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終待你驀然回首




→《盡是燈火闌珊》另一正篇
→影山視點的故事
→務必先讀過《盡是燈火闌珊》(共三十篇)



「我喜歡你。」

推著球車時,影山沒怎麼想就對日向表白了。


但一說出口就後悔了,要是這裡有抽屜他一定會鑽進去。

他根本沒想過要對日向坦白啊。

怎麼會突然就管不住嘴了?

日向對這突如其來的表白感到錯愕,影山表面淡然,其實芒刺在背。被拒絕還好,他也從未想過自己能被接受,怕的是日向會因告白而換了個眼光看他──要是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相處該怎麼辦?


「我很抱歉。」

「……嗯。」


所幸日向普通地拒絕了他,這也讓影山暫時鬆了一口氣。

這之後日向的態度沒什麼改變,在回家的路上,他們照常閒聊。他去了東京,甚至於日向去了巴西後,在網路上聊天時態度也顯得相當自然。一開始影山還顯得戰戰兢兢,但長時間下來後,總算是放下了心裡的大石頭。

他也終於有餘韻思考自己為何會在那個當下脫口而出。


與日向相遇後,一起度過的每一天都太過理所當然,即使早已知道日向在畢業後將遠赴巴西,也明白未來兩人會分屬不同隊伍,但直到畢業後說了「再見」,影山才終於意識到日向終將啟程,心裡頓時空了一個大洞,是要找什麼填滿它才好?

從不認為自己能有被接納的一天,但若什麼也不說,暗藏的這份心意也會在時間下逐漸風化吧。曾經是那麼喜歡的人,也會變得不再喜歡;明明是令他感到幸福的時光,也將成為單純的記憶,不過就是腦皮質的一部份。

就像是在宣告他的「喜歡」也不過爾爾。

他的心在叫囂,不願還未嘗試就認輸。

待他意識到時話已說了出口。

原來他只是不甘心自己的心意在未嘗試前就承認了挫敗。


兩人再碰面時已是三年後,雖然不會回覆,但日向發的內容與相片影山其實都有好好地看進去。酒席間的話題都跟得上,還被月島調侃原來已讀不回只是裝飾。難得的聚會,他們又吵了起來,學長們哈哈大笑,曾一起征戰過的戰友們聚在一起就是令人開心,日向甚至喝到都趴在桌上了,影山想著有機會要唸一下這傢伙,身為一個運動員,怎麼能把自己喝成這副德行──


「影山現在應該很受歡迎吧!明星球員啊~追求者一定很多!」

卻被學長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嚇得不清。


這話沒錯,他的確三不五時就收到滿溢著愛意的情書,也有記者或協會裡的人近水樓台,想與他更進一步,但影山都低調處理了。

影山用眼角餘光瞄著還趴在桌上的日向,如果可以的話,自己實在不是很想繼續這個話題。


……畢竟他還是喜歡著日向。


這說下去如果露了馬腳要怎麼辦?


「還可以吧。」

「令人火大的回答!」

他隨口回答,得到了一陣噓聲,但原以為對話可以到此為止了,卻還是有人將話接了下去:「說真的,我其實滿好奇的。影山你到底有沒有喜歡的人啊。」

最糟糕的死棋。

這時候如果說有的話,日向難免會認為自己還沒放棄他,要是讓他感到難堪就不好了。當初告白失敗後還能正常相處,可不能在這裡砸了鍋。

「以前有。」

稍微說點謊,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但現在沒有。」




影山很早就察覺自己不只把日向當作隊友。

他就像一道光,闖進自己的生命裡,蠻橫地將壟罩著黑暗的球場撕開一道裂口,灌進強光。刺眼到幾乎睜不開眼。

查覺到是很早,但承認卻花了一段時間。一開始對待日向的態度會那麼惡劣也跟不願承認有關──當時的影山飛雄確實不肯承認自己對日向翔陽一見鍾情!又是找麻煩,又是無視,又挑釁著將人留下不斷加練,又經常為了顆舉球而不斷刁難,簡直像小學生欺負自己喜歡的人那般幼稚地無以復加。

