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富士山露營




「我們去露營吧。」

「……嗯?」


影山一進門就突然沒頭沒尾地說了句話,日向沒反應過來,等意識到時已經被拉出門準備露營用具了。


或許是從小就住在山裡,對大自然已習以為常,日向並未有多少「我想親近大自然!」的嚮往。雖然並不討厭,也和家人一起露營過,學校舉辦時同樣會興致勃勃地勾選參加,但在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露營仍不是他在安排(排球以外的)戶外活動時會優先考慮的選項。

而影山這個可說是除了排球跟日向外人生就沒其它娛樂的人更不可能想過──日向原先是這樣想的,但事實證明,他錯得離譜。


兩人沒有單獨露營的習慣,是完全的新手,連用具都要從頭準備起。日向判斷影山說走就走應是心血來潮,未來再次露營的機會也不高,所以帳篷與睡袋等大型物品大概會向露營場地租借,今天應該只是來買一些消耗品──


「下車吧。」

「好快!已經到大賣場了嗎!」

「你在說什麼。」


日向下車,人在專業的露營用品店門口。


「欸。」

「別發呆了,今天要買的東西很多,動作快。」

「欸欸欸!?」


他們實際上只開了一小段路,會開車其實是為了搬運物品。影山顯然已先做過功課,不只特地到露營用品店採購,也向店員提出了明確的需求。日向亦步亦趨跟在後頭,完全沒有介入的機會,影山拿什麼他就接過什麼,根本淪為提行李的搬運工。

明明平常都是自己拖著影山跑的,怎麼今天反過來了?

又是什麼風吹的影山突然變了個樣?

日向百思不得其解,但也沒打算潑對方冷水,決定等露營當晚再問個明白。




「我前陣子不是有參加國青的同學會嗎。」

「滿久之前的事了吧?聊天時有人說到露營讓你產生興趣了嗎?」

「不是,宮學長……呃,侑學長,突然又說我是乖寶寶。」

「……」


造成影山兩次化學變化的犯人都是同一位嗎。


「但這次我直接問他是什麼意思了,然後,他說……」


你在怕什麼?


影山在那之後想了很久,從一開始不懂對方的用意,到想通後不曉得該如何面對而困擾,煩惱持續了一段時間後才終於下定決心,之後便迅速行動。

和不諳人情世故的影山不同,日向倒是聽沒幾句就明白了。

還真是不管哪次都能一針見血呢……但下次碰面時還是要提醒一下別太欺負他家的影山才行。


日向與影山因排球而結識,也因排球而結為連理。如今他倆已雙雙退役,現職為排球教室的老師與排球校隊的教練,同樣與排球脫不了關係。想必再更久遠的未來──退休之後──也還是離不開排球吧,兩人可說是一生都與排球糾纏不清。

但除此之外呢?

日向的興趣廣泛,排球最優先,但排球以外能做的事也很多──影山就不同了。

若問起影山飛雄不打排球的時候會做什麼,就連枕邊人的日向也說不上幾件。

影山是否為此感到恐懼呢,恐懼除了排球外什麼也沒有的他,是否能與自己長久地走下去。


「一開始我以為學長說的怕是指這件事,但我後來覺得,你應該早就習慣我這樣了,才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喜歡我。」

「真有自信啊飛雄弟弟。」

「你不喜歡我嗎。」

「我有可能不喜歡你嗎!但現在是討論這個嗎!」

「所以我想到了,他說的怕應該是反過來的。」


你會怕自己一旦興起排球以外的興趣,翔陽就覺得你變了嗎?


「所以才是『乖寶寶』,不過這次的乖寶寶跟上次不一樣,這次是真的為我好。」

「上次那個也不是想對你怎樣……」


那為什麼偏偏選了露營呢?照理說初次嘗試應該會先從難度較低、距離較近的活動開始。而不是突然就大採購花了一堆錢還千里迢迢跑到山區露營吧!


「……我家裡沒露營過,國中時也勾選了不參加。」


影山握著杯子,輕聲說著。

這並不難理解,孩子太小不適合露營,但等影山稍大時爺爺也已經躺臥在病榻上了,家長並不好在那種氛圍下帶著孩子出門玩樂。至於國中為何不參加,也毋須再提起。

正是因為他對露營僅留下遺憾,沒有任何回憶──所以才會選擇露營。


「……飛雄。」

「嗯。」

「我們回去後仔細挑個帳篷跟睡袋吧。」


既然要露營,那就去更能留下回憶的地方吧。

日向當下就決定好下次露營的地點,他要帶影山去富士山,還要把富士山的元素週期表全收集齊全,並打包相片送給學長當作禮物,謝謝對方帶來的第二次化學變化。



留言

  1. 學長收到一大疊相片當作伴手禮不知道是什麼心情XDDDD
    是說影山那句「你不喜歡我嗎。」根本是全壘打吧我害羞到不行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心中得影山飛雄最會說直球情話!

      侑侑不就專門被迫害戶嗎,我相信他會習慣的(???

      刪除
  2. 飛雄太真誠了,真的很喜歡和緒寫他們的日常生活呢~可以感受到學長對他們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常各方面來說都挺難寫的幸好影日總有挖不完的點子!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