到健康檢查會是這樣的結果,原先歡快的情緒頓時跌入谷底,日向陷入了愁雲慘霧之中。


「很煩惱的話要不要稍微聊聊?」

「……嗯?」

看著日向聽到消息後的表現,醫生也知道這並非預期懷孕,他話鋒突然一轉,讓還沉浸在思考裡的日向沒能馬上回應。

「畢竟我們也是看過不少非預期懷孕的情況,雖然選手的例子比較少見,但也是可以提供一些看法跟意見的。」

「……」

雖然不曉得醫生要說什麼,但日向現在確實需要一些方向,便點了點頭。


「您跟另一半平常有做好避孕吧。」

「……呃。」

開場就那麼直接嗎,不過醫生問這些絕不是要尋他開心,日向愣了下才有些尷尬地應和。


「結婚前就有過關係了嗎?」

「嗯。」

「未成年?」

「嗯。」

「那很久之前就交往了呢……」

「呃,是。」

「每次都有確實做好嗎?」

「……對。」

「危險性行為一次都沒有過?」

「……沒。」

「沒嘗試過體外?」

「……沒、沒有。」

「正戲時才戴?」

「……呃,剛起來……呃那個……就是……」

「啊不用講了,我明白您的意思了。」

「……」


這真的不是騷擾嗎!?被一連串的問題問得害臊,雖然與影山平日在公眾場合沒少過曬恩愛還老是被抗議不知羞恥,但這跟床笫之事被追根究柢是兩回事。這醫生怎麼能帶著嚴肅的表情一本正經地問這些話!

但原以為話題還會繼續,醫生下一句話卻出乎了日向的意料。


「那這樣應該不用擔心吧?」

「欸?」

不明白醫生是怎麼得到這個結論的,日向困惑地看著他。


「因為光是從避孕這件事就看得出來您的伴侶很珍惜您啊。」

「……」


「我猜你應該也沒吃過避孕藥吧。主要是事後藥。」

「呃,沒有,因為……」


──因為影山不讓我吃。


日向突然想起了這件事。

自己不是沒提過,高中時就有說過是不是要吃藥以防萬一了──但影山說過事前藥還好一些,但事後藥非常傷身,所以他不讓日向吃。

為了不讓日向吃藥,所以避孕一定會做好。


您的另一半很珍惜您吧。


「好好跟他商量吧?不管決定是什麼,他的話一定都會支持您吧。」

「……嗯。」


就像自己毅然決然說出不再碰面的決定時,影山也給他全心全意的支持。球場上配合著他的任性上演求婚。以及記者會時讓他放心──不管自己的決定是什麼,影山一定都會支持他──不只是後盾,而是一起攜手面對的人。

相信他吧。

日向決定整理好心情後,便會坦然告知影山。


但他千算萬算沒算到,影山會在一周後風塵僕僕地出現在他的房門口。

「呆子,你有事瞞著我對吧。」

還一臉兇惡地看著他。




從醫院回來後日向便著手於相關的手續,無論最後決定如何身體都得調養,假是一定得請了,醫院方面也必須安排好。日向從未處理過這些事而有些焦頭爛額,一忙起來,轉眼間就過了好幾天。他也利用這幾天慢慢沉澱好了心情,預計等事情都告一段落後就會向影山坦白。

──叮咚。

門鈴響起,日向趕緊將手中的文件放下。

一人在外總要特別謹慎,日向從不會直接開門,都會先從魚眼仔細觀察過後才小心開點門縫。

但他這次真的嚇到了。

畢竟誰想得到會看到大半個地球外的丈夫直接出現在門外啊。


「欸?」

「呆子你在嘛,還不趕快開門。」

一沒注意就發出了聲音,等於直接暴露了屋裡有人。這下門也不得不開了。日向小心地開了條門縫,影山下秒就將手伸了進來想把門拉開,但門鍊鎖還扣著,門開到一半就卡住了。

「嘖。」影山不滿地咋舌,凶神惡煞的模樣可能會讓路過的人以為是哪來的住家搶劫殺人犯。日向也被這動作嚇得差點就要把門關上,但這種會傷到影山手指的事打死他都不可能做得出來。

「你……你怎麼在這裡?」

「先讓我進去,你要讓我繼續站在門口嗎?你不怕路過的人看到會有誤會嗎?」

影山這幾年也逐漸變得比較有常識了啊……日向覺得有點欣慰,將門鍊鎖放下,門一開影山便直接擠進玄關。

「……欸不是你等等!」

把影山迎進門後日向總算回神,急急忙忙地拉住影山不讓他往裡頭去。客廳的桌上放著醫生給他的生育手冊,以及ASAS的合約,還有醫院的體檢報告──這些東西都不可能讓影山現在就看到!他還沒想好要怎麼說明啊!