但相處的時間越久,越無法欺騙自己的心情。這不是認輸,而是戰勝了自尊心喔,影山終於正視他對日向的別有心思。想通了後海闊天空,慾望是誠實的,渴求是直觀的,他大方利用自己的優勢獨佔日向,放肆地臉不紅氣不喘。反正呆子也不會發現,因為是呆子。

看到日向時想著喜歡,沒看到日向時也想著日向,雖然是單戀,但喜歡一個人,原來是這種感覺嗎,與吃飽飯足不同,和打球打到心滿意足也不一樣,胸口被填滿的感受過去從未有過。

因為是日向吧。

影山慶幸著,自己喜歡上的人是日向,日向的話,就算哪天發現了這件事,一定也能包容他的吧。

隨著畢業的日子逐漸到來,影山很清楚,這樣的日子也即將迎來終點,為了迎接那一天,宣告戀情死亡的那天,他早已做好了分別的預期。雖然回想起來,他當時只是「以為」自己做好了。


日向有幾次在課堂上睡著了,課本都快掉下來了啊,呆子,影山走到了日向的桌前,用著不會吵醒日向的力道,悄悄將書推回桌面,然後坐在了前方座位的椅子上。

不知為何,日向今天睡得比以往都還要久。教室裡的人已走得一個都不剩,值日的同學也做完工作離開了,日向仍沒有清醒的徵兆。

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事?影山有些擔心,但日向的呼吸相當平順,看上去不像有身體不適的狀況,影山又伸出手量了下日向的額溫,確定溫度也正常後,才總算放下心來。

但接著就為了自己剛才不經心的舉動愣在了當場。

他看著自己的掌心。

觸感與溫度都還停留那之上。

空無一人的教室,熟睡的日向。

影山再度伸出了手,輕輕地將手放到日向的手上。日向的呼吸毫無變化,仍睡得很沉,絲毫不曉得夢外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影山因犯行得逞而發出滿足的嘆息……這簡直像個變態,他很有自覺,但手卻捨不得離開。

我喜歡你。

我好喜歡你啊。

「……日向。」

被叫喚的人並沒有醒,影山輕輕地握住了日向的手,並落下了一句連他自己也聽不清楚的告白。

影山終究把手抽離,畢竟日向隨時都可能醒來,到時候將百口莫辯。但他也沒到此為止,影山拿出了手機,偷偷將日向的睡臉拍了下來。


會突然想起這些事因為來自背上的體溫吧,那天的觸感與溫度仍殘留在影山的手上。日向喝得酩酊大醉,站都站不穩,學長要他負責將日向送回黑狼下榻的飯店,影山心底畢竟還喜歡著日向,也確實沒立場拒絕,就一口答應,叫了車後揹著日向在門口等車,便模模糊糊得想起高中那段單戀的過往。

他手機的待機是預設畫面,但解鎖後的桌布是那張睡臉,維持了好幾年都沒人發現。現在在他背上,喝到昏頭的日向是否也是同樣的臉呢。影山一邊希望車趕緊到,一邊希望車不要到,抱著這般矛盾的心情,後方的日向卻突然伸手抱住了他。


「你如果醒著就自己站著,重得要死。」

「影山。」

大概是因為喝醉了吧,日向的聲音有些含糊,影山不確定是不是還帶了點哭腔──

「我知道這樣說很糟糕、但你可不可以裝作還喜歡我。」


……

欸?

是耳朵有問題?還是腦子有問題?還是日向有問題?還是全部都有問題?

完全沒前因後果的,聽都聽不懂。裝做喜歡他?日向的意思是要自己喜歡他嗎?他想要我的喜歡?影山飛雄的腦無法負荷了,這一切來得太突然又太詭譎,完全無法用過往的經驗去應對。


「呃、不要。」

下意識就拒絕了,畢竟沒頭沒腦的根本也不懂日向是什麼意思,要是隨口答應結果日向不是那個意思的話就尷尬了。


誰曉得一拒絕日向就突然掐住了他的脖子。


「影──山──大──笨──蛋──!」

「你幹嘛啊呆子!脖、脖子……!」

「我!喜!歡!你!所以、給我答應、啊!笨!蛋!」

「哈!?」

「我後悔了啦……」

日向終於放過了他的脖子,但接著開始哭哭啼啼,喝酒後的第二人格是愛哭鬼嗎。

「我後來才發現嗚、我喜歡你……嗚、拜託嘛……」


喜歡。

日向喜歡我!?

