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19 一方受輕傷




「欸、要等兩個星期嗎……」

日向坐在沙發上,看著自己腳趾頭上的小小包紮。這包紮雖小,來頭可不小,是現役明星球員影山飛雄選手的親手包紮,從清創到消毒無一不馬虎,還打了一個小小的蝴蝶結。看著那個小巧的蝴蝶結,日向早知道影山的手巧,但確實沒想過連居家急救也能做得那麼好。

為何會有這傷口要從早上說起。

浴室地板的磁磚在半夜時因為熱漲冷縮破了一大塊,直到早上都沒人發現。又由於是地上的東西,日向一時沒注意就直接踩過,腳底就這樣被割傷了。

腳底受傷對日向來說其實不是什麼少見的事,他打沙排時也都打著赤腳,沙灘上總有沒水準的遊客遺留的垃圾,清理得再乾淨也會有漏網之魚,腳底受點小傷自然家常便飯,不如說他反而因此練就一腳底的厚繭。

要不是回國之後不太打沙排,繭也逐漸磨掉,興許這磁磚還傷不了他呢。日向自嘲,但當自己一跳一跳從浴室跳出來時他就笑不出來了,影山正好進門,還看到了日向來不及清掉的血跡──這之後影山氣急敗壞地把日向按到沙發上,為他細心地清創、消毒與包紮傷口。


影山的表情相當難看,但手上的動作卻很溫和,日向明白這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就安分地享受著影山的服務。終於急救完成後,影山要他立刻聯繫房東安排修繕,接著就前往浴室去整理善後了。

太過可靠了,日向甚至懷疑影山真的是第一次搬到外頭住嗎,他還以為影山要更加生活白癡呢。但想歸想,日向還是聽話地拿起電話打給房東。

房東是一名已退休的老人家,接聽電話的機率很高,這次也不例外,很快就撥通了。但當日向告知了浴室的狀況後,房東卻說至少要等上半個月才有空請人去鋪磚。


「欸、要等兩個星期嗎……」

「畢竟我這裡也是有很多事要忙的啊~」

不你是有什麼事要忙,看房的時候明明就很積極還說過自己退休後閒得發慌──這些話日向當然沒有說出口。


「畢竟地板磁磚破了還挺危險的,可以的話實在想快一點……」

「就算你這樣說,我也很為難啊。」

日向確定自己聽到話筒對面有柏青哥的鋼珠嘩啦啦掉落的聲音,因為那甚至蓋過了房東的說話聲:「如果小哥你真的很急的話,不然你自己先買材料鋪一鋪吧,材料費我再從下個月的房租扣掉就好了。」

……簡直佔便宜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水準,還精明地說出了「材料費」,擺明了不想把鋪設的勞動力也算進去。而且房租明明是到期約為止一次付清,哪裡來的下個月扣掉?

急著將這沒人想租的破房子租出去,之後就一概不負責了嗎。雖然當初不得不進行大掃除時就明白這房東相當狡詐,但日向確實沒想過會詐到這種程度。

知道態度不強硬點不行了,日向決定要表示一下自己的不滿──但就在正要開口的當下,手機卻被一把抽起,日向抬頭一看,原來是已經初步處理完浴室的影山。看到影山此時此刻的表情,日向知道要出大事了,但他來不及阻止,下一秒影山就朝著話筒破口大罵:「有人像你這樣當房東的嗎!」

日向隱約聽到另一端有鋼珠掉到地上的聲音,房東大概嚇得掉了手上的盒子……?影山的怒罵還不止這一句話,不如說現在才正要開始,高中三年沒少聽過影山發起飆來後的喋喋不休,日向很清楚影山這方面的功力與商店街的老婆婆相比起來也絲毫不遜色。


「房租是收假的嗎?哈?合約裡寫得清清楚楚房東就該負責修繕!什麼叫你自己舖?什麼叫材料費?沒跟你要醫藥費就該偷笑了!連房租是一次付清都忘了還說要從下個月房租扣掉!房東怎麼當的啊!說話啊!哈!?」


