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9 半夜一起看恐怖電影




日向收到了巴西來的航空包裹,是他的生日禮物,他興高采烈地拆開這份來自海外的心意,卻在看到內容物的當下凍結了笑容──一張電影光碟,準確來說,是一張恐怖電影的光碟。


「……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

「還不錯,挑了內容沒那麼恐怖的片子。」

「你為什麼會知道!」

「卡片裡寫的啊。」


和光碟一起放在包裹裡的卡片並沒裝進信封,包裹被拆開時就掉了出來,正好讓影山在撿起它時瞥到了上頭的內容。但比起同居人沒顧慮到隱私,日向卻更在意其它事──


「……你什麼時候學會葡萄牙文的。」

「……」

「不要把頭撇過去。」


影山這種不動聲色介入他生活的事情已不是一次兩次,但日向還真沒想過影山居然能瞞著他把葡萄牙語學到有幾分像樣。稍微有點不高興了,為什麼不找我教啊!我可以教啊!你煮飯跟做家事不也是我教的嗎!把最親密的愛人排除在外可不行喔影山選手!


「我就不該讓他們知道我怕……我對這種題材沒轍!」

「都什麼時候了,為什麼不老實承認你會怕就好。」

「因為你不怕!這樣我不就輸了嗎!」

「你如果要比這個,那根本沒贏過吧。」

「……」


被影山一語道破,日向恨得牙癢癢卻無從反駁。日向害怕科學無法解釋的事物這件事可說是人盡皆知,他在巴西也確實被嚇過不少次──把岩石上的海草看成了人魚,將沙灘上的影子當成了異次元怪獸,目睹日向一次次驚嚇的人也為此調侃他,但生性大方的日向並不介意,就開個玩笑嘛,不算什麼──但他真的沒想過遠在海外的友人居然會送這種生日禮物!


「到底為什麼生日禮物是恐怖片,這真的不是職場霸凌嗎!」

「但你自己說過想要這個當禮物的啊……」

「……哈!?」

「嚷嚷著『你們都說我膽子小!才沒這回事!我可以證明給你們看!不信的話就給我恐怖片啊!我還可以給你們感想!』,所以卡片上也寫了,記得之後要去跟他們說說感想。」

「……我怎麼不記得這件事!而且影山你葡萄牙語也太好了!?」

在模仿日向口吻時影山說的是葡萄牙語,這已經不是有幾分像樣,而是把他丟去巴西應該也沒問題的水準了。

但影山為什麼會知道得這麼詳細!


「這是你喝醉的時候說的。」

「……」

「你隊友把你發酒瘋的畫面錄了下來傳到群組上,你還轉發給我。」

「……」

完全不記得。

但在影山「解答」之前,日向還一度以為影山的觸手已經伸進自己在巴西的人際了──幸好沒有,要是他真的這樣做這根本比恐怖片還恐怖了吧?

所以,是自己在上半年賽季結束的聚會時,因為第一次拿到聯賽冠軍太開心了,就喝了點酒……事後的記憶有些昏沉沉,只記得自己有說了什麼,但想不起來詳細的內容……原來當時醉到這種程度,甚至還轉發了影片給影山嗎。

男子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就算是喝醉後說的話終究還是說過的話,既然是自己發下的豪語,友人也很有義氣地真的送了片子過來──如果自己還想逃,就太遜了吧?


「……那就來看吧!」日向雙手握拳,宛如視死如歸的壯士:「下了決定就要立刻去做!就今天晚上吧!」

「哈?晚上?恐怖片要不恐怖的話應該挑白天吧?」

「不不不。」

是真的不明白日向想要在晚上才看恐怖片的用意,影山提出質疑,只見日向搖了搖手指,用著專業的口吻對影山說道──


「白天看的話,我晚上就睡不著了。」

「……」


你明明都還沒看就已經在怕了吧──日向從影山的眼神讀出了這句話,而影山則難得好心的,並沒有戳破他。


當天晚上,日向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放得遠了點的螢幕,開得小聲了點的喇叭,擺了讓房間更亮一些的檯燈。

