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15 一個驚喜




「你對箱根驛傳有興趣嗎?」

「哈?」

「箱根驛傳。」

今天影山不出勤,日向一回家,就在玄關被問了莫名其妙的問題。hakoneekiden?發音是聽清楚了,但音節要怎麼拆?聽起來應該不是外來語,所以是寫成什麼樣子?最前面三個音好像在哪聽過,是地名嗎……


「剛好那時候是春假,聯賽也都排休,就一起去吧──」

「等、等等──你還沒跟我解釋那個ha什麼ne的是什麼!」


影山抬起了眉毛,日向看懂了,這是「所以說呆子就是呆子」的表情!但日向確實也不懂影山嘴裡說的是什麼,排休可以一起去?所以果然是景點嗎?也有可能是活動?還是說是什麼觀光區──

嗯?

「hakone──是箱根嗎!溫泉!過年去泡溫泉!」

「嗯。」


至少知道前半段所以算是及格了吧,影山把看呆子的臉收了起來,他舉起手,日向這才注意到原來影山的手上一直拿著什麼東西。他遞給日向過目,是溫泉旅館的招待券,上頭也清楚地寫上了箱根兩個大字。


「今天去商店街買的時候抽到的,老闆說剛好在箱根驛傳的路線附近,看完第一天的賽程後過去剛剛好,隔天就早起去看第二天的開場。」

「……」

「……你真的不知道什麼是箱根驛傳?」


影山後來在飯桌上跟他解釋了什麼是箱根驛傳。看到漢字日向才想到以前確實在電視轉播看過,但並沒特別注意──他反而驚訝腦裡應該只裝得下排球的影山居然會關注其它的運動賽事!日向一把這話說出口理所當然地又經歷了一場生死浩劫,但也得知了影山會那麼清楚的理由。

影山的爺爺雖說是排球教練,但與其它運動的教練也會往來,影山多少有接觸過,過年時聯賽都會暫停,但箱根驛傳是大學生的活動,年假時照常舉行,影山家從以前就會穩定收看。


「舉辦抽獎的員工似乎是驛傳的粉絲,我抽到票時脫口講出了驛傳,就很興奮地告訴我可以挑那時候去。今年有幾間學校還滿有話題性的……」

「嘿──哇這個叫藏原的跟影山長的好像,脾氣不知道不是也一樣爛……痛!不要打我。」

「我這是在教你閉嘴的重要性!」


日向一邊用手機惡補著箱根驛傳的知識,一邊聽著影山解釋,但看著相關報導時忍不住脫口而出,讓才剛被放過的頭又遭受了攻擊。

箱根驛傳簡單來說是一場為期兩天的大型往返接力賽,將十個區間拆成兩組,分成兩天進行,每個區間都有半程馬拉松上下的長度,共計二十個隊伍參賽。

影山抽到的旅館招待券位於第五區間的終點與第六區間的起點附近,那兩個區間是上下坡路段,起點與終點在蘆之湖,各種溫泉旅館大小林立,但由於箱根驛傳,這時期的旅館並不太好訂,也難怪能拿出來當作商店街的頭獎了。


「所以,要去嗎?」

「要!」


能去泡溫泉而且還是跟影山一起去泡溫泉怎麼可能說不呢,日向當然舉雙手贊成,他在行事曆畫上一個大圈圈,滿心期待著這次的小旅行。




第一天賽程就出了大事。

聽影山說,因為中途出了狀況而不得不棄賽並不是什麼少見的事,但畢竟努力了那麼久,就算會跑到昏倒,就算腳明顯出了狀況,但背負著的接力帶是如此沉重,沒有人會願意輕易放棄。

當天身體不適的選手,隔著轉播都看得出他的臉色之差。影山與日向站在路旁觀賽,親眼看著他步履蹣跚地踏著上坡,經過時日向甚至可以感受到選手身上傳來的高溫──他發著高燒,教練也在勸說要是真的撐不下去,可以選擇停下,不會有人怪他──日向看著看著,不自覺地握緊了自己的拳頭,連呼吸也跟著停滯。

