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風雨




→2023910影日日



日向翔陽非常緊張。

他站在車站門口的看板前,這是跟男友說好會合的地點,會合後要去餐廳吃飯,下午看電影,去飯店check in後再逛逛街,很一般的約會行程──但其實,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兩小時以上。


男友。

我在等我男朋友。


日向壓低帽子,扯高領子,遮擋住逐漸紅透的臉,並悄悄感謝冬日使這些小動作都顯得合情合理。他靠上牆壁,讓因害臊與久站而稍稍不穩的雙腿有些依靠,深深嘆了一口氣。

果然是太早來了。

還要兩小時。

實在太久了。




「影山!」


阿德勒與黑狼的餐敘過後,日向趁著兩隊各自上車前短暫的空檔逮住了影山,迅速把人拉進緊急通道。若是高中時的影山可能當下就要破口大罵,但成年人畢竟多經事故,影山不只不吵不鬧,還出奇地安分,只是站在原地默默等待日向的下一步動作。

這般冷靜的態度反而讓日向不大冷靜了。


「呃……我、我還是改天再說好了!」

「改天?」影山皺起了眉頭:「你說兩個月後嗎?」

「兩、兩個月!?太久了太久了!」


被影山一提醒日向才想到兩人現在早已不再同一所高中,分屬不同球隊本就沒多少機會碰面,要私下約出來雖然也行,但他之所以會挑這時候就是因為沒勇氣以私人行程為由約影山出門啊!

這點倒是跟高中時一樣,約打球或訓練可以說得順其自然,約購物或參拜就要在手機上不停刪改內文後才敢發出訊息(而且多半會被拒絕)。

要是錯過今天就真的要再等兩個月了!

日向不只沒等上兩個月的耐心也不敢保證兩個月後的自己還有沒有說出口的衝勁!

就是今天!就是現在!


「……影、影山!」

「喔。」

「……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吧!」

「好。」

「欸。」

「車差不多要開了,那之後再連絡。」

「欸。」


影山的手機在震動,顯然是球隊在找人了,日向的手機也差不多在同個時間響起。不能給球隊帶來困擾,日向並未留住影山,揮揮手送他離開,自己也隨後走出通道,回到自己的球隊去,跟著隊伍上了車,前往飯店……


「……啊啊啊啊啊啊!」

「嚇我一跳!小翔陽!怎麼了!怎麼突然大叫!」

「車上請保持安靜──」

「隊長對不起!」




感動可以很多次,心動只要一瞬間,意識到自己墜入愛河的契機也往往只是剎那的事。

即使到現在日向仍是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他是真沒想過會在看著影山低頭剪指甲時怦然心動,是因為垂下的髮絲嗎,是因為長長的睫毛嗎,是因為專注的神情嗎,是因為檢查是否磨平時緩緩搓揉指尖的動作嗎。

等發現這都是在試圖找理由說服自己時已無可挽回。

答案根本是以上皆是。


「月島,你覺得跟影山告白成功的機會大不大。」

「我不想討論這種事。」

「山口……」

「啊……抱歉了日向,影山在想什麼我有時也不太能理解……」

「谷地……!」

「影、影山同學一定也對日向同學有好感的!一定有把你放在心上的!但那個好感及放在心上是哪種我我我不敢我不好說……」


在學時擔心破壞球隊氣氛,畢業後擔心影響影山職賽與奧會表現,去巴西後擔心失敗了回國會無法面對,就這樣拖沓到了現在──


「……影、影山!」

「喔。」

「……我喜歡你!請跟我交往吧!」

「好。」

「欸。」


居然就這樣成了。


回飯店時日向還是不可置信,甚至懷疑聯賽開局也只是一場夢,但影山捎來是否約個時間出門見面的訊息在在提醒他這一切都是現實。

他真的告白成功了。

影山真的答應了。

兩人真的交往了。

影山真的變成他男朋友了!

這不能怪自己提早到吧!畢竟是從高中就一直暗戀到現在──


「呆子,你發什麼呆。」

「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想過往太過專心以至於會合時間到了都沒察覺嗎!


「抱歉!我!我想事情!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距離訂好的餐廳還很早,要不要先繞去公園墊球。」

「好!」


聽到可以跟影山一起打球日向怎可能不說好,影山後腳一走日向前腳就立刻跟上,其實不只墊球,他也想扣影山舉的球,是不是建議下午看完電影也去飯店check in後再找個公園打打球──


欸,距離訂好的餐廳還很早?

餐廳在車站附近,路程不用五分鐘,所以他們會合的時間也跟預定餐廳的時間差不多。

還很早?


日向這才注意到剛才被叫住後就急忙跟上,根本沒先確認時間,現在才想到舉起手看向手錶──

──但這之前,先看到了影山的耳朵。


紅透了的耳朵。




「呆子好像喜歡我,應該不是我的錯覺。」

「我不想討論這件事。」

「我沒期待你給意見,山口你覺得呢。」

「月月!嗯,我也覺得不是你的錯覺……日向真的有點明顯……」

「谷地也這樣想嗎。」

「日、日向同學是真的滿明顯的。所以那個那個……影山同學也喜歡他嗎!」


嗯。

喜歡。

非常喜歡。

喜歡到發現對方也喜歡自己時就想立刻衝上去告白,每天都想大聲對他說,我喜歡你。

但是……


「日向那傢伙,好像在顧慮很多事。」


或許是顧慮球隊,或許是顧慮我的職涯,或許是顧慮往後要如何相處,顧慮太多太多。


「所以我想,在他不用再顧慮了,再跟他說,或者等他說,等他下定決心的時候……」

「以國王陛下來說能想到這些還不錯。」

「不要叫我國王,我沒問你意見。」


不要咄咄逼人,不要用自己的節奏要求他人,不要只想到自己。

這是你教會我的。

所以我願意等。


影山看著車票上的抵達時間,很清楚自己買了太早的車次,明明距離約好的時間還將近兩個小時。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是從高中就一直暗戀到現在、一直等到現在──

他願意等。

也一刻都不想再等了。




■ Free Talk

解釋一下標題,出自詩經的〈風雨〉,看起來很悲催但其實是HE。

風雨悽悽,雞鳴喈喈,既見君子。雲胡不夷?
風雨瀟瀟,雞鳴膠膠。既見君子,雲胡不瘳?
風雨如晦,雞鳴不已。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說的其實就是等待的人終於等到自己等待的人的詩。


我最近不知道怎麼取標題時都會從詩經去找,推薦給想不到標題的您。

留言

  1. 感覺日向想做什麼,大家都會知道😂😂😂 太可愛了
    月島果然還是那個月島,都可以想像那個表情多不耐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月島還是會好好聽他們說話,吼月島吼

      刪除
    2. 居居然是雙向多年暗戀心臟爆擊啊啊啊啊啊啊,有夠喜歡其他三個人的反應,月島真的是表情超級壞的好寶寶太可愛了❤️❤️❤️

      刪除
    3. 月島是最好的月島!我的影日宇宙真的太需要月島了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