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極短篇7。15則




【鏡餅】

日向在影山頭上放了顆橘子並拍照上傳。

「他昨天晚上輸了所以今天要當鏡餅!」

這句話有太多訊息,還是別深究吧。



【獨自生活】

「影山!你一個人住東京沒問題吧!」

「我是住宿舍,呆子。」

「日向,你一個人住巴西沒問題吧。」

「我有室友啦!笨蛋!」



【寵物】

「影山學長今天揉日向學長頭髮的頻率是不是比平常高,而且日向學長居然都沒生氣欸……」

「喔……因為學長昨天撿到貓,但家裡不准養,貓還自己跑了。」



【榻榻米】

討論房子要如何裝潢時兩人意見總是分歧,但唯有一項影山一開口日向就立刻說好。

「我想要一間和室,還要有榻榻米。」

對從小生活在現代建築的影山來說,榻榻米是一種憧憬。



【熬夜】

人生第一次熬夜,是在向影山告白並要求交往之後。

「你在說什麼啊呆子。」

「……就算要拒絕我也挑個好一點句子好嗎!」

「我的意思是,我們不是本來就在交往嗎。」

日向花了整晚還是想不通他跟影山到底什麼時候就開始交往了。



【瞌睡】

學弟注意到影山今天特別容易打瞌睡,經理還過去關心了。

「影山同學你還好嗎,是不是休息一下?」

「沒事。」微微的黑眼圈:「只是想不通為什麼日向不曉得我們在交往。」

「……欸?」



【慢跑】

「你們懂慢跑的慢是什麼意思嗎,不要在慢跑的時候賽跑很難嗎。」

山口隊長今天也為怪人組合操碎了心。



【固定行程】

社辦內安靜地不得了,沒人開口說話。

砰!

「我先!」

「明明是我先!」

兩個學長吵吵鬧鬧地進門了,就是這樣,這樣才有一天開始的感覺。



【喝酒喝到兔】

日向有一個小小的心願,而他知道這件事只要影山醒著就無法達成,就算睡著了也可能失敗,他唯一的辦法只剩下──

日向選手SNS的最新發文造成了騷動,是一張和影山一起喝得醉醺醺但明顯影山先倒下的自拍照。

影山的頭上戴著兔耳朵。

「我贏了!」



【圍巾與雪人】

看到影山與日向圍著同一條圍巾手牽著手在路上走,谷地完全不感到驚訝。

因為她去年也看過,兩人一起推了雪人,日向還提供圍巾做裝飾,影山這之後與日向共用自己的圍巾。

她去年就看過了,所以完全不感到驚訝。



【幼馴染】

「要是不說還以為你們從小一起長大呢!」

同班同學在影山與日向吵到一半時突然說道。

「誰要跟這笨蛋一起長大啊!」

「誰要跟這呆子一起長大啊!」



【花火節】

在煙火綻放時告白,就能偷偷表露一直以來只能暗藏的心意了吧。

但顯然的,日向低估影山的聽力了。



【髮箍】

「你頭髮長成這樣都不會遮到眼睛嗎。」

「不會啦!而且小夏有借我髮箍──」


「小夏,髮箍還妳。」

「欸哥哥怎麼突然就去剪頭髮了!」

不會說。

髮箍戴上一往後滑,影山就吻上自己露出的額頭。

才不會說!



【日向的魔法】

「小的時候還以為哥哥是魔法師。」小夏訴說著溫暖的回憶:「明明因為惡夢而不敢睡覺,但哥哥一握住我的手,就不會做惡夢了。」

影山能懂。

直到現在,他仍不時夢起那顆輕輕落地的球。

但只要手被牽著,球總有「他」去扣。

影山能懂,日向的魔法。



【兄弟姐妹】

日向有妹妹,所以很有哥哥的樣子。影山有姊姊,所以很有弟弟的樣子。

一個很會撒嬌,一個很懂得應付撒嬌的意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