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海




→TAG全文是「北川影山與黑狼日向在陰天的海邊相遇」



同樣都是海,感覺還是完全不同……但最大的差異在季節吧,日向自嘲,在巴西待了兩年就讓他對月份的季節感完全錯亂。十一月,巴西春末,逐漸轉暖,日本有些地方則已降下初雪。同樣都是海,故鄉的海反而多了些寂寥。

其實是不該在這時來海邊的,冬季的海邊風強,即使再怎麼想轉換心情,要是因此著涼打不了比賽可就本末倒置了。

可他實在按捺不住。

再過半個月便是期待已久的出道賽,他想來踩踩沙子,回想自己義無反顧前往巴西是為了什麼。

或許是走得太散漫了,等他意識到時周圍竟已是一片白茫,能見度不過十幾公尺,連堤坊都看不到邊。貿然行走可能會有危險,日向於是決定留在原地等霧氣散去。

但他在這時看到了無法忽視的東西。

稍遠一點有個人影,看不太清楚,但高度應該不是成年人。冬天的海邊本來就幾乎沒什麼人,如果是小孩又更讓人在意了。日向雖然怕鬼,但要是真的是迷路的小孩,他身為一個大人也不能坐視不理,最後還是壯了膽子上去查看。

這一看他就愣住了。

太像了。

雖然穿的不是隊服也不是校服,但無論怎麼看,眼前的青少年都是國中時期的影山飛雄──

──不不不,應該只是長得像的人,日向把瘋狂的想法趕出腦袋,都是這陣怪霧讓自己產生了錯覺,漫畫看太多了!


「你……你怎麼一個人在海邊啊,很危險喔,你爸媽在哪裡。」

「……」


日向試著搭話,但少年不發一語,皺著眉頭噘起了嘴觀察日向,這表情看上去更像影山了。


「我不是什麼可疑人士啦,只是來關心一下……」越說越覺得可疑,日向困惑自己引以為傲的社交能力怎麼就突然失常了,果然只要碰到影山就靜不下來,他決定換個話題:「我是來海邊散心的,因為之後有重要的比賽……你也是來海邊散心的嗎?」


或許是觸動了什麼關鍵字,日向看得出來眼前的少年眉頭舒緩了些,似乎也願意開口了,嘴巴開開合合的準備說些什麼。


「……我也要比賽了,但不是為了散心。」

「你也要比賽?」

「嗯,全日本中學排球的地區預賽。」

「……」


沒查覺到日向的停頓,少年繼續訴說。


「我只是有點,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在球場上。」


影山在國三時被隊友拒絕,舉出的球孤單地落在地上,那之後他對舉球這件事產生了陰影,明明是最喜歡的排球,卻蒙上了一層恐懼。

這孩子也碰上了什麼瓶頸嗎,以至於對喜愛的事物有了芥蒂。


「……我其實也打排球喔。」

「您也是?」突然就換成了敬語,日向這時才發覺自己從剛才都被小看了:「很抱歉我沒認出您是哪位選手……」

「不不不!我還沒出道啦……剛才說的比賽就是出道賽!你不認識很正常……」


雖然高中時小有名氣,但現在仍沒沒無聞也是事實。相較於影山已在球場上發光發熱,自己卻連舞台都還未站上。

他就是為了擠身舞台才持續努力至今,帷幕正要開啟。


「……我以前球打得很爛,你絕對比那時候得我打得還好。」


日向突然慶幸自己今天來到這裡。


「而且我不只打得爛,還沒人陪我打球,我以前是對著牆壁練習扣球的喔,還纏著足球社跟籃球社的朋友舉球給我扣。」


但後來,我不再請朋友丟球給我,也不再對著牆壁扣球了。


「……為什麼?您不打球了嗎?」

「不是的,因為我知道那不夠。」


日向搖搖頭,想起那聲斥喝,一個從頭到尾都未輕視過他的人發自內心的斥喝。


「其實我們學校有女子排球社,我本來覺得跟女生一起打球有點尷尬,但後來知道繼續這樣是不行的,所以我請她們教我,我以前老是只想著扣球,但基礎完全不行。」


……再更後來,他又體會到小個子的自己如果無法做到面面俱到,那機會更不會降臨,畢竟無論是教練還是球團,都更傾向選擇強大的選手──所以他才前往巴西,讓自己成為「能被看到的人」。


「你如果懷疑自己為什麼還在球場上。」


如果是我認識的那個他,他會需要這個答案。


「那是因為你還需要在球場上,找到能跟你一起在球場上的人。」




「我突然想起一件我應該要記得但可能因為一些原因而被要求忘記的事。」


吃早餐時影山突然沒由來地說了一句,日向自知腦筋不算好,但影山這句話還是太多讓人匪夷所思的部分了。


「嗯……你說你想起一件事。」

「對。」

「是應該要記得的事。」

「對,因為太特別了,其實應該要記得。」

「……但你忘記了?還是被要求忘記?一些原因?」

「嗯,畢竟我想起來後覺得會忘記真的很奇怪。」影山喝了一口牛奶:「那只有可能是被要求忘記,呃,神明之類的?」


神明兩字由不信鬼神甚至連參拜都興致缺缺的影山講出口給人說不出的詭異──其實整段對話都很詭異──但也因為實在太詭異,日向被提起了好奇心。


影山說那時一與剛過世不久,他與隊友的衝突也越演越烈,沒有能傾訴的對象,沒有能引導他的人,或許是人生中頭一遭也是最後一遭,突然連打球也意興闌珊,只剩下失落感,他不知發了什麼神經,居然想到跑去海邊散心,結果明明都入夏了,海邊卻起了大霧。


「我碰到一個怪人,現在想起來,其實跟你很像。」影山托著下巴,皺著眉頭噘起了嘴:「說要比賽了在緊張,跑來海邊散心,我大概是聽到『比賽』所以就稍微跟他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也是打排球的,只是還沒出道,所以我才不認識他。」


他跟我說,繼續待在球場上是為了找到能跟一起待在球場上的人。


「……那句話其實跟一與說過的有點像。」


雖然問題並沒有解決,但影山當時聽了那句話後心情頓時輕鬆不少,而後轉眼間霧散去,怪人也失去蹤影,他也忘記了這件事,直到今早才突然想起來。


「……那剛好。」日向手中的牛奶一口也沒喝,乾巴巴地開口:「……我也想起一件我應該要記得但可能因為一些原因而被要求忘記的事了。」






留言

  1. 我來耶~不管過去現在未來,兩個人都會相遇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向著未來前進!就會遇見彼此!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