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御都合主義




→2024劇場版影日黑研應援場〈戀愛就在放學後〉邀稿



「那麼,趁著當事者不在,我們現在就來召開緊急會議。」

「為什麼我不能直接回去。」

「這是學長命令。」

「這是階級騷擾唔、」


月島還想繼續抗議,卻被山口摀住了嘴,前者只能皺著眉頭一臉哀怨地看向始作俑者,至於執行階級騷擾的菅原,則完全無視這場小小的插曲,逕自進行會議。


「學長!你說當事者不在!是指影山跟日向嗎!」

「西谷同學!謝謝你舉手發問!但要記得被點名後才可以發言!以及是的,你說得沒錯!」

「那到底是什麼會議需要等他們都不在才能開呢!我們烏野排球社不是一心同體的嗎!

「一針見血的評論!說得沒錯,但正是因為我們一心同體,所以才要趁他們不在時開會啊……!」

「我真的不能回家嗎。」眼見二三年級的學長們開始唱起雙簧,月島再次發出請求,但山口衝著他搖了搖頭,表示留下才是明智之舉。

「我覺得這件事你遲早要面對。」

「……」


日向自春高那次高燒後身體狀況仍不穩定,今天退役的三年級難得畢業前過來露個面,卻又突然發起了高燒,教練與老師好說歹說才讓他死心乖乖早退回家,影山則自告奮勇要專程送他一程。


「日向家在山裡喔。」

「我知道,我也不是第一次去了。」


不是第一次去。

菅原從這句話嗅到一絲氣息,連帶他從各方管道耳聞(或稱道聽塗說)到的內容,他決定今天就要弄個明白。


「總之!我想確認的是──影山跟日向!到底是不是在交往!」

「這真的有重要到需要開會嗎。」

「我覺得打探學弟們的隱私……是不是不太好……」

「同感。」


被同輩們接二連三打擊,菅原頓失興致──並沒有,他可是菅原孝支,才不會因為這點小小的打擊就挫敗!


「這不是打探隱私,是在關心他們,如果他們不小心做出有損隊譽的事!我們必須提早預防啊!教練!老師!您說對不對!」


居然用冠冕堂皇的理由轉頭去問大人!


「我回去顧店了。」

「我還有期末工作要做!」


大人跑了!

月島也好想跑!