但這樣直接講不就好了,為什麼還要他用「裝」的──


「我知道你已經、嗚、不喜歡我了……」

日向越哭越傷心,還把鼻水跟淚水全抹到影山的背上:「剛剛跟學長、噶、說的話……我都有聽到……」


──以前有,但現在沒有。

這算挖坑給自己跳嗎。


「所以!拜託你啦!」

「就說了不要掐我脖子啊呆子!」


日向大哭大鬧了好一陣子,連店家的服務生都出來關心,影山一邊跟店員解釋只是普通的發酒瘋一邊安撫日向,最後還是把日向提出的所有要求都答應下來了。包含期間限定的交往與同居。

那天晚上影山難得失眠了。

日向是在去了巴西後才「突然」發現他自己的心意。

那有沒有可能也會「突然」發現,原來這一切只是誤會……

單戀還好,以為互相喜歡結果只是自作多情的話要有多難受啊……但畢竟都跨出這一步了,不能在嘗試前就先認輸啊!

隔天傍晚影山給日向撥了電話,問他什麼時候要去看房子,電話另一頭的日向停頓了幾秒才慌慌張張地跟他約時間,這態度越發引起了影山的不安,但會合前遠遠看到日向一直盯著手錶藏不住滿心期待的模樣,才讓影山相信了日向說的「喜歡」至少在這當下是認真的。

那自己就能奮力一搏。


同居剛開始時稱不上順利,日向太過拘謹了,連買個對杯也猶豫不決,還對他坦胸露背這件事大呼小叫。影山稍微想起自己高中還不願承認喜歡日向時也是差不多的態度,當時的他會用暴躁與指責來包藏窘迫。日向則反過來,是意識到別有心思後才會難堪的類型。

看著日向這樣,原本就不擅長和人相處的影山這下更不曉得能進展到哪一步了,高中時就沒這麼麻煩啊……


「你回來啦!」

「……我回來了。」

回到「家」時門口有前來迎接他的日向,這說給三年前的影山飛雄聽絕對會以為是哪裡來的詐騙集團。

這時候他就會承認自己是笨蛋──因為笨,所以很好滿足。只因為一句「你回來了」就滿足,這不是笨是什麼?久住之下終究能找到平衡點,他們漸漸地回到以前相處的感覺,影山也感覺與日向之間的距離有在微微的拉近。

就算每天都只能有一點點進展,但只要不是停滯不前,那就是好事,對吧。

他讓日向教自己做菜,以後自己煮的東西就會有日向的味道。

也從日向身上學了不少家務的技巧。

一起出門採買、吃飯、睡在同一張床上。

當擁抱成了例行公事,接吻也開始習以為常,下一步便是肌膚相親。提出的是日向,計畫的是影山,但到了預定的日子時日向卻又退縮了,明白這樣永遠不會有進展,影山便直接把日向丟上床。


高中時就曾經幻想過,但活生生的人果然感受還是不同。影山從手上的觸感得知日向很享受這些過程──但耳邊傳來的囈語及哭聲突然將他拉回了現實。

日向在一開始提出的要求。

在生日之前,與他同住,並裝做還喜歡他。

日向之所以在床笫之事哭泣,代表著他將這一切都視為影山的演出。

這半年後將不會再有。

所以才會哭,為了半年後這一切即將不屬於自己而哭。

影山這下是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他其實根本不曉得「裝做喜歡」的「裝」究竟要怎麼做,因為是笨蛋,所以腦裡裝不了太多複雜的事。他只知道自己付出的向來是真心誠意,但到底要怎麼才能讓日向感受到呢,他不明白。


悶酒易醉,牛島與星海看他精神不大好所以約他出來吃了頓飯,但影山才喝了一杯,整個腦袋就昏昏沉沉的了。


「和日向翔陽進展地不順利嗎?」

牛島一語道破,但影山從沒與隊友們提過他與日向的事。這是他跟日向約好的,因為日向認為這不過是一場「演出」,為了彼此好,當然不該讓外人知道──想到這,胸口又痛了起來,影山趴在桌上委靡不振。