「你果然有事瞞我!不然怎麼不讓我進去!裡面有什麼對吧!」

「不、不行……!」

再多的動作都是欲蓋彌彰,日向抱著破釜沉舟的覺悟直接擋在影山面前。影山不吃這套,伸手就要把日向推開,就像他們平常相處的那樣──但日向卻突然退縮了,他放棄與影山拉扯,直接站到一邊去。

看著他這樣子,影山伸出去的手也停在空中。

「喂,呆子。」

「……」

影山不往裡頭走了,直盯著日向,被盯著的人也站著不發一語。影山皺了皺眉頭,剛才咄咄逼人的樣子已不復見,他輕輕拍了日向的頭,還有背,最後溫柔地把日向抱在懷裡。


「你已讀不回我五天。」

「……」

「我打了三次電話也不接。」

「……」

「你剛來巴西時也這樣過,所以我就知道你又怎麼了。」

「……因為這樣就過來也太誇張了吧。」


這種監控等級跟恐怖情人有什麼差別,日向忍不住在心中打起哆嗦。但畢竟他上個月才因為身體不適而讓影山擔心過,當時明明說了會跟他報告檢查結果,但這幾天日向只發了一句「醫生說很健康!」後就不再回應──日向知道自己口風不緊,從沒有事能成功瞞過影山,想著不過就是幾天應該沒關係吧,就已讀不回,也不接電話。換做是自己確實也會覺得不對勁吧,但他實在沒預料到影山反應居然會大到直接飛來巴西。

抱著日向的手又緊了一些,日向一伸手抓住影山的衣服,便聽到上頭傳來滿足又安心的嘆息。真的讓他擔心了啊,這讓日向有些自責。他在飛機上一定度過了備感煎熬的十六小時吧,直到看到了人才終於放下心來。


「……因為你是beta。」

「欸?」

影山一開口話題就跳得太快,不明白怎麼就突然提到性別了,日向無法立刻意會,甚至以為自己聽錯了

「高中的時候也是……如果你是omega,那或許你不說,我也能從味道就知道很多事──但你是beta,所以──」

「所以?」

之後的話聲音非常小,小到像是在喃喃自語,日向聽不清楚,抬頭困惑地看著他,但影山卻把日向的頭又按回胸口,不讓日向看到自己的表情,並破口大罵。

「……呆子!」

「為什麼突然罵我!」

不明白影山為何又口出惡言,但抱著自己的手並沒有放鬆,反而更緊了。影山在不安,他在不安什麼?不是都已經看到他平安無事了嗎?


「因為你什麼都不說啊!」

「哈?」

「……你是beta,我聞不到,你如果又不說,那我除了直接來看你外還有什麼辦法!」


影山不善言辭,對情感又遲鈍。他心裡所想的與嘴上所說的往往差距甚大,別人能輕易發現的事他卻經常直到最後都還無法參透。如果說日向是情感的專家,影山則是與他完全相反的類型。

但這不代表他沒有感情。

正因為不善言辭,所以會擔心是不是說錯了話。

正因為對情感遲鈍,所以會在意是不是忽略了什麼重要的事。

影山是很遲鈍,但不代表不會受傷,他其實挺脆弱,而且還不曉得如何處理傷口。國三被隊友孤立時是這樣,高中害怕又成為國王時是這樣,與日向有曖昧時也是這樣。

他真的是毫無辦法了吧。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呆子!」

「對,我是呆子,真的對不起啦!」

「……不行!」

「哈?」

「你應該回我不准叫我呆子才對吧!」

「你也太難伺候了!」


愚蠢的對話進行了好一段時間,吵到雙方都氣喘吁吁後才停下,影山抱著日向的手也終於放鬆了些。現在就跟他坦白吧,反正走到客廳也會發現,日向心裡想著,但才正要開口,卻被影山一句話堵了回去。

