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國家隊上情熱大陸




「今年的宣傳就輪到你們啦。」


黑尾笑臉盈盈地遞出電視節目的企畫書,日向似乎早就知道這件事了,跟著不懷好意地笑著。影山不是很想接下那份文件,但身為職業球員,身為奧運國家隊的成員,步入社會後還是有些事情需要妥協的。

看著企畫書上「情熱大陸」醒目的四個字,影山真的無法明白,取材的對象明明是「怪人組合」,他跟日向也幾乎像連體嬰一樣成雙成對在進出,怎麼就不能當雙主角來拍呢──就算是一定要選一位當重點拍攝的對象,也應該要以日向為主角來拍攝才有趣吧,怎麼會找他──


「因為影山看起來就很不會拍節目,這樣才有反差的效果啊!」

「……」


如果不是黑尾架住他,影山沒準會在奧運前夕犯下謀殺親夫的刑案。




為了不過於打擾奧運前的備戰,針對他們的拍攝將集中在一天內完成,內容包含早晚的私人活動與白天的訓練。

事前的準備時不只一個人告訴他雖然攝影機偶爾會跟主角互動,但畢竟是側拍紀錄片,他可以不用太在意工作人員──很清楚自己多不擅長面對鏡頭,即使年紀輕輕就出道,輾轉在各大國際賽事出戰,但唯有這件事,影山無論如何都習慣不了。

希望不會出什麼洋相。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迎來了拍攝當日。


工作人員真的跟了他一天,從早上出門晨跑時開始,還一起回到他跟日向的家共進早餐,影山盡量讓自己回答得自然些。國家隊訓練時他徹底忘記了攝影機的存在,等到收拾時一臉困惑地看著湊過來的鏡頭,才後知後覺地想起紀錄尚未結束。

這模樣正好被日向撞見,還逗得人哈哈大笑,這一笑當然成了兩人又打起來的引爆點,接著在岩泉的一聲斥喝下同時停下了動作。

傍晚他和日向先去了超市,回家後輪流去洗澡,一起下廚,直到深夜睡前,工作人員才收隊,兩人送製作組送到公寓門口,互相寒暄後才解散。


「真期待播出呢!」

「喔。」


日向想保持新鮮感,所以不看母帶。他說反正影山與協會的人都會先看過啊──就算不指望影山,協會的人也不會讓節目播出不適合的內容吧──影山確實不會過濾,但協會也點頭的話那就是沒問題了吧?




首播當日,日向興致沖沖地把影山按到電視機前坐好,熟悉的片頭音樂響起,標題字與今日的主角入鏡,影山第一次覺得在電視機前看到自己會那麼彆扭,但坐在他懷裡的日向用手環住了大腿讓他想跑也沒得跑,只能安分地看著節目進行。


開場稍微介紹了影山與日向的生平。

影山從小就打排球,高中畢業就投入職業球壇,未成年就被徵召入國家隊,今年是他第三次打奧運。日向高中因為加入烏野而有了顯著性的成長,畢業後到巴西深造,一回國就引起軒然大波,今年是第二次打奧運──配合著過場的相片,日向嚷嚷著這些圖也選得太好了,真懷念──毛茸茸的髮頂搔得影山的下巴有些癢,洗髮水的香味竄進鼻腔,讓他渾身不對勁。


「身為恪守本分的職業運動員,他們的一天是從晨跑開始的,自高中起就互不相讓的『怪人組合』,即使是每日例行的晨跑,也不會甘於落後,或許是這樣的競爭心態,才讓他們能夠成長吧。」

畫面裡的影山與日向,晨跑到了後來變成衝刺,攝影機為了追上他們也只能跟著跑,但即使跑到整個鏡頭都在晃動還是跟不上全速衝刺的兩人。

「……或許也是這樣一旦競爭起來就若無旁人的專注力,才能達到今天的高度吧。」


「影山你居然沒把這段剪掉!?」

「為什麼要?黑尾學長跟製作組很滿意呢,說『很貼近』啊。」

「……」


「製作餐點時兩人是一起進行的,這時候就不太會吵吵鬧鬧呢。」

螢幕裡的日向正小心翼翼地拿著菜刀將食材切塊。不會讓刀具離開視線,日向頭也不轉,淡淡地回應:「這時候吵很危險啦~」


看到這,日向突然想起自己下一句話是什麼了,他覺得應該要逃,但影山卻突然抱住了他。

「你說要看的啊。」

「……你絕對把那句保留下來了!」

「是你自己說的啊。」

「放、放開我──!」


「而且要是因為吵起來而讓影山的手受傷我可是會哭的喔──」


「啊──!」

羞恥感瞬間爬上心頭,日向終於明白這起「公開處刑」的對象可不只影山,別忘記這是「怪人組合」的紀錄片啊──怎麼可能只有影山吃鱉呢!


