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你最可愛




→《他在白晝等待的漫漫長夜中降生》後續
→為閱讀體驗建議先看過全篇+番外再來閱讀本篇
→噗浪短打,三合一TAG:護手霜、無尾熊互動體驗、選擇困難症


少年時交往,成年後分手,前幾年明明早已結了婚,卻直到最近才開誠布公──在這一番波折後,日向也終於放開了心胸,不好好彌補這位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人可不行啊,抱著這樣的心情而成行的蜜月,第一站就選在南極了,畢竟這是影山看了企鵝的紀錄片後就一直想要來的地方。


按規定不能打擾野生動物,所以人不能主動靠近那些小可愛們──但要是牠們自己靠過來,就不在規定範圍內了。

明明影山要更不受動物歡迎一點的啊。但或許是長年的磨練也削減了他那份戾氣,最近小動物們也漸漸會與他親近了,企鵝們也是,一個個都靠了過去。

日向在一旁用餘光偷偷觀察,影山的臉上是難得好看的笑容,氣溫太低了,影山皮膚又白,臉頰與眼角都是漂亮的透紅色,那抹紅似乎也印在了心上,搞得日向小鹿亂撞。

這都幾歲的大男人了,不管是影山,還是我。日向調侃自己。不過,這樣的表情真想多看一點啊。


「企鵝可愛嗎?」

「嗯,很可愛。」

「有我可愛嗎。」

「!?」


回程時,兩人在甲板上一邊看著遠去的極地一邊聊著天,日向突如一句超出範圍的考題讓影山頓時慌了手腳:「那、那是不一樣的可愛……」

我覺得最可愛的是你。影山的模樣實在太有趣了,日向雖然只在心底悄悄下了感想,但逗弄成功的滿足感卻藏不住,抱著肚子就笑了起來,影山也意識到自己被耍了,表情從慌張漸漸傳成了惱怒。


「……呆子!」

都在一起二十幾年了還是只有這句能罵,但日向並不介意,畢竟他自己也愛聽。

「抱歉抱歉、開玩笑的啦!」

影山當然不會對這敷衍的道歉領情,手直接扣上日向毛茸茸的頭施暴,氣勢很夠,但力道完全不像樣,說是在教訓人不如說是藉著摸頭在撒嬌──日向也只是作勢抗議,兩人其實都樂在其中。


但影山卻突然收了手。

「……你怎麼了!」

查覺到影山收手前有一瞬間不自然的顫動,日向立刻抓過影山的手想要檢查,影山也不抽手,乖乖讓他牽著,手套剛被褪下日向就倒吸了一口氣──氣溫太低了,影山的手指冷到迸裂,還滲出了血絲。

「……為什麼都不說!看企鵝看到忘記了嗎!」

「我也是剛剛才發現……」

並沒有先停頓後才回答問題,所以是實話,沒說謊也沒心虛。日向抓過影山的手腕,趕緊把人帶回溫暖的房間上藥,並仔細抹上護手霜。


「你在搞什麼啊!這你的手欸!就算奧運都打完了也退休了還是要好好保養啊!怎麼會弄到傷口都這麼大了才發現,都不會痛啊?你還有細胞嗎!再小心一點行不行啊!」

塗抹的過程中日向碎念個沒完,影山這會兒倒是真的心虛了,就讓他唸個夠。

「抱歉。」

「真的覺得對不起下次就給我小心一點!」

「嗯。」

「看著我都難過了……」

「喔……」

「……」

「……」

隨著對話越來越不對勁,房裡也在不知不覺間飄起了粉紅泡泡,似乎連氣溫都跟著上升了幾度。


「咳、」日向不自然地乾咳了一聲轉移注意力,這才大白天的,而且影山的手剛上過藥,還是克制一點比較好。「對了,其實有件事我想順便問一下。」

「嗯?」

「既然都看過企鵝了,之後要不要去看無尾熊。」

「……!」


因為影山與企鵝交流的表情實在太令他心動了,日向再那之後就決定了下一站,為的就是能多看點影山各式各樣的表情。

影山原本還盯著自己上過藥的手,一聽這話立刻抬起頭來。他應該會很高興吧,日向心想,但結果卻出乎他意料──影山的眼裡只有驚恐,甚至帶著一絲掙扎。日向原以為會看到影山期待的眼神,沒想到卻是這種態度,這實在不像聽到無尾熊後會有的反應。


「……你怎麼了?」

「無、無尾熊……」

「嗯,無尾熊?」


影山皺緊了眉頭,支支吾吾了好半响,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重複了好幾次深呼吸後,總算才艱難地開口,但一說出口日向就愣住了。


「……我原本想說搭船回南美洲可以順便去看水豚或美洲駝……」


「……」

哈?

他在說什麼?


「但、但是無尾熊……」

「……你不想看無尾熊?」

「當然想!可、可是……如果要選一個……」

「……誰說要選,都看不就好了。」

「!」

「……我從來沒說只看一個啊。」


聽到日向的保證,影山緊皺的眉頭終於緩解,並恢復成平常半冷不熱的態度,他又抹了一次護手霜,這重複動作毫無意義,日向從這點就看的出來他的心情不錯。


日向靜靜地看著影山搓手,也很平靜,但這只是表面不說,實際上他的內心正掀起萬分波瀾。


這是怎樣。

他剛剛是在選擇障礙嗎。

這又不是只能在優酪乳跟牛奶間選一瓶的自動販賣機。

這是怎樣!


啊──

不行了。

企鵝也好無尾熊也罷,美洲駝或水豚也怎樣都好了,一點都不重要。


畢竟這些有我先生可愛嗎。


沒有!

我老公世界第一可愛啦!






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