「你是不是懷孕了?」

「……!」

從沒想過影山會比他還早說出這件事,日向驚訝地抬頭看向他,就是這麼一個動作便讓影山證實了自己的猜想是對的。

「……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好像很怕我大力碰你。」

「……你不是我家飛雄吧,他沒那麼聰明──」

「呆子你現在是仗著我不能對你動手動腳嗎?」

「咿!」

是不能動手動腳,但除此之外能做的事還是挺多的,影山用自己的額頭不輕不重地敲向日向,力道掌握得太好了,不痛,但日向還是被突如其來的反擊嚇得叫出聲。


「也不只這些,你如果身體真的出事了,應該不會對我撒身體很健康這種謊,所以那句是真的,那刻意無視我就是其它理由了吧,我想了很多可能,但進門的時候才確定。」

「……」

「幹嘛。」

「……你真的──痛!不要再用額頭撞我了!」

「那就停止那種蠢話!呆子!」

「不要叫我呆子!笨蛋!」

「不要叫我笨蛋!」

「……你到底要怎樣啦!」

又開始愚蠢的對話了,但兩人都明白再這樣下去沒完沒了,根本談不了正事,便雙雙打住。日向推著影山的胸口,影山這才把人放開,讓日向牽著來到客廳。

影山看了看桌上的文件,生育手冊的封面相當顯眼,但他沒立刻去翻閱,而是看向日向,知道這是在等自己開口,日向於是一五一十地告知醫院所聽來的狀況。


「……翔陽。」

「嗯?」

影山一路聽來始終保持沉默,直到日向說完才終於開口。他喊的不是呆子而是名字,代表影山有特別意識接下來要說的是重要的事,日向也正經起來,坐直身體等著影山下一句話。但影山接下來的話語又一次出乎日向的猜想,從門鈴響起以來影山就不斷地帶來驚喜。


「這幾天很辛苦吧。」

「欸?」

日向還未意會這句話的用意,影山就抬起了手,用手背輕輕摸過他的臉頰,眼裡是藏不住的自責。

「對不起,讓你一個人面對。」


一個人。

一起承擔吧,不要一個人啊。

醫生真的好厲害啊,什麼說中了。

被告知消息的當下除了錯愕外最多的就是不安了。擔心自己接下來怎麼做,擔心小孩要怎麼辦,擔心影山會怎麼想,擔心有沒有可能沒辦法繼續打球了……雖然那天與醫生談過後心裡的不安多少有減緩,但仍有不小的壓力。

被直接點出讓日向有點想哭,但又對影山能意識到這點感到欣喜若狂。是要如何處理這矛盾的心情呢?他往前靠過去,影山也自然地抱住他。

影山在日向耳邊問他怎麼想,有沒有做好打算了?日向回問這是要讓他全權決定的意思嗎,影山聽聞後又輕輕撞了下他的額頭,罵他呆子。


「因為身體是你的,你最重要。」


你最重要。

聽著挺開心,不是「你決定就好」,也不是「這是你的事」,而是因為「你最重要」。日向保證影山肯定沒想那麼遠,但就是這種脫口而出才令他備感窩心,他又往懷裡鑽了鑽。


開門後一連串的事即使一開始有些爭執,但截至目前為止都相當順利,影山正中好球帶的一言一行也讓日向的情緒越發高昂。你的另一半一定很珍惜你吧。又是醫生說過的話,日向想著如果再更進一步試探,是不是又會發展成他所期望的結果呢。影山自進門後就沒讓他失望過,可以試試吧?沒問題的吧──是影山的話,肯定沒問題的,對吧?

日向於是開口探詢:「那你想怎麼做?」

「哈?」

影山對日向的提問感到困惑,但隨即意會日向是不是仍未拿定主意才這樣問他:「你決定不了嗎?要交給我來嗎?」

「不是啦,我只是想先聽看看你怎麼想的,參考一下嘛。」


「嗯……」

影山皺起眉頭。日向認識影山十年了,十年的時間足夠他掌握影山每一個小動作,每當影山盯著他看卻又不說話時,那代表本人其實早有定見,卻顧慮著不會被接納而在擔心受怕──擔心什麼呢,你說啊。日向在心底催促,他有預感影山給出的答案一定會令他滿意,影山需要的就只有說出口而已。

「……我、」

影山終於開口,但聲音聽上去有些飄忽不定。才一個音節又停頓了,手指下意識輕輕磨過日向的指甲。日向另一隻手在此時毫不猶豫地握住了影山的手──或許就是這麼一個動作,便讓影山又繼續說了下去。


「我很貪心。」


他對日向宣告。


「小孩跟打球我都要,我一個都不想放手。」

影山抬起日向的手,緊緊握在手心裡,用著比日向還大上不少的手,熱燙的,堅定的,像國王下詔那樣蠻不講理又鏗鏘有力。

「好好把孩子生下來,把身體養好,然後趕緊回到球場上。」


不管你做什麼決定,他一定都會支持你吧。


日向看著被握住的手,醫生當時說得雖然沒錯,但還是有些不對……影山不只是支持他的決定,而是更加、而是還要更加──日向掙脫了雙手,撲到影山身上,被撞個滿懷的人一個反應不及,背部著地,日向跪在地上,居高臨下地看著他的另一半,眼裡帶著光芒。


「呆子!你不知道這有多危險嗎?你現在應該要更注意──」

「我也是這樣想的!」

「哈?」

「跟你一樣!我也是這樣想的!一模一樣!」

日向興奮得不像樣,將影山從地板拉起來,影山攬過了日向的腰,聽著他在耳邊嚷嚷。

「我一開始也覺得天啊,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但既然碰到了就要面對嘛!但後來,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了!你想想!我們都那麼小心了卻還是有了,不就代表真的無可避免嗎?同樣都是意外懷上,但如果再晚一點生身體就會恢復得更久,甚至提前退役都有可能吧?所以你不覺得這時間反而剛剛好嗎!」

