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HQ】[HPparo] 3 蟄伏 (1)




 


再過幾天霍格華茲就要開學了,日向也即將升上二年級,他打算後天去斜角巷,三天後再去車站,他將穿過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乘上前往霍格華茲的特快車,幾天後的這時刻他已經參加完開學典禮,並看過新生的分類帽儀式,迎接新的學院夥伴,在他那小而溫暖的學生宿舍睡個好覺,之後便開始新的課程,還會在半夜偷溜出來跟影山一起學習魔法,度過充實的一年──

──本該是這樣的。

他早上起床後,一下樓就對上母親愧疚的視線,以及在庭院氣急敗壞地對雜草出氣的父親,妹妹也安靜地吃著早餐,不敢吭聲。不對勁,這太不對勁了,他環伺了下四周,決定詢問母親發生了什麼事。母親似乎已做好了日向會詢問她的心理準備,做足了深呼吸後,將一張通知單交到了兒子手上。


「聯外道路嚴重坍方,將於三天後恢復通行」


「……」

日向揉了揉眼睛,重新看了一次手上的通知單,他的眼睛越瞪越大、越瞪越大──他很快地掌握了關鍵字──三天後。

「三天!」

日向敢說這是他這輩子最大聲的慘叫,比他小學時被硬拉去試膽還要大聲:「我三天就要搭車了──不行──不能這樣!火車從來不等人的!校長在學期末時還特別交代過──」

「我知道!」

院子裡已經找不到任何雜草了,父親正愁找不到其它東西出氣:「我跟工程處的人抗議過了,說這會影響到開學,他們說早就跟區內的學校都通知好了──」

「可是那間學校不一樣!」

「所以我才說,我知道啊!」

「怎、怎麼辦──」


如果是其它巫師家庭,應該不會為了麻瓜世界的道路坍方而發愁,日向相信他們多得是辦法出門不受阻礙──但日向家雖然出了他一個巫師,可比例上來看確實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麻瓜家庭,這要他去哪裡找辦法?


「對了!讓貓頭鷹寄信給學校啊!」

日向的腦子終於冷靜下來,提出了魔法世界最普遍的聯絡手段:「跟學校說我們家的狀況──」

但他才說完,母親又遞了一封信給日向。這是貓頭鷹送來的,她心虛地說著。日向不用拆封大概也猜得到裡頭寫了些什麼。大概是要他們自己去解決吧。


「這不合理!」日向忿忿不平:「一個未成年巫師是能有什麼能力去解決這種大人的問題!」


但別無他法,日向最後還是只能拆封信件,或許裡頭藏了什麼只有他這名巫師才看得到的內容吧,他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欲哭無淚地讀起裡頭的內容。


親愛的朋友,我們知道您出了點小麻煩,但別擔心,您不需要一個人擔負起煩惱,儘管向人求助吧──我這不是在跟學校求助嗎!但學校擺明了不幫不是嗎!不然早該說怎麼來幫我了啊!」


信裡的內容比他所想的還要更加……廢話,他甚至懷疑是不是帶了點嘲諷,向人求助,但學校不收,那還有誰啊?誰能夠帶著他越過一座山去採購跟搭車啊?難不成要他現在去買一根飛天掃帚嗎?或許這就是答案喔!畢竟他都二年級了呢!

……不過他要怎麼離開這裡去買根掃帚。

這不是又回到原點了嗎!


「朋友不行嗎?」


就在客廳的氣氛一片愁雲慘澹,日向也認為已走投無路的時候,小夏卻突然搭話了:「哥哥朋友很多吧,朋友不能幫忙嗎?」

日向朗讀了信件的內容,她當然也聽到了,於是提出了以這年紀的孩子來說非常容易聯想到的答案──有困難就找老師、爸爸媽媽、以及朋友


「小夏,哥哥朋友雖然很多,但還沒長成大人前,很多事情是不能做的喔──」

「為什麼不能做?」

「跟小夏一樣,還太小了,怕危險啊。」

「那大一點的朋友是不是就可以了?」

「可是小夏,哥哥沒有──」


──沒有大一點的朋友。這句話梗在喉嚨裡,終究沒說出口。沒有嗎?不是的,確實是有一個……雖然日向不確定影山有沒有把自己當朋友,但影山畢竟送了生日禮物給他,應該是有把他當一回事,年紀也確實大了一點……

而且特權似乎還挺多的。

……會不會霍格華茲的信裡想表達的就是這個?


