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義大利的甜蜜早晨




→配合520活動


影山飛雄作夢也沒想到會一早開門就看到暗戀的人站在眼前。


「早啊影山!」

「欸,早。」

「還站在門口幹嘛,讓我進去了。」

「啊,喔,好……等等!」一下就被牽著走了,影山直到日向將行李箱往門裡邊擠才回神:「你怎麼會在這裡!」

「那種事怎樣都好啦。」

「才不是怎樣都好吧你、」

「飛機上超難睡我現在很累,至少先讓我睡一下吧。」

「……」


影山終究被日向臉上的黑眼圈說服了。


日向從沒來過影山家,雖然曾為了寄賀卡而問過地址在哪,但影山作夢也沒想到日向會藉著地址直接找上門……不對,還是說現在這才是夢?走進寢室裡就能看到日向在床上睡得香甜,影山捏了捏自己的臉頰,會痛,所以這不是夢,日向真的一大早就跑來義大利找他,這不是夢。


看著日向在床上呼呼大睡讓影山想起許多事。

合宿時睡在他旁邊的被鋪上。

課堂上睡著了趴在桌子上發出細微的呼嚕聲。

醒來後,那對亮澄澄的雙眼總讓自己移不開視線。

他與日向朝夕相處了三年,整整三年,自己早在那時起就移不開視線了。


影山躡手躡腳地靠近床鋪,深怕會打擾到日向,小心翼翼地坐在床緣,靜靜地看著他。

並按捺住想伸手撥弄日向頭髮的衝動。

一旦碰觸就再也回不去。

明明早已決定要將這份心意永遠埋藏在心底,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捨棄,影山飛雄不需要任何可能會妨礙自己與日向翔陽一起打球的東西。

但每當見到對方就會明白,果然還是做不到啊。


日向正如預告所說「只睡一下」,剛到中午就醒過來了,他有些搖搖晃晃地走出房間時,影山也正好備完了午餐。

日本人畢竟習慣米食與味噌,雞蛋,醃菜以及烤魚,影山還用上了牛島學長推薦過的備長炭,雖是午餐但與和式早餐也沒有區別,用來餵飽日向應該綽綽有餘。


「是和食!居然能吃到和食!」

「有很奇怪嗎。」

「我在巴西吃的還是那個……總之是巴西風格,你在義大利平常也這樣吃嗎!」

「主要是米吧,幾天沒吃就感覺不對,其它還好,但日本米還是比較難買到……」

「影山……會採買欸……」

「你找人吵架嗎呆子!」


只要湊在一起就安靜不下來,畢業後能碰面多是在球場上,私底下聚會雖然不是沒有,但都和隊友或其他友人一起,單獨與日向面對面吃飯還真是好久沒有過了。

吃完後日向也幫忙收拾,兩人一起整理餐桌、洗碗、清理流理臺。日向融入公寓一起做家事得太過自然,影山等到兩人雙雙坐到沙發上泡了茶要一起看球賽時才意識到不對勁。


「你還沒跟我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好不容易等到賽季結束現在才能過來!」

「你當然不會在非賽季的時候跑來,我是問你怎麼會跑過來!」

「關於這個,其實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說。」

「哈。」


日向突然收斂了語氣,連帶影山也跟著緊張起來。


「其實我去年七月七日就想找你,結果你去年沒回日本。」

「喔,因為我留下來參加隊友的婚禮啊。」

「對啦我知道!然後,二月十四還在賽季,我走不開。」

「畢竟是二月。」

「三月十四也還在賽季,我一樣走不開。」

「畢竟是三月。」

「……這傢伙沒救了……」日向小聲碎念了一句,但影山沒聽清楚。

「你說什麼?我沒聽到。」

「算了那不重要,你看看今天幾月幾號。」

影山轉頭看向掛在牆上的月曆:「五月二十。」

「五月二十是一個特別的節日喔!」


節日?

兒童節他記得不是二十號啊……


「……五月二十在中文裡是一句話的諧音。」

「你就為了一句話的諧音跑過來找我?」

「我要回去了。」

「哈!?」


不打招呼說來就來現在又要說走就走,日向是認真的,他直接從沙發起身,暴躁得從行李箱裡拿出外出服往房裡走。以影山的立場來說就這樣讓日向離開未嘗不是件壞事,但他卻有股預感,要是在這時放走日向,那就會有一些事情無法挽回了──

所以他去堵門了。

日向換好衣服一走出房門就與影山對峙,一臉沒好氣地問他想做什麼。


「你還沒跟我說你為什麼要過來。」

「就為了一句話的諧音啊,你剛才不是都自己說出來了。」

「……」

「別擋路,我要走了。」

「……不行。」影山的雙手扣住了門框,不只將路徹底堵死,還把日向逼回房裡:「你還沒跟我講,是哪句話。」


一定是很重要的話,所以才會特地過來找我的吧。


日向低下頭,兩人的身高差讓影山可以清楚看到日向的髮旋。影山突然想起自己其實很少看到日向的髮旋,因為每當他低頭時,日向總會在下一秒就抬頭,與自己對上視線──

──日向總會抬頭看他。


心臟突然開始激盪。


「我一直在等……但後來,大概猜到你在想什麼,所以我不想等了,但去年錯過了,今年又沒時間,我現在才能過來……」


日向終於抬起了頭,與他對上視線,這才是影山習慣的視角,那對亮澄澄的雙眼,原來也早在那時起無法從自己身上移開了嗎。


如果用中文來說是『我愛你』。

如果用葡萄牙語來說是『Eu amo Você』。

如果是義大利語,那就是──


影山放下一隻在門框上的手,遮住了日向的嘴。日向都千里迢迢從巴西來找他了,至少這句話要由自己來說。他在去年的婚禮聽了無數次,卻沒想過也有輪到自己說出口的那天。


日向踮起腳尖,影山也彎下身子。

今年,就一起回日本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