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勝出】別哭




→CooMIC02 無料公開,被424炸到覺得趁熱公開好(???
→第一次寫勝出,不成熟的部分還請海涵



「臭書呆子怎麼突然剪頭髮了。」

「黑眼圈太重了吧廢物。」

「你那什麼聲音啊噁心死了,還不快去看醫生。」


「最近小勝有點太溫柔了讓我有點困擾……」

「你確定那是溫柔?你確定?」

「他有注意到我外表不一樣,知道我熬夜,還發現我感冒了啊。」

「綠谷同學,即使你對人較寬容,但那種言辭客觀來說並不算溫柔。」


綠谷是真的有點煩惱,雖然旁人不太能理解,朋友也不懂,麗日與飯田相繼提出異議,但「小勝式溫柔」確實只有自己明白──這是睽違了十幾年的體驗,兩人小時候還玩在一起時的爆豪差不多就是現在的態度,這十年間他倆的關係一度緊張,直到去年因一些契機才舒緩,也開始會對自己釋出善意與付出關心,大戰結束後態度又更明顯。


「如果小久同學覺得是溫柔那就當作是溫柔吧……但溫柔不好嗎?」麗日皺著眉頭表達困惑,但隨即又恍然大悟:「難、難道是爆豪同學的溫柔已經到了騷擾的程度……!」

「綠谷同學!有事不需要自己面對!可以跟我們説的!」

「不是不是不是!沒有沒有沒有!」


小勝真的什麼也沒做!綠谷趕緊替青梅竹馬辯白,他表示爆豪就是口頭與行動上都多了點關心,自己沒有被強迫,也沒感到不舒服,之所以不能適應是因為別的原因──但那原因,卻難以對友人啟齒。

那時他們對「個性」仍懵懵懂懂,關係尚未惡化,無論是在幼兒園還是自家附近,兩人總是形影不離,自己任何細微的變化都逃不過爆豪的眼睛。但到底是天天在一起所以不察覺也難、還是真把他放在心上才刻意留心呢。

比起歐爾麥特離自己更近的厲害存在,勝利的象徵,早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沒辦法忽視,也離不開了。

隨著年齡增長,兩人漸行漸遠,爆豪見自己就煩,甚至出手霸凌,綠谷也曾經有過覺得對方是個討人厭的傢伙的時期,但更多時候果然還是──又更之後,他們終於再度回到過去的相處模式,他的確要感到高興──


「……你怎麼哭了。」

「……」


原來自己哭了嗎。

不行,不可以讓朋友擔心,也不可以給小勝造成困擾,綠谷抽泣著想擦乾眼淚,下一秒卻被一股不容拒絕的力道硬生生從座位上扯了起來。

是爆豪。

還未能做出任何質疑就被揪住手臂拉出客廳,麗日與飯田的呼喊越來越遠,還隱約聽到切島他們的聲音,小勝要帶自己去哪裡?




「我說小勝啊,你就不能對綠谷好一點嗎。」

「你是瞎了眼才看不到我對他好?」

「就是這種態度啦!」


上鳴嚷嚷,不管由誰來看都無法對爆豪做出「溫柔」的評價──好吧綠谷除外,但那是因為他對爆豪的標準放太低了!不能算數!

而且只有溫柔是遠遠不夠的!


「爆豪,你這樣永遠都無法傳達給綠谷的!男子漢還是大大方方説出來吧!」

「哼,這種事就算不説他也知道。」

「我看未必。」瀨呂看向客廳另一端的小團體:「真的知道的話不會哭成這樣吧。」


一群人隨著視線望過去,果然看到麗日與飯田慌慌張張地想安慰哭到抽泣的綠谷,大夥還在疑惑綠谷怎麼突然就説哭就哭,瀨呂在這時丟下震撼彈。


「我經過的時候有聽到啊,説小勝最近太溫柔了讓他很困擾。」

「這不是完全沒傳達到嗎!還困擾到哭了啊!」


但這次爆豪沒有回應上鳴,逕自起身走向客廳另一端,還無視麗日與飯田的抗議強行帶走綠谷。切島趕緊上前緩頰,好不容易才打消對方追上去的念頭,他在心裡默默為好友祈禱,希望一切都能順利發展。




「小勝!」

「臭書呆子,再不快點就不等你了。」

但你總會等我。


「小勝!」

「……」

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看我了。


「小勝。」

「礙眼的傢伙,快滾。」

我該高興至少你還會回應我嗎。


出久。


失而復得的喜悅。

或許哪天還會再度失去的恐懼。


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花了十幾年的時間才適應了冷言惡語,最近卻過得有點太幸福了。如果你又討厭我了,又像過去十幾年那樣,那我、那我──


「出久!」

「咿!」


在樓梯間被大聲斥喝,這才終於回神,眼前的爆豪皺著眉頭,顯見的不耐煩,卻又帶有一絲難以言喻的神情,綠谷讀不太明白。


「你在怕什麼。」

「欸。」

「不想説嗎,也沒關係。」


確實不想説,也說不出口,但果然任何事都瞞不過對方,從以前就是這樣。


「嘖,果然只能由我來説嗎……」


其實是覺得自己沒立場説出口的,畢竟那十幾年間他確實錯得太多,但如果不説就無法傳達給對方的話,那也只能說出口了不是嗎。


……可這是在搞什麼啊。

為什麼哭得更兇了啊!




留言

  1. 請問是哪一部?

    說出來哭更凶,難道不是因為感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英雄學院!爆豪勝己X綠谷出久。都快完結了我才掉坑,結果就是這本才發下去不到兩週就被原作最新劇情打臉XD
      是因為感動沒錯,綠谷就是個淚腺水龍頭!

      刪除
    2. 我剛有覺得綠谷這個名字很眼熟,去查了!果然是我的英雄學院XDDD,完結了才可以一次看完!!

      刪除
    3. 沒輟!相信平哥會給讀者自由!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