找對可以求助的人。


抱著死鷹馬當活鷹馬醫的心態,日向趕緊寫了一封給影山的信。他的鵂鶹已經悶了好幾星期沒送信了,興奮地拍著小翅膀,日向花了點功夫才將信裝進封筒裡。

「就決定是你了!木木梟!」

喊出了與知名遊戲無異的台詞,日向目送著他的小貓頭鷹飛向天際。原先就小小的身影化為一個小點,沒多久便不見蹤影。

將信送出去後,日向忐忑不安地等著回信,影山說過自己幾乎整個暑假都會待在學校,他不曉得影山家住哪,也不確定影山現在是不是已經在學校了──但貓頭鷹總是能知道信要送去哪的。木木梟在隔天上午回到家,當然也帶回了影山的信。信的內容比日向寄出去的要更加簡短,但也更不明所以。


「整理好全部的行李,晚上九點給你家的壁爐點火,如果沒有壁爐,就去做一個至少樣子還過得去的。」


原本就對魔法世界還所知甚少,日向當然不曉得影山想幹什麼。但畢竟回信看上去並不是在拒絕或打發他,那自己照做便是。

他們家確實沒有壁爐,但有當初蓋倉庫時剩下的磚塊,數量還不少。一家人手忙腳亂地將磚塊勉強砌成了壁爐的形狀,雖然日向覺得那物體看上去更像烤披薩的土窯,只是開口低了點。

他在九點前將火點著,並盯著時鐘看。影山這人講究得很,他說九點就是九點,一定是分秒不差,日向隨著秒針倒數,十、九、八……在唸到零的那瞬間,烤窯裡的火光不辜負他期望地變成了綠色──


緊接著一隻手從火焰裡伸了出來。


日向發出慘叫,但隨即想到不能引起注目,趕緊摀住了嘴巴。

手的主人似乎卡在了烤窯裡,他掙扎了下,白天才剛砌好的磚頭本就不牢靠,這一撞立刻鬆動,嘩啦啦地垮了下來。日向這才看清楚綠色火焰裡的人根本埋在了土裡,正艱難地把自己拔出來。

森綠色的火焰與從泥土裡爬出的人,難不成他召喚出殭屍了嗎!日向嚇得想拔腿就跑,卻被一把抓過腳踝。


「對不起不要吃我我太瘦了一點都不好吃──」

「……呆子!有人叫你壁爐做那麼小嗎!」


原來罵人的聲音也可以讓人那麼放心嗎,日向突然有了新的感悟。在日向的協助下,影山總算從土裡爬了出來,他狼狽不堪,身上滿是塵土,頭髮上也黏了不少石塊。


「……同、同學,有需要借個浴室嗎?」


日向的父母站在一旁發問,影山似乎在這時才發現有其他人,大動作地跳了一下,他結結巴巴地朝日向的父母問好,並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您、您們好,我是日向的……朋友。得到了學校的允許來這裡接他去車站。」

聽到影山說出朋友一詞讓日向有點感動。

「不用浴室,我現在整理一下就好──日向,你也是,去把長袍跟帽子都戴上,行李搬下來,我們待會就出發。」

「欸?好。」


日向跑進屋子裡,把長袍跟帽子都戴上了,行李則原本就放在客廳,他走了幾趟把東西全搬到了院子裡。影山則如他所說,繞到院子另一邊再回來時身上就已經乾乾淨淨了。


「都是因為你把壁爐做那麼小,用了額外的魔法,這下回去要寫報告書了……」


看樣子這次出差是有規定的,因為魔法世界有著未成年禁止在學校以外的地方使用魔法的法律──但你不也沒叫我做大一點嗎──日向在心裡腹誹,但畢竟有求於人,他只能老實地賠不是。

「……非常抱歉,我下次會做大一點。」


不過使用既然有限制的話,那剛才的是……?


