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最後贏家




→20230621日向生日快樂!
→這篇真的是日向生賀



影山飛雄想跟日向翔陽接吻。

要是對幾年前的自己說「你想跟隊友接吻」,影山一定會認為那是騙人的,是胡說八道,就算沒說謊也肯定是瘋了──怎麼可能會想和隊友接吻!

但影山現在確實想跟日向翔陽這個隊友接吻。

因為日向是他男朋友,而且很可愛,暗戀到高三,從沒想過不小心脫口而出的告白會被接受,日向好可愛,他們已經交往一個月了,這時候接吻順其自然時機也正好,而且日向真的很可愛。

總之,日向好可愛,好喜歡,好想跟他接吻這個念頭已經盤踞在腦海裡很長一段時間了──但就是遲遲沒能如願。

最初意識到是在午餐時間。

午休拿著便當到校舍旁或樓頂用餐,吃完後墊球聊天是一如既往的慣例。但或許是正好撞見了客廳電視上的肥皂劇吧──這讓影山隔天與日向見面時總忍不住多留意幾眼。

留意日向小巧的嘴。

含著筷子。

一口接著一口。

偶爾張大了嘴把較大的食物送進嘴裡。

嘴……


「……影山,就算你盯著我的炸雞塊我也不會分給你的。」

「誰──」視線居然被察覺到了!本來想否認,但又想到要是否認不就是承認自己看的不是炸雞塊而是嘴巴嗎,影山把反駁到一半的話吞回肚子,不甘不願地改口回應:「……用玉子燒交換也不行嗎。」

「玉、玉子燒嗎……你用兩個換我一個?」

「好。」


雖然兩個換一個感覺有點虧但要是據理力爭或許會說溜嘴露出馬腳。影山默默將便當吃完,也將剛才的瘋狂想法趕出腦海。

炸雞塊真的滿好吃的。


社團活動中場休息時,影山再次意識到,自己確實病得不輕──日向仰著頭喝水,沒嚥下的水從唇裡溢出,沿著下巴滴落,換作平常他並不會在意,但現在並非平常,他在意得不得了。


要是接吻的話,來不及吞下的口水是不是也會像這樣滴下來?


一察覺自己抱著這種心態看日向喝水,影山立刻藉口上廁所逃離體育館,來到洗手台洗臉讓腦袋冷靜一點。

平常心,平常心,回歸平常心……


「影山!怎麼了!你身體不舒服嗎?」

「你──」誰曉得日向居然追過來了!影山氣急敗壞,但欲蓋彌彰反而會讓人起疑,而且自己早已過了會朝對方破口大罵的時期。影山穩住情緒,放輕語氣回應:「……沒事,只是覺得有點熱。」

「……真的沒事嗎?」

「沒事,待會回去多舉幾顆球給你!」

「真的!耶!那我先回去了!」


雖然最後話題轉得有點硬但總算是蒙混過去了,幸好日向很單純,聽到有球可以打就什麼也不計較了。

而且蹦蹦跳跳回體育館的樣子很可愛。


訓練結束後日向牽著車,自己則走在他身旁,兩人並肩走著,直到進山前的交叉路口才分開。其實影山家在反方向,但他樂於稍微繞個遠路,最有交往氣氛的或許是這一小段路程吧,他們還會在分開前偷偷牽手──