影山在這時突然握住了他的手。

日向的拳頭被撬開,手指塞進了掌心,影山讓自己的手指與日向十指交扣。日向彷彿這時才想起怎麼呼吸,喘了好幾口氣。下一秒,日向被影山拉著稍微遠離了人群,明白影山的用意,日向乖順地由他牽著,兩人沿著道路的方向緩緩奔跑,跟著選手一起跑完了這段賽程。直到看著過了終點線後倒下的選手被他的隊員與教練抬走,才慢慢走離了現場。


「……你想到你高一時的事了嗎。」

「不可能不想到吧!」


即使到了夜晚,日向的心思仍離不開那名發著高燒也要跑完全程的選手,雖然泡在能夠紓解疲勞的溫泉裡,但從下午就繃緊了的神經卻完全得不到緩解。


「……就說你是呆子。」

「──你要幹嘛!」

「安靜別動。」


影山嘆了口氣,雙手朝日向的頭伸過去,以為又要被動手動腳,日向嚷嚷著並擺好了防禦的架式,但影山的眼神與氣勢與之前截然不同,多了一股肅殺之氣,日向竟然真的被震懾到了,當下動都不敢動。

但預期內的暴力對待並沒有發生,影山將雙手按上日向的頭顱,輕輕轉向一邊,並推著他的肩膀。


「欸?」

「放輕鬆,呆子。」


一邊轉完後換另一邊,重複了好幾次同樣的動作。接著,影山叫日向把手心朝向他,日向照做後他便扣住了日向的手指,將手指向外推,停頓了幾秒後又按回來,接著又向外推,一樣持續了好幾次。接著又按起了日向的虎口與手指──


「好,接下來把腳伸出來──」

「……原來你是在給我按摩嗎!?」

「來泡溫泉不好好放鬆按摩要做什麼啊呆子!」

「我還以為你要給我說教啊!」

「說教這種事是用在你不知反省的時候,我現在有什麼好說教的。」

「……」

日向一方面想著影山什麼時候那麼會說話了,一方面也明白他說的確實不假。

「你在想他既然都能跑完全程了,那為什麼我當時不能留在場上對吧。」

「唔。」

「賽制最好有一樣啦呆子!」影山正按著日向的腳掌,精準按上了穴道讓腳上緊繃的肌肉在一瞬間就徹底放鬆,但力道也大到讓日向發出慘叫:「痛!你故意的對吧!」

「對付你這種老是在胡思亂想腦袋就該給點教訓──」

「你剛剛明明才說過不會對我說教的!」

「我現在說教是因為你在胡思亂想!」

「不講理!」

「換腳!」

「……你到底是要按還是要說教!」

影山並沒有停下他的碎嘴,當然也沒停下為日向按摩的手,兩人在溫泉裡打打鬧鬧,直到有其他客人進入浴場,才停下這幼稚的爭吵。


回到房裡後,日向幾乎一趴到被鋪上就要直接失去意識,被影山強制進行物理放鬆,整個人像被淨化過一樣輕飄飄的,他再次感嘆影山的手果真帶有什麼魔力吧,為什麼連按摩都這麼專業,難道他是被排球耽誤的按摩師嗎,但如果按摩師跟排球選一個,還是選排球吧,畢竟影山要是不打排球自己就遇不到他了呢……

就在準備進入夢鄉的前一刻,背上傳來的壓力又硬生生將他扯回了現實。


「……痛!你你你你又在幹嘛──痛!好痛!」

「別馬上睡,呆子。」


影山正按著他的背,原來剛才的按摩還不算結束,只是被其他遊客打斷了而已。

「你要打的是一輩子的排球。」

說教似乎也還沒結束。

「這件事你不會到現在還不懂吧。」


不會不懂吧。

就是懂了現在造就現在的他啊。


「稍微觸景傷情是會怎樣……痛!」

「因為你這已經不是稍微的程度而已了!」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痛!拜託用正常一點的力道!」

「會痛才有效!」

「你少騙人!你一定有趁機報復!別以為我不知道!笨蛋!影山大笨蛋!」


旅館的隔音還不錯,不管他們怎樣大吵大鬧,都不怕被人聽到。溫泉也泡過了,吵也吵過了,連按摩都做了全套。

這張招待券確實夠值得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