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一語雙關




→CWTK46無料
→20240910影日日快樂!

影山飛雄有個一生一世的大計畫,即使是比賽都沒讓他這麼緊張。

他決定對日向翔陽告白。

下週末,是他第一次與回國後的日向單獨見面。

兩人分處兩地不同隊伍本就不易碰面,日向休假又多有其它聚會,那之前要不是和彼此整群隊友聚餐,要不是與昔日的同窗一同出席,根本沒有單獨碰面的機會。

而自己也將在賽季結束後移籍,前往義大利。

錯過這次,之後再找機會就難了。


「你過年回家要不要一起出門參拜」


天知道他為了送出這句訊息就費了多少心思!

畢竟他可是從不參拜的人!

幸好日向並不會計較這些小事,不只爽快答應,甚至擅自訂好了會合的時間──其實影山本來就為了計劃而空下了約定前後好幾天,日向自己決定反而省下他來回討論的功夫。

但也因為決定得太快,影山直到隔天起床後才回過神──

自己真的,成功把人約出去了。

接著就開始煩惱了。

他雖然規劃了行程,但由於不確定日向是否會答應,所以該訂位的該預定的都還沒進行……要一個在鎂光燈下待了好幾年仍對記者與粉絲結結巴巴的人打電話訂位簡直要他的命,明明預約球館時就毫無障礙!

但再緊張也沒約日向出去緊張,再仔細想想,也沒與及川學長對上緊張。如同日向只要想想後腦杓發球就再也無所畏懼,自己也是只要想到日向就沒什麼好怕的。

畢竟有對方在,自己就是最強的。

……

似乎有些文不對題。

看開了後預約也順利進行,但緊接著另一項煩惱降臨──

──他要穿什麼。


「影山你穿這樣去探查敵情!?這反而更可疑吧!」


多年前的恥笑猶言在耳,被喜歡的人嘲笑穿著品味簡直奇恥大辱……!

是的影山飛雄那時候就喜歡日向翔陽了,但他拖到現在才有膽開口(而且可能還是開不了口)。

他要雪恥!

雖然自己沒概念,但畢竟不只一次被人說過長得好看,應該是真的長得還不錯……!只要好好打扮,或許能讓日向覺得好看而多瞄幾眼……!

但無論是打扮還是治裝,影山都明白自己是徹頭徹尾的門外漢,他勢必得請人協助。

而他身旁正好就有一位專業人士能提供建議。


「美羽,我有事想請妳幫忙。」

「欸?真難得,什麼事。」

「下週末我跟日向有約,我想跟他告白,妳可以幫我挑衣服跟弄頭髮嗎。」


美羽手上吃到一半的仙貝垂直墜落到地板上。




「你……呃,想告白……嗯,告白……告白啊……」

「怎麼了嗎,還是說,美羽覺得我沒希望、」

「……不是!你告白絕對可以成功的!我保證!」

「保證?」

「你……你可是我弟耶!絕對沒問題!而且那個,翔陽跟你感覺一直都滿不錯的啊!」

「……」

「……盛裝可能會嚇到對方,會讓人覺得別有所圖……抱歉我換個好懂一點的說法,會讓人察覺你有計畫,這樣就沒驚喜感了,所以衣服還是挑普通一點的比較好,約會是下周嘛,我先幫你看看家裡有沒有衣服,沒有的話這幾天我陪你出門買一些,之後再弄頭髮。」

「好的,謝謝。」


雖然態度一開始讓人有些在意,但美羽終究是提供了協助,從頭髮到衣服及鞋子連帶手錶手套!手機繩!等配件都毫無例外地替他一手操辦,甚至連行程都一併協助確認是否還有疏漏。