「話說回來,那綠色的火不是魔法嗎。」

「那個是魔法道具,呼嚕粉與呼嚕網,可以把壁爐當網路連結在一起,我從武田教授的辦公室申請了一條一次性的網路。」

「嘿──那待會也用這個去學校嗎?還是搭車?」

「霍格華茲只有教師可以對外聯網,然後你剛剛是不是沒聽到我說這個已經毀掉的烤窯是一次性的?」

「……是,你說的都是。」

忍耐,日向翔陽,你現在有求於人,忍耐,而且你也不是第一次認識影山了不是嗎──


「那我們要怎麼過去?」

日向問完,影山就笑了,但日向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笑的──直到影山從他長袍裡拿出了一根掃帚,他才知道那抹微笑不是嘲諷。

「飛天掃帚!」

「我們直接飛過去,已經申請好未成年夜間飛行許可了。」

特權萬歲!日向擅自忽略了申請兩個字。


影山說他們將直接飛去斜角巷,下榻在當地的旅館。隔天能用整天的時間慢慢採買,晚上休息後,白天再直接從斜角巷出發去車站──聽起來像畢業旅行,這讓日向難掩心裡的興奮。

反倒是他的父母一臉驚慌。


「你們要這樣出發嗎?」

「嗯?怎麼了嗎?」

日向不太明白父母為何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但當他隨著父母的視線望過去,便了解了這份擔憂的由來。

這堆行李,實在不可能只靠掃帚搬運吧。

但日向不擔心,畢竟有影山在呢。


「影山的話應該會有辦法啦!」

「嗯。」影山並未辜負日向的期望:「來收行李吧。」


他說完就來到那堆行李前,掀開長袍,日向看到影山腰間綁著一個小包包。只見影山手一伸,就把一個明顯大於包包的行李箱塞了進去──這之前也完全看不出影山的長袍裡藏有掃帚,掃帚應該也是從這小包包裡拿出來的……我就說影山會有辦法的對吧!所以我才沒有被嚇到呢,因為我已經是個成熟的未成年巫師了!


「這也是魔法嗎?」

日向母親好奇地詢問,如果是日向來問,他有信心影山一定會把他從頭到腳都數落過一遍後才會慢條斯理地回答,但發問的是長輩,影山於是很有禮貌地點頭致意。

「是一個稱為『無形伸展咒』的魔法,我事先利用它把包包的容量增加了。」

日向默默地記在心上,他又多了一個想要影山教他的魔法,不管學不學得會,總之他想學!


木木梟只有籠子收進了包包內,影山說讓牠待在裡頭太可憐了。

影山並不受動物歡迎。

日向在一年級時曾見識過,全校所有學生的寵物都無一例外地一看到影山就閃──到這程度實在太可憐了,但影山雖然不受動物的歡迎,卻不改愛護動物的心,木木梟也感受到這份好意了吧,看上去挺開心的,輕輕啄了影山的手背表示感謝。


影山率先跨上掃帚,他輕輕離地,漂浮在空中,日向家的人第一次看到飛天掃帚,發出一聲驚呼。這技巧日向還不會,他只會蹬腳起飛,還沒辦法穩穩地飄離地面。

只見影山指了指後方,要日向趕緊坐上,日向跨上掃把後稍微猶豫了會兒,直到母親提醒他才抱緊了眼前的影山。即使感覺彆扭,但畢竟安全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那我們出發了。」

