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ABO]泥沼




→11泥沼
→噗浪活動
→《請與我共築人生的舞台》的後續,建議先看過本篇



「飛雄和翔陽可能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哈?這種事比天塌下來還不可能吧。」

「……」

「欸,真的假的。」


日向出軌了。

在巴西舉辦的沙排活動,日向以來賓的身份受邀前往──這不是什麼稀鬆平常的事,他也去過不少次,但這次卻出了大事。

他在活動結束後的夜晚被拍到與人一起進了愛情旅館。


水月有天回家較早,收到沒有署名的信件,她於是拆開檢閱──就看到了這張相片。

她立刻把相片藏了起來,不敢讓影山看到。


這是能找誰訴說呢,她最後承受不了藏著秘密的壓力,難過地對社長訴苦,這一切來得太突然,而且誰想得到他們之中竟會有人出軌呢。但她也無法置信,身為在第一線看著這對伴侶的人,怎麼可能相信他們會背叛另一半。


「這一定有什麼誤會。」

「但為什麼翔陽會做出那種事……」

「水月,妳冷靜一點,這不像妳平常的樣子啊……妳不覺得這件事很奇怪嗎。」

「……嗯?」

「我要是八卦記者,早就直接把相片拿出來當成新聞了。如果不是八卦記者,那就是想勒索的人吧,要寄也是寄給日向去威脅他,怎麼會直接寄到家裡去?」

「……犯人的目的應該是挑撥離間?」


社長的學業成績不怎樣,但對人情世故比水月要更加敏銳,水月直到被提點才想到事情的確不單純。


「所、所以……這到底是……」

「水月,準備一下,我們要出門囉。」

「欸?」


突然聽到影山的呼喚,水月來不及向社長告別就掛斷了電話,她離開房間,看到父親抱著妹妹,已經準備好外出了。


「要出門?要去哪裡?」

「去接翔陽啊,他今天的飛機。」

「啊、對……等我一下,我換個衣服……」

「……妳發生了什麼事?」

「……」


影山察覺了,畢竟連日向搭機回來的時間都能忘記,確實太過明顯……水月即使接受了社長的說辭,覺得內情不單純,但還是沒辦法坦然接受這件事。

似乎瞞不下去了。


「嗚……」

「!?」

「飛雄害水月哭了。」

「不、不是我!」

「噎……」

「為什麼連妳都哭了!」


影山花了點時間才安撫了兩個女兒,幸好他們是開車出門,不然頂著紅腫的眼睛,要是被人看到那還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那相片合成的。」

「欸?」

「真的,待會讓翔陽跟你解釋……」

「欸?」


父親看了照片後沒有任何反應,這不是故作鎮定,因為風香看上去沒什麼不對。alpha的外激素會隨著情緒而起伏,風香還在童言童語的年紀,三不五時都在爆父親的料,如果她沒說什麼,那就是真的沒什麼。

確實稍微放下心了,但水月仍然不解為何影山不能現在就和她解釋──直到與日向會合,聽了日向的解釋後,她才恍然大悟影山不能說清楚的原因。


「啊啊,有點懷念,上次收到相片是我們剛退役的時候吧,那時候水月還在讀小學。」

日向看著相片,一派輕鬆,水月聽了卻大為震驚。

「欸!居、居然不是第一次收到這種相片嗎……」

「那時候合成的技術還沒那麼好,一看就假的……這張倒是挺成功的,第一眼還看不出來呢,難怪水月會被騙。」

「……為什麼會有這種相片!」


水月真的生氣了,不只氣自己被騙,也氣怎麼能寄這種相片企圖破壞她的家庭,犯人到底是誰!


「唉妳冷靜一下,就這一張紙影響不了我們兩個啦,不過讓妳毫不知情就看到這東西確實是我們不對。」

「但、」

「我會跟妳解釋啦,沒事,真的沒事。」




「這件事要從妳爸不喝草莓牛奶說起……」

「……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