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28 慶祝某個紀念日




6月21日,可以說是同住這段時間以來最重要的日子,同時月曆上倒數最後一天的日子。日向為了這天做足了萬全的心理準備,他今天!絕對不會哭!

但影山卻打電話給他,說今天會晚點回去。這讓日向不太滿意,畢竟今天是他生日啊!哪有人會在說好一起慶祝的生日當天晚回家的!但一看到進門的影山手上拿著蛋糕盒與一袋的禮物,日向的怒氣又全消了。


「給你。」

「原來你說會晚點回來是去買蛋糕跟禮物嗎!」

「生日沒蛋糕跟禮物說不過去吧。」

「我們的影山小弟弟長大了……」

「呆子!你到底要不要讓我進門!」

「別叫我呆子!笨蛋!」


影山在門口將東西全塞到日向手裡,然後就趕緊去洗澡了,今天晚上要慶祝生日,他跟日向保證過無論日向提什麼要求他都會答應。在影山洗澡的期間,日向先擺好了晚餐,他一直忍不住瞄向禮物袋,但最後希望影山親手送給他的慾望還是壓過了好奇心,沒有動手偷拆來看。

晚餐後日向從冰箱拿出蛋糕,許了什麼願當然不能說,畢竟說了就不會實現了,雖然日向自己也很清楚,這原本就是不會實現的願望。蛋糕是小尺寸的,兩人分著吃也不會膩口,吃完了蛋糕後總算能拆禮物。


「生日快樂。」

「謝謝!」


從影山手上接過袋子,日向滿心期待地拆封,禮物的內容出乎日向的預料,他原先以為影山這麼不解風情的人會送他護膝等體育用品,但拿出來的卻是完全不符合他形象的物品。


「……玻璃雪球?」

「嗯。」


直徑在十公分內,算小型的玻璃雪球,日向拿在手上端詳,玻璃裡裝有一個小木屋,旁邊是聖誕樹,一晃動就有滿滿的雪花飄到了屋頂與樹上。這在賣場的禮品區很常見,但作為禮物收到倒是頭一遭。


「這好漂亮。」

「嗯。」

「從來沒有人送我這個……」

「……你喜歡嗎?」

「喜歡!」

「那就好。」

「不過這不符合季節吧。」

被日向說中痛處,影山立刻心虛地別過了頭:「……雪球就雪球,哪能分季節。」

「你可以挑一個沒聖誕樹的。」

「……再嫌就還我!」

「不行!送給我的就是我的了!不准拿回去!」


怕影山真的把東西搶回去,日向立刻將玻璃雪球連著盒子與袋子一起推到了自己背後,還對影山做了個鬼臉。影山氣得要直接動手,但日向一聲「今天我生日說好你會讓著我的!」就讓影山停下了準備要施暴的手。


那之後他們又一起看了電影與雜誌,一起聊了許多未來的事,日向吃盡了影山的豆腐,又是扯他的頭髮又是拉他的臉頰,但影山謹守著約定,放任日向對他的各種放肆。直至深夜,原先還嘰嘰喳喳十分亢奮的日向突然安靜下來,日向相信影山會明白他的意思,影山沒辜負日向的期望,牽起他的手,走進房內。

他們沒開房裡的大燈,只開啟了床頭燈。手還緊緊牽著,手指扣著手指,雙雙坐到了床上。


「你說過,不管我說什麼,都會聽我的嗎。」

「嗯。」

「……那、那……那待會,不管我問你什麼,答案都只能是肯定句喔。」

「嗯。」


日向抱住了影山,影山也伸手回抱他,日向收緊了雙手,影山也抱他抱得更緊了些。


「……你喜歡我嗎。」

「我喜歡你。」

「會一直喜歡我嗎。」

「會。」

「會繼續跟我打球嗎。」

「那當然。」

「以後還可以牽你的手嗎。」

「沒問題。」

「抱抱呢。」

「也沒問題。」

「還會再對我說生日快樂嗎。」

「會。」

「蛋糕呢。」

「都有,禮物也會給你。」


日向問了無數個問題,影山無一例外都給了他最想要的答案。

以及最後的──


「……愛我嗎。」

「我愛你。」

影山同樣回答地毫不猶豫,又重複了一次:「我愛你。」

我好高興,日向的聲音悶在影山的胸膛,他已經哭了,明明白天才對自己說好了不可以哭,但他還是忍不住。

影山放開了日向,伸手捧起他的臉,並用指腹溫柔地抹掉了淚水,日向可以看到影山被床頭燈照射得微微反光的藍眼睛,堅定地望著自己,影山緩緩開口,低沉的嗓音盪在耳邊,像是害怕日向聽不清楚那樣,說了一次又一次。

「我愛你。」

「嗯。」

「真的,我沒騙你。」

「嗯。」

「……翔陽──」

不行了,一聽到影山開口喊他的名字,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終究還是潰堤了。日向開始嚎啕大哭,影山用著他自己的衣服給日向擦臉,但眼淚停不下來,還哭到岔氣,影山索性又把日向往懷裡帶,大手環抱住整個背部的安全感終於讓日向逐漸停下啼哭,也不再掉淚。

影山又放開了懷抱,還低下頭去吻日向。日向喘著回應,倒向床上,拉著影山的袖子要他動作快一點。

今晚的影山不同以往,粗暴又急躁,日向難得被他弄痛了,但快感還是大過痛覺,他不曉得自己被逼上了巔峰幾次,他至少數到了三?這次連撐到被帶去洗澡都沒辦法,不知道第幾次高潮後就失去了意識。




行李已經都收拾好了,明天一早影山就會搬出這個「家」,前往義大利。其實日子已經推遲地有點久了,移籍要準備的東西不少,實在不該拖到六月底才出國。但他聽從了日向的任性,直到這時候才真正地離開日本。


「那我出發了。」

「嗯。」


日向站在門口,笑容滿面,神采奕奕地揮著手,他的喉嚨還有些啞,眼角仍紅通通的,但他必須笑著送影山這程。欠影山的已經太多了,如果這時還滿臉愁容對影山就太失禮了。

送走了影山後,他還會再這裡多住一段時間,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與心情後,將鑰匙還給房東,他會回到大阪,與影山再次回到以往的關係。

能有這半年的回憶對他來說已經足夠了。

畢竟原本就是不該奢求的東西。


「我到了義大利後,會再打電話給你。」

但嘴上說著要出發的影山卻還駐足在玄關,看起來沒要立刻離開的打算。日向對這樣不甘不脆的態度有些棘手,畢竟影山哪怕再多留個一秒,都可能讓自己已建構好的心理準備潰堤。


「可能會有點晚……」

「我明天又沒事!會等你電話的啦!」日向索性幫影山開門,將他推出玄關:「再不走你都不擔心趕不上飛機嗎?」

飛機確實不會等人,影山點點頭,又說了一次「那我出發了」,他又回了一次頭,但日向很快地將門帶上。


「路上小心!」

日向手扶在門板上,對著外頭大喊,他確定這樣的音量影山一定聽得見,門外在幾秒後才響起腳步聲,最後逐漸遠去。


他走了。

這次出門時,他們沒吻別。

這次出門後,影山不會再回到這裡。

在客廳吃飯。

在廚房一起做菜。

打掃,洗衣服,出門購物。

晚上時感受著對方的體溫入睡。

暢談著未來的展望。

都不會有了。


日向慶幸著影山不會看到自己趴在門板上痛哭的模樣。





留言

  1. 每天都在追看XD
    是聖誕節喔,影山的生日…
    沒有喜歡的人,但有愛的人吧…

    回覆刪除
  2. 影山這種男人給我來一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