日向像連珠炮似的一口氣說完了想說的話,也不管影山是不是能確實消化,但他就是知道影山一定會認真聽。因為是影山因為是自己說的話。


「所以你也已經決定了?」

「嗯!」

「然後?」

「這個!」

根本不用問影山那句「然後」是什麼意思,日向抓起桌上的文件塞到影山眼前。


「ASAS的合約,有寫到如果懷孕可以請假留職停薪!我也跟經理確認過了,請到年底都沒問題!」

「Roma也可以請陪產跟育嬰假。」

「還有還有,醫生說另一半是alpha或omega時胎兒跟孕體會比較需要外激素──」

「所以上個月你睡得很好是這個原因嗎?那請假期間來住我這,義大利賽季結束後再一起回日本待產。」

「就是這樣!」

幾乎不用多做解釋,日向不過說出一個點,影山就能接著將點連成線,甚至畫好一整個面,事情太順利了,順利到一週以來的擔憂不過是杞人憂天,日向又一次撲向影山,還傻呼呼地笑著。


「啊,不過有件事你不能自己決定。」

「嗯?」

「小孩的名字要一起取。」

「那當然!」

但明明取名字以外的事也是他們一起決定的啊,日向覺得好笑,他完全可以想像到,以影山的立場,大概會認為自己只是在配合他吧──笨死了,這個人怎麼這麼笨。


「……總覺得你正在想什麼很失禮的事。」

「沒有喔,我在想我果然最喜歡你了。」

「……」

「欸害羞了?」

「……呆子!」


平常影山喊他「呆子」時總免不了一場「家暴」,但日向現在有孕在身,他自然不可能動手,只管再一次把人抱得緊緊的。日向在影山的懷裡深呼吸,思考著是不是也把書卷味吸進去了呢,雖然腹裡的孩子還不曉得是什麼性別,但他現在確實感受得到另一個父親的外激素──想到這,不禁讓日向羨慕起自己的孩子來了。




影山是請了假趕來巴西的,他沒辦法陪日向跑完ASAS的請假流程就急急忙忙回到了義大利。日向留在巴西,獨自處理完球隊與醫院的事務,等他終於能前往義大利與影山會合時也已經過了兩個星期。這段期間影山也沒閒著,回到房間就忙著整理,好讓日向一來隨時都能入住,他也聯繫了雙方的老家,為之後的計畫鋪路。

日向來到義大利調整完時差的隔天就去了醫院,產檢的結果與巴西的一致,父親與孩子都相當健康。日向的身體不適只有在懷孕早期攝取外激素不足時才出現過,待在影山身邊後便不再有任何狀況。日向對此很樂觀,還嫌棄醫生建議的運動量根本不夠,精力無從發洩。反而是影山整個人變得異常緊張,過度保護的情況相當嚴重。


「我覺得連菜刀都不讓我拿實在有點過分。」

「……這確實不太行。」

「欸影山同學原來會做到這種程度嗎……」

「噁心。」

「不准說我老公噁心!換一個詞!」

日向用網路電話向同儕們埋怨,山口咋舌,谷地也不可置信,月島的評價簡短但有失公允,日向於是憤恨地護短。

「不只這樣──我上次想掃一下家裡,吸塵器剛弄完,準備拖地的時候他回家了,劈頭就開罵,說『呆子你拖什麼地!地板弄濕了滑倒怎麼辦!』然後就把拖把搶走了。」

模仿影山模仿得唯妙唯肖,逗得三人嗤嗤發笑。


「還有啊,之前來找他的時候,他都還會帶我認識一下隊友聊個天,現在根本恨不得把我關在家裡一樣,誰也不給碰面。上次他還差點把外送員轟出去欸!是不是很扯!」

「……」


但這次他說完後,螢幕另一端的人卻靜悄悄不做任何感言,日向覺得有些奇怪,還懷疑是不是連線出了問題。就在他考慮是不是把數據機重新開機時,月島的聲音總算傳了過來。

「你……你怎麼過了那麼多年還是不知長進。」

「……我知道不知長進的意思!不要以為我會聽不懂就突然罵我!」

「……那不是重點。」

月島的語氣除了無奈外還有滿滿的嫌棄,以及,雖然很細微,但日向也確實聽到了山口的嘆息與谷地緊張的呼吸聲。對他們三人這樣的態度有點印象,應該不是第一次遇上,但上次看到是在什麼時候……

