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從此之後,請多指教




→2023 Let's Haiyuu!!03 無料公開
→影山生日快樂



「我想跟影山更進一步了。」

「乾我屁事。」

「你的好隊友好朋友好同學在煩惱怎可以視而不見說好的同儕愛呢!這樣是不行的月島同學!」

「我不記得有跟你好過,要好還是要愛都去找你男友不要來煩我。」

「就是愛不到好不到我才在煩惱啊!」

「你們感情根本好得很!」


月島掙扎無果後仍是面對了現實,要日向死心是不可能的,即使是餿主意也好,想從現況脫身勢必得給點意見。

當然他可不會放著自己受苦,具有同儕愛的好隊友好朋友好同學山口自然也被拖下水了。至於谷地,月島原先顧慮到這話題對女性來說並不適當,所以沒想過要找對方,但谷地似乎是保母當習慣了,竟能嗅到一絲氣味而自動自發歸隊。

熟悉的成員全聚在一起了。


「總之我想跟影山更進一步了,不然這樣相處起來跟一般朋友也沒差別吧!」

「但這種事還是要看意願……」山口做出常識人的發言:「你先問問他本人的看法吧……」

「畢竟比較親密的互動還是要得到對方的同意才行……!相信日向同學也不想傷害影山同學的……!」

「當然是問過了,也被拒絕了,我也不可能在他都拒絕後還來硬的,違反意願這種事我才做不出來。」

「那你有顧慮到我們並不想被捲入的意願嗎。」

「但影山那種程度還是太誇張了!」

「喂不要無視我。」

「根據我自己打聽到以及套出來的情報,影山可以算是爺爺帶大的,所以價值觀也比較接近老一輩的人……」

「你知道你剛才那段話不太妙嗎。」

「月島你要幫忙也先安靜聽著!」

「我從來都不想、」

「日向你繼續!」

「嗯嗯嗯嗯嗯嗯嗯!」

「謝了山口!我是想說──」


日向深吸一口氣,沉痛地控訴。


「連接吻都不行是不是太過份了!」


山口不必再捂著月島的嘴了,因為就連那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月島也吐不出半句話來──不得不說,月島這次還真的打從心底同情起眼前的好朋友了。


根據日向的說法,影山爺爺與奶奶當初是近乎柏拉圖式的戀愛,他倆於高中時在球場與觀眾席隔著一段距離對彼此一見傾心,從此後用書信傾訴戀慕,大學時以公共電話聊表遠距離的思念之情,學有所成後登門拜訪提親──


「你確定你說的是影山的爺爺嗎,那個影山?」

「月島,我懂你的震撼,但真的是那個影山。」

「即使是昭和時代的人都沒這樣了,他爺爺年紀到底多大。」

「關於這點。」日向淡然回應:「影山的爺爺也是爺爺帶大的。」

「……」


明治傳承給昭和,昭和再傳到了平成,平成時代的明治人就這樣被培養出來了。


「如果能混到一點大正的浪漫與開放或許就不至於這樣了……!為什麼大正時期才短短二十年呢……!」

「不要把人說得像是化合物,另外大正是十五年。」

「總之我跟影山交往都一年多了!但就是!連接吻都沒有啊!事實上我上個月才成功討到一個擁抱,我連牽手都花了大半年……!」

「沒有吧,球場上不是經常……啊……」


山口話才說到一半就明白個箇中差異。

球場上與隊員間的互動與下了球場後情侶間的互動是兩回事。但球場上能泰然自若互動的影山,下了球場又會是什麼模樣呢。


「與其說是影山不擅長應對親密的接觸嗎……其實我覺得,他應該是太敏感了。」

「敏感?不就是擁抱跟牽手而已嗎──」

「影山似乎能察覺我意圖不軌……」

「我要回去,山口,你這次不能再攔著我了,我要回去!」

「我發誓我只有心裡想想行動上並沒有表現出來啊!應該……沒有!」

「日向你再說下去我就真的攔不住阿月了!」

「意、意圖不軌是到什麼階段呢!如、如果只是牽手的時候摳摳手指頭或者抱抱的時候抱緊一點應該也也也沒關係吧!」

「谷地!不用勉強配合話題!比起阿月妳才是最應該先回去的人!」


吵吵鬧鬧了好一陣子,月島放棄掙扎,山口不必再維持秩序,谷地恢復了順暢的呼吸,日向總算再次開口。

所謂的「意圖不軌」其實並未如字面那般驚世駭俗,確實只和谷地說的相去不遠,日向試著在牽手時十指交扣,或擁抱時加重些力道,伸手攬過脖頸──但影山總是會在他動作的前一秒甩開他的手或將他推開。

