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倒數計時




→噗浪活動獎品
→哨兵嚮導paro,很淡,未多作深入



緊急廣播、緊急廣播──

有實驗體脫逃,全院進入〈黑色模式〉,重複一次,進入〈黑色模式〉,即刻生效──

逃脫之實驗體編號為202109與202110,202109與202110──


「你有聽到嗎!他們說〈黑色模式〉欸!」

「你好吵,我當然有聽到。」

「他們覺得我們是威脅!這是可以動用武器的指令!因為風險太高!」

「這是值得高興的事嗎?」

「因為他們平常讓人火大得要命!這個也不好那個也不行的!說的好像我一無是處一樣結果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嘛!你不會這樣嗎?」

「我自己能力到哪裡我自己判斷,不會被他們給予的評價影響。」

「你也滿討厭的。」

「說那什麼話啊呆子!」

「人話啦笨蛋!」


兩名少年,橘頭髮的小個子與黑頭髮的高個子躲在天花板的通風管裡,聽著人群來往奔走的聲音。他們不是逃不出去,而是明白逃脫廣播一啟動,所有單位就會動起來嚴格控管所有出口與監看外部空間──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時候留在裏頭反而更安全。

以他們的身體素質就算不吃不喝個幾天也不會降低活動力,等設施裡的人認為他們不在建築物裡並降低警戒等級後再行動就好。


「你有點太興奮了,過來。」

「欸,真的嗎,喔不過你既然這樣說了那就是真的。」


橘頭髮聽從黑頭髮的話,稍微靠過去──但一看到黑頭髮倘開雙手便眼神發亮,毫不客氣地鑽進對方懷裡。高個子收起手,抱住身子比自己小上不少的少年,手輕輕撫摸對方的脖子與頭髮,像是在安撫一隻大型動物。


「放鬆。」

「嗯……」


要比喻的話,就像用一塊海綿在身體與腦袋裡按壓搓揉,柔軟,溫和,舒適──

精神正在被梳理。

梳理著他因為逃亡而躁動不安的精神。

自己確實如他所說,太興奮了。


「那你還好嗎,壓力會不會太大,又要梳理我又要張開領域不讓別人發現我們……」

「你以為我是誰,還需要你擔心嗎。」

「嗯……哨兵擔心自己的嚮導有很奇怪嗎?」

「……」

「害羞了?唉呦、痛、」

「誰叫你亂說話。」

「嘿嘿。」


五感異於常人卻容易失控的哨兵。以及能夠安撫他們的嚮導。〈遠古特種人類再現計畫〉之實驗體202109與202110──


「差不多了吧。」

「差不多了嗎?」


他們不會需要在通風管裡不吃不喝待上幾天的。

設施不會做這種沒效率的事。


廣播、廣播──

解除〈黑色模式〉,回歸〈綠色模式〉。重複一次,解除〈黑色模式〉,回歸〈綠色模式〉──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這樣做呢。」

「因為他們覺得我們有價值,太可惜了吧。」

「這值得高興嗎。」

「我不會因為他們的評價而影響對自己的判斷。」

「我就喜歡你這點。」

「……」

「那你喜歡我嗎。」

「……我在這裡還不夠清楚嗎,有需要說嗎。」

「我想聽嘛,都最後了,可以吧。」


最後。

少年緊緊抱住少年,感受著彼此的體溫,氣息,皮膚下流動的血液,此刻只為對方而躍動的心跳。


「我……」


心臟周圍的肌肉逐漸發疼,他知道時候到了,他在對方耳邊堅定地傾訴,傾訴著都最後了就別再彆扭好好說出來的話語。

懷裡的人笑了,即使因疼痛而皺著眉頭,仍幸福地笑了。


「……等我們離開這裡。」

「嗯。」

「你會找到我吧。」

「當然,那你也……」

「嗯,我也會在。


〈精神圖景〉、〈領域〉、〈精神體〉、〈預知〉,經實測剖析後確認其原理來自腦部發散之訊號。故發送訊號之電子物品,皆有影響到實驗成效的疑慮而禁止使用。實驗體內,不會埋藏發信器,一旦離開視線範圍,就無法追蹤──

──無法追蹤,仍有控制行為之手段,實驗體不會離開太久,只要實驗體仍有求生慾望──

〈遠古特種人類再現計畫〉,未免實驗體失控、脫逃、反抗,以充電式人工心臟作為拘束手段。

電池每次充電後可持續放電四十八小時。

僅僅四十八小時。




「終於找到你了。」

「唔。」

「不就是人的骨頭是有必要嚇成這樣嗎。」

「那是人的骨頭欸!人的欸!」因為是在博物館內,不得大聲喧嘩,日向只能以氣音控訴:「像你這樣完全沒感覺才不正常!」

「總比你嚇到拉肚子好。」

「我才沒拉肚子──」


高二某一次的校外教學,學校安排學生參觀一間超古代科學博物館,該博物館的常設展覽為一排人骨,過去曾為「實驗體」的人類遺骨。

由於是自由參觀,不同班都混在一起行動了。影山下意識環視大廳,但不見日向的蹤影──知道日向的毛病,他慢條斯理地朝廁所走去,果然在其中一個隔間裡發現躲起來的日向。

他甚至忘記鎖門。


「回去大廳了啦,不怕沒聽到集合的廣播嗎?」

「我等要集合的時候再過去。」

「……喔,那就是你輸了,你怕,但我不怕,我贏了。」

「哈!?」


這句話成功激起日向的對抗意識,讓日向立刻追著影山的腳步衝出廁所,但一到大廳,他又後悔了。

一排骨頭──


「喂。」

「……」


影山朝他伸出手,日向遲疑了一會兒,反正早已人盡皆知,沒關係吧……他畏畏縮縮地走過去,讓影山牽著自己的手。

情緒突然就穩定下來了。


「……突然想到,這是不是就是哨兵和嚮導啊。」

「什麼?」

「這裡展出的啊,我雖然怕骨頭,但導覽員說什麼都有聽進去喔!你該不會都在發呆吧痛!笨蛋不要捏我的頭!」

「我當然有聽!呆子!」


升到高二後兩人唯一的長進就是在公共場所吵架時會降低音量,他們並未引起周遭人的抗議,但仍是吵到面紅耳赤。


超古代科學博物館,展出「實驗體」的遺骨。根據導覽員的解說,過去曾有一場不人道的實驗,意圖以人工的方式製造出古代特種人類──「哨兵」與「嚮導」。

具體的實驗方法已不可考,連「哨兵」與「嚮導」是具有何種能力的特種人類也不得而知。考古學家判斷,計畫之所以失敗還未留下任何資料,應該是實驗體刻意破壞的結果。

唯一留存的實驗資料僅剩「哨兵五感異於常人卻容易失控」以及「嚮導能夠安撫他們」這兩件事。


因為影山牽起他的手,自己便不再感到不安。

哨兵與嚮導,或許也是這樣的感覺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