「……啊。」

「終於想到了嗎,呆子。」

「欸不行,呆子你不能用。」

「……那不是重點……」


那是二年級時,他與影山交往前發生的事。

身為「遲鈍」的beta,而未意識到影山是個alpha。


「所以是那個吧,『alpha的習性』之類的……」

「我要下線了。」

「月月掰掰~」

月島毫不猶豫切斷了連線,這次山口並沒有挽留他,作陪到這般程度確實也已經夠義氣了。

「不過、更詳細一點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了……我想山口同學也一樣……畢竟我們也是beta嘛……」谷地支支吾吾地接著把話說完:「而且,我想這些事還是讓日向同學自己去發掘比較好喔……」

谷地說得沒錯,畢竟身為影山丈夫的人並不是他們,而是自己。如果連瞭解另一半都要靠旁人去指點,那也太不負責了。影山都能隔著一個大西洋察覺到他懷有身孕了,老是笑他笨的自己如果連掌握枕邊人的心理狀態都做不到,那也輸得太難看了吧?

日向之後在網路上查了許多資料,知道了不少事。在推特上講述近況時也有不少來自alpha與omega的回饋。這讓日向有感於明明與影山交往並締結婚姻都幾年了,自己對alpha卻還是所知甚少。

相關的課題大概一輩子都學習不完吧。

……跟影山在一起,這輩子都不會無聊呢。




alpha也會築巢。

在伴侶懷孕後,他們會徹底整頓住家或房間的內外環境,讓伴侶能安心待產與育兒,這時的領地意識與警戒心會達到最高峰。雖不至於有攻擊行為,但他們會竭盡所能不讓其他人進入築好的巢,也不會讓伴侶與他人接觸以避免危險。

所以不讓他與隊友碰面,也不准外送員靠近。


「說實話保護過度了有點恐怖……而且感覺人身自由被牽制與侵犯了……」日向細讀著推特上來自alpha的回覆:「被這樣埋怨後才意識到自己太超過了……」

alpha們做這些事時依循著本能,即使事先就明白自己可能會有這些行為,但仍難以控制,多數人直到另一半控訴時才終於能意識到。


alpha會更加敏感。

懷有身孕的伴侶在他們的潛意識中是最脆弱的存在,所以他們會費盡心思讓伴侶遠離一切「他們認為」的危險事物。敏感的程度堪比神經質。

所以連菜刀與拖把都不讓他碰。


「但其實我們並沒有那麼脆弱……」這次是來自omega的留言:「我把他綁在椅子上逼他看著我做家事……哇這好激烈……重複了幾次後總算讓他變得正常一點……」

因為所謂的脆弱與危險都是「他們認為」,所以有必要讓這群神經兮兮的alpha們知道「這一切都是你想太多了」。


這是什麼麻煩的生物啊。日向放下平板,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易感期時情緒不穩,容易被外激素沖昏頭,內激素三不五時失控一下,發情期時動彈不得。身為alpha與omega還真辛苦。

「……但這就是他們惹人憐愛的地方啊。」

這是不分alpha、omega或beta的一致感想。

是的,在回應日向推特的粉絲中,也不少人與另一半是AB或BO的組合。沒有任何一個人對A或O的「麻煩」認為那是「真的麻煩」。

畢竟決定在一起時,就已經知道會有這些事了嘛。


影山回家時,看到家裡已被打掃乾淨,外頭是晾好的衣服,餐桌上也擺好了晚餐。他當下又要發難,就像這幾星期來的那樣──但立刻被日向緊緊抱住而動彈不得。


「你看我不是沒事嗎?」

「……」

「沒什麼好怕的啦。」


日向領著影山到餐桌坐下,吃飽飯足後,影山將餐桌收拾乾淨,要洗碗時日向也湊了過去。

「不、不要靠近水──」

「那我是不是也不要洗澡啦?不能喝水了嗎?」

「……」

被這麼一回嘴,影山的表情要說有多精彩就有多精彩,日向稍微偏頭,靠上影山的肩膀,小小的動作,但日向明白影山會從這些一個又一個的小動作來獲得安全感。因為他也一樣。有時是輕輕磨過的指甲,有時是撫過臉頰的手背,有時是拍上背部的掌心。