平日裡影山是對長輩很敬重的,但這次是真的發火了。日向縮在沙發上,暗自佩服影山在勃然大怒下還能維持敬語──雖然語氣早已兇猛得有沒有敬語也根本沒差了。

自己總掛著笑臉,聲音以男性來說又高又細,所以才被看扁了吧,房東雖然知道日向是合租,但從未看過影山這位「同居人」,可能以為物以類聚,好說話的自己室友應該也是好說話的人,誰想得到卻是個如此兇暴的狠角色。


「──抱、抱歉!我很快就會帶著人過去修理──」

「很快是什麼時候!?」

「下星期──」

「哈!?」

「周末!不!周末前!」

「我們三天後休假,那時候來。」

「可是──」

「嗯?」

「三天、就三天後──」

「就三天。」

「嗯、嗯。」

「我等你來。」

「……」

「我等著。」


單方面的談判終於達成了共識,影山結束了通話。近距離觀賞到影山的處刑現場,日向笑得尷尬,影山顯然對這笑容很不滿意,伸手去捏日向的臉頰。


「笑什麼啊呆子。」

「不要捏我也不要叫我呆子啦笨蛋!只是覺得你有必要那麼兇嗎──」

「像你那樣被人得寸進尺才不正常!」影山放過了他的臉頰,但接著用手抵著他的額頭,繼續說教:「不合理的事就不該只想退讓。」


日向以和為貴,但確實被房東佔著這點而吃了太多豆腐,影山的怒氣並非沒由來,雖然做法稱不上完善,但確實解決了問題,也給他解了圍,日向於是點頭作為回應,影山也終於消了氣。

破掉的磁磚上頭蓋了腳踏墊避免再割傷人,當晚影山堅持要和日向一起洗澡,畢竟他腳現在不方便。日向拗不過他,兩人一起洗了澡。被照顧的感覺其實不壞,自己雖未脆弱到要人處處呵護,對此也從未期待過,但被影山捧在掌心上的感覺還是讓日向有些悸動。

腳受了點傷就能得到這般待遇,也不算虧,但這話要是說出來免不了會受到白眼,嚴重一點還可能會被施以暴行,日向終究沒說出口。


「……不合理的事就不該只想退讓,所以我這時應該要好好拒絕你,對吧?」

換藥時影山同樣堅持要由他來負責,雖說被他服侍感覺並不壞,但日向並不想再給影山添更多麻煩了,打趣地說道。但影山為此不以為然。


「你倒是說說住在一起的人照顧對方是有什麼好不合理的。」

「我只是不想再給你添麻煩嘛。」

「你添的麻煩夠多了不差這一件。」這話太傷人了,日向也知道自己確實添過不少麻煩,誰知道影山後來又改口:「……我沒覺得你在給我添麻煩。」

說出口的話明明再單純不過,卻讓日向心臟漏了一拍。這種笨拙的溫柔,就是我喜歡你喜歡得不得了的地方啊。


「……這樣還不是麻煩喔。」

「你錢包掉了還要讓我去車站接你還比較麻煩。」

「啊啊啊別再提這件事了!」


他就不該提起這個話題!


雖然說了三天後排休,但修繕當天影山其實並沒有休假,還是要到阿德勒的體育館進行練習,當時會這樣說是為了給房東壓力。日向再次感嘆,影山到底是什麼時候學會了這種談判技巧的?


「房東一來你就把手機開著。」影山出門前交待日向:「不用怕打擾我,我有先跟經理說了我姊會打電話過來。」


一旦有心處理事情,就會做得又細心又完美,日向不曉得自己究竟要重新喜歡上影山多少次,他在門口給影山一個大大的擁抱,讓影山放心出門,也確實在房東帶著修繕人員進門時撥了電話給影山。

修繕很快,惟有磁磚的水泥要乾掉需要花上幾小時等待,但整件事總算是落幕了。


「浴室明天早上就可以用了喔!」

「嗯。」

「對了,房東來知道你不在的時候還鬆了口氣呢,你真該看看他的表情,就說你嚇到老人家了,凶暴山──」

「吵死了呆子,再亂說話就兇你。」

「好啦好啦。」


當天的晚餐日向特地煮了影山喜歡的溫泉蛋咖哩豬排飯,影山吃得津津有味,看著他吃得開心,日向的心情也跟著歡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