「翔陽就拜託你了。」

「路上小心。」

「哥哥拜拜──」

「嗯!寒假見!」


武田教授那時也是,父母親對來訪者都挺放心的──影山帶著日向飛上高空,社區民房的輪廓很快就消失了,只剩下點點燈光,像極了搭乘夜間航班時的風景。

但剛才在地面時還沒感覺,一到高空就感覺有些冷了……


「你抓緊一點。」

「嗯?」


不懂影山為何下指示,但日向聽話地抱緊了些。影山拿出魔杖他就知道了,因為需要使用魔杖,所以掃帚可能會有些重心不穩──影山念出了一段他聽不清楚的咒語,施咒結束後,方才的寒意也消失了。


「還會冷嗎。」

「……不會了,你怎麼知道我會冷?」

「手比平常還冰。」


影山沒自覺出口的話語是如此令人害臊,日向慶幸著影山正背對著他所以看不到自己臉上的表情。


「抱歉,習慣了就沒注意到。」

「沒、沒關係啦……」

「你先睡一下,快到了我會叫你起來。」

「欸,那你呢?」

「晚上要來接你所以已經先稍微睡過了。」


接二連三貼心的舉動簡直不像影山飛雄,而且明明才埋怨過壁爐做的太小而不得不額外使用清潔的魔法,這當下卻又毫不猶豫地施咒讓他溫暖一些,日向不會承認自己挺感動的,為了掩飾彆扭,他於是開口轉移注意。


「我比較想欣賞晚上的風景啦……我也擔心自己會睡著睡著就摔下去啊。」

「你覺得我有可能讓你摔下去嗎?還是你想試試?」

「對不起,影山同學,我相信您不會,請不要把我丟下去。」


影山就算真的把他丟下掃帚也會在摔到地面前把人撈回去吧──但日向並沒興趣嘗試不綁繩索的高空彈跳,他老實地賠不是,抓緊了影山的長袍。




雖然說著想欣賞風景,但畢竟昨晚睡得不算安穩,送出貓頭鷹郵件後就緊繃著的神經直到影山來接他後才得以放鬆,一放鬆眼皮就重了,日向還是在掃帚上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再醒來時似乎已到了斜角巷附近,地面的燈火像銀河般流淌,日向察覺影山飛行的高度低了些,這應該是在為降落做準備。


「你醒了?」

「嗯、嗯……我們快到了嗎?」

「對,直接去旅館休息。」

「嗯……」


就在這當下,日向才驚覺不對。


「……旅館!?」

「呆子!不要突然在我耳邊大吼!」

「對、對不起……不是!我是說,我忘記……」

「哈?」

「我身上的錢可能沒那麼多……!」

「……哈?」


家裡有整座山,還能毫無負擔地送他一隻貓頭鷹,日向對影山早已有家大業大的認知。這樣的富家少爺自然不會住多簡陋的旅館,但日向身上的錢大概只夠採買學用品……


「誰要你付錢了啊呆子,是我要帶你來住的當然是我付錢啊。」

「不對吧!兩個一起出錢才公平吧!」

「就說是我要帶你過來的!」

「但住下來我也有份啊!」


實在不能再欠影山更多人情了!


「我欠你的才多!」

「哪有!你給我補課、送我保養工具、送我貓頭鷹、現在還想買單旅館的錢──我從來沒給你任何東西欸!?」

「你給我的不是──啊煩死了!別再扯了!你想從掃帚上摔下去嗎!」

「咿!」


這倒是真的,再繼續拉扯下去確實有可能會摔下掃帚,影山騎乘的技術太好,好到讓日向幾乎忘記在掃帚上起衝突無異於危險駕駛。

他們把架留到進了房間後才繼續吵。

考量到影山長時間飛行,明天還要花上大半天採買,日向打算速戰速決,在休戰期間已想好了妥協方案──剩下的就看影山接不接受了。日向挺慶幸影山挑的旅館比他想像的還不富麗堂皇,但也知道即使自己出得起,影山仍不可能讓步。他也有自己的堅持,作為交換,影山必須告訴日向自己的生日。