……但日向只說了不能主動提,可沒說被人察覺後也要裝傻啊。

知道自己在玩弄低劣的文字遊戲,但那又如何。


「嗯,不太好。」

「明明都搬出去住了──影山你這樣不行啦!要更強勢一點啊!」

「人際相處不是強不強勢就能解決的。」

「你說這句話有說服力嗎?」

牛島與星海聊了起來,之後才察覺把影山放置了,又開始詢問影山的狀況。影山一五一十告知,牛島看不出表情,可能不知做何感想吧,星海的表現則相當精彩。


「你們在幹嘛啊!」

「……我也想知道。」

「喜歡的話好好說出來不就好了!為什麼要那麼複雜!」

「……我有說啊。」

「你一定是說得不夠有氣勢。」

「這跟氣勢有關係嗎……」

話題似乎又回到了原點,不過有個人可以讓他抒發心情也好啦,就算提不出任何具體的意見,影山對此也十分感激了。


「你就維持現狀吧。」牛島倒了杯水,推到影山的面前:「要說也行,但就不用強調自己不是裝的了。」

「嗯?」

「畢竟現在的日向翔陽也聽不下去,『當局者迷』,唯有演出結束之時你仍持續著舞台上的行為,才有可能讓他理解到過往的一切並非是演出。」

「……」

「講這樣影山聽得懂嗎。」

「……星海學長,謝謝你的關心,但我有聽懂。」


牛島的建議確實給了他方向,這件事的確得靠日向自己想通,那自己除了相信他也別無他法了吧?影山維持著和日向的生活,用著自己的方式去愛人,無論是行動上還是言語上,他都盡可能地去做,並期望著這一切都將引導到他所期望的結果。


住在一起一個多月後,十二月下旬的某日,影山走出月台準備離開車站時,瞥見了擺賣的紀念品,一個個的玻璃雪球。他平日是不會對這些東西感興趣的,但或許是雪球裡的小木屋讓他想到了自己和日向所居住的小小公寓,他於是駐足觀看。

店員眼見有客人上門,熱情地招呼他,影山有些心虛地說在考慮送給戀人什麼禮物,這讓店員眼神都亮了起來。店員告訴他雪球可以客製化,能在裡頭放進祝福的標語,或者添上想贈送的對象的姓名,讓它變成獨一無二的禮物。

如果能和日向一直生活下去就好了啊。

影山看著雪球裡的小屋子,滿腦子想著這件事。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留住日向,讓他留在自己的身邊……


「……那屋子裡可以藏東西嗎?」

「什麼?」


影山提出的要求太出乎意料,就連店員也未能立刻反應過來。

因為是特殊加工,不只屋子要改成空心,還要把門安裝上去,雪球本身也必須是可拆卸的結構,這已經不是客製化了,而是徹徹底底的特製品。

店員將廠商的報價戰戰兢兢地轉達給影山,但連新幹線的上百萬的定期票都刷得下去,區區訂製品的錢他怎麼可能會猶豫?

廠商的效率不錯,兩個月內就把東西交給櫃位了,影山也在這段時間挑好了要給日向的戒指。粉紅色的粉晶雖然感覺不太適合男性,但反正訂婚戒指也不是拿來戴的,更重要的是它代表了什麼意義。


而且這戒指也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拿出來的機會。


影山自嘲,但也無數次幻想過親手為日向戴上戒指的那一天。

他在店員的協助下打開了雪球,將包好的戒指推進屋子裡。店員一邊包裝一邊說著羨慕影山的對象有這麼一位好男友,影山嘴上不說,但也在心裡想著,日向要是也曾這樣想過那就好了。

他之後將雪球連著紙盒放進了休息室的櫃子內,開啟櫃子成了一種日常儀式,每每看到紙盒,都像在提醒著他──這次沒把握好就不會有下次了。


隨著日向的生日即將到來,以及他要前往義大利的日子越來越近,他與日向也逐漸焦慮。

距離時限前一個多月。由於待機畫面開啟了話題,兩人於是翻閱著日向的手機相簿,對著一張張的相片聊起天來。重新檢視日向的人生歷程很有趣,看著自己佔了日向生命中的極大份量讓影山稍稍感到得意,直到一個未命名的相簿拉走了他的注意力。