「明天帶我去看你比賽吧,好久沒出門了。」

「──你、」

「還是你覺得我自己去球場找你比較好?」

「不行!」

「在家好無聊──」

「……」

「小──飛──雄──」

「……」

「我有你們經理的電話喔,現在應該可以直接拿到票。」

日向直接拿起了手機,但立刻被影山按住了手。


「……我知道了。」

「你臉好恐怖,不怕嚇到小孩嗎?」

「……!」

影山這次露出了相當委屈的表情,知道欺負得有些太過了,日向立刻踮起腳尖討好他,這一吻也讓影山從進門後就繃緊的神經總算稍顯鬆弛。

我膽小脆弱愛哭又會撒嬌的alpha啊,這裡是我們共築的領土,而你是國王,你不需要感到害怕。多相信我一點,好嗎。


大半個月後,日向的積極應對有了顯著的成果,影山的保護欲仍然旺盛,但起碼不再是那副神經質的模樣。生活過得順心多了。

妊娠進入四個月後腹部逐漸隆起,雖然早就知道自己身體裡有個小傢伙在,超音波上也確實看到他的心臟在跳動,但直到身體出現了較明顯的變化,日向才終於有自己要為人父的真實感。這讓他多少有些慌張,也突然能理解影山為何會那樣神經兮兮了。影山身為alpha,雖然心態不夠成熟,但確實比beta的日向要來得快就進入狀況。


六個月時義大利的賽季也結束了,兩人一起回到了日本待產。日向原先打算讓影山住進自己家,但影山認為小夏屆齡高三,正在準備應考,家裡人太多容易對她造成影響而不贊成。

「……你居然能想到這一層面……」

「我姊考大學時那家裡氣氛實在是……」

但要讓日向住進影山家嘛,雖然日向確實不只一次住在影山家,影山出發前往東京前甚至住上了整整一星期。兩人都結婚了,影山家也是他的家人,但還是不比自己家習慣,這讓日向多少有些彆扭。

基於以上考量,兩人便決定把一件事的計畫提前。


「所以你們就直接在宮城買了房子!」

金田一對影山與日向的行動力大感敬佩,國見則在一旁小聲嘟噥了句暴發戶。

影山家與日向家一聽到這決定便興奮地介入,早在幾個月前就透過線上家庭會議看好了物件,也選定了裝潢。影山在東京租的房子也退租了,以一星期的雙人旅費作為酬勞讓美羽替他跑一趟東京幫忙搬家。兩人一回國就能直接住進去。


「原本是打算退役後再買的,因為小孩出生後我們也沒辦法帶出國照顧,一定是讓他住在我們老家。」

影山說得非常平淡:「先買好也有好處,畢竟地段一直再漲。」

「原來你們有考慮過房價嗎!」

國見看向影山的眼神從原始人進化成了現代智人。


「總之,你們如果有空可以去看看翔陽,他現在肚子大了出門也不太方便,在家又嫌無聊。」

「你身為alpha的領地意識已經沒問題了嗎……」

「……那什麼我不知道。」

「少來!別以為我沒看過日向的推特!」

今天的國見有點激動。




「你覺得是女生還是男生?是A是B還是O?」

「嗯……」

九個多月,離預產期不到兩星期了,但說到底預產期也只是參考,日向現在處在隨時都有可能生產的狀態。腹部不會再更大了,日向埋怨自己的腹肌沒之前健壯,雖然孕期仍保持運動,但肌肉量仍不免下滑。

「……我希望是beta。」影山躺在日向身旁,伸手摸了摸他的肚子:「當alpha或omega太累了。」

這是身為alpha的肺腑之言,日向聽了覺得有點好笑,揉了揉影山的頭髮。

「你頭髮有點長了,差不多該去剪了吧。」

日向抓起影山一小戳劉海,這都快蓋過眼睛了。影山的視線隨著日向的手向上望,也伸手拉著日向毛茸茸的髮尾:「你才是,都能綁馬尾了。」

「那之後一起去剪吧!找美羽姊姊!」

「嗯。」

「以後小孩的頭髮也可以給她剪吧,姊姊的技術真的很好──」

「嗯。」

「……」

「……翔陽?」

突然沒了聲,影山有些困惑地起身,看到了日向的眉頭緊皺。


「……我肚子痛……」

「……」


一個慌張,影山整個人從沙發上摔向地板。




生產是長期抗戰。

日向的運氣不錯,或許是身體狀況好,也有保持運動的關係,雖然是初次生產但花費的時間並沒有平均得久,二十個小時就進入產房了。

影山不曉得是這二十個小時難熬還是日向進入產房後比較難熬。不過幾小時前,日向還可以跟他在待產室有一搭沒一搭地胡說八道,但之後疼痛加劇,日向說起話來也開始帶刺。「我到底為什麼要生小孩你給我解釋清楚啊!」揪住影山衣領的手勁大到他幾乎窒息,能讓日向人格驟變到這種程度那肯定是痛到非比尋常,即使遭受瘋狂謾罵或被枕頭攻擊,影山也安分地沒一句怨言。

畢竟要比難受,他肯定沒日向難受。

頸口與生殖腔全開後日向被送進產房,影山只能待在走道上。無論在哪個國家,alpha都被嚴格規定不准進入產房,畢竟無論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看著自己另一半慘叫或被刀切開,沒有任何alpha會受得了。醫生與護理人員已經夠忙了,他們可不想再照顧一個昏過去的大齡幼兒。


