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29 相隔兩地的電話




「晚安,你睡了嗎。」

「還沒啊,你不是說要打電話給我嗎?」

「……你等到現在?」

「也不算吧,忙著整理東西就忘了時間了。」


日向說了謊,他早早就躺上床了,但空了一塊的床鋪,再也感受不到的溫度令他輾轉反側。由奢入儉難,他必須慢慢習慣影山不會再回到這個家的事實,至少第一個夜晚還做不到,他難以入眠。

其實就連這通電話也讓他難受,他承認自己並不是很想接通,但也確實貪戀著再一次聽到影山的聲音。


「……有件事必須跟你說。」

「嗯。」


什麼事非要等出國後才能說?日向做好了心理建設,反正今晚無論如何都睡不著了,就算影山突然告知其實這半年令他痛苦萬分,以後再也不想見到日向,也在日向的預期之內,早在去年提出那過分的要求時就已經做好了關係破裂的覺悟。

但至少這次他有努力去把握了,所以他不後悔。

比起上次他連嘗試都還未嘗試就拒絕,這次他有努力去把握過。

影山遲遲未有下文,就在日向以為影山已在電話另一頭睡著時,影山才終於出聲。


「我瞞著你一件事。」

「……」

「……呆子,你還醒著吧?」

「你到底要不要說啊?」


影山會那麼緊張還真少見,日向開始不耐煩了,應該也聽得出自己回話的語氣實在算不上友善,電話另一頭在深呼吸,看樣子是要一口氣說出口了。




「我從一開始就不是裝的。」




半年前,日向在影山的背上,滿是懊悔的沉痛告白,告白了自己的心意,也告白了自己任性的請求。

──你可不可以裝作還喜歡我。

影山一開始拒絕了,他說自己才不想陪日向胡鬧這種沒有意義的事,但經不住日向的死纏爛打。日向在影山背上幾乎掐緊了影山的脖子,才換到影山一邊痛罵他呆子一邊做出肯定的答覆。

但日向隔天醒來時就後悔了,自己到底是藉著酒勁說出了多不得了的事啊,影山也只是為了應付過去才在當下答應的吧。日向不再放在心上,沒想到傍晚時卻接到影山問他什麼時候要去看房子的電話。


那之後就像做夢一樣。


這半年來。

他們會有早安吻,會擁抱,會肌膚相親。他們曾討論過養寵物的事,他們還說好之後要一起去看星星,有機會要出國去海邊度假。

他們一起做了好多事,也說了好多話。

日向珍惜這段時間的每分每秒,並在心裡為即將逝去的幸福做死亡倒數。但影山卻用短短的一句話,就將他花了半年建構好的心理準備徹底擊倒。

夢遲早會醒的,日向在送影山走出門那一刻就知道夢該醒了。


如今卻。

夢還能繼續延續嗎。


「我現在還是喜歡你。」

不可能,因為那天,那天他明明不是這樣回答的──

「因為高中的時候,你說了抱歉,要是你知道我還喜歡你,我擔心你會在意。」

不可能,影山不可能那麼體貼,那個情感遲鈍的石頭山不可能會顧慮那麼多。


遲鈍嗎。

不是的吧,日向無法再自欺欺人,畢竟影山不只察覺了他自己的心意,還鼓起勇氣告白了。

就算不善交際,情商低落,但影山確實在表達情感上努力過。

這還能算是遲鈍嗎?


「你……」

那你為什麼不說。為什麼要離開了才告訴我?日向如鯁在喉,才說一個字就說不下去,而影山還在電話另一頭滔滔不絕。影山不擅言辭。日向從沒聽他說過那麼多話。當年的告白也只有一句,半年來也沒多少能搬得上檯面的情話。

但他現在卻努力用著為數不多的詞彙,想讓日向明白他的想法。


「你說過會害怕我們關係改變之後的事,所以很久之後才發現,原來也喜歡我,我聽了之後,也很害怕。不是只有你在害怕,我也想過,你會不會像突然察覺自己喜歡我那樣,也可能突然察覺原來並不喜歡我。」


因為你似乎不相信我還喜歡你。


影山在話筒的另一端,對日向細數著這半年來的觀察──選房間時認為不會長久所以挑了間小的,初次親密時懷疑影山的動機,連邀約都畏畏縮縮,也不敢讓朋友們知道他們住在一起。

這半年來,影山其實有用行動證明他對日向的真心誠意,無奈日向的時間仍停留在拒絕他那一天,懊悔與強行留住影山的罪惡感蒙蔽了原先敏銳的觀察力。

付出了行動卻徒勞無功,這讓影山懊惱,會不會日向其實並沒那麼喜歡他,所以才什麼都察覺不到?


「……所以、我現在才敢跟你說──」

即使是他也承受不了再次被拒絕,何況還曾短暫擁有過。


「我知道這樣說很糟糕、」

日向握著電話的手又縮緊了些,聽著影山說出似曾相似的話。

「但你可不可以──」




日向衝出了房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