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日向遇瓶頸,影山教學或安慰




「今天的訓練也結束了──」

「辛苦了──」

「大家今天也辛苦了!」

「待會要一起吃晚餐嗎?」

「啊我要去我要去!」


黑狼例行的訓練結束後,更衣室裡道晚與邀約像背景音一樣此起彼落,日向默默地收拾著自己的物品,包包的拉鍊壞了,有些拉不動,他稍微粗暴地硬拖過去,發出清脆的金屬音──


「日向!」

「哇啊啊!」

「你在發什麼呆啊?你晚餐有要一起嗎?」

「啊,不是,沒有……」

「不一起嗎?」

「啊!是在問我嗎!」


他確實在發呆,但很快地釐清了狀況,他知道大伙正在討論晚餐要外食,這類邀約他幾乎不會拒絕,日向開口就想答應。

但手機卻在這時響了。


「啊,抱歉,我先接個電話……」


將手機從好不容易拉上拉鍊的包包裡又翻出來,一看清楚來電顯示他就愣住了,是影山打來的。影山打電話並不稀奇,隊友也不足為奇,畢竟兩人交往是公開的,但考量到隊友的視力保健與身心狀況,他們通常都是回到宿舍後才會互通電話……影山卻在傍晚就打給他了?


「喂?影山?」

「呆子,你晚餐還沒吃吧。」

「欸,是還沒……」

「我在你們館外,晚餐一起吃吧。」

「……哈!?」


日向一聽這話,也顧不得包包的拉鍊沒拉上了,抓過背帶就急急忙忙跑出門,來到門口,果然看到影山正如電話裡所說的在館外等他,還為了不被路人指認而戴了頂帽子。

不得不說這行頭和高中去青城刺探敵情時比起來要順眼太多,影山穿搭的品味也越來越好了啊……日向一邊胡思亂想,一邊小跑步到影山身邊。


「你怎麼會跑來大阪啊!訓練呢!」

「今天休假。」影山很順其自然地牽過日向的手:「走了,你有推薦的地方吧。」

「……那應該是我走在前面才對吧!」


日向帶著影山來到黑狼經常聚會的居酒屋,兩人找了個吧檯的位置肩併著肩坐下。老闆一見他們,就調侃日向帶了男友來約會啊,日向紅著臉嚷嚷別開他玩笑了,寒暄了幾句後才轉頭問影山有沒有什麼想吃的。


「你就點你覺得好吃的吧。」

「那我就直接點了喔,待會有不吃的就不要抱怨!」

「才不會,呆子。」


日向確實不可能點影山不吃的東西,他們都認識多久了,影山除了咖哩外還喜歡吃什麼他會不知道嗎。津津有味地分完了一道道餐點,還難得喝了一點酒,吃飽喝足後日向精神有些恍惚,走出門口時,如果不是影山牽著他的手,他可能連走都走不穩。

明明就喝不多啊……


「……你今晚要住哪裡啊……」

「我待會就搭車回去。」

「欸?!」


原本都快睡著了,一聽見影山的回答,日向又嚇到完全清醒。


「那你今天是來幹嘛的啊!」

「來找你吃飯的。」

「……就這樣!?」

「就這樣。」


完全無法理解影山在想什麼,千里迢迢從東京舟車勞頓來到大阪就為了一頓飯?但影山從不會好好解釋他的用意,認識他這麼久以來,日向即使自認夠理解他了,也還是有無法解讀的時候。


這份困惑在下秒達到最高峰。

因影山突然抱住了他。


「咦。」


擁抱來得太突然,但畢竟是來自戀人的擁抱,日向並沒有推開的打算,他伸手回抱,享受著被圈在懷裡的觸感。初春,冷冽尚未褪去,夜裡還涼著,影山的擁抱暖烘烘的,心臟的顫動隔著衣物傳進日向耳裡,讓他感覺更溫暖了。


「感覺有好一點嗎?」

「……什麼?」

「今天,感覺有好一點了嗎?」


沒頭沒尾的,日向聽不懂,他抬頭,一臉困惑地對上影山清澈的藍眼睛。


「……你這陣子的比賽,狀況都不太好吧。」

「欸?」


有嗎?日向回想,他接球的成功率,攻擊的得分率,發球……好吧不管發球,應該都在水準之內,他狀況有不好嗎?


「有。」但影山說得斬釘截鐵:「我都認識你多久了。」


哪有人這麼霸道的!但影山只要想,確實能對日向做出公正的評價,只要他想──這時候的影山通常不會語帶嘲諷或有額外辛辣的發言,而是中規中矩地指出日向的問題。


「你球只是接起來,不是接得好,攻擊也是,得分了,但不夠俐落。」

「……你就因為這樣來找我?」

「什麼是『就因為這樣』?這還不夠重要嗎?」影山圈著日向的手又縮緊了些:「我今年就要去海外了,你這樣怎麼追得上來?」


日向想,這就是撥雲見日吧。


影山確實敏銳,但還不夠有情調,不過這又有什麼關係呢,他們總能找到地方互補的。

就像現在,日向總算明白自己是因為不久後會與影山再度分隔兩地而失落,即便這份失落連他自己都沒能察覺到。而影山,他雖然察覺了這份失落,卻不明白這並非是競爭的挫敗感,而是對另一半即將遠行的不捨。

但影山來找他了,他也因此被填補了心上的缺口。

即使方向差了十萬八千里,但這不就是一種互補嗎。


「……你還是不要回去了,你能請個半天假嗎,明天早上再回去吧。」日向踮起腳尖,和影山拉近距離:「……今天、留下來陪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