姊姊為自己操勞至此,弟弟還有怨言實在說不過去。

決勝日當天早上,平常休假回家都懶洋洋睡到自然醒的美羽陪著影山一起起床,再次進行行程與治裝的最終確認,將弟弟徹底打理好後才把人送出家門。


「武運昌隆!」

「我出門了。」




「……影山,你今天是不是美羽姐幫忙打扮的。」

「……」


見面立刻露餡,但仔細想想其實也沒必要隱瞞,畢竟日向本來就知道自己不擅打扮,一開始就瞞不住。


「嗯,請美羽幫我搭配衣服跟髮型。」

「嘿……」


日向瞇起眼盯著影山瞧,被看的人無法判斷這表情是在想些什麼。影山被看到不大自在,對方看到後來甚至開始動手動腳,一下扯袖子一下拉外套的,影山突然想起出國前的海關搜身,也差不多是這種感覺,所以日向現在是在對自己搜身嗎。雖然明白姊姊不會故意讓自己出醜,但有沒有可能正好不合日向的喜好──


「日、」

「你為了跟我出門,所以特地請美羽姐幫忙啊。」

「啊,嗯。」

「嘿嘿。」


就在影山終於按捺不住想開口詢問日向到底在打什麼主意時,對方總算停下了搜身的舉動,還牽過自己的手催促著趕緊去參拜,不要再繼續發呆了。

……剛才明明是呆子在拖時間!

影山忿忿不平,但一想到吵起來可能導致行程延後,也只能按下埋怨跟上。


除卻一開始被日向搜身的插曲外,今日整天的行程相當順利。

他們在參拜結束後一起去河濱散步,之後共進午餐,下午前往可與小動物互動的農場參加活動(雖然動物只願意跟日向互動),傍晚回到市區公園,盤了盤球稍微活動身體,之後是晚餐,選了日向仍在海外時看到網友發文而表示很有興趣的壽司店,兩人還喝了點酒。

離開餐廳時日向的心情很好,或許是因為喝了酒,情緒有些亢奮,不只時不時跳著小碎步,還哼著歌。影山看向對方因酒精而微微泛紅的臉,感覺自己的臉也跟著發燙。

照原訂計畫,自己將在送日向回站牌時告白──但影山覺得現在的氣氛正好,更重要的是,他覺得現在的自己有勇氣開口。

若再等上幾分鐘,或許這股衝勁便煙消雲散,又或許有了其它狀況導致他開不了口。如同球場上瞬息萬變,每個時機稍縱即逝,情場上也不必然只得照原訂計畫,誰也無法保證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他深吸一口氣,喊住日向。


「日向。」

「嗯?」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你。」


日向原先還有些輕浮,但或許是聽到影山嚴肅的語氣,故也跟著收斂了態度,轉身看向影山。


「我……」


喉嚨有些乾澀,但僅只如此,並未成為開口的阻礙。


「我喜歡你。」


從高中時就喜歡你。

即使你去了國外,我們分隔兩地,整整三年不見,我也沒有因此不再喜歡你。

我反而一天比一天更想你,更喜歡你。

就在今天,就是現在,我想把自己的心意好好傳達給你──


影山沒辦法沒說得如此流利與清晰。

支支吾吾,結結巴巴,慢慢吞吞,又抖個不停。

但日向沒打斷他,沒有離開,而是站在他面前,仔細地聽進影山說出口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


「請你,跟我交往吧。」


終於說到最後的結論,影山大口喘氣、咳嗽,才發現自己甚至緊張到忘記呼吸。

但他說出口了。

他說出口了!

在意日向會如何回應,影山吞嚥口水,迎上日向疑惑的視線──

……

疑惑?


只見日向緩緩開口──


「……我們不是本來就在交往了嗎。」


……嗯!?




「這不是飛雄嗎。」

「美羽。」


高三那年,日向鼓起勇氣詢問影山是否在下課後一同去採買學用品,影山答應得很爽快,日向也相當期待,卻沒想到會在路上遇到一名美女直呼影山的名字──日向警鈴大響,能直呼影山名字的肯定是認識很久又親密的關係,連自己都沒能直接叫影山的名字!難不成天降終究得和青梅竹馬一決勝負嗎!