日向原以為只是害臊,但影山臉色蒼白,眼裡也帶著驚懼,完全不是害羞會有的表情。

話說到這,同年級們也察覺一絲不對勁了。


「矮子,我聽到這裡,總覺得國王陛下那種反應已經跟保守無關了。」

「不要叫我矮子,我也是這樣想的,我甚至懷疑影山根本不認為我們在交往,但問他他又說他的確是我男友啊,為什麼是這種反應就不肯跟我說了……」

「……比起進展,搞清楚他在想什麼更重要吧。」


討論到不得不解散時仍無法得出一個結論,分開時谷地與山口對他說加油,連月島也難得拍了拍他的肩膀,日向在山間驅車時也沒停下思考。影山有他倆正在交往的認知,卻對親密的互動牴觸近乎到病態的程度。不是害臊,也無關保守,但若單純排斥身體接觸、又或是潔癖等原因的話,理當在球場上也不會允許那些碰觸。

有什麼沒注意到的事嗎,日向隱約感覺自己似乎忽略了一些關鍵。


隔日午休時間,日向照慣例拿著便當走到校舍後方,影山已經在那等人了。兩人打開便當邊吃邊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偶爾交換便當菜──實在是按捺不住思考了整晚的事,扭扭捏捏向來不是自己的風格,日向決定開門見山把疑問全倒出來,問多了總能討到一個答案吧──

──但影山沒讓人有開口的機會,重新把便當巾包好後下一刻就做出了令日向難以反應的動作。

他突然躺下,枕在日向的腿上,說一句要睡一會兒,然後就真的睡著了。

日向直到輕微的打呼聲傳進耳裡才恢復思考。

影山!主動!躺在自己的大腿上!

怎麼回事!

難道影山在我不知道的時候被掉包了嗎!

畢竟是那個連牽手握得緊一點都會把手甩開的影山欸!

連日來的滿腹疑惑如今又增添了混亂,日向快招架不住了,球場上的影山令人安心又值得信賴,即使什麼也不說,只要一個眼神就能明白自己在想什麼,但下了球場的影山,日向卻突然不認識了。

明明是自己喜歡的人。

明明是最喜歡的影山。

突然有些難過與不安了,還帶點自卑,日向頓時失去了與影山繼續交往的自信,明明是情侶間的親密互動,也是自己交往以來滿心期望的互動,可如今願望成真,反而令人難受,一點心跳加速或害羞的感覺也沒有──


──下了球場,卻突然不認識了。

──似乎忽略了一些關鍵。


「……原來是這樣嗎。」


原來是這樣啊。

日向看著在自己腿上呼呼大睡的影山,豁然開朗後負面情緒也一掃而空。一直對親密接觸有牴觸的影山、一直不敢接受近一步進展的影山。

如今已能主動枕向自己的腿。


也有你追著我的時候,但你實在是太慢了,讓我等了太久。

這之後,我要連本帶利地討回來。




■ Free Talk
留白較多,希望能夠體會



留言

  1. 所以是影山沒有反應過來嗎?😂
    還是要我們日向引導才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山覺得下了球場的日向他不認識超級需要時間適應,畢竟他別說是跟人交往了,連普通朋友也幾乎沒有啊XD

      刪除
  2. 而且一開始就挑戰男生,再粗神經也會有點緊張吧,但就連直女朋友看個動畫幾集,都問我「他們是一對吧!?」,他們就是這麼適合彼此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這個我覺得日向會顧慮但影山應該根本不管性別XDDD

      刪除
    2. 您的見解相當精闢,不能更同意❤️❤️❤️

      刪除
    3. 畢竟是影山!那個影山!(?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