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怪人們




→ 因為是手機上的文字對話所以沒有句號很正常(為什麼要解釋這種事
→ 之所以沒用冒號是考量美觀(美觀在哪我也很難說明
→ 20210910影日日快樂!
→ 0205是高三背號!



「我想在畢業前跟影山告白」

「……」

「……」

「……」


「抱歉我確認一下」

聊天室靜默了幾分鐘之後,勇者山口終於打破僵局:「你跟影山沒在交往嗎?」

不,山口,我覺得你不應該問的,月島沉痛地想,早該日向將同級都拉進新聊天室卻獨獨漏了影山時他就該果斷靜音。


「我們當然沒在交往!你怎麼會認為我們在交往!」

「我要退群」

「月島你第一句就是這個嗎,退啊我會再把你拉回來!」

「那我就解散它,會記得先把你黑名單,長期以來沒受到你照顧,我們以後不見」

「咦原來日向同學跟影山同學沒在交往嗎!」

「……」

谷地妳太慢了,現在才回神嗎!


「畢、畢畢畢畢畢畢竟」隔著螢幕透過文字都能感受到谷地在結巴,她在手抖是不是,月島輕笑,感嘆著谷地的慌亂。

沒想到剛笑完谷地,他自己就在下一句訊息竄入螢幕時差點摔了手機。


「畢竟你跟影山同學都已經接過吻了不是嗎!!!!」

「……」

「……」

「妳妳妳妳妳什麼時候看到的!!!!哪一次!」

「原來不只一次嗎!」


剛才還在猶豫是不是要真的退群,現在是真的打算要退了,月島將手指移到視窗上方,正要點開設定時卻注意到手機的狀態列跳出了通知,是來自另一個群組的邀請。

他有不祥的預感。


【影山飛雄 邀請您進入群組】


預感成真,這又不是在球場!我不需要這種如我所願!

掙扎了一會兒後,月島決定先不退掉日向的群組,甚至還加入影山的群組──他知道,一旦跟這對怪人搭檔扯上關係,事到如今要脫身是絕對不可能的,那不如早點綜觀整體,趕緊將事情解決才是上策。

他於是開了第三個臨時群組,拉上山口跟谷地,這兩人幾乎是在月島邀請的瞬間就按下了同意,毋需多言,三人的意見完全一致。


「這是自救會」

「唉……」

「怎怎怎怎怎怎麼辦辦辦辦」

谷地妳要不要先去更新一下輸入法……月島沒把這句話送出去,現階段不可再節外生枝,就算腳步站不穩,畢竟是為數不多的友軍。


「我先整理一下目前的狀況」

如果說影山是球場上的司令塔,月島就是收集情報與統整的策士,自然而然就成了聽命於他的狀態。


「你們也都覺得兩人早就在交往了吧」

山口與谷地都傳了肯定答覆的貼圖。


「但日向不這麼覺得,而影山方面則未知,這時候會有兩種發展」

第一種,如果影山也不覺得兩人在交往,那正好,日向告白後他不可能不答應,皆大歡喜,群組解散,不甘我們的事了。

「……麻煩的是第二種」

如果影山跟他們三人一樣,早就覺得他跟日向在交往──那日向的告白反而會適得其反,影山一定會產生「你居然不覺得我們在交往」的想法,依他社會化程度低落情緒控管又糟糕的前提來看……


「一定會很生氣……」

「絕對會大發雷霆」

「然後日向就會來找我們哭,強迫進入第二回合」

「……」

「……」


光想就麻煩死了,無論如何都要避免。


「我們得先確定影山那邊的狀況,再來擬訂日向告白的策略」

接下來這句話,月島做足了深呼吸後才顫抖著手將訊息發送出去。

「也得搞清楚谷地妳說的接吻是怎麼回事」


好噁心!

為什麼我要打出這兩個字!

月島的眼壓在不斷升高,他不需要這種畢業前夕的壓力測試!