「這是我姊姊,這是日向。」

「姐、姐姐好!」


沒過一秒就想打死前一秒的自己,日向深刻反省。


「你好~原來是日向!飛雄常提起你喔!」


影山常常提起我嗎?謝謝姐姐的情報!但當事者果不其然噘起了嘴,對家人的爆料不以為然。


「不要講這個。」

「哎呀害羞了。」

「妳趕快去買自己的東西啦。」

「幹嘛,那麼想趕我走啊,你們是不是在交往(付き合って),我打擾你們了?」

「對,妳打擾我們了,日向,招呼也打完了,走吧。」

「欸。」

「欸。」


被影山拉著急急忙忙離開現場,日向有點恍神,欸,欸!?

但仔細想想應該是自己誤會了,畢竟交往(付き合って)跟陪我(付き合って)的寫法唸法一模模一樣樣,影山的意思應該是陪他下課去買東西,對,一定是這樣,自己才不會中這種基礎日文雙關的陷阱──只要確認一下就知道──


「影、影山。」

「嗯?」

「你剛才跟美羽姐說我們在交往,那個,難道你喜歡我嗎?」

「是還滿喜歡的。」

「……」




「……雖然我的確是那時候就喜歡你了!但我那時候的意思!是喜歡你陪我去買東西啊!」

「你是不是日本人啊!你第一天學日文嗎!你這樣說誰都會誤會啦!」

「你還不是就直接接受了都沒發現!」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你啊!


突然陷入沉默,如果是拍晨間劇那當下的背景肯定是粉紅泡泡。


「總、總之,難怪那天回家後美羽會突然叫我應該對你好一點……畢竟是『交往』對象……」

「……你那時候是不是覺得美羽姐的意思是『陪你』去買東西的人。」


再度陷入沉默,如果是拍電影的話那當下的背景音樂應該是暫停的。


影山隨即意識到,難怪上週說起告白計畫時姊姊的態度會如此古怪,也難怪之後又改口斷言告白一定能成功……!美羽只花了幾分鐘就梳理完整起事件的全部面貌,不愧是和自己年紀有一定差距已見識過世面的姊姊……!

不對,應該只是自己太遲鈍。


「……所以,這幾年你都覺得,我們已經在交往了。」

「對,不然我幹嘛牽你的手……」

「……」


原來那不是抓著自己走,是牽手嗎。


「我才覺得奇怪你怎麼沒想到我們在交往……我們不是常常通電話嗎!」

「我、我以為那只是朋友間在聯絡。」

「除了家人外我只跟你這樣講電話啦!」


只有我。

影山這下臉真的全紅了。


「而、而且都已經親過了……」

「哈!?」影山的臉涮地變白,這件事他可真不知情:「什麼時候親過了,我怎麼不知道!」

「趁你趴在桌上睡覺的時候偷偷親了一下臉頰……」

「……」


自己睡太熟了!可惡!


「我今天才在想,想說你終於想到要單獨約我出來了,還特地打扮,行程感覺也是規劃好的……」


是想單獨約會沒錯,也特地打扮,行程確實也是規劃好的。但一邊是為了告白做準備,一邊是以為終於開竅想在約會上下功夫了,也算是一種殊途同歸。

但既然日向早已認為兩人在交往,那今天自己究竟是在……

或許是知道自己在胡思亂想,日向突然在這時上前握住他的手。

影山再度與日向對上視線,今日未飄雪,天氣晴朗,月光皎潔,日向琥珀色的雙眼在夜晚中依舊透亮。原先疑惑的眼神如今一片清澈,影山還愣著說不出話,日向先一步開口了。


「我今天很開心!」


開心影山重視今天的約會,請家人協助治裝打扮,規劃行程。也開心兩人解開誤會,這之後終於能作對正常情侶,更重要的是──




「知道影山超喜歡我,超開心!」






留言

  1. 我終於等到和緒了~~

    我也超級喜歡你,也喜歡日向和影山O////////O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