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牛島送三O鷗彩虹樂園門票




「影山飛雄,抱歉,我知道你有約,但有事想和你說一下。」

「沒事的,牛島學長,請問是怎麼了。」

「我這裡有兩張門票,快到期了,但是用不到,原本想拿給星海光來,但他說你應該會更需要,我評估後認為他說的有道理,便接受了他的提議,所以就交給你了。」

「謝謝學長的好意,那我收下了。」


秉持著對兩位學長的尊敬、信任與趕赴飯局的時間壓力,影山不假思索就伸手接過門票放進包包裡,但由於放得太過順手,又一心想著要趕緊與日向會合,以至於他一離開休息室就全然忘了門票的存在,直到睡前整理包包時才想起來──


「……三O鷗彩虹樂園?」


也同時感到疑惑。

學長們究竟是出於什麼原因,才會覺得自己需要這兩張門票?


要轉交給美羽嗎?但隨意將學長贈送的門票再讓渡出去觀感並不好。

那找人一起去嗎?但自己並不是會去遊樂園的類型,而且兩張票,臨時要找人一起去也不曉得該找誰……


……似乎也不是沒人。


影山猶豫了會兒,拿起手機傳送訊息詢問。螢幕對面的人嚇壞了,顯然對影山不合形象的邀約感到訝異與不可置信,甚至為此傳送了好幾張誇大的貼圖──即使明白這份邀約確實會出人意料,但面對如此誇張的反應仍是讓影山不大高興,但日向不愧是日向,隨即從字裡行間察覺影山的壞情緒,趕緊撥了電話過來。


「影山!」

「晚上了講電話不要這麼大聲,呆子,不去就不去,吵什麼吵。」

「誰說我不去!我又沒說我不去!」

「你也沒說要去。」

「什麼我居然沒回到嗎!大概是太驚訝了顧著傳貼圖……」

「我要掛電話了。」

「等等等等!我要去!我要去啦!明天嗎?就約明天?」

「就明天吧,才不用再跑一趟,你明天等傍晚再回大阪。」

「好!那我再跟寮長說一聲……明天你來飯店接我?」

「嗯。」


約好確切的會合時間後掛上電話,影山看著手機,腳底有說不上來的虛浮感。不得不說,雖然對遊樂園沒有興趣,但如果是和日向一起去,確實還挺令人期待的。


為了避免路上有什麼狀況而遲到,隔天早上影山是提前出發的,但才剛彎進飯店所在的街道,人都還沒過馬路就看到日向已經提著行李站在門口了,還朝著影山奮力揮手──影山有些緊張地看向掛在路口的鐘,確定自己的手錶沒慢,他沒有遲到──換句話說,日向也提前退房了,還迫不及待先到門口等人。


「離約好的時間還早吧,如果我準時的話你不就要等上一小時。」

「你自己也提早了啊!」

「我是擔心路上臨時有事。」

「那我也是擔心路上臨時有事。」

「從房間到門口是能有什麼事。」

「呃,電梯故障?退房系統當機?找不到房卡?你迷路了打電話跟我求救痛痛痛不要按我的頭!」

「呆子!要不要出發了!」

「不要在飯店門口!很難看!」


畢竟是大庭廣眾之下,想起隊長耳提面命地告誡,影山不只放過日向的頭還順手接過他的行李,催促他要走快走。日向埋怨歸埋怨,但也立刻提起腳步跟上,還從口袋裡掏出彩虹樂園的導覽資訊,顯然是有備而來。


「飯店大廳剛好有提供我就拿了!」

「喔……」


飯店提供附近設施的導覽資訊是理所當然的,但日向的情緒比以往還亢奮應該不是自己的錯覺吧?