「這是什麼交換?」

「換我送你生日禮物啊!至少生日禮物可以收吧!」


在日向放話要是不接受就要放著床不睡跑去睡浴缸之後,影山總歸是妥協了。




暑假開始前,影山曾說過他只會回家幾天。日向讓貓頭鷹送信的時候影山也已經回到學校了,所以無論是生活用品還是學用品都已悉數妥當。和日向不同,他個人並不需要採購任何東西。他大可留在旅館繼續看他自己帶來的課本,但還是出門陪日向晃了整天──

對,採買花了整整一天。

其實不應該花那麼多時間的,他去年和武田教授一起來只走了幾個小時就全部結束了,但今天卻因為多了個影山讓時間硬生生多了三倍!早上出門黃昏回到旅館,中午還不得不找地方休息吃飯!


「簡直像情侶出門約會……」

「你剛才有說什麼嗎。」

「一定是你聽錯了。」


影山一洗完澡走出門,就聽到日向的自言自語,但日向三兩下就糊弄過去了。

……追根究柢,會花那麼多時間都是因為影山意見太多的關係!

這倒不是貶意,日向看著滿地板需要整理的物品,但實際加總金額並未超出預算太多──要是考慮到物品的數量,說是預算內也不為過。就這點來說他還是很佩服影山的,因為他原本以為像影山這樣的闊少一定沒有任何金錢觀念──


「痛!你怎麼打我!」

「雖然你說你沒說什麼,但總覺得正在想很失禮的事。」

「哈啊啊啊這樣就可以動手打人嗎!?」

「囉嗦,換你去洗澡了,趕快洗完出來整理。」

「嘖,臭國王……」

「你說什麼!」

「我說我要洗澡了!」

日向一溜煙地跑進浴室裡,把影山的威懾拋在門後。


他們今天究竟是怎麼耗費大量時間的?

先是長袍店,日向的長袍還不需要換新,但影山的已經有些短了,只能再買一件。日向在他測量尺寸的期間不斷咒罵長那麼高做什麼,理所當然在之後被影山扣著頭做為報復。

再來是大釜,雖然不用買新的,因為好好保養可以用很久──被影山徹底訓練過如何保養,日向的大釜現在還頭好壯壯。但保養工具如毛刷與油膏等是消耗品,需要換新與補充,日向在店裡晃了很久才找到影山送他而他也已經慣用的牌子,卻在看到價格後又默默放回架子上。

