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婚後改稱呼




→跟白色情人節無關的白色情人節更新(噗浪時間)



「然後啊,我跟影山之後就──」

「翔陽,其實有件事我在意很久了。」

「什麼?」

「你怎麼都還叫你老公姓氏啊。」

「……欸。」


日向翔陽,與隊友在訓練結束後的更衣室閒聊,卻因為一句質問而硬生生停下衣襬正拉到一半的手。


「……習慣一時很難改啦,我叫他影山都叫多少年了!」

「可是你跟他講電話不是會喊他飛雄嗎。」

「因為是跟他講話啊。」

「那為什麼跟他講電話可以喊他飛雄,跟我們講話就只講影山。」

「……」

「難道是因為害羞、」

「因為影山的音節比較多更好辨識嘛!」

「……」

「……」

「……」

「對不起我知道這理由很爛。」日向沉痛地承認一時慌亂所犯下的錯誤:「但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下意識分開喊……」

「果然是因為害羞、」

「讓我們想點其它的答案好嗎!」


吵吵鬧鬧間所有人的衣服都換完了,該回家的也回家了,要去宿舍的也去宿舍了,現在還逗留在室內的無非是想湊個熱鬧,即使日向再怎麼適應拉丁美洲的熱情,還是有難以招架的時候。


「那不然我們現在來練習一下!跟排球一樣嘛,不會的就多訓練幾次。」

「什麼跟排球一樣,你們什麼時候學會這樣說話了!」

「不就聽你跟飛雄講電話聽習慣了,什麼都拿排球當標準。」

「……」


自作孽不可活,仗著語言不通無視隊友的心理健康長期在更衣室肆無忌憚地談情說愛,卻說到隊友都聽得幾分日文了,可真是一群好隊友啊!今日會有這結果完全是自己造成的……

日向最終無法推拖,就這樣被拐去晚餐會,進行慘無人道的特訓。


「我跟影山有一次約會、」

「飛雄。」

「……我跟飛雄有一次約會,影山他突然說、」

「飛雄。」

「我!跟飛雄有一次約會,他突然說想去打球!我稍微跟他抱怨怎麼每次出門都是打球,他居然說什麼『因為你看起來心情不太好』!這都能被他看出來,影山實在、」

「飛雄。」

「……」


日向起身想離開椅子,卻被隊友強硬地按回座位上。

他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啊!都結婚多少年了,為什麼對外還是習慣一口一個影山呢,明明和影山說話時就能自然而然地喊對方飛雄……


「……你們為什麼要這樣針對我!我繼續喊他影山又沒關係!」

「這樣對影山不公平啊!你們不是最講求公平了。」

「呃,公平?」


原本打算無論使出什麼手段都要想辦法離席了,卻因為這句莫名的話而又留了下來,站在桌邊的隊友們也一個個回到座位上,侃侃而談到底是什麼「不公平」。


「飛雄在採訪等場合的時候會說日向,但如果是私下找他聊天,都會喊翔陽喔。」


畢竟同在球場上,也沒少過交流,幾個比較細心的隊友在不知不覺間發現了影山與日向的這份差異,並感到了困惑──外向開朗的日向用著生份的稱呼,沉穩內斂的影山出口親暱,這與兩人平日的形象大相逕庭,究竟是為何會有這種分別呢。

時間晚了,特訓沒個成果,隊友還是放人回去了。日向在睡前沉思,他知道自己不是不願意,當然也和隊友說的害臊無關,只是一時半會改不了口。

那影山呢?

為何能說得那麼順口呢。


隔日一早隊友又調侃日向,說今晚訓練結束後是否繼續進行稱呼的特訓。但這次日向不再慌張了,他微笑著表示,特訓不需要,因為自己已經想好了。


「想好了?想好什麼?」

「他對外都叫我翔陽,我卻慢了好幾年才想到要叫他飛雄,不管怎麼看都是我輸吧。」

「嗯嗯?」

「要換個稱呼當然得換個能贏過他的!這才公平嘛!」

「什麼?」


這之後,採訪等公眾場合,日向還是稱影山為影山,但私下與人交流時,說的卻不再是影山,甚至不是飛雄──


「跟你們說!我老公他上次真的很誇張──」


為何能說得那麼順口呢。

一定是因為心裡總是想著,想著自己,想著自己的名字,才可以說得那麼順口吧。

那我也行。

我一直想著我老公,就也能喊他老公了。




留言

  1. 隊友直接看到閃光吧XDDDD 太刺激了這個!

    回覆刪除
  2. 本來是訓練叫名字,直接變成叫老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向贏了,但影山也賺爛了(讀者回覆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