影山在走道上來回踱步,每隔五秒鐘就看一次手術燈,每隔一分鐘就檢查一次錶,跟及川學長的比賽都不會讓他這麼緊張,日向一個人在裡面奮戰,自己卻什麼都作不了,連待在他身邊也沒辦法,只會被嫌礙手礙腳。

經過的護理人員不忍心,叫他到旁邊的病房先睡一會兒,但影山根本不可能睡得著。


「你要是累到昏過去了,這不是會讓裡面的人再擔心一次嗎?」

「……」


最後是這一句話讓他強迫自己放鬆了身體,精神一鬆懈,很快就失去了意識,再醒來時是被護理人員叫醒的。他再一次從床上摔向地板,慌慌張張來到病房。


日向坐在床上,頭髮有點溼,他抱著剛出生的嬰兒,好小,這是影山第一個感想,他還在日向的肚子裡時有那麼小嗎?嬰兒在哇哇大哭,很有精神,日向要影山過來抱抱他,但影山站在門口不敢進去。

「怕什麼怕,進去啊。」

影山的母親不知何時到了,他推了推影山的背,影山這才一個踉蹌,跌跌撞撞地靠近病床。


「……您辛苦了。」

「您什麼您啊。」日向有些傻眼,看著影山拘謹的站姿才想到原因:「剛剛對你太兇了,對不起嘛,過來一點過來一點。」

得到了赦令後影山又更靠近了一點,他輕輕摸著日向的頭,但日向嚷嚷著這才不夠,他於是低頭吻了吻日向的額頭,這才讓日向滿意地笑了。


他接著從日向的手裡接過了嬰兒。

「女生,而且是beta喔,開心嗎?」

他跟日向的女兒。

光是認知到這件事,就讓他忍不住鼻酸。


「你們名字取好了嗎?」

日向的母親也來了,她詢問兩人。日向點點頭,看向影山,但影山才剛開口,就知道自己說不出任何話。


「嗚、」

就算想說話,也因為哽咽而說不出口。

眼淚撲簌簌地掉個不停。呼吸斷斷續續。他就這樣抱著女兒開始放聲大哭。


「現在是在比賽誰哭得比較大聲嗎?」

影山知道日向在笑他,但這次他真的回不了嘴了。




「──我有一個alpha的父親,叫作飛雄,以及一個beta的父親,叫作翔陽。他們兩個非常愛吵架,感情很好那種吵,每天都要分勝負,我的姓氏甚至是靠猜拳決定的。

我直到上小學前,主要都是由兩邊的祖父祖母家在照顧,我那兩個父親一年只能回國一到兩次,當他們回來時,我們會在自己的家度過難得的家庭生活。

我的父親們陪伴我的時間不多,但並未錯過我的童年,我總是會在上學前,早上九點時連上視訊,因為一個父親在義大利,一個父親在巴西,與日本時差八小時與十二小時,這個時刻是我們三個人都有空的時間,父親們會跟我說他們今天過得如何,我則會跟他們說我昨天怎樣,今天又要做什麼。

我上小學後,父親們都回國了,飛雄繼續打日本聯賽,翔陽則退役了,現在是學校的教練。我們一家終於可以住在一起。他們整天都吵吵鬧鬧的,因為太吵了,有幾次我還把他們趕到門外去。但其實,如果有天他們不吵架了,那才是真的大事不妙。這時候我會先去找飛雄爸爸,因為他有錯的機率比較大。

最近有一件令我開心的事,我們家又要有新成員了,我會有一個弟弟或妹妹,這次他的姓氏要用哪個倒是不用猜拳了。醫生說寶寶可能會在春天出生,這讓我們家都很期待,因為我父親們分別是在夏至與冬至出生的,而我是秋分,或許我們可以把春夏秋冬都收集齊全。

我是三年二班的影山水月,我的作文朗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Free Talk

先謝謝閱讀到這裡的您!

水月的發音是mizuki,第二個孩子的名字與性別容我保留到番外篇!

從去年九月寫到現在陸陸續續寫了7篇!如今終於把結局寫出來了。這回同樣在構思時也陷入難關,因為我除了「讓日向生!讓影山哭!」之外沒有其它腹稿了(……其實這兩句話也稱不上腹稿

慣例的來聊聊標題吧!
這次的雙關非常多,舞台可以如標題所說是人生的舞台,當然也是指球場,也能指日向對影山說過的世界的舞台。
共就是一起,這回有相當多的事件都是他們「一起」去做的,球場求婚雖然是日向煽動的但也要影山願意配合,記者會是影山撐起的但日向也未把一切都交給他,孩子的去留、房子、名字……這些大大小小的決定,都是他們「共」有的決定。
築,除了指標題的舞台外,就是影山築巢了。但這巢裡沒有日向就無法成立呢,所以巢其實也是一起做的。

雖然當初決定寫AB時就預訂寫不只一篇,但能寫到那麼多字也很出乎我意料。跟《十五年間》一樣的模式,設定都設定好了不寫個多一點就覺得很浪費嘛!
……抱著這種心態我這輩子注定寫不了極短篇了。

再次謝謝看到這裡的您!我們下次再見!