「呆子你也挑太久了吧。」

「……影山,你知道你送我的東西價格有多高嗎。」

「哈?」

之後在影山的推薦下買了較平價的牌子。


在文具店花的時間最久。

一年級買的一大瓶墨水後來根本不夠用,日向決定買多一點,他直接拿了最便宜的,去年也是用這個,但影山卻拿了另一瓶到他面前。

「你墨水要不要換這瓶。」

「嗯?這個比較貴耶!」

「雖然比較貴,但只貴一點吧,這墨水不但防水,也比較不會褪色。」

「居然嗎!」

「也不是說原本的不好,但那種沒那麼講究的通常是用在小孩練字或者不重要的文件上,交作業還是用這個比較好,你平常要寫自己的東西拿麻瓜文具應該會比較省吧。」

「……不要把原子筆說是麻瓜文具啦,雖然沒說錯!」

思考了一下,一打原子筆可以寫一年,確實比好幾瓶墨水便宜多了!重點是也比較習慣!日向將影山推薦的墨水直接放進購物籃裡。


羽毛筆是消耗品,要多買幾支。日向在櫃檯前猶豫不決,影山看他這樣,直接往後面的櫃子走,然後塞了兩包袋裝的羽毛筆到他手上。

「喂!這太多了……等等!好便宜!?」

「最容易取得的火雞羽毛,沒有精加工,也沒另外安裝握位,當然便宜,這量應該夠你寫到四年級。」

「為什麼我之前都不知道這東西!」

「可能因為它放在很高的地方?」

「……」

日向知道影山沒有惡意,他只是點出了物理事實。

「不過兩包……」

「粗尖跟細尖。」

「買!」

兩包粗工羽毛筆也直接進了籃子裡。


羊皮紙的庫存快沒了,要再買幾卷預備。日向這次學乖了,直接看向影山,影山也知道他想什麼,二話不說從旁邊拿了一綑過來。

「幫我拿!」

「喔,這次怎麼不問了。」

「我相信你啦。」

「……」

「欸,害羞了……對不起我說錯話了!不要動手!」

「嘖。」


但幫忙拿也只有在店裡,走出店門後這些東西都全進了影山的小包包裡,日向才覺得這場景似曾相似,便想起來去年的武田教授也是同樣的狀況。

昨晚他的行李也是這樣收進去的,這魔法一定要學起來!


最後一站是書店。

即使影山有四科跳級,但中低年級其實有不少課本都要用上兩年,所以兩人都不太需要買新書,理論上不需要再買──理論上。


「我覺得《魔法防禦理論》怎麼看都是高年級的書,《高級變形學指南》就有高級兩個字了,《進階魔藥調配學》的進階!進階!」

「嗯,都是六年級的課本。」

「你要讀的是四年級!還有這是什麼!《撥開未來的迷霧》?《命理與測字》?《怪獸與他們的產地》?《高級什麼什麼文翻譯》……」

「如尼文。」

「《高級如尼文翻譯》!高級!這絕對不只你當初幫田中學長他們看的程度吧……!占卜、算命、奇獸跟古代文字學……這都是三年級才開始上的選修課欸!」

「……我要先預習!」

「太多了!你還想發高燒在房間躺平嗎!」

「我、我要當課外讀物!」

「還狡辯啊你!」


日向有種莫名的使命感,他搶過影山拿著的書,硬是塞了一半回書櫃上,即使這段期間被老闆狠瞪也不為所動,畢竟影山的眼神可怕多了!


採買終於全部結束,旅館有提供晚餐,因為早餐也挺好吃的,所以出門前就先登記好晚上也要在旅館用餐了。採買告一段落後距離晚上仍有一段時間,他們便到處閒晃,日向目不轉睛地盯著斜角巷裡各式各樣的店舖。

去年的這時候,他與武田老師一起走過這條磚瓦路,但畢竟是學生與老師,他還是放不太開,現在身邊的人是影山他就百無顧忌了,看到什麼就問什麼。


「這是魁地奇的專賣店嗎!門口那個是不是球衣!」

「嗯,去年的冠軍隊。」

「也有賣掃帚!那個型號是不是很厲害!是叫……這怎麼唸?」

「光輪,目前賣最好的,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彗星……」


「影山你看!好多動物──咦都縮到角落去了。」

「……」

「別難過啦。」

「……我才沒難過,反正我什麼都不想養。」

「放心吧,我以後如果有養寵物會訓練他不怕你的。」

「不需要!」


「再來這個……呃,看起來有點詭異的店面……?」

「喔,是魔藥的材料行。你要進去看看嗎。」

「要!」


「好誇張的門口!」

「玩具店。」

「我想看看巫師的小孩都玩什麼!雖然電玩應該不可能……」

「電……?」


「有好甜的味道喔。」

「甜點屋。」

「甜點!說起來,霍格華茲的餐點雖然好吃,但總覺得甜點的種類有點少……之前就聽到有女孩子說西式甜點幾乎都沒看過,千層派,提拉米蘇……」

「你說的東西我一個都沒聽過。」

「欸,沒有嗎。」

「沒有。」

「那你們甜食都吃什麼……!?」

「……冰淇淋、馬卡龍、泡芙之類的?」

「不行,我不懂這之間的區別……」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有人在派發快報。

會特地發布快報代表一定是出了大事,日向不禁緊張起來,不著痕跡地揪住了影山的長袍。影山當場就買了一份報紙,日向踮起腳尖湊過去看,預言家日報,頭版,在逃的通緝犯終於入監服刑,但追捕過程中,與犯人對峙的正氣師也受了傷──


