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14 一場飛來橫禍




日向躲在一旁看著一齣好戲上演。

他知道這樣很壞心,但他忍不住──畢竟看影山如何帶小孩可是多難能可貴的經驗啊!在球場上經常嚇到小球迷的那個影山!正一個人照看著小孩!要是錯過了都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再看到──


今晚他們約好要外食,影山沒出勤,會到車站去接他,等日向一到站就能直接去餐廳。但日向來到集合地點時卻沒見到影山,他東張西望,好不容易找到人時卻看到影山牽著一個小孩。


「……欸!?」


還不至於立刻就認定孩子是影山的私生子,日向敢打包票,影山再好騙也沒那麼容易騙上床,絕不可能突然冒出一個孩子。這裡是車站,小孩會是什麼來頭,答案已呼之欲出。

當日向聽到小孩哭著喊媽媽時,自己的猜測得到了確信,果然是走失的小孩!

但誰不找!怎麼就偏偏找上最不會帶小孩的影山呢!

雖然臉長得好看,但畢竟看上去挺兇惡的,小朋友要找人求救應該也不會選他吧……去年比賽結束後,影山與小粉絲們互動時僵硬的模樣還歷歷在目。雖然日向事後從牛島與星海學長那聽聞,影山這情況其實和一開始比起來,已經好非常多了……一開始甚至把人都給嚇哭了呢。

被牛島學長這樣說影山你丟臉不丟臉啊。

雖然牛島學長似乎也是從晝神隊長那聽來的,他本人沒親眼見識過……但就算沒看過,也挺好想像的。

畢竟影山確實從以前就不擅長與小朋友打交道。


視線裡的影山行動了,他牽起小孩的手要朝服務台的方向移動,小孩卻在當下嚎啕大哭。大概是媽媽有交代走失了要待在原地不動吧──日向猜測。

哭泣聲引起了路人的圍觀,有些人還指著影山指指點點,似乎將他當成了誘拐犯。影山大概也意識到了,趕緊抱起孩子試著安撫,小孩很快就停止哭泣,日向也在這時注意到小孩手上的娃娃並不尋常。

「啊是VABO CAHN。」

娃娃是日本排球協會的吉祥物,看樣子小孩要不是家裡有人在看球賽、要不自己就是個球迷,所以才會認出影山、繼而向他求助吧……

原先還哭紅著臉的小孩冷靜下來了,反倒是影山越來越慌,他的視線不停地往集合的地點看,不能丟下小孩不管,但與人有約也不能一直待在這裡,慌亂的樣子可見一般。這時候再躲下去就太不厚道了,日向終於出面,但一和影山四目相接就忍不住笑。


「呆──」

影山才開口就想到要是罵得太大聲可能會嚇到孩子,只好停住了謾罵。他應該是想用一般音量罵些什麼,但原本詞彙就不多的他,怎麼可能反應得過來,結果就是支支吾吾地說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最後只能普通地唸著呆子。


「呆子!」

「我、我知道了,拜託你別再說了……」


影山一系列的掙扎實在太有趣,日向笑到都快抽筋了。但畢竟剛才放著對方不管躲起來看熱鬧已經佔了太多便宜,再逗下去搞不好會遭天譴,日向呼吸一恢復順暢便立刻協助影山處理失蹤兒童。


「我、我幫你去服務台廣播,你就待在這裡吧……」

「你最好是快點過去敢讓我多等一秒你回家就完了呆子」

「不要叫我呆子,笨蛋,兇什麼兇。」


日向的社交力與影山相比不是同一個層次,他很快就問到了小孩的名字,並趕緊前往廣播。廣播結束後他回到了影山身旁,沒多久就有一名女性驚慌地朝著他們跑來。


「媽媽!」

「謝謝、真的非常感謝……!」

「不、不會,沒事就好,別在意。」


小孩一看到便喊媽媽,影山也在母親到位後就將小孩遞了過去。母親抱著小孩,不斷道謝,影山則有些結巴地回應。而這一來一往間母親也認出了影山是誰。


「欸、欸?是影山選手?」

「啊,是的……」

「天啊……!真的非常抱歉!很抱歉給您添了那麼大的麻煩……!」


似乎是影山的球迷,母親更著急了,畢竟誰都不想與崇拜的對象有這般難堪的會面。場面太尷尬了,日向正要開口解圍,小孩卻搶先了一句不經思考的話,打破了僵硬的氣氛。


「影山選手,可以給我的VABO CAHN簽名嗎?」


母親看上去快昏厥了,哪有人在添了那麼多麻煩後還要簽名的,但影山抓住了時機,立刻答應:「可以,能給我一枝筆嗎?」

娃娃的表面並不是適合書寫的材質,影山於是在標籤上簽名。小孩很高興,雙眼都放光了,走失時害怕擔心都來不及了,根本沒心思要簽名吧,和媽媽會合後放心下來才提出要求,在給人找了一堆麻煩後還能堂而皇之地要簽名,該說是大膽還是沒臉皮呢,總之以後一定不得了。


「影山,抱歉啦,其實我剛剛都在偷看。」

「……想也知道,你出現的時間點太剛好了。」


兩人終於能夠離開車站,前往今晚預定用餐的地方。

「翔陽哥哥我好欣慰,我們的小飛雄也學會與小朋友相處了呢~」

「別這樣叫我,呆子。」影山咋舌,一臉凶狠,但動作卻與臉上相反,輕手輕腳地牽過了日向的手

「欸。」

太突然了,日向差點就要將手甩開,但影山握得很緊沒讓日向得逞。

「而且要說跟小鬼相處,也沒你厲害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