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高三雙向暗戀




影山又被叫出去了。

午休時離開教室已經是家常便飯,過去的他會直接拒絕,但磨了三年個性也圓融許多,若不是有急事影山都會願意奉陪。

雖然每次都是無疾而終。


「這是這個月第幾個了啊?」


影山回教室後日向有些酸溜溜地詢問,一般人或許會覺得這是眼紅吧,但他是為了別的原因在不滿,影山聽了這話後皺起眉頭,注意到自己語氣透露了太多情報,日向趕緊收斂,並換個說法重複了一次問句。


「最近來的人,是不是變多了。」

「嗯,因為剛打完春高吧。」


春高。

他們在校最後一次大賽,季軍,成績最好的一次,雖然仍有遺憾但確實是亮眼的結果。

影山也越來越受關注。

日向從其他人口中得知影山尚未畢業就已收到了職業球隊的邀請,他當然替影山高興,但也不太高興,不是嫉妒,而是因為影山從未向他表示過什麼,他們不是朋友嗎,不是搭檔嗎。

雖然自己想要的不僅僅是搭檔。


「而且也快畢業了。」

「說的也是……」


想趁著畢業前告白,不想留下遺憾,日向完全可以明白告白者的心情,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但他並沒有那些人的勇氣。

害怕影山拒絕,害怕與影山之間的關係改變,很多很多。


可再怕都沒有影山成為誰的另一半怕。


最靠近影山身邊的位置他還不想拱手讓人──他還想繼續喜歡影山。


「畢業當天大概還會有人來跟你告白吧。」

「嗯,或許吧。」


真希望你能全部拒絕呢。

兩人吃著便當,筷子伸進對方的飯盒裡交換菜色再習慣不過,日向在心裡悄悄得意能和影山如此親近的人只有我。

至少現在還只有我。


「你之前拒絕是說,想專心在比賽上吧,但春高都結束了,接下來要用什麼理由?」

「……應該不算理由。」


影山停下筷子,日向看他停了也跟著停下,但嘴裡還咬著筷子,一抬頭就與影山對上視線。


「剛才的……因為春高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就沒說想專心在比賽上了,我說了別的。」

「嗯,那是說接下來要去打職賽沒時間嗎?」

「……不是。」


日向突然發現影山的耳朵有些紅,剛才被叫去室外時曬到了太陽嗎。

但接著不只耳朵,連臉頰也慢慢地紅了。


「我跟她說……」


教室裡的喧嘩聲很吵,影山說話的聲音也很小。


我有喜歡的人了。

他還在教室裡等我回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