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躲貓貓





日向翔陽很煩惱。

雖然這對最最最最喜歡的排球不敬但他正在認真考慮裝病躲過今天的練習……至少躲過今天就好!

他相信過一天那笨蛋的腦袋就會豁然開朗了!


「拜託啦!今天我跟你換值日!就今天!」

「嗯~」

「我請你吃冰!」

「成交!」


成功在最後一節課開始前賄賂了同班同學替他值日,也事先傳了訊息給山口報備今天不舒服所以會直接回家──萬事俱備,那就只剩下放學後直奔車棚飆車回家了──他早該想到影山會直接來教室門口堵他啊!

看到影山出現在走廊,日向立刻混進離開教室的人群從後門離開,但影山怎麼可能沒注意到?才剛到樓梯口就被轉過身來的影山逮個正著,影山連呆子都來不及喊就拔腿狂奔追了上來。

別小看山上小孩練就的本事啊!要比捉迷藏的話日向絕對有信心可以比一看就沒怎麼跟同齡小朋友玩過的影山還要好!

日向衝進樓梯後沒直接跑向一樓,而是在二樓就彎進走廊躲進專科教室裡。影山的確沒想到還有這招,日向聽到他氣急敗壞的吼聲從三樓一路吼到一樓去。專科教室裡有其他人在,但或許是對他們吵了三年這件事見怪不怪,沒人把日向突然出現當一回事,繼續進行自己的事。


「應該差不多了吧……」


一陣子後日向拿起手機看了下時間,平常的這時候他們已經在進行社團活動了……啊──可惡,好想打球──要不是影山的話他現在就在打球了,要不是影山的話……日向忿忿不平,看著數位鐘又跳過了幾分鐘。非自願的捉迷藏,裝病不參加練習,日向越想越委屈,這一切都是影山的錯。

看時間差不多了,日向提起書包走出教室,拖著腳步走向車棚……這段路程果然不再遇到影山,他知道影山不會在校舍內找他找太久的,因為排球更重要,因為訓練時間有限,所以影山一定會找到一半就放棄,乖乖去練球……

日向蹬著車越過山頭回到家裡,母親與妹妹驚訝他今天居然這麼早回家,日向隨口說了句頭有些痛──這倒不是說謊──就躲回房間裡了。

他是真的覺得頭很痛。


「……我喜歡你。」晨練結束後,在空無一人的社辦裡,影山紅著耳朵,輕聲但堅定地訴說著自己的心意:「可以的話,今天放學,告訴我你的答案。」


所以他才要躲。

日向知道自己非躲不可。

因為他,不會有接受以外的答案。

但這是不行的,不可以,對他們來說,排球應該是最重要的。影山要走得更遠,影山有更大的舞台,影山都已經跟球隊簽約了。自己也是,光是要追上對方就已經竭盡全力,所以不可以──

明天,明天……等明天,做好準備了就可以好好拒絕了,等明天……


再怎麼會玩捉迷藏碰到犯規的對手也沒用。

找到家裡來怎麼看都不是規則內允許的事項吧。


避不見面連家裡都會起疑,日向只能硬著頭皮出門,影山在稀微的月光下,夜色裡,靜靜地停駐,不似放學時滿是戾氣的模樣。

日向知道他受傷了。但這樣也好,對自己死心,不要把目光停留在不該停留的地方,別再喜歡自己了,這樣很好……


「你在怕什麼。」

「……哈?」

「你不是因為討厭所以才躲起來的吧,是在怕什麼?


聽到影山對自己的質疑,日向心中的委屈漸漸昇華成憤怒,你什麼都不懂,你根本不知道我這整天有多煩惱,居然還敢說是我在害怕──


「你又有什麼資格說我!怕?明明是你自己先想都沒想、」

「我有好好想過!」影山的脾氣又回來了:「我就是好好想過才講的!才不是沒想!」


影山抓過日向的手,日向知道這是為了避免他又要逃,但日向卻無法甩開那雙手──


別再躲了!看著我!想說什麼就說出來啊!」


──我已經好好說出來了,現在應該換你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