「我!我有話要說!」田中在這時舉手,並同樣犯了沒被點名就開始發言的錯誤,但已無人在意:「雖然我也想跟潔子小姐同一陣線!但這次我更贊成學長的意見!」


田中娓娓道來,他表示自己身為目擊者,確實也覺得需要留意一下學弟的感情狀況──


「等等。」澤村掌握了關鍵字:「你說你是目擊者?」

「對啊,我看到他們在放學後約會,在商店街。」


田中身為面惡心善的顧家好青年,姊姊甩來的菜籃豈有不接的道理。他提著菜籃來到商店街採買,正好目擊影山與日向兩人合買了一顆可樂餅,你一口我一口交換吃得若無旁人。


「其實……我也看過……」

「旭!?」連東峰都開口了,澤村有不好的預感:「你剛才不是說打探學弟隱私不好嗎!」

「對、對啊,我就是因為看過才覺得不好拿出來講吧,但想想阿菅說得也有道理,而且畢竟也有其他人看到了……」


東峰到商場添購便服時,偶然看見影山和日向居然也在選購衣服,他甚至清楚聽到日向一邊嫌棄影山品味不好又一邊稱讚埋怨為什麼影山怎麼穿都好看。


「這簡直就是……不行我說不出口……」木下尚且守護最後一絲尊嚴。

「而且他們是幫對方挑衣服……!影山自己穿的衣服我不好評論,但挑給日向的,非常適合……!」

「這完全就是……情侶的互動啊……」成田的平常心在補述追擊後也維持不住了。


事已至此,澤村終於不得不認為這或許真的是重要的事了,他轉頭看向前任經理,只見剛才持反對意見的清水如今也靦腆地點了點頭。

不行,這下反而被提起興趣她看到了什麼。


「其實根據我自己聽來的……也差不多是同樣的內容。」


會議的發起者得到順風後,也開始毫無顧忌地發言──


「打球打到一半累了就躺在草皮上抱在一起滾。」

「打到一半累了躺下可以理解,但為什麼要滾動?」

「我不知道,黑尾也不知道。」


緣下的提問並未得到解答,但原來是黑尾看到的……可信度頓時下降不少。


「半夜手牽著手去廁所。」

「因為日向怕黑吧?陪他去廁所很正常、」

「手牽手去?」

「……」

「這是孤爪說的,半夜偷偷在樓梯間打電動正好看到。」


緣下的質疑被駁回,目擊者是孤爪,連時間地點都出來了,可信度頓時上升不少。


「那個……」谷地在這時怯生生地舉手,乖孩子在得到點名後才開口,但內容卻宛如颶風過境,與乖巧扯不上關係:「我好像,有看過,他們在器材室裡接吻……」


全場靜默。

打破沉默的是月島。


「我想回家。」

「月月!」

「山口,你這次真的不能攔我,讓我回家!」

「不要丟下我啊!」

「那你一起走啊!?」

「我也贊成月島可以回家了!或者說大家都可以回家了!」

「欸。」


從開場後就不再發言的西谷再度發言就語出驚人,但他丟下的震撼彈還不只一顆──


「我覺得旭學長說得沒錯。」眾人開始回想起是哪句話,但西谷自己給了解答:「打探學弟的隱私確實不太好……」


月島在此刻對不只守護球場還守護了心靈的學長升起無盡的感激之情──但只維持了一秒。


「所以比起偷偷摸摸地開會!我直接問了!」


西谷亮出手機,大夥瞪大眼睛看過去,螢幕上的寄件內容與手機主人有著相同的氣勢。


──影山!日向!你們是不是在交往啊!




「因為看到學長姐太興奮所以又發燒,你是呆子嗎。」

「不要叫我呆子!」


日向控訴影山連對病人也不收斂,仍然是那張臭嘴!但他也不好再提出更多控訴了,因為影山替自己更換退熱貼的動作溫柔到彷彿在對待重症病人!影山甚至餵他吃飯!還記得先吹過!

總之他也只能乖乖躺在床上接受搭檔兼敵手難得的服務。

雖然發著燒但還挺有精神,感冒藥的效果也尚未發揮,兩人隨口閒聊,聊著聊著彼此的手機一齊響起了提示音。影山拿起自己的手機,也順手替日向拿了手機,兩人同時確認手機內容,也同時在確認過後發出了怪聲,並同時喊出了同一位學長的名字。


「……西谷學長寄的?」

「你也收到了?」


影山與日向交換手機觀看螢幕,果然是一模一樣的內容──他們陷入了沉默,但和以往相同,破冰的總是日向。


「……學長怎麼會有這種誤會啊。」

「我怎麼會知道。」影山冷哼,但沒多久後又重新開口:「……是我們給人的感覺很像嗎。」

「感覺……感覺……例如每天放學後都在一起?」

「不就打球嗎。」

「我們還一起去買過衣服、分同一顆可樂餅。」

「一般朋友也會這樣吧。」

「一般朋友……」日向朝被窩裡縮了縮:「會幫忙吹掉眼睛裡的灰塵嗎。」

「……喔,你說器材室那次。」

「會為了幫忙把爬到身上的蜈蚣拍掉而抱著對方在地上滾嗎。」

「那……那是我記錯了!跟著火時的應對方法弄錯了!」

「手牽手去廁所。」

「不牽著你就不敢走不是嗎。」


說到這裡,連影山這般情商低落的人也不得不承認了。


「……這的確很容易被誤會。」

「果然啊……」


──但是,被誤會卻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影山雖然堪稱八卦的絕緣體,但畢竟長著那張臉,多多少少有受到異性青睞的經驗,也曾被好事者湊作推──他並沒有忘記那些噁心不適的感覺,可對象換成了日向後,原先該有的負面情緒卻連一絲都感受不到。

那日向呢,日向也是這樣嗎。


「……一般情侶會做哪些事你知道嗎。」

「呃……一起放學回家,週末出門?」日向慢慢回答:「但那個一般朋友也會,所以……牽手,擁抱,吹眼睛?」

「……或者像現在這樣餵你吃東西換貼布?」

「……」


講到後來已經不是一般情侶會做的事而是他倆做過的事了。


「……來交往嗎。」

「不要說得好像今天晚餐要吃什麼一樣啦……話說你!影山!原來你喜歡我嗎!」

「那你喜歡我嗎。」

「不要用問題回答問題!」




西谷亮出手機螢幕,大夥看清了郵件的內容,下一刻,提示音響起,來自影山的回信,西谷在眾目睽睽下打開郵件──


──謝謝學長關心。我們開始交往了。




「研磨你看手機看得太認真了吧。」

「翔陽寄的信。」

「嘿──」

「正好,小黑你也來幫我想想怎麼回吧,這件事多少跟你有關係。」

「嗯?」


黑尾湊近孤爪身邊,閱讀對方手機上的郵件。




──我追到影山了。





留言

  1. 哎唷喂啊吼吼吼吼(日向式吼叫
    好棒喔最後一句話XD 很得意但又有著勝負欲的發言!
    而且黑尾跟研磨的可信度也差太多了吧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這篇寫的超快樂的XDDDD小心機鬼日向!還有黑尾跟研磨的對比XDDDD

      刪除
  2. 感謝西谷學長單刀直入,讓兩個排球笨蛋想通了😂😂😂 原來平常不自覺的迫害所有的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