備好了心理建設後,三人點開了影山的臨時群組,影山已經發言了,但自救會成員剛才忙著釐清狀況,這時候才終於看到影山說了什麼。


「我想在畢業前跟日向求婚」

「……」

「……」

「……」


建設瞬間崩塌。




人總是要面對現實的。

三人從沒想過,原來人重新振作起來的速度可以這麼快,畢竟與不能用常理判斷的存在朝夕相處了三年,他們也在不知不覺中朝著違背常理的道路邁進了嗎,或許這就是進化呢。


「因為日向同學都親過影山同學了,所以我一直以為你們已經在交往了呢……」

「呃,那個,其實……」


谷地進入了狀況後打字也逐漸流暢,為了維護月島與山口的心靈健康,接吻一事必須由她進行誘答。

日向坦白,那其實是他單方面的行為。

合宿、午休,或者搭車時──日向總會趁影山睡著時偷吻他,並自以為天衣無縫──但或許是谷地的存在感過於稀薄了,日向從未注意到她在場,正巧不巧就被目擊了幾次。


「原來是偷親的,並沒有在交往嗎……」

「變態」

「日向,你這樣不對,沒得到影山同意算騷擾吧」

「唔唔唔……」

山口冷靜地指出了道德缺失,月島只撂下一句評價,但日向知道自己理虧,而且現在有求於人,所以無法回嘴。




至於影山的視窗,對話也在同步進行──


「怎麼突然就想跟日向求婚,高中剛畢業不會太早嗎」

「我怕我不在旁邊盯著他就會被誰拐走了,畢竟他人太好了,總是有許多人會不知不覺被他吸引,而且很好騙」

「這是對求婚對象該有的態度嗎,果然是國王,絲毫不考慮對方接不接受,暴君」

「不要叫我國王也不要叫我暴君!」


旁敲側擊影山的任務交給了山口,畢竟影山對月島多少有一份競爭心與心防在──只要月島在一旁搧風點火,影山對山口的戒心就會下降,這時候要套話就容易多了。


「但就算交往一段時間了,突然求婚日向還是會被嚇到吧」

山口順著影山「想要求婚,那代表現在的階段是交往」的邏輯順藤摸瓜。

「不,我想他已經做好準備了」


「畢竟都親過嘴了,本來就要負起責任」


三人在自救會群組裡哀嚎,影山當然不會曉得他們的艱辛,無情地送出一句又一句的訊息。


「接吻這種事本來就該結婚之後才能做

 他雖然都趁我睡著的時候親

 但既然都親了,就代表已經做好會結婚的打算了吧

 那我這時候求婚也剛好而已」


「……接吻一般不會被認為是結婚後才能做的事」

山口努力做出回應。

但影山要是能領情就不會被稱為國王了。


「我爺爺是這樣教我的啊」

「你是平成時代的昭和人嗎!」


所以影山的「以為交往」,是建立在知情日向的偷親上嗎!而且還認為接過吻了就要負起責任!日向──!你看看你自己捅出什麼簍子啊!




自救會小組全力運轉著升學班引以為傲的大腦。


「絕不能讓影山求婚,也不能讓日向告白」

「……嗯」

「沒錯」


這是共識。

影山的認知從一開始假設的「在交往」硬生生攀升到「早已要互許終生」的危險等級。

以影山純情(暫且這樣總結)的程度來看,一旦日向對他的求婚感到困惑,又或者是日向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向他告白──無論是哪種,結果都不堪設想。

大發雷霆還算好,但即使血流成河也不奇怪。

要勸退日向不告白不可能,他剛才還直接在群組中喊著「影山雖然脾氣爛得要死但至少長得帥!要是不趁現在把他綁住的話一下就會被拐走了!」──這般與剛才國王的主張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發言。

要勸退影山更不可能,要想說服平成時代的昭和人接吻不用負起責任,那血流成河的對象就會換成他們了。

……既然這樣,那辦法就只剩下一個了。


「所以我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我也想到了」

「其實我也……」


月島、山口與谷地分秒不差地送出同一句話。




「「「讓日向去求婚吧」」」




這是一場可歌可泣的戰役。

月島的譏諷作為鞭子,谷地的柔情是為糖果,山口的中庸統合了思想。他們給日向灌足了迷湯,也竭盡全力對影山連哄帶騙。三人的不屈不撓終有成果,總算讓日向告白的主意換成了求婚,也順利地將影山求婚的預定時間訂得比日向要來得晚。

