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回憶垃圾場




「翔陽,你這週末有空嗎。」

「……嗯?」


不明白影山突然問這做什麼,日向有些沒好氣地回話。


「怎麼會沒空,你應該知道我現在最多的就是時間吧。」

「那我們這週去一趟體育館。」


話剛說出口日向就後悔了,他不應該遷怒,但影山對此毫不在意──又或者是根本沒意識到──順其自然地延續話題並作結。

體育館,肯定是那座體育館吧,說實話日向不太想去,現在任何跟那些事有關的事他通通都不想扯上關係,但方才遷怒影山的言行終究讓他無法開口拒絕。


週末很快就到了,但他們並未一早就出門,日向不想主動提起,還猜想影山是否根本忘了行程。他忐忑不安了大半天,直至傍晚才終於出發,到達仙台體育館時也已經是閉館時間了。

他看到黑尾站在門口。


「學長!你怎麼在這裡!」

「幫你們開門啊!」


越來越不明白影山在想什麼了,但影山也沒等日向回神就把人推進體育館裡。畢竟已到了閉館時間,不是所有走廊的燈都亮著,影山跟著黑尾來到球場內,球場內燈火通明,比平時還高的天花板讓日向一陣目眩。


「影山!日向!你們來了!」


熟悉的聲音將日向的心思從天花板拉回球場,日向往前一看,愣著說不出話。

是田中,旁邊還有潔子學姊。

另一旁甚至還有月島,山口,甚至連谷地都來了。


「為了你我們可是努力空出了時間。」

「日向!好久不見!」

「我我我超前了工作進度所以今天可以盡量奉陪!」


球場對面也有人,今晚的事讓日向的思考完全超出負荷,但或許看到黑尾出現時他就該有心理準備──


「嗨。」


研磨向他打招呼,還有一些當年「音駒」的隊員,也朝他揮揮手。


兩隊人馬簡單招呼過後便開始打球,一群中年人早已沒當年高中時的狠勁與能耐,跳沒幾下就開始喘,連救球都七零八落。


「烏野最引以為傲的攻擊力到哪裡去了啊!烏鴉飛不起來了嗎!」

「小貓咪才是,都變病貓了吧!」

「我已經當了好幾年的社畜……請放過我……」

「欸,我帶山口去旁邊吐一下。」


慘不忍睹的垃圾場決戰,某意義上是真正的垃圾場。

但沒有人真心在埋怨,每個人都很開心,很開心地在享受排球。


「打排球很開心。」


研磨打到一半就跑來場邊混水摸魚,他搭上輪椅的扶手,說出和當年相同的那句話,日向終於忍不住潸然淚下。


「所以你要快點好起來。」


這種鳥籠關不住你。

你的舉球員,還在為了你突破高牆呢。




留言

  1. 嗚嗚,一定會好起來的
    就算不能打,也要開心的享受排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排球要很開心!要永遠向上看!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