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HPparo] 時光器




「你最好別進去……不要看他……」


小夏抓著影山的長袍,哭得撕心裂肺,父母也別過頭去不敢與他互視。

影山的瞳孔顫抖,身體從腳底板開始發冷,脊髓失去溫度,大腦無法思考,似乎連心臟都即將忘記該如何跳動。

他最終沒能踏入病房,不敢也不想,逃離了醫院。


正氣師是傷亡率很高的危險職業。

走上這條路是自己的決定,而他的另一半也支持這項決定,並時時刻刻做好面臨變故的心理建設。但影山並不願意當年失去至親的遭遇在日向身上重演,所以每次出任務都會做好十二萬分的準備。

他必須平安回家,回到有日向等他的家。

但影山卻萬萬沒想到,真正等不到對方回家的居然是自己。


影山執行完一項任務時收到了魔法市區遭受小規模攻擊的快報,犯人當下就被在場的正氣師緝捕歸案,受傷的人也得到妥善治療,詳細傷亡則尚未明朗──他當時並未多想,直到小夏送來訊息,說哥哥為了保護在場的人而受了重傷,被送到聖蒙果──


離開醫院後影山連他與日向的家都沒能回去,他還無法面對從今以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家。

空蕩蕩的家。

他回到深山的大宅,家庭小精靈的消息總是比人類還靈通,咪咖並未過問主人為何會突然回家,只是默默接過因任務而破損的長袍與泥濘的軍靴,並送上一杯熱茶,哪怕影山根本無心喝茶。

影山將自己關在書房裡,過去他想逃避什麼時總是待在這裡,翻閱艱澀的文獻,沉浸在書中的世界裡,好似這樣就可以不必面對現實中的紛紛擾擾。


──如果今天能陪他一起出門。

──如果自己沒接下這項耗時的任務。

──如果工作能早點結束。


可現實沒有如果,消逝的生命不會再回來,流失的時間不會再回頭──


──時間。

影山記得,在倉庫裡確實……


他匆忙奔出書房,進入倉庫,來到特別用魔法上鎖的列管區,連眼也不眨一下,魔杖一揮就解除了所有的限制,將收納在櫃子深處的精緻木盒取出。

木盒裡裝著一條金色項鍊,項鍊上的金屬圓框鑲著一個小小的沙漏,並刻有一小段文字。


──我標記每一寸時光,但從未超越太陽。我對於你的價值,是由你的目的衡量。


倉庫列管區內的物品即使所有者屬於影山家,使用也必須先取得魔法部的同意,但影山沒有時間了,申請來來回回花上幾天甚至幾個月都有可能,但時光器最多只能回溯五個小時。

無論是要沒收時光器還是寫檢討報告,甚至要接受任何處罰他都願意,和日向比起來這些全都不值得一提。影山將時光器戴上,轉動沙漏──轉動一次代表一小時,他轉到上限,攻擊事件發生在更久之前,日向的噩耗則正好在五小時前後,影山知曉自己無力阻止這場行動,但他至少,還來得及送日向最後一程。

時間回溯,影山也被送到這之前他人所在的地方,一棟廢墟前的樹叢,他趕緊從另一邊撤出,與過去即將對廢墟攻堅的自己錯開,一到不會被現場人員注意到的地方就立刻施展現影術,來到聖蒙果醫院。

小夏與父母看到影山突然出現在醫院走道也嚇了一跳,不明白還在執行任務的影山為何會來醫院。但影山必須把握當下,他沒時間解釋了,像是要把門撞破般衝進病房裡,只為了見著日向最後一面。


「……飛雄?」


卻沒想到日向並未癱在病床上,反而好端端地坐著,還一臉困惑地看著衝進病房的影山。


「你……你怎麼還活著。」

「欸什麼,你是在詛咒我死嗎影山飛雄!」

「不是,我是……不對,這怎麼回事。」


影山陷入混亂,就在這時,他的肩膀突然被人按住向後一扯,他轉頭與按住他肩膀的人對視,發現按住他不是別人,正是及川學長。


「……學長?啊,現場制伏犯人的是學長嗎……」

你從未來來的吧。」及川學長不需要用破心術,光看影山身上戴的東西就能推測前因後果:「你這下檢討報告要寫不完了。」


不過也能理解啦──他喃喃說著,並放開按著影山肩膀的手,把人推到日向的床邊,影山這時才發現自己腿都軟了,竟無法保持平衡,整個人直接摔到床上去。


「怎麼了怎麼了?怎麼回事?你受傷了嗎?」


日向擔心地伸手摟過往前摔的人,影山則癱在床上任由日向扯著自己破破爛爛的襯衫與亂七八糟的頭髮。

來自日向的體溫與氣味讓影山麻痺了好幾小時的腦海重新恢復運作,心跳與呼吸也逐漸回穩……反正這之後及川學長會處理的,畢竟過去的他已經歷過了。

力氣重新回到身體裡,影山連靴子也沒脫就拉開棉被鑽進被窩,並攔腰抱住日向,還把自己埋到日向懷裡。

日向並未推開他,即使他知道日向一定滿腹疑問,但日向絕不會推開他。


影山緊繃的神經終於得以放鬆,在失去意識之前,最後聽到的聲音是及川學長正在交代病房外的小夏與父母,要傳訊息,以及待會「再」見到「影山」時,要如何應對──




【Note】
及川是正好在場的正氣師,制伏了犯人,也帶日向去醫院,日向一開始就沒事,但影山使用了時光器的關係,為了不讓過去與未來的他碰面,也為了讓影山使用時光器,所以必須捏造日向出事的假象。
根據諾維科夫自洽性原則,世界是已經被改變過的最終結局。也就是說在整個時間流之中,影山使用時光器是既定事項。

【更詳細的解釋】
諾維科夫自洽性原則基本含義為「我們的世界是已經被改變過的最終結局。」亦即所有事情,包含時間旅行,都是會發生的事。

在HP的原著中,哈利與妙麗在禁忌森林裡被催狂魔包圍,一頭雄鹿護法保護了他們,哈利當時以為是自己的父親(他父親的護法是雄鹿)。但後來校長暗示妙麗使用時光器,哈利與妙麗一起回到幾小時之前,在禁忌森林裡救了被催狂魔包圍的自己,哈利才發現救了他的並不是父親而是他自己。這之後他們尾隨自己,目送自己使用時光器回到過去,回到過去的自己又會再次拯救過去的過去,此過程將一直重複。
過去的自己註定會被未來的自己拯救。
在時間流之中,哈利註定時光旅行回到過去拯救自己。

回到這篇,影山使用時光器來日向病房是既定事項。
小夏哭著揪緊長袍,父母不敢與他對上視線,以及日向重傷的訊息。都是為了讓影山離開現場去使用時光器。而使用了時光器的未來影山當時正在病房裡。
之後影山離開醫院,回家使用時光器,來到病房。病房外也有過去的自己不得其門而入,之後又會離開醫院回家使用時光器。重複此一過程。

影山確實違規使用時光器,但違規的部分是未申請,而不是使用本身,因為使用時光器是「既定事項」。


留言

  1. 一早嚇死我了哀喔(無聲大叫)
    還好有時光器......再次謝謝及川學長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就算沒時光器日向也整組好好的(?) 影山真的嚇爛,及川學長根本是小情侶的守護神

      刪除
  2. ㄧ看到開頭還以為日向離開了….嚇死我了😤😤 真的太愛大王了,他一直都很幫忙小情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早就說過不寫BE但應該還是不少跟影山一樣一開始就被嚇到XD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