日向的態度欲蓋彌彰,卻不敵影山,在手機爭奪戰中敗下陣。影山早已記住日向手機的解鎖方式,但解鎖後再次看到了桌面反而讓他冷靜下來,他們同年級的合照,這讓他隨即放棄了點進去看的念頭。

隱私是一點,更重要的是,他總覺得要是看了裡頭的內容,日向一定又會說出什麼令他難受的話。


時限前兩星期,兩人為了小事大吵了一架,日向開了門說走就走,影山猶豫再三,最後仍是沒追上去。不是他不願意低頭,而是害怕開了門卻只能見到日向極力逃離他的模樣。但對日向會去哪倒是有眉目,他傳了訊息給孤爪研磨,並在深夜就收到了回覆。


「……不要讓日向知道,我知道他在你那裡。」

雖說日向在研磨家這件事的確是讓他猜中了,但在得到確切的保證前,影山仍是整天都躁動不安,直到來自研磨的回應證實了他的猜測,才終於讓他恐慌的心安定下來。

與研磨聊了會兒,知道日向雖然精神不算好,但至少飯有好好吃,覺也有好好睡。在結束通話前,他對研磨提出了請求。


「為什麼?你不來接他嗎?」

「……要是日向以為你那裡也不能待了而跑去其它地方,我就真的找不到人了。」

「……」

研磨是聰明人,影山相信他一定懂自己的這層顧慮。影山的期待並未被辜負,研磨確實明白了,但仍不免埋怨,他在電話另一頭碎念著不要把我捲進來啊之類的話,影山頻頻道歉,但也不斷向他道謝。


「翔陽看起來糟透了,不過這件事只有他自己才幫得了自己。」

「嗯。」

「……那你,有沒有把該做的都做到了?」

「……」


都做到了嗎。

不過是半年前,牛島說過的話言猶在耳。唯有下了舞台後仍持續著「演出的行為」,才有可能讓日向理解這其實並非「演出」。自己能做到的,便是全心全意地付出,等著日向回首時察覺這一切。

他做了哪些?

每一句發自肺腑的「我喜歡你」。一次次重複的「我愛你」。在回想起傷心事時握住了他的手。替他打抱不平。照顧生病的他。盡可能溫柔的每個夜晚。為了娃娃而吃醋時安撫他。

還有許多不起眼但他確實付出的點點滴滴。


「嗯。」他對研磨做出肯定的答覆:「有的。」




生日當天,即使明白日向仍未走出他自己給自己設立的框架,但聽著他那一句句問話,還是令影山心痛到失了分寸。

「……你喜歡我嗎。」

「我喜歡你。」

「會一直喜歡我嗎。」

「會。」

「會繼續跟我打球嗎。」

「那當然。」

「以後還可以牽你的手嗎。」

「沒問題。」

「抱抱呢。」

「也沒問題。」

「還會再對我說生日快樂嗎。」

「會。」

「蛋糕呢。」

「都有,禮物也會給你。」

「……愛我嗎。」

「我愛你。」

影山同樣回答地毫不猶豫,又重複了一次:「我愛你。」

我好高興,日向的聲音悶在他的胸膛裡。你真的高興嗎,為什麼要這樣騙自己,為什麼不相信我,要怎樣才可以讓你相信我。

「我愛你。」

「嗯。」

「真的,我沒騙你。」

「嗯。」

「……翔陽──」

日向嚎啕大哭,影山也好想哭,但眼眶再熱還是擠不出一滴淚水,那是因為日向把他的份都哭掉了吧。他比以往都要來得粗暴,還弄痛了日向,但今晚確實沒有餘裕,他甚至讓日向在床上昏了過去。

在浴室清潔完了身體,也吹乾了頭髮後,他試著叫醒日向,但這次日向睡得太沉了,叫不醒。將日向揹回房裡,安放在床上,從背後環抱住他──並輕輕吻上眼前的後頸。

若不是日向提出了一定要叫醒他的要求,他原本在情事過後都是這樣抱著日向睡覺的。


「……晚安。」

抱著日向的手又緊了些,明天這一切都將劃下句點──


──但同時也可能是起點。


別怕。

相信自己,也相信他吧。

沒什麼好怕的。

畢竟日向,一直都在,不是嗎。




影山被日向推出門後,並沒有立刻離開,他將手掌貼上門板,並確信裡頭的日向和他是一樣的動作。等我。他小聲低喃了句,然後邁開了步伐,知道日向一旦聽不見他的腳步聲後又會開始哭吧,但現在並不是回頭的時候。