以及影山。

「喂。」

「那就讓我們開始吧!Começar──」

「喂。」

日向一手死抓著影山的衣襬不放,一手按下了撥放鍵──

──下一秒就被開場滿臉是血的女人面孔嚇到慘叫。

「嘎啊啊啊啊啊啊!」

「吵死了呆子!」

被近距離爆音轟炸讓影山的耐性直接歸零,他略顯粗暴地敲了暫停,鍵盤發出清脆的聲響,與日向苦悶的心情形成對比。

「我要去睡了。」影山打了個哈欠,掰開了日向抓著他衣襬的手,起身就要離開客廳。

但連半步都還沒踏出去就被日向攔腰抱住。

「不要丟下我啊!」日向竭盡全力挽留他:「而且晚上更恐怖啊不要丟下我啊!」

「說要晚上看的是你欸呆子!」

「我錯了是我的錯算我輸了拜託你留下來陪我拜託!」

螢幕的畫面還停在女人的臉孔,日向連再次轉身按下撥放鍵的勇氣都沒有。他死抱著影山不放,眼淚與鼻水幾乎就要憋不住。

他實在不想承認自己現在連腿都軟了根本走都走不動,所以就算想逃離現場都沒辦法啊!影山要是真的就這樣走回房間,他肯定會在客廳動彈不得。

日向抱著影山的手越發用力,連指關節都因為施力過度而微微疼痛,看不到影山的表情,但他一定覺得這是日向自己自食惡果吧──影山停頓了一會兒後才開始動作,他不發一語掰開了日向的手,這讓日向感到絕望,不得不盤算要是待會被留在客廳,他究竟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讓腳恢復正常──自己會不會在那之前就先昏過去了、還是說真的會讓他看到什麼不該看的──


「……你手太冰了呆子。」

「咕欸?」

不知不覺已淚流滿面,鼻塞讓日向的聲音都變了調,不懂影山突然沒頭沒尾地說些什麼,但其實恐懼也早已讓日向無法做出更多的思考。

影山掰開了日向的手,卻沒將手甩開,他捏了捏日向的手心,日向花了幾秒才後知後覺這是在給他舒緩血管,在影山的按摩下,手的溫度與知覺漸漸恢復。


「影、影山──」

「哭什麼哭啊呆子,自己選的就不要哭。」


語氣很兇,按摩的手卻溫柔又細緻,大概是看恢復得差不多了,影山停下了手裡的工作,伸手抓過沙發上的抱枕,塞到了日向懷裡。他沒等日向明白他的用意,又兩手一抱就把日向抱到地上去。


「欸?」

「沙發太小了。」

「欸、欸?」


他又稍微挪了挪日向的位置,接著一個跨步,直接在日向的背後坐下,並攔腰抱住日向。

「這樣沒那麼恐怖了吧。」

「……影山──」

「呆子,就叫你不要哭了還哭。」

「這次不一樣啦──」


即使正面著螢幕,日向這次也有勇氣再次按下撥放鍵了。隊友說的沒錯,這部片子開場是有點嚇人,不過整體的內容並不算特別恐怖。再加上有影山抱著他,所以帶給了日向莫大的安心感──雖稱不上無所畏懼,但在愛情的加持下總算是讓他看完了這部片子。


「……總算可以睡了。」

播放到電影製作成員名單時,影山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他今晚實在是好人做到底,送佛送上天了。要換做平常搞不好看到一半就會睡著,這會兒卻陪日向看完了整部片子。

但影山起身後,卻同樣連半步都還沒踏出去就被日向抱住了,但這次不是腰,而是小腿。


「影山──」

「……」


終究還是軟了腿,影山一邊埋怨一邊讓日向趴上了自己的背,日向抱著影山的脖子,心滿意足地在對方的耳邊不斷說著,自己就喜歡他這一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