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決定宣布退役的心路歷程




「雖然我們老是說要打到七八十歲,但年紀這種事真的沒辦法勉強,身體跟不上,不論是我還是他。」

「大家都很不捨,先是影山選手,如今是日向選手。」

「這也沒辦法嘛……不過,其實我一直以為……這件事我沒跟他說過,要是跟他說一定會被他罵……但反正我們都退役啦,說出來也沒關係了。」

「您是說……?」

「其實我一直以為是我會先退役。」

「嗯。」

「畢竟普遍來看舉對退役會比較早嘛,而且我老是跳上跳下的,哈哈。」

「日向選手在場上一直都很有精神呢。」

「對啊,所以……真的沒想過會是影山先退役。」

「嗯。」

「這個我也沒跟他說過,要是跟他說一定……會不知道要怎麼回我吧,唔,大概還是會生氣,他只要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就會生氣,脾氣有夠爛。」

「嗯。」

「在排球上,我一直在追著影山。」

「……」

「一開始是國中的時候……這個在很多訪談都說過嘛,我們在地區比賽的時候遇到,那是一場……時間很短的比賽,可是影山他有記住我,我也是,我那時候就把他當目標,想著總有一天要打敗他。」

「但後來你們都去了烏野。」

「對,但我並沒有放棄與他競爭……影山也是,我們就算在同隊也還是比個不停,不過,我那時候其實很清楚自己……不說出來您也能懂吧。」

「是……也明白您說影山選手會生氣的理由了。」

「因為影山是真的很認真跟我比,每次在我落後的時候還會嗆我他又先走一步了!他贏了!可惡啊!反正那些有的沒的他都沒想過啦,單細胞笨蛋,唉。」

「但您就是喜歡他這點。」

「不要說出來啦!總之……我一直追著他,也偶爾會有自己追不上的感覺,先是國青……職業聯賽……奧運……」

「但您還是追上來了,阿德勒與黑狼的那場比賽相當精彩。」

「謝謝!不過他後來又去海外啦!我只好又繼續追。」

「會擔心自己被丟下嗎。」

「……」

「抱、抱歉。」

「不不不!不用道歉!真的不用道歉!我……不可能說謊說自己從沒想過,但影山他……真的是笨蛋,就,認為我一定會追上來啦,也追上去了沒錯。」

「嗯。」

「所以,我真的沒想過有一天影山會不在球場上。」

「……」

「我真的……從來沒想過,因為他一直都……在我面前,我從來都……沒想過……」

「……」

「覺得很對不起隊友,那時候因為這樣,狀況低迷了好一陣子……」

「球場上您的表現依舊精采、」

「我知道,我的積分有保持住水準,只是……心境,不一樣啦,那時候更像是強迫自己不可以被這些事影響……我……不想讓,影山擔心。」

「……」

「再難過也不會有他本人難過啊,如果我被影響了,他會更難過。」

「……辛苦您了。」

「不辛苦,因為是影山。」

「嗯。」

「如果那時候……啊啊抱歉,明明現在是在訪問我,結果我一直在講他。」

「沒關係,球迷們也很習慣了。」

「哈哈!是這樣沒錯!唔,不過我還是認為他立刻就決定退役是正確的,畢竟那時候也都三十幾了。」

「影山選手在訪談時說過『我是為了能繼續打球才退役的』。」

「對喔,因為沒有回場的壓力所以他花了很~~長~~的時間做復健,復健的結果超完美!根本像沒受過傷欸!現在當排球教室的老師一樣可以打出殺人發球啊!到底是誰要去接啦!」

「其實國家隊一直都有再徵召影山選手的打算──」

「這個我也知道,不過他不會答應喔,畢竟一旦被徵召又要進行高強度的訓練,身體可能會吃不消,真的下去打的話打到七八十歲的計畫就沒了。」

「原來還是有認真考慮打球打到七八十歲嗎。」

「那當然啊!只是不是在職業球場上啦。」

「那日向選手您……」

「我也是喔,我還要跟他一起打到七八十歲欸。也不要覺得我們不想要那些榮譽或辜負期待啊,比起我們這些都過了黃金期的人,年輕人還是更能發揮。該退役的時候就該退役,不要留戀,世代是會更替的。」

「……」

「我承認這是朋友的擬稿。」

「您有讀心術嗎。」

「只是太瞭解你們對我們的瞭解了!是說時間好像差不多了?」

「是的,採訪時間快結束了,最後能請您說幾句話給球迷們嗎。」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我只是不打職業排球了,但還是會繼續打球,或許以後還可以在哪裡看到我喔,別太難過啦。啊,我還可以再多說幾句話嗎?給影山的!」

「那當然。」

「謝謝!那就……等播出的時候我應該會跟你一起看吧!搞不好還已經因為前面講的話動手了!不過至少接下來的你要好好聽喔,因為如果是面對面,我大概是說不出來啦,我也是會害羞的嘛。我是想說,飛雄──」


能跟你一起打球,以及不只跟你一起打球。

真的好幸福啊。




留言

  1. 兩位一路上比賽、扶持,既便不當職業選手也會一直打到7、80歲,我也希望我可以希望他們這麼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日在我人生中已經是舉足輕重的地位了…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