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職業隊和小夏




→噗浪短打



「小夏會不會覺得跟哥哥有距離感啊?」


日向翔陽進入黑狼,並以跌破眾人眼鏡的方式出道的時候,小他八歲的妹妹日向夏還是國中生。同學們拿著在雜誌上刊登幾乎滿版的日向,詢問小夏是否會覺得哥哥跟自己是「不同世界」的人。


「還好欸,我哥沒什麼變啊。」

「不愧是小夏嗎──我的話有可能會不敢跟他講話吧!」

「亂講什麼啊,小夏的哥哥又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有名。」另一個同學比起前一位要更有邏輯:「那之前是怎麼相處的就怎麼相處啊!」



「之前是怎麼相處的就怎麼相處」嗎。說的沒錯呢,但是、

其實她已經,有好久好久,沒跟哥哥好好相處過了……


日向升上高中後,待在家裡的時間就減少了。

每天都很晚回家,週末也會出門,理由永遠是同一個──去打排球了。

一開始小夏還為哥哥高興呢!因為日向跟國中的時候比起來有精神多了,每天都很開心。日向第一次有了「隊友」與「勁敵」,看著哥哥神采飛揚地說著今天又發生了什麼事,讓身為妹妹的她也打從心底為哥哥感到高興。

但後來就有點不是那麼高興了。

日向減少待在家裡的時間成了常態,甚至還進一步「惡化」,連長假也三天兩頭就往外跑──這讓年紀尚幼的小夏覺得自己哥哥好像被搶走了,被排球,被烏野高中……以及,被影山飛雄搶走了。


因為這樣而對飛雄產生敵意也無可厚非吧。


當日向第一次帶了口中唸個不停的「影山飛雄」回家時,小夏居然在玄關要跟他拚命。大喊自己討厭排球,討厭搶走哥哥的人,把哥哥還給我,哭著要影山滾出去。


一想起這段回憶,小夏就覺得抱歉,那天影山還真的就這樣回去了,日向之後一臉委屈地來拜託她,請她不要討厭影山。

當時的日向看起來都快哭了,明白自己對哥哥也對影山做了壞事,小夏反而比日向早一步哭出來,她覺得很對不起哥哥,更對不起影山,如果因此被哥哥討厭也是沒辦法的事。


日向當然不會因為這樣就討厭她。而她也學會調適,知道自己的哥哥不會永遠只屬於她一個人──畢竟,就算並非只屬於自己,哥哥也永遠都會是她的哥哥,這點又不會改變,不是嗎。


而且,哥哥也不過是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少了點嘛,除此之外又沒什麼變。


他的哥哥依然會高興地跟她分享所見所聞、會滿足她的撒嬌、會教她功課(雖然次數少之又少)、會教她打球……

還會擔心她討厭自己喜歡的人,可憐兮兮地來拜託她別這樣呢。

哥哥根本沒變過啊。


過年的時候日向又帶了影山回家,小夏早已不是會把人趕出去的年紀了,她大方地開門迎接,然後拿出她在知道影山要來拜訪時,就預先準備好的「見面禮」。


在趕出門的事件過後,影山私下拿了春高的門票給小夏,希望她能夠來看他哥哥比賽。

日向不知道這件事,同樣拿了春高的票給她,邀她去看看自己跟影山打球。


因為自己說了討厭排球,影山於是告訴她,妳只要看過妳哥哥打得多開心,就不會討厭排球了。

因為自己說了討厭影山,日向於是告訴她,妳只要看過飛雄在球場上多帥氣,就不會討厭他了。


但一個小學生哪有可能自己跑去東京看球賽,那兩張票無用武之地,就這樣被保留了下來。

他們當時怎麼就沒想到這應當是常識的事呢。


兩人仔細看向小夏手中的票,才恍然大悟七年前的犯行被當事者揭發,當下雙雙尷尬得無地自容,直接在玄關就吵了起來。

先發難的是日向,說你送票給我妹妹幹什麼啊,影山回他,你妹妹之後也是我妹妹,為什麼我不能送,日向一聽直接跳腳,捂住影山的嘴,笨蛋你在一個國中生面前說什麼,你才是呆子今天不就為了說這件事才來的──


到底要多沒常識才會在玄關吵起來呢。

所以我才說哥哥根本沒變嘛。

哥哥也好,飛雄也好,為了逗他們倆而刻意把票拿出來的我也好,都沒變過。

都一樣幼稚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