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泥沼




→11泥沼
→噗浪活動
《盡在燈火闌珊 30 意外的求婚》的後續,建議先看過本篇



即使只有床頭燈微弱的光源,也不減它的璀璨閃亮。

影山牽起他的手,將鑲著粉紅寶石的戒指戴上。

「我們結婚吧。」




「欸。」日向愣愣看著手上的戒指:「我要考慮一下。」




「研磨──我在幹什麼啊研磨──」

「就算你跟我說我也幫不上忙啊……」


昨天影山在睡前求婚,自己卻不假思索地說了要在再考慮──考慮什麼?我有什麼好考慮的?還不就跟告白那時候一樣太突然了所以被嚇到下意識拒絕啊!

和告白那時候一樣,影山也只說了聲喔,他把雪球恢復原狀,取下日向手上的戒指,關掉床頭燈,躺好入睡──整個過程安安靜靜不發一語。

和告白那時候不同,日向立刻就知道要後悔,但手才剛碰上影山的肩膀,影山就打破沉默說自己要睡了,有什麼事都明天再說──

日向怎麼可能睡得著。

影山倒是很快就睡著了。這讓日向不敢亂動,怕驚動身旁的人,到時候氣氛只會更加尷尬。

他最後還是迷迷糊糊睡著了,但醒來時影山已經不在床邊了,只在聊天室裡留下訊息說晚上會晚點回來,讓日向自己先吃晚餐,不用等他,連去哪都沒交代。

日向不敢打電話給他,掙扎了一整天後向研磨哭訴自己的愚蠢。


「他一定受夠我了,同樣的事還能來第二次,他一定覺得我根本沒有反省……」

「應該不會啦。」

「他也會覺得我去年跟他說那些只是漂亮話……」

「應該不會啦。」

「他等一下回來就會跟我提分手……等等,他有可能根本不回來!」

「翔陽。」

「嗚?」

「影山對你大半年的自虐小劇場都沒半句怨言了,你怎麼會覺得他這一次就受不了。」

「好、好像有點道理……欸但是這次是求婚!是求婚欸!」

「要我說的話你那半年自虐還比較過分。」

「……研磨你是不是在不高興?」

「沒有。」

「……對不起我不該為了這種蠢事打擾你!」


這句話似乎讓研磨情緒好轉,日向也跟著冷靜下來,他想了想,影山的留言說了會晚點回來,影山有說會回來,或許真的只是自己在杞人憂天……


「不過你之後還是要跟他好好說一下,你非常有必要跟他好好說一下。」

「是,您說的是,我會好好道歉的,也給您造成困擾了,真的非常抱歉。」


日向這之後洗了澡也吃了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等著影山回家。快八點時門鈴響了,他立刻丟下抱在手上的花園鰻,衝到玄關去開門。


影山手上拿著一束花。


「我在想是不是跟那時候一樣……所以你才沒答應。」影山說話有些吞吞吐吐:「求婚跟告白不一樣,我太隨便了。」


他把花遞給還傻傻站在門口的日向,拿出口袋裡的戒指盒。戒指盒開啟,昨天的戒指就躺在絲絨布裡,散發著和昨天同樣的光芒。


「呆子。」

影山整張臉都紅了,緊張到連說出口的甚至不是名字而是罵人的話都沒意識到。




「跟我結婚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