「正氣師是什麼?」

「……負責緝拿黑巫師的人,一種職業。」影山眨眼的速度慢了些,日向可以清楚看到他的睫毛在晃動:「要非常優秀的人才能擔任。」

「嗯……像警探那樣的存在嗎!」

「警探?」

「唔,到學校再問谷地他們好了……」日向搔搔頭:「有時候覺得真不方便啊,我們兩個知道的東西差太多了。」

「……」


在玩具店和甜品店的時候都是這樣呢,兩人的世界的確差太多了。察覺到身旁的人情緒突然低落,真沒辦法,日向對著影山露出挑釁的微笑。

「沒辦法囉,這部分就由我來教你吧,你平常教我,我教你認識麻瓜,這樣很公平!」

「哈?我才不需要……」

「別嘴硬了啦!」


影山確實在嘴硬,因為日向發現他的呼吸又恢復了平常的力度,不只這樣,耳尖還微微泛紅。

不知道有沒有能讓人不會臉紅的魔法呢──日向突然想到,但他即使想到,也絕對不會問的。畢竟,如果真的有這魔法,影山一定會用它來隱瞞自己的窘迫。

要是再也看不到害臊臉紅的影山就太可惜了,所以他是絕對不會問的喔。


吃過晚飯也回房休息後,不只腳累到抬都抬不起來了,影山更是看起來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樣,畢竟昨天還騎了好幾小時的掃帚……想到這,日向便直接把影山推去浴室讓他先洗澡了。洗澡能放鬆,先洗也能早些休息。

日向洗完澡,走出浴室時,影山已經在床上睡著了。

他似乎是課本看到一半就睡著了,棉被沒蓋,枕頭也沒躺好,手裡的書還攤在大腿上。

這場景似曾相似啊,上學期不也是這樣嗎。


「你怎麼這樣都能睡啊……」


不過這也代表真的累了吧。日向嘴上埋怨,動作卻十分輕柔,生怕吵醒睡夢中的人。他輕輕抽走影山手上的課本──日向看著封面,如果沒猜錯,這應該是五年級的課本──他將棉被與枕頭緩緩移到該有的位置上,確認影山不會落枕也不會著涼後,才躡手躡腳地繼續整理自己的行李。


羽毛筆,墨水,羊皮紙,大釜保養工具,課本──好多好多東西,這些都是接下來上課會用到的東西。

二年級。

在霍格華茲的第二年。

還沒開學,甚至連火車都還沒搭上呢,日向已經開始期待新學期的到來了。




留言

  1. 和緒大大,您知道什麼叫作幸福嗎( ;∀;)
    幸福就是當你坐在書桌寫了好幾個小時的複講,終於可以休息的時候拿起手機,習慣的刷新頁面發現您更新了!!
    好喜歡HP這個題材!!
    影日還是一樣吵吵鬧鬧的好可愛,加上魔法世界之後更有趣了,謝謝和緒產出這麼好吃的糧,我好愛這個系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忙著趕稿留言晚回了!
      何等榮幸成為您的精神糧食...!這個月比較忙碌,可能更新就先告一段落了~一月希望可以維持在每個月更兩個大回的頻率,希望...!
      這系列真是比我想像中還龐大,當初朋友跟我開玩笑:你該不會要寫一到七年級吧~我回他唉呦怎麼可能~
      結果世事難料,我真的要從一寫到七年級

      刪除
    2. 和緒辛苦了,能寫出這麼龐大的一系列真的很不容易!!!
      我很喜歡和緒寫的文章
      請您要記得好好休息!

      刪除
    3. 有有有身體是資本所以我有在注意身體健康!(比耶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