節目接著播出他們訓練的場景,同時訪問了一些隊友們。


「岩泉一,日本國家隊訓練師,是影山在國中時的學長。」

「影山很有才能,我們還在校時就看過他進步很快。但他不太擅長跟人相處,畢業後就聽說他跟隊友間有滿嚴重的摩擦。」岩泉回頭看了看正在練習速攻的「怪人組合」,莞爾一笑:「不過上了高中後戾氣磨掉不少,整個烏野對他的影響不言而喻,而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日向了吧。」


「牛島若利,高中時就曾與這對雙人組合對峙過。」

「不畏劣勢而發起挑戰,可說是有勇無謀,但他們那時確實讓我看到了不同的風景,有了更多的體悟。」牛島正色說道:「不諱言,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排球選手。」


「星海光來,在全國賽時的對手。」

「日向對我說『小巨人就讓給你吧』時真的讓我氣到了,那本來就是我的好嗎!」嘴上說著自己生氣,但卻滿臉笑容:「他想通了!知道『最強的誘餌』才是最適合他,也是他最想要的稱號──就跟小巨人是最適合我的一樣!喔有點說太遠了,話說回來,你們知道『最強的誘餌』是影山取的嗎?」


「因為星海的一句話引起了我們的興趣,在訪問高中隊友時便問了這件事,現役V聯仙台蛙的月島選手雖然接受了採訪,但不願露面。」

「『最強的誘餌』……那是在第一次練習賽的時候影山提出來的,對,第一次──真是噁心的眼力,不是嗎。之後還有一場練習賽,日向還是對『王牌』這樣的稱呼比較中意,但被國王陛下狠狠教訓過了,也就接受了,嗯……但真的理解應該就是星海說的,那次之後吧。」


「我第一次看到他們還以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

「烏養繫心,高中時的教練。」

「默契好得沒話說,雖然吵得也很兇……看起來關係很糟,但其實都很了解對方。」


「同時接受採訪的,還有高中時的顧問,武田一鐵。」

「我在他們身上感受到了命運。」武田靦腆地笑著:「影山給了日向『最強的誘餌』這個最適合他的稱號,日向其實也……這個說出來應該沒問題吧?影山他國中時跟隊友處不太好,雖然後來和解了……『國王』這個綽號就是那時候出現的,其實一開始不是正面的意思,但影山成長之後,他也接受了『國王』的稱呼,而這次確實是好的那方面。」


「球隊的經理也給出了證實。」

「日向把毛巾捲成一圈。」谷地拿著毛巾做示範:「像這樣的──帶到影山的頭上去,說他就當個國王吧,沒什麼不好啊──」

她有些羞澀地笑了:「影山那時候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是很棒的表情喔……」


「……怎麼訪問這麼多人的我怎麼不知道影山你怎麼沒跟我說!」

「你自己不看的。」

日向語無倫次,還急著想逃離客廳,但影山緊緊抱住了他,將他按在電視機前,這下立場完全反過來了。


「還沒完呢,後面還有。」

「……我有不祥的預感!」


節目播到他們結束訓練,並回到家,在日向去洗澡的期間,製作組看著他們陳列在家中的獎牌與相片問了不少問題,影山對此一一回應。


「……我第一次見到他,就覺得他是特別的。」

「所以才步入婚姻嗎?」

「呃、不是。」影山有些慌亂:「當時不是那個意思。」


「我想一直打排球,但國中的時候,有點……嗯……沒有方向?但是看到他,就讓我萌生,我想繼續打,然後總有一天,能和他在球場上對峙……對、


「我想和他當一輩子的對手。」


「但高中時卻意外同隊了呢。」

「確實,不過那三年,我很開心。沒有和烏野的大家,和他的話……我想我應該,不會走到這裡吧。」

「烏野高中對您的影響非常深刻。」

「嗯。」影山點點頭:「……覺得自己得救了,的感覺。」


鏡頭拍到了放在客廳書櫃上的婚禮合照。

「日向回國後我們才開始交往……是他告白的。唔,不過我也本來就、喜歡他。」說出喜歡這個詞讓影山有些不自在:「求婚是我,畢竟人不在旁邊,還是會想要一個能夠證明的東西吧。」


「……畢竟日向很好,大家都喜歡他。」


「婚禮非常盛大呢,還辦了三場。」

「我們認識的人很多……主要是日向,他朋友很多,而隊友都在國外,出國確實不太不方便,日向也想到處玩玩,就這樣決定了。」


「『怪人組合』在國中相遇,高中相處,畢業後相互為敵手,看似劍拔弩張、但其實比誰都要了解並喜愛著對方。互相給予『誘餌』與『國王』的稱呼,互相拉拔著達到今日的高度。

他們會當一輩子的對手,會在同一個舞台上,也會一直牽著彼此的手。

正如高中時的老師所說,這就是命運吧。」




「……」

節目結束。

日向說不出話。

他已經羞恥到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你、你……!」好不容易緩過,臉上的血氣也減退幾分,他轉過身子想好好教訓這個在節目上口無遮攔的枕邊人──但一轉身就停格了。

因為影山的臉也紅得像要滴血。


「……你有什麼資格害羞嗎笨蛋!你明明先看過了欸!」

「呆、呆子!誰叫你自己不看的!現在抗議有什麼用!」

「你平常就不會這樣跟我講!」

「所以我用電視說了啊!」

「……閉嘴啦笨蛋!大笨蛋!」

「呆子!呆子!




留言

  1. 好甜好甜(心心眼),那一種…不直接對你說但向全世界說愛你…好深好重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說會害羞,但對著別人說就不會
      只好在全世界面前對著別人說然後讓你看到了XD

      刪除
  2. 歐買尬也太可愛了吧 我覺得我要被甜死了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