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日向老師與影山同學




──叮咚。


迷迷糊糊間,聽到了門鈴的聲響。

狀況和早上比起來要好一些,日向爬下床,稍微打理了下自己後前往玄關。要是來推銷的就裝不在家,要是NHK就報警,要是宅配……印章應該在門口吧……

但從貓眼望出去後看到的人卻出乎他的預料。


「……影山啊,怎麼了。」

「老師,身體好一些了嗎,我代表班上來探望您。」

「……講得那麼好聽,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啊……」


日向用著門外人聽不到的音量輕聲碎念,但手上動作卻與嘴上說的不符,沒什麼猶豫就將門打開了。

這下反而是站在門外的人愣住了。


「怎麼了,不進來嗎。」

「……不,只是以為老師您不會讓我進門。」

「趁人之危這種事你才不會做,而且、」日向頭也不回往內室走去:「我知道你不希望我當不成老師的。」




代表班上是冠冕堂皇的藉口,但探望是真的,影山除了藥品外還帶了一些食材過來。不是不信影山,但影山平日實在不像會做家事的樣子,要讓影山進廚房讓日向相當不安。


「我什麼時候給老師添過麻煩。」

「……」


日向想了下影山添過的麻煩,用公主抱把被球打到昏厥的自己送到保健室結果被全校師生調侃了整整一週;校外參觀時差點跟騷擾自己的混混們打起來最後還去警局做了筆錄;吃了酒心巧克力就醉到差點在大庭廣眾下告白被日向伸手堵住了嘴帶到運動場連跑好幾圈才代謝掉酒精恢復正常──

還真是很會給我添麻煩。

但大多是因為行事衝動或不可抗力造成的麻煩,應該是不至於在家事上出問題……吧。

信任得到了回報,日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回到房裡休息,在被喚醒時得知影山不只做完了一道粥,還把明天可以直接熱了吃的粥也給做完了,他甚至考慮到可能會吃膩所以每道粥的口味都不同,還準備了三明治當作不想吃流質食物的備案。


「成藥我擔心可能會過敏或者吃不習慣,只帶了退熱貼等外用藥。」

「……」

「也有運動飲料,這裡是沒開封的,冰箱裡我有放已經稀釋過的,牌子是老師愛喝的。」

「……」

「我也稍微打掃過客廳跟廚房了,垃圾跟回收也包好了。」

「但我這裡──」

「我知道老師這裡的社區今天是可燃垃圾吧,不可燃我會帶回我家的社區丟,我們那裡今天是不可燃。」

「……」


不只沒添麻煩還幫了大忙,在自己昏睡的期間影山也做太多事了吧!對懷疑影山感到抱歉,日向有些愧疚地用棉被遮掩,但影山絲毫沒注意到日向的難堪,反而嚷嚷著要他趕緊出來,畢竟體溫要量東西要吃,不能再繼續窩在被窩裡了!


「臉好紅,果然還在燒。」

「嗯,對,還是有點昏沉沉的。」

「那吃完就趕快休息吧,還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嗎。」

「應該沒有……」

「需要我餵您吃嗎。」

「不用!」


才剛慶幸用發燒蒙混過去就突然又被丟了顆震撼彈,所幸影山還算顧慮當事者的意願,當初告白被日向斷然拒絕後就不再示愛(喝醉那次不算),今天也是有了代表班上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才來訪,日向是真的不擔心影山會有任何踰矩或破格的舉動。

即使他很清楚影山根本沒放棄過。


你還未成年──但遲早會成年。

我們年齡有差──又不是差到二十三十歲。

你跟我是師生關係──但這關係畢業後就是過去式了。


影山並未對拒絕的理由提出反駁,但日向明白,他太了解影山了,他知道影山早已在心中一一駁斥。嘴上說放棄,也確實尊重日向不想改變現狀的意願,可心底根本從未放棄過。


「希望老師能早日康復回來上課,大家都很喜歡您的體育課。」

「會啦,搞不好明天我就活蹦亂跳了。」

「就算明天不要緊了還是要休息恢復。」

「這個我比你還清楚好嗎?我可是老師欸!

「唔。」


影山點點頭,日向原本想到門口送別,但影山在今天終於第一次動手,伸手將日向按回床上,說病人就應該要好好休息,別再走動了。


「我會把門鎖好,老師您就放心休息吧。」

「……好。」


房裡的燈暗下,門關上,玄關門扉開啟又闔上。日向終究沒聽話乖乖躺在床上,他跳下床來到玄關,透過貓眼看到影山正在檢查大門是否成功反鎖,確認門真的打不開後才放心離開。

日向在玄關緩緩蹲下,腦袋之所以熱呼呼的不完全是因為發燒,他比誰都清楚,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其實是自己藏在心裡的一個秘密──

──一個連影山都不曉得的秘密。


「日向老師!今天要去喝一杯嗎?」

「今天不行喔!我今天要去社團活動!」

「啊啊,新入生嗎。」

「嗯。」


砰!


一踏進體育館的大門,就看到一記漂亮的跳發。


「你也是想加入排球社的人嗎。」

「……哈!?」


第一次見面,就因為那漂亮的發球姿勢而再也離不開視線。


「明明一開始還誤會我是學生……」


日向頭抵著玄關大門,小聲低喃。


再等等吧,再等等。

等你畢業,等你成年。


等你終於不再是我學生。




留言

  1. 嗷嗷嗷快點成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山可能會在生日當天就在日向門口站崗(???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