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日向產後愛哭容易情緒暴躁想很多影山呼呼秀秀




「另一半生完後容易哭哭啼啼的怎麼哄都沒有用,到底要怎麼辦」


影山聽著日向在話筒另一邊哭上快一小時後終於忍不住求助廣大的網友,並且不意外地得到了一片砲轟。「現在才問代表你平常就沒做好」、「這種事還要問網友你的另一半真可憐」、「跟你結婚真是錯誤的決定」、「連產後憂鬱都不知道還生什麼小孩」、「你們原本就不適合吧」。

原本對社交就不擅長,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自然也沒多少抵抗力,早知道不問了,再多看幾則留言連他也要跟著焦慮。

不行,比起網友,日向的事更重要,但聽著日向的哭聲絲毫沒有緩解的跡象,影山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如留言所說,打從一開始就沒資格成為日向的另一半……

手機在這時突然響了。

不是網路電話,是手機號碼。

畢竟現在網路電話在忙線中……是因為這樣才轉打手機電話的嗎?影山拿起手機,看到上頭顯示的名稱時愣了一下。


「您好。」

「那種問題不應該在匿名版問。」

「……」


孤爪學長也太過於神通廣大了,是住在網路上嗎。


「我剛才打給翔陽但他不接手機,網路電話也不通……你的也打不通,你們在通話中吧。」

「是……他已經快哭上一個小時了……」

「你怎麼可以讓他哭上一個小時?」

「……」


他應該是現場最想知道的人。


「而且你怎麼會不在翔陽身邊?明明都生了。」

「他是提早……我本來是下星期的飛機……」

「那你現在?」

「正在候機室裡,待會就要上飛機了……」

「還行。」


勉強及格了嗎。


影山並非完全沒做準備,這也是飛機原先在下星期的原因,他是有計畫要陪伴在日向身邊的,但計畫卻趕不上變化,沒人能預期竟然會早產近兩個月。

第一胎是計畫懷孕,也很準時,而且預產期在非賽季期間,所以影山幾乎陪伴了日向整個孕期。那時候別說是產後憂鬱了,日向甚至在生完第一天就嫌手癢說想出去打球。

但第二胎是意外,預產期也在賽季期間,日向為此停賽了整整一季,影山也必須調整賽程才請得了兩個月的假──

或許正是因為球沒碰到人也沒碰到,壓力無處宣洩,只有自己待產的不安又逐漸堆疊──影山其實有注意到日向的狀況,但說了要改機票時卻又被一口駁回。


「排球跟我當然要選排球啊!笨蛋!反正下星期你就回來了啊!給我乖乖打好打滿再過來!聽到沒有!」


逞強大概成了最後一根稻草,當天晚上影山就收到醫院捎來的快訊,他立刻向球隊提前請假,並修改了機票,這段期間得知生產很順利,父子均安,但日向卻在麻醉退去後哭個不停──


「與其在匿名版詢問,不如直接趕到他身邊,雖然我知道你已經盡快了。」

「我知道,但我還是……」


還是捨不得他在自己無法觸及的遠方一個人哭泣。

日向從不會這樣,在影山面前尤其是,因為他們除了是伴侶之外,更是互相追逐與競爭的關係,所以從不會這般示弱,日向自己也無法允許示弱。

但日向現在在哭。

所有的不安與寂寞在卸下一份甜蜜的重擔後終於再也無法遏制,全面潰堤,明明對不斷哭泣的現況最心有不甘的就是日向本人,但本人卻連處理情緒的能力都已失去。

影山當然無法坐以待斃。


「但發文是沒有用的,你不如安靜聽他哭。」

「……」

「至少讓他知道,你有在聽,你在,這樣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我在。


「是……」

「飛機也快起飛了吧,你知道要怎麼做的。」

「嗯。」


而且也是只有他能做的。


電話掛上之後,影山重新撥打網路電話給日向,日向很快就接了,但仍是在對面哭得上氣不接下氣。


「日向。」


影山不打算叫他別哭,因為現在能止住日向哭泣的從來都不是這種話。


「待會我就要搭飛機了,所以要先暫時掛掉電話。」

「……」

「可以連網路的時候,我會再打給你……」

「……」

「別忍耐,想哭就哭吧,不過,要記得喝水,然後,哭累了就睡吧,你很擅長啊,怎樣都能睡,在車上的時候還直接靠到我身上……然後……」




「呆子,到站了,快從我身上起來。」

「……」

「你幹嘛盯著我看。」

「我覺得說出來會被打,還是別說好了。」

「哈!?」




日向終究還是被打了,還屈打成招,招供了說出來會被打的話到底是什麼。




「……然後,你醒來的時候,就會看到我了。」



留言

  1. 嗚嗚,您的文章是我的精神糧食,好開心😍

    重點是好想知道說了什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醒來就看到你感覺還不壞。」但也可能是「怎麼一醒來就看到你這張臉。」
      總之日向想表達,醒來時影山都在。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