長途旅行很累,但半年來幾乎天天來回四小時的車程讓他多少習慣了這件事。他出了海關與Roma Ali派來的接應會合,宿舍要等後天晚上才會搬進去,這兩天則會讓影山先在外頭的飯店調整時差。影山洗完澡後躺到床上,疲勞感這時才湧現,但身體雖然累,精神卻相當亢奮。

日向接起電話時,影山確實聽到了他還帶著鼻音的聲音,不曉得哭了多久,一想到日向在只有他自己的小公寓裡放聲大哭的模樣,就令影山的心疼得不得了──是結束還是開始?影山前後深呼吸了好幾次,終於將這半年多來鯁在胸口裡的那句話說了出口。


在他解釋的期間,日向哭到幾乎沒辦法好好說話,咳了好幾聲,擤了好幾次鼻子,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冷靜下來。


「……你住在哪裡?」

「哈?」

「我問你住在哪裡!把飯店的名字告訴我!」

日向語帶哽咽地逼問他,影山被這氣勢嚇到了,老實告訴他投宿的地點。

「我現在去找你。」

「欸、」

「你給我等著!但現在就好好睡覺!」

「哈?」

「去睡覺!」


日向放完話就掛掉了電話,之後無論影山怎麼撥打都直接進入語音信箱,網路電話也打不通,看樣子是鐵了心要他先趕緊休息。影山仍然對日向說要來找他這句話難以置信──但如果是那個日向翔陽,這種事確實不是做不出來。

隔天傍晚,飯店的櫃台打了內線給他,說有一名來自日本,名為日向翔陽的訪客。

他居然真的跑來了。

兩天前從日本出發時,影山完全沒想過會那麼快就又見到日向。日向拉著影山一路走回房間,影山被帶著走,甚至連房卡都直接交給了日向,彷彿住在房裡的人是日向而不是他。

一進門,日向就把影山抵到門板上。


「罵我呆子。」

「呃。」

「罵我呆子!」

「呆、呆子、」

大聲一點!你平常罵我的時候有那麼小聲嗎!」

「……發什麼神經啊呆子!」


影山確實發飆了,卯足了全力大吼,似乎是對影山的表現滿意了,日向不再提出這古怪的要求。他的手很用力,抓緊了影山的衣服,雙腳卻癱軟著無力支撐自己,影山於是扶著他慢慢坐到地上。


「我真的是呆子。」

日向靠在影山的胸膛,聲音不大,卻很清楚:「浪費了那麼多時間的呆子。」

「……直接跑來義大利才呆吧。」

因為我想現在就當著你的面回答你。


十幾個小時前,影山在電話中,說出了與半年前日向的要求如出一轍的問話。

「我知道這樣說很糟糕、但你可不可以──


──在我回國之後,也還喜歡著我。」


因為我想現在就當著你的面回答你!

日向又重複了一次,聲音大得影山的耳裡轟隆作響。


「我不想等回國!我現在就想告訴你!我不要再後悔了!


誰還要等到明年啊!