──這樣的氣氛,接吻也很正常吧。


「影山,明天見!」

「……嗯。」一不小心又走神了,對自己浪費掉這段珍貴的時光感到惋惜,影山有些依依不捨地放開日向的手指。


「明天見。」




「有人跟我告白了欸。」

「……」


那是某天的午休,日向含著筷子,有些含糊地說出驚人的內容。

影山心臟停了一拍,但很快就恢復平靜……並沒有,他的心臟越跳越快,越跳越亂。即使早已明白自己把日向放在心上,早知道有多喜歡眼前的人──

但或許,仍是有些低估了。


「不過我拒絕了。」

「……為什麼?」

「影山你呢,之前有人跟你告白你為什麼不答應啊?」

「是我先問你問題的吧!」

「你先回我嘛!你先講我就會講了!」

「呆子!應該你先回我問題我再回你吧!」


兩人爭論不休,吵到鈴響了才急急忙忙奔回教室,結果無論是誰都沒有回答問題。

影山在接下來的課堂都無法專心,一直想著日向拒絕的理由。如果是為了打球那老實說就好,何必故弄玄虛;如果是因為對告白的人沒有想法,也不需要賣關子。

要自己先回答才願意回答,是因為自己的答案會影響到日向的回答嗎。

如果當時自己回答「因為有喜歡的人所以不會答應」那日向會有什麼反應。

影山的情緒越發浮躁,眼神兇惡到連老師也不敢點他回答問題。他憤恨地瞪向日向所在的位置,當事者對此當然毫無自覺,還因課堂過於枯燥而睡著了。一想到自己為了這件事心神不寧,對方卻沒神經地呼呼大睡,影山的心情就更糟了。


「影山,雖然過了幾個月學弟妹們已經差不多習慣了,但你今天的臉真的不行,收斂一下好嗎。」

「哈?」


影山的壞情緒持續到社團時間,逼得山口不得不在他休息時過來搭話,經一提醒影山才發現平日還會來討教的學弟今天一個都沒出現。他轉過頭看向學弟們,有人抖了下肩膀,有人甚至發出細小的尖叫聲。對自己的臉可以多兇惡相當有自覺,影山嘆了口氣,用手揉著眉頭,這才有學弟捧著球過來找他。


「你今天心情好像很糟喔,我被告白讓你這麼不開心啊?」

「……」


訓練結束後影山與日向走在夜晚的街道上,其實今天影山是有點想一個人離開的,但最後仍是捨不得相處的時間──卻沒想到日向會如此不識趣,猝不及防提起影山現在最不願意提起的話題。

影山後悔沒直接回家了,還不能轉身就跑,因為這等於承認自己確實為了告白的事心神不寧。


「……你與其把心思放在這些東西上不如多練幾顆球。」

「我就知道你又要講排球!而且現在是你沒把心思放在排球上吧!」

「唔!」


轉移話題不只失敗還反過來被檢討了,占了上風的日向顯然沒打算放過自己,在影山語塞後仍繼續開口。


「而且這不公平吧,明明你之前被告白我也沒有生氣,還不只一個!怎麼換我難得被告白你就不高興,莫名其妙。」

「……你幹嘛扯到我被告白!這又不干你的事!」

「那我被告白也不干你的事啊!」

「你……!」


確實是不干我的事,但是、但是、


「我不管是被誰告白,或跟誰交往,只要不影響到排球都跟你沒關係吧。」

「……怎麼會沒關係。」

「什麼?」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不希望你答應別人!我不想你跟誰交往!呆子!」

「……」


完了。

日向的眼睛睜得大大的,整個人愣在原地,影山恨不得找個地洞直接鑽進去。

一聽到「跟誰交往」理智就斷線了,直到怒吼完才意識到自己做出了最糟糕的告白──這算什麼,日向從來都不是屬於自己的,這根本是跟蹤狂的發言,日向要跟誰在一起是他的自由,要是自己真的喜歡他,也應該是祝福他,替他高興,才不是惱羞成怒說出這些話。


「……抱歉我今天先回去了。」

「等等!」


影山轉身就想跑,日向卻快一秒抓住他的書包,還兩手並用,連車都摔到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放開我,拜託,今天真的、」