大局底定,如今的他們正心平氣和地向雙方建議求婚的台詞。

經歷過這場浩劫,再也沒有能驚擾他們的情緒的事物了。我們成長了啊,自救會的成員隔著螢幕相視而笑,三人的友誼,在此更加堅定。

就這樣,到了決勝之日──


「影、影山!」


偌大的體育館只有影山與日向兩個人。

即使已經退役,不再是烏野排球社的正選,他們仍改不了在學校的體育館打到被老師催趕的習慣。

影山打完最後一顆發球,還沒回頭就聽到日向遠遠地在喊他,聲音還有些顫抖。不知道呆子又想幹嘛──不過不管是什麼事,自己都會陪他就是──影山轉身,注意到日向站在門口,難怪剛才聲音聽上去會有些遠,還未細想,日向又繼續朝著他大喊。


「我!第一天來到烏野的時候!就站在這裡!看到你在發球!」

「……?」


日向的臉很紅,為什麼呢,影山這時才注意到,自己的心跳居然隨著日向的吶喊而逐漸激盪。


「那個時候我滿腦子都想著要打倒你、其實現在也是、但又不只這樣,除了打倒你,除了當你的對手之外,我、我還想當你的……」

即使說得有些斷斷續續,但這是日向反芻練習過無數次的台詞,他已能本能似地說出口──


「我還想!以伴侶的身分站在你身旁!」


說出口了!我說出口了!日向激動萬分,在心中雙手握拳。求婚?日向在跟我求婚?影山的臉因為這段毫不掩飾的求婚而紅透了。率直的反應讓日向心花怒放──可惡!好可愛!日向遵從內心的渴望,直直奔向影山,影山也張開了雙手,穩穩迎接日向熱情的擁抱──




「影山!請跟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吧!」

「……哈?」




這是之後的故事。


「日向知道接吻要負責,所以才會覺得交往必須以結婚為前提。」


影山抱住了蹦蹦跳跳的日向之後,腦難得在球場外的地方快速運轉,並在日向索吻時得出了這般自我意識過剩的結論。

皆大歡喜的結局……才怪。

從日向事後的回報得知自己根本是白白忙了一場後,月島、山口與谷地三人怎麼可能會沒有任何埋怨。

……鬧劇!這不就是一場鬧劇嗎!

日向在毫不知情的前提下告白了,但結果卻非預料的血流成河。

為什麼呢?會造成自己白忙一場的主因,其實也能算是自作自受──他們嚴重低估了影山的社會化與情緒管理,全然不認為影山能處理好這段感情,所以才會總將事情往最壞的方向預測。

……如果是一年級時的影山是不會帶來這樣的好結局的。

影山在這三年間的成長十分顯著,因為日向,因為學長姐與老師,因為他們這群同級生們──身為友人,應該要替他高興才對……但這種被自己的成見暗算的不滿,實在難以釋懷……


「這次真的很謝謝你們!」

「給你們添麻煩了。」


日向與影山,分別在不同的群組向三人道謝。他們不會知情自救會的事,三人這輩子也不會讓他們有機會知道這件事,影山與日向,只是單純地為了創立臨時群組、並從三人身上得到了許多建議後在誠心誠意地道謝。


「老是說他們笨,結果這次我們也差不了多少」

「雖然白忙了一場」

「但至少結果很好嘛」


──算了,計較什麼呢。

仔細想想,無論出發點是什麼,早在自救會成立的當下不就代表了會奉陪到底嗎。


畢竟與不能用常理判斷的存在朝夕相處了三年,他們也早就成了違背常理的一份子了吧。





留言

  1. 不行了不行了!!一年級組之間的互動真是太可愛了。(*≧▽≦)
    請這麼熱熱鬧鬧地過下去吧!(雖然月島並不想參和 (눈_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年級組就寶就可愛,月島應該是最慘的www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