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勝出】喜歡要好好說出來




→CWTK45無料



轉眼間也快到了畢業時節,畢業後各分東西,要見面就難了。人說學生時期的情侶一旦畢了業就容易因時間與空間阻礙而感情生變,情侶如此,更別說只有曖昧了。也難怪畢業前告白的人會這麼多,無論是寫情書還是路上攔截,都是為了能在分隔兩地前定下來。

說了這麼多,自己卻也是想在畢業前告白的人之一。

綠谷出久仔細想過了,他一直以來處在多優越的環境中卻渾然不知,如今趕鴨子上架也是自找的……

……從幼稚園到高中都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班級朝夕相處雖然關係一度緊張但後來不只改善甚至升溫到非常不錯卻直到畢業前才想到這樣的日子不會一直持續下去!

近水樓台的水都要乾了!台都要垮了!才想到要去摘月亮!

爆豪勝己這月亮該怎麼摘啊!


寫情書嗎。

但無論是鞋櫃裡的還是愛慕者親手遞上的情書,都被心上人毫不留情地爆破了。

「沒那打算就不要給人希望。」

聽上去挺有道理的。

但自己還是扛不住情書被當面爆破這種衝擊,而且他也擔心情書會寫到變萬言書,綠谷默默放棄了寫情書的想法。


那路上堵人呢。

但無論是上學途中還是刻意打聽行程在外碰上的,都被意中人不留餘地地無視了。

「突然就貼過來當人沒事要忙嗎。」

說起來是這樣沒錯。

但自己還是不想回顧被當成小石頭刻意無視的往事,而且他也擔心要是撕破臉就沒辦法再一起上學一起出門了,綠谷只得忍痛放棄路上告白這條路。


既然這樣,那就只剩一個方法了。

寫情書不行,堵人不行,那就試著約出去吧!看氣氛不錯再順勢告白……!

但要約去哪呢,宿舍同進同出,回家同一條路,週末經常一起出門採買或散心,陪對方去醫院復健也是例行公事……

可惡!平常相處的機會太多,找不到另外約出來的藉口啊!


「要去遊樂園嗎……」綠谷嘀咕,雖然被笑過不少次了但他果然還是無法放棄理想:「如、如果告白成功的話,再一起吃可麗餅……嘿嘿……」

「你在笑什麼噁心死了。」

「哇!」自言自語被發現,嚇到心臟都停一拍:「小勝!你怎麼在這裡!」


這裡可是自己的房間!忘記鎖門了嗎!


「大廳等不到人所以過來看你在磨蹭什麼,不去洗澡嗎。」

「欸,抱、抱歉,我現在就拿東西!小勝去外面等我!」

「你最好快點不要讓老子等太久。」


想計畫想到渾然忘我,都忘記平日他倆是一起去澡堂的了。為了避免被發現不對勁,綠谷趁著準備洗澡用具時整理好心態,恢復平常心後才開啟房門。


「你剛才是在碎碎唸什麼,還寫了一堆東西。」

「……」


平常心碎了一地……不行!平常心!平常心!


「就英雄筆記本啊。」

「不是那本吧。」


小勝!看太仔細了!


「……你該不會又什麼事瞞著我吧。」

「唔唔唔……」


打從認識起就沒任何事瞞得過對方,再糊弄下去搞不好整個計畫都會漏餡,綠谷不得不釋出部分內容以換得現下的安寧。


「我、我是想說……這個週末,要不要一起出門……」

「嗯?要買什麼東西嗎,說起來你不是想考大學,參考書買了沒。」

「不是參考書!那個我還在跟老師確認推薦名單!我、我是想說……」

「嗯。」

「就是……」

「嗯。」

「那個……」

「給老子說重點。」

「可不可以陪我去遊樂園!」

「喔,幾點。」


哇哇哇說出來了!

說出來了!

希望對方不要露出「噁心」或「這傢伙在說什麼鬼話」的表情……嗯?

嗯!?


「發什麼呆,我他媽在問你幾點。」

「那、那個……我不確定!我回去再看!再告訴你!」

「喔。」


綠谷出久,當天晚上失眠了。


這之後整個告白計畫順利得不可思議。

他先是在隔天硬著頭皮告知當天的計畫。因為是週末,所以兩人前一天都回家了。綠谷表示他們可以先在車站會合再一起去遊樂園,傍晚時離開,晚餐則再另外計畫。

但被爆豪一口否決了。


「不好。」

「欸……」

「不用車站會合,麻煩死了,我直接去你家接你,反正順路,晚餐也一起吃就行了,省得家裡的老太婆問什麼時候回來。」


爆豪說到做到,當天真的準時出現在他家門口,甚至還嫌棄自己便服品味有夠爛,硬是闖進房裡翻找衣櫃多花了十幾分鐘替他打理外表。


「要出去玩就穿得像樣一點,你不丟臉我都丟臉。」

「唔唔……」

「下次一起去買衣服。」


恍神間被拉著走出家門,來到遊樂園,原本還擔心對方會嫌棄這種天真幼稚的地方而不會好好配合,結果一進門就看到爆豪拿出一張攻略行程表。


「跟著我走。」


綠谷第一次在遊樂園達成全部設施都體驗過的成就。

玩到幾乎虛脫,時間一下就過去了,轉眼間也快到了閉園時間。


「……我本來還以為小勝對遊樂園沒興趣的。」

「我是沒興趣,但不是你說要來的嗎。」

「……」


整個告白計畫順利得不可思議──

──不。

一點也不。

從沒想過會在這短短幾天內又更喜歡對方,心臟亂跳,腦海裡關於爆豪的事也揮之不去,喜歡到連事先想好的帥氣告白台詞都說不出口,只想大聲告訴對方,我喜歡你──


「……小勝!」再不說出口,心裡就要被撐破了,綠谷鼓起勇氣,訴說自己的心意:「我喜歡你!」


說出口就知道自己太衝動了,但那又如何,他本來就是來告白的。


「我真的……我好喜歡小勝!請跟我交往吧!」


接下來是要說我噁心還是爆破我都做好心理準備了!來吧!