「你說了。」

「哈?」

「你說了!」


日向的眼睛仍是睜得大大的,沒有什麼變化,但眼底似乎多了一絲光采,影山無法確認那是否為自己的錯覺,甚至連要甩開日向轉身逃跑都忘了。

但下一秒他就知道那不是自己的錯覺了。


「你終於說了!」

「說什麼……」

「說你喜歡我!」


懷裡突然多了份重量與溫度,還撞到胸口有些疼痛。

心臟越跳越快,越跳越亂──


但不痛了。




交往之後兩人的相處模式並沒有多大變化,早上競速、天天吵架、社團練球、離校後一起走一小段路──影山甚至一度懷疑他倆根本沒在交往,若不是日向會在分道揚鑣時牽起自己的手依依不捨地說明天見,影山都要懷疑那天陰錯陽差的告白不過是一場夢。

會想進一步關係也無可厚非吧。

承認自己的慾望後心理壓力頓時減少不少,他們在交往,是情侶關係,只要說出來而日向也願意接受就可以如願以償,只要說出來──


「根本開不了口啊!」


開口詢問比影山想像中得還要困難,要不時機難以拿捏,要不話到了舌尖卻還是說不出口。想起當初自己也是憑著一股氣勢才順勢告白的,難道接吻也必須比照辦理嗎……


「你今天心情好像很糟喔,還一直盯著我看,是怎麼了嗎。」

「……」


相似的場景,同樣的開場白,是罪魁禍首但也不是罪魁禍首純然不知自己的內心風暴,再度在最不適合的時機提起影山最不願意提起的話題。

影山從一大早見到日向開始就不斷找機會,卻無功而返。

競速完後累到雙雙躺在地板上,翻身起身時正好面對著面,氣氛與角度都正好,這時開口的話──


「谷地!早安!妳今天好早喔!」

「咿!早早早早安……我先去體育館!」

「……」


這不是谷地的錯,但從她的反應來看,自己的表情一定很嚇人吧……


「影山!我們快換完衣服去練球吧!」

「喔……」


午休獨處,地點隱密,不怕會有人打擾或被目擊,還有比這更適合的時機嗎,影山準備開口──


「對了影山!你家的玉子燒超好吃的!能不能給我食譜啊?我想帶回家讓我媽也試試看。」

「……我回去問問。」

「耶!」


這不是玉子燒的錯,玉子燒真的很好吃,津津有味吃著玉子燒的日向非常可愛,這不是玉子燒的錯……


夜晚的街道是今天最後的機會了,雖然擔心會被人看到,但光線昏暗,這附近也不是人多的地方,或許日向還是有答應的可能,錯過今天又要等明天,影山深呼吸,下定決心開口──


「你今天心情好像很糟喔,還一直盯著我看,是怎麼了嗎。」

「……」


理智線是可以說斷就斷的東西,但脾氣也是能一再磨練的東西。影山確實想過或許該走和告白同樣的路線,但他不想再為了私人情緒而對日向破口大罵。

他已經不是霸道獨裁的國王了。

有了想珍惜的隊友,有了可以互訴衷腸的朋友,有了能夠牽起手的男友。

這一切都歸功於眼前的人。

錯過今天又怎樣呢,總會有時機的,比起難看地對日向亂發脾氣,讓對方開開心心地度過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比什麼都重要。


「……沒事,只是在想到底要怎樣調整你接球的姿勢。」

「我已經很會接了吧!」


相似的場景,同樣的開場白,但結局的走向截然不同。影山整天浮躁的心情倒是在這時獲得了舒緩,他一如既往,在分開前牽起日向的手──


「明天見──」


啾。


映入眼簾的是日向帶著羞赧的笑容,似乎還說了「你的意圖太明顯所以故意整了你一下別生氣喔」這樣的話──

但影山已經什麼都聽不進去了。

至少在消化完唇上柔軟的觸感前,他什麼都聽不進去。

也無法思考了。




【Free Talk】
從頭到尾都很會替自己爭取的日向
跟標題一樣



留言

  1. 影山的小劇場太多了,好好的用行動表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小劇場多到日向不得不出手!

      刪除
  2. 救命啊到底誰才單純嗷嗷嗷,有夠可愛的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