我早在四年前、早在畢業的那一天,就應該告訴你──

日向抬起了頭,看著影山的眼神是那麼清澈,他的眼裡已不再有迷惘。


「我喜歡你!」像是怕影山聽不清楚那樣,日向又重複了一次:「我喜歡你!」


日向曾說過,他只是還學不會哭泣,所以會代替他哭──

──那現在這感覺是什麼呢。

胸口好熱,眼眶也好熱,視線開始模糊。

原來我在哭嗎。


日向正用著自己的袖子給他抹眼淚。他哽咽著開口,把原本要明年回國時才說的話一一說了出口。


「明年我回日本的時候,我們再一起住吧。」

「好!」

「……這次挑大一點的房子。」

「那當然!」

「找谷地他們一起過來。」

「還可以找其他人!」

「這次就在宮城吧,反正是休假,不比賽。」

「嗯!」


日向的笑容太燦爛了,宛如十幾個小時前那悲壯的離別場景不存在,影山的眼淚短時間內是停不下來了,他索性抱住了眼前的人,把淚水和鼻水都抹到了日向的肩膀上去。

懷裡的人也抱緊了他,還一邊數著這半年來的種種回憶,並配上日向對自己的評價,直說著「我果然是呆子吧居然會看不出來──影山你真的超喜歡我欸──」


是啊,你這個呆子,居然會看不出來。

誰會為了陪一個不喜歡的人買下上百萬的定期票。

誰會為了跟一個不喜歡的人住在一起每天通勤兩個半小時。

誰會想跟不喜歡的人擁抱、接吻與上床?你明明一直都知道,我不是這種輕浮的類型──之所以會願意,都是因為我喜歡你啊!


而且、明明口口聲聲說我是笨蛋!是笨蛋!是超級大笨蛋!既然是笨蛋那有可能聰明到陪呆子演那麼久的戲嗎?

所以才說你是呆子!到了最後才發現這些事!


與你相處的每分每秒,盡是我愛你的證據。它們雖不起眼,卻構成了愛你的每一個部分。只須等你驀然回首,便會發現,一切盡在燈火闌珊。





【Free Talk】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習慣一定會有另一個正篇了(咦
標題的用意同樣在這篇才揭露,因為文章裡已說得很明白,就不再另外解釋了。

想太多的日向,以及不會想的影山。
這次是勇於嘗試與不想後悔的故事。

再次感謝看到最後的您,我們下次再見。



留言

  1. 昨晚已追看了,今天再看了一次XD
    影山真的很好,我總是偏心他(心心眼)
    謝謝你,知道他們甜甜蜜蜜太好了

    這個故事會印紙本嗎?也希望快些買到漫漫長期和遊樂園

    再謝好文!我也好喜歡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的意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命影山的我也總是偏心他(喂
      影日就該甜蜜蜜,即使中間再多荊棘(不就你寫的嗎)最後的結局也一定要甜如糖霜!

      也會有紙本喔!海外一樣會委託楓林館~

      刪除
  2. 哈囉我是淼焱:)
    這幾天總算把這篇日向生賀看完了~
    發現是單元劇又藏有主線的時候感覺很新鮮,看完後發現都能串在一起真的太厲害了,不愧是和緒!
    真的很謝謝妳每次在這種大日子(?)都那麼用心地準備,每次都還是會被騙去幾滴眼淚(拭)虐度調降很多,感謝和緒手下留情
    很喜歡這次那種衝突層層遞進的感覺,暗潮洶湧,但又都甜得不像話,看到日向懷疑的時候真的很想大喊「難道影山有精明到可以裝作跟喜歡的人做愛嗎!」幸好後面文裡面有幫忙喊了,看到時真的就是一模一樣的真心話XDDD
    一如既往很喜歡標題,大讚一波!!
    我還有好多糧要補,再次送上感謝&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裡看到淼焱感覺好特別!(?
      其實就是決定好主線後在每篇裡都放一點線索,就一個回頭安裝東西的概念ww
      之後要忙應該就不會這樣玩了(希望不會給自己立旗),漫漫長夜好像是很多人的ptsd,我深刻反省,之後應該不會有那麼虐的了(希望不是立旗趴兔
      當初在排序題目的時候就有照著故事裡的時間來調整,所以從一開始的尷尬,到後來相處自若,但之後又開始焦慮,能感受到之間的變化我很高興。確實是很想讓人大喊「影山最好有那麼聰明啦!」所以最後就讓他喊一下了XD
      這次標題訂得比較早,但一直不確定是不是要這樣就訂下來,後來覺得就維持初心吧,所以就保留了~

      刪除
  3. 一次把前面的都看完再看到影山視角覺得莫名催淚QWQ
    你的文章會讓我有畫面跟聲音真的很神奇(還是我中毒太深?
    影日吵吵鬧鬧又莫名直率的感覺太鮮明了喜歡ˊˇˋ
    這個有出成書嗎??覺得想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影山視角再回頭去看看完影山視角再回頭去看也會有不同感受喔XD
      影日於我而言就是這種又吵又鬧但安靜時可以很安靜的樣子!
      這個也會預定出實體書,但還在準備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