留言

  1. 他們長大了嗚嗚嗚! 有點捨不得。

    最喜歡孩子出生後飛雄敬稱「您」和鬥哭得大聲那段,好好笑,但飛雄這樣感動去笑他好像不對。(我真的病得不輕!哈哈!)

    謝謝和緒好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還會再慢慢成長的,在養育小孩的過程中,這是一個長遠的過程
      那段我好開心但真的有點太可憐吼www幸虧日向這次不再需要旁人提醒就能把影山扯過來啦

      刪除
  2. 超喜歡太太每次的作品!之前一直在痴痴等待這部
    想說怎麼一直沒有看到後續故事呢XD
    結果一次就來兩篇超級長長的完結文~~~~~
    真的很喜歡飛雄跟翔陽之間的相處
    互相成長陪伴一起生活改變彼此這件事情覺得很感動
    期望這一部也能出書!想要一次收集齊全阿~~~~~~
    也期待這部的後續故事番外篇XD 也期待太太之後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先跑去寫飛雄生賀了!久等了!
      描寫他們互相陪伴並成長也讓我非常開心,同樣有吾家有子初長成之感XD
      這本也會出實體書!這次封面走委託~
      謝謝支持,會再努力創作的!

      刪除
  3. 居然有實體書嗎!啊啊要是我能知道其他平台就好了⋯⋯只能用連結看真的嗚嗚好想買下實體書啊!作者辛苦了!超級好看⋯⋯(⁎⁍̴̛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體書的網站連結在刊物列表裡有~目前還量足喔XD

      刪除
  4. ABO的設定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可以留下氣味這個設定了!因為翔陽聞不到而大肆纏繞翔陽周邊東西的高中影山實在是太可愛了!
    在一起之後的影山真的成長成了一個很不錯的伴侶呢!光是自己的求婚計畫被拖延了兩年,能夠放手讓翔陽去追夢等等,這個設定裡的影山真的很有擔當呢!
    水月出生的時候影山哭到停不下來,真的一邊讓人覺得很可愛又很感動,翔陽懷孕的整個過程,其實影山也很努力在適應的感覺。
    翔陽身為一個Beta偶爾會忘記Alpha的習性這件事情真的很有趣,感覺透過了這些小事件,他們在整個過程中又更加了解彼此,然後翔陽真的是朋友滿天下XD

    這篇的影山感覺更加注重人生的規劃,看到兩個人都努力地追求事業和家庭,然後一起克服困難真的好令人感動喔喔喔!感謝和緒寫出這麼細膩的故事嗚嗚嗚!我要來看番外了!

    回覆刪除
  5. ABO這個paro的動物性(本能)就很強,留下氣味這點真的百用不膩,而這篇因為是AB,所以A還可以仗著反正B不會發現這點而更加肆無忌憚,偶爾寫點這種極具侵略性的影山很有趣。
    影山口口聲聲說不要把他當alpha,但其實他就很alpha──與日向開始交往後,顧家、佔有與保護慾之強烈連旁人都看得出來(然而日向該說是溫水煮青蛙呢還是beta就遲頓呢所以都沒特別意識到XD),才畢業沒多久就想結婚(負責),對懷孕的伴侶也竭盡全力去呵護,比起omega築巢與發情,我覺得alpha築巢與易感要更加可愛。

    日向朋友很多真的是共識,多到要是影山敢虧待他要被追殺的程度,高橋與中村真的是難得與影山同一陣線的存在了,要好好珍惜這為數不多的友人啊影山!

    說到番外,有想過要寫二女兒長大的故事。

    回覆刪除
  6. 日向說一個點、影山就拼出全圖!有夫如此、夫復何求啊.......影山抱著女兒說不出話直接大哭,害我也眼眶泛淚了嗚嗚嗚!好想知道為什麼取名為水月❤️❤️❤️才剛剛過完冬至的影山推,現在才知道原來日向是夏至!?哇喔湊四季可愛死了天哪❤️❤️❤️遠距離家人的心也不分離好感人啊啊啊啊有心果然什麼都辦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根本互為對方的通靈翻譯機!
      大女兒是水,二女兒是風,水與風並非定型,這是期望她們能自由的選擇活出怎樣的自己。至於為何是水月與風香,就純粹是我喜歡發音了(mizuki、fuuka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