三O鷗身為揚名國際的版權,影山再不諳世事也不會全然無知,多多少少知道ㄧ些較著名的角色,也有ㄧ些原先就看過,但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也出自三O鷗。


「無嘴貓。」

「人家叫Hello Kitty,是可愛的小女生。」

「帶貝雷帽的狗。」

「那是布丁狗。」

「還有其他狗,白的……像棉花糖?」

「喜拿!大耳狗!是從白雲上誕生的狗狗!」

「你也太熟了吧。」

「是你太無知痛痛痛!就說了不要隨便在外面動手!」

「啊,原來這個蛋也是三O鷗。」

「蛋黃哥啦!」


彩虹樂園是一所室內樂園,本身是一棟四層樓的環狀建築,入口位於三樓,或許是因為規模偏小的緣故,開放時間和其它遊樂園相比也較為短暫,日向正好能在閉園後直接去搭車──但原以為是輕鬆悠閒的行程,整天下來卻感覺不夠盡興,影山也很意外自己比預想得還樂在其中。

對Hello Kitty的家沒興趣也沒概念,但仍被內部用心的裝潢震懾到了。日向想把影山騙去更衣互動區的計畫事跡敗露後,反而是他自己被逼著推到螢幕前換上一件又一件的洋裝。

園區內最受歡迎的兩個遊園設施,一項是船,一項是小火車,在終點與路途中皆有拍照服務,日向嫌棄相片拍得不夠好看(主要是影山發現了鏡頭的存在)所以又重複搭乘了好幾次,直到滿意才肯罷手。

手工的體驗活動也不少,他們一起做了剪紙與摺紙,日向訝異影山的成品居然做得比自己還好,碎碎念著這就是舉球員的手指嗎,明明電動就打得不怎麼樣──手上拿著剪刀,身旁有許多客人,兒童人數眾多,影山只得按捺下當場教訓眼前人的打算。

他們在最後留了點時間採購,影山不曉得該買什麼,日向倒是在朋友圈裡開起了連線代購,不停在貨架間來回穿梭,兩隻手不夠拿就塞到影山手上,這讓影山想起隊友們聊起與另一半逛街時手上閒不得的窘境。

另一半。

突然覺得喉嚨有些乾澀,恍神間日向也終於結束採購,回到影山面前。


「你不是買了一堆東西嗎,怎麼手上是空的。」

「都直接寄回宿舍了!之後還要慢慢分裝寄給大家!」

「喔。」


但明明說了把東西都寄回宿舍了,影山卻發現日向手上其實還留著一個小包裝。日向也察覺影山的視線了,把小包裝提到眼前,或許是錯覺吧,影山總感覺日向的臉有些紅。


「這個不用寄回去,要給你的。」

「呃。」把小包裝強硬塞到影山手上的動作迅速又果決,顯然不容對方拒絕。那是一副鑰匙圈,經歷整天彩虹樂園後饒是影山也能一眼認出是什麼角色:「酷企鵝?」

「眼神兇惡的樣子不覺得跟你很像嗎。」

「嫌今天被打得不夠嗎。」

「反對暴力!」

「……」

「影山?」


影山深呼吸,也從口袋拿出一個小包裝,原本是打算等日向回去後再寄過去的,因為不好意思當面送給對方──


「給你。」

「欸。」從沒想過影山會送自己東西,日向整個人愣住了,幾秒過後才反應過來,還差點把剛拿到手的鑰匙圈摔到地上:「……帕恰狗。」

「喔,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

「記住人家的名字啦!記不住幹嘛買!」

「覺得牠晃著頭的樣子跟你滿像的。」

「……」

「日向?」


日向緊緊抓著影山送的吊飾,嘆了好大一口氣,影山被這反應嚇到了,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事,但還來不及開口詢問日向就一頭撞上他的胸膛,不痛,但沉甸甸地讓人無法忽視。


「……我不想等你開竅了。」

「哈?」

「影山,你今天開心嗎。」

「怎麼突然、」

「開心嗎。」

「……算開心吧。」其實是非常開心,畢竟是跟──


「是因為本來就很開心,還是因為是跟我一起所以才開心?」


──我不想等你開竅了。




影山晚上回到宿舍時牛島與星海都在大廳,作為讓渡門票的當事人,他們自然知道影山今天請了整天假是去做了什麼,也在影山回來時出聲關心,詢問今天是否過得愉快。

愉快嗎,想說的太多了,影山思忖著該從何解釋起……


總之,就先從道謝開始吧。




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