綠谷閉上眼等待審判降臨,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平日早該發難的爆豪卻一反常態,沒有任何反應。難道是噁心到連開口都不願意了嗎,還是人早就離開了?綠谷顫抖著睜開眼睛,看到竹馬瞪大了眼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他。

欸?這代表什麼意思?


「笨久,不對,臭書呆子,不是!出久,你……」


綽號(或說蔑稱)到明確的人身攻擊都叫過一遍才終於喊到名字,可見對方挺慌張的,綠谷回想從小到大雖然看過不少次爆豪情緒失控與慌張的模樣,但像現在這樣倒是沒見過。被對方的態度影響,綠谷更緊張了,難不成要發生比被拒絕甚至厭惡還嚴重的事了嗎。

只見爆豪緩緩開口──


「我們早就在交往了吧!」


沒有被爆破,但在另一層面被爆破了。




「小勝,你知道結婚是什麼意思嗎。」

「笨久連這種事都不懂果然是笨久,結婚就是跟喜歡的人一直在一起啊!就像爸爸媽媽!」

「原來如此!小勝好厲害喔!什麼都知道!那……那……」出久戳著粉嫩的小手指,紅著臉頰不好意思地說道:「那、那我以後也想跟小勝結婚,嘿嘿……」

「笨久喜歡我嗎?」

「喜、喜歡,小勝呢,小勝喜歡我嗎。」

「哼。」勝己的臉也紅了:「這種事還要我特地說,笨久就是笨久。」

「小勝怎麼這樣說話嘛……而且媽媽說喜歡就要好好說出來啊……」

「先、先不說那個了!我聽大人說,結婚前要先『交往』。」

「所以我們先『交往』,以後再『結婚』囉。」

「沒錯!那我們就從今天開始交往了!」

「嗯!」




「……那不算啦!」綠谷臉紅到要滴血,不想面對自己的黑歷史:「小孩子說話怎麼可以當真!」

「怎麼不能當真!我可是從那時候開始就覺得我們在交往!而且親都親過了!」

「哪裡有親──」




「那我們開始交往的話要親親喔。」

「親、親親嗎?小勝要親我嗎?」

「嘴對嘴親,你眼睛閉上。」

「嗯、嗯。」




「……就、就算親過了!還是很奇怪啊!」一想起結婚的事連帶其它事也跟著想起來了,逼得綠谷趕緊改口,但他並不打算輕易妥協:「畢竟小勝之後的樣子怎麼看都不像在交往吧!」

「哪裡不像!我們不都一起出門!」

「跟朋友一起出門很正常!又不是只有交往的人會一起出門!」

「我們還一起回家!」

「我們家住在附近而已啊!」

「我可是從幼稚園開始就拒絕了所有人的告白!」

「原、原來拒絕告白從幼稚園就開始了嗎,我都不知道……不對啦!你、你要是真的喜歡我!我們真的有在交往的話!」


反正都快到閉園時間了,周圍根本沒人,綠谷索性卯足了勁大喊。


「怎麼還欺負我啊!還叫我去跳樓!丟了我的筆記本!一天到晚用個性爆破我!」


一喊完,本來對面還一來一往的,這下也突然沉默了。

綠谷抬頭看向爆豪,對方臉色發白,盜著汗,手抓著袖子咬牙切齒地顫抖。


「……我承認我是個混帳、」

「沒沒沒有!不是!我不介意了真的真的!」綠谷急急忙忙換個話題:「就、就算這樣我還是喜歡小勝!」

「……喜歡一個欺負你十幾年的人你他媽是被虐狂嗎!」

「這句話輪得到欺負我的人來說嗎!?」


兩人吵到氣喘吁吁,原先不錯的氣氛也隨著爭吵一掃而空,這告白到底還算不算數啊……綠谷陷入了混亂,如果兩人真的在交往,那自己之前怎麼被厭惡成那樣的,以及現在到底是──


「……啊啊啊!煩死了!」


爆豪突然上前抓過綠谷的手,綠谷感覺到被抓著的手臂有些熱燙發疼,他們從小一起長大,他知道對方一旦緊張就會稍稍控制不住個性。


「臭書呆子就是這點煩人!你喜歡我嗎!」

「這這這個嘛、」

「說重點!」

「喜、喜歡!」

「我也喜歡你!」

「哇、哇哇哇、」

「在交往嗎!」

「可、可是之前的、」

「你不想交往嗎!」

「想!」

「好!」


爆豪原本還抓著綠谷的手臂,現在改牽過手,轉身就走,看似不顧綠谷在後頭跟得跌跌撞撞,但綠谷明白知道對方其實悄悄放慢了速度。


「小、小勝,現在要去哪裡?那邊不是門口喔。」

「……臭書呆子!」

「為什麼罵我!」

「不是還沒吃可麗餅嗎!」

「欸。」

「你不想吃嗎!」

「……想!我想!」

「那就別囉嗦!跟上來!」


心頭一熱,綠谷想加快腳步與對方併肩,卻一抬頭便看到對方紅透的耳根。

難怪要走在前面。


告白真的不太順利。

只有告白不順利。


綠谷終於回握爆豪的手,接觸到的手心一樣是熱的,但不再刺痛。

心臟倒是跳到生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