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12 接對方回家




「你明天不在家……你不回來吃晚餐?」

吃晚飯時,影山突然預告了他隔天會晚一點才回來,要日向不用等他開飯。由於這是影山與他同住以來除了遠征外首次不在家吃飯,日向有些錯愕。

注意到自己因一時慌亂而將「家」說出了口,日向趕緊收聲,影山卻一副沒事人的模樣,照自己的節奏細嚼慢嚥,等吞下後才又開口:「阿德勒的隊友想來名古屋玩個兩天一夜,所以找我吃飯。」

「欸。隊友的話為什麼要在名古屋。」日向稍微起了警戒:「你們據點不是在東京嗎?」

「他們曉得我住在名古屋。」似乎早已對日向的提問有所準備,影山不慌不忙地回應:「而且每天通勤快兩個小時,你覺得這個有辦法瞞?」

「噢嗚。」

明白鬧了個笑話,日向閉上嘴,但飄移的視線還是出賣了他的侷促不安。影山沒理會他,逕自收拾吃完的碗盤。但待他將碗盤洗淨時,日向還是坐在同一個位置上,這讓影山皺起了眉頭。


「……呆子。」

「欸你怎麼突然罵我──」影山小聲抱怨,但還是讓日向聽到了,日向反射性抗議,誰曉得影山卻在他抗議到一半時突然抱住了他。

「……你在幹嘛!?」

「你一臉很想要我這樣。」

「才沒有!」

「沒有嗎。」影山照著日向的說詞將手鬆開並向後退,但他才退了一步,就被日向抓住了衣襬。


「嗯……?」

「……不要一臉得意的樣子!」

「要去床上嗎?」

「誰在跟你說這個!」

「去房間等我。」

「……笨蛋!」


日向怒斥,一個算不上認真的拳頭直接往影山臉上招呼,影山輕易將拳頭接下,順手抓住了日向,把人拖到房裡去。


隔天晚上,日向澡都洗完了影山卻還沒回家,實在是有點晚了。日向原本在沙發上抱著抱枕鬧脾氣,但在時針走過九點後,不滿也漸漸轉成了擔憂。他猶豫著是不是要打通電話或傳個訊息給影山?但他又不願意讓阿德勒的人聽到或看到自己問影山什麼時候回來。掙扎間分針又走過了半圈,手機也在這時響起,果不其然是來自影山的電話。


「喂,影山?」

日向接起電話時,話筒的另一頭靜悄悄的,不確定影山那端現在是什麼狀況,日向用著影山聽得到但應該不至於傳出去的音量問候。

「日向。」影山的聲音倒是很一般,但聽上去有些口齒不清:「我在公園,來接我。」

「哈?」

「這裡沒人。」

「不是、等等──怎麼回事?」

「我有點喝醉,走不太動。」

「……哈!?」


聽到影山喝醉,日向的震撼程度不下高中時影山突如其來的告白。倒不是說對影山的酒量有信心,而是影山平日對身體的管理嚴格,幾乎不會攝取酒精飲料,喝醉更不用說。是心情不好貪了幾杯嗎?但早上出門時也沒看他有什麼狀況啊?

將疑惑放到腦後,眼下最重要的是去接人回家。日向來到影山指示的公園,繞了幾圈後總算在路燈下的長椅看到人。似乎是真的醉了,遠遠地就看到影山的身影在搖晃,像是在抵抗睡魔。

「影山!」日向出聲喊他,影山立刻醒了半分,往日向的方向看,但沒起身的意思。日向小跑步過去,看到影山整張臉都紅了。


「你怎麼會醉成這樣?到底是喝了多少?」

「……其實我沒喝很多。」

「最好是啦!能走嗎?」

「會晃,所以才打電話給你。」


這是要人牽著的意思吧。日向臉上發燙,腦袋昏乎乎的,好像也要跟著醉了。他牽過影山的手,把影山從椅子上拉起來,牽著他慢慢走向車站。

日向盤算著這樣的移動速度應該是趕得上末班車,趕不上就只能搭計程車了,但深夜時段的計程車收費實在太高了……錢包裡的錢不曉得夠不夠……要是真的淪落到搭計程車絕對要跟影山算明帳……


「謝謝你來接我。」


「……欸?」腦裡還在想著深夜計程車有多貴,沒想到影山會突然向他搭話,內容還直率地不似平日彆扭的樣子,日向完全傻住了,還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了話。


「……謝謝你來接我。」

或許是看穿了日向的心思,影山又重複了一次。喝不多應該是實話,影山看樣子只是腳步有些虛浮,但意識還算清楚。

「……影山先生您喝醉時是不是會轉換人格啊。」

這樣的影山太少見了,日向愣了幾秒後才回應,但才說出口就後悔了,當下正好的氣氛怎麼就這樣被自己破壞了。但影山沒生氣,喝醉後轉換人格的說法確實不算錯,這會兒他每次開口都能讓日向眼窩發熱:「我只是把想說的話說出來而已。」

「……你平常才不會這樣說話!」

「如果不說,或許後來就沒機會了。」

這句話踩進了日向的雷區,他心臟一緊,不再應答,但牽著影山的手又更用力了些。日向深呼吸,穩住了情緒,重新邁出腳步,誰知道才踏了一步,背後的人卻沒跟著走──這讓日向因為慣性而踉蹌了幾步,他也轉頭向影山抗議:「影山!別鬧了、再不回家會感冒──欸、」

影山突然伸手抱住了他。

酒味不濃,反倒是只屬於影山的氣味全竄進了日向的鼻腔,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也隨著緊貼的胸膛傳進了日向心裡。味道與跳動的心臟喚醒了日向昨晚的記憶,他因為快感而將額頭搭在影山的肩上,聞到的就是同樣的味道,體內的熱芯也將脈搏打進了他身體裡。

日向不可能推開影山,他伸手抱向對方,兩人在深夜的街道上互相擁抱。


「影山……」日向輕聲呼喊著心愛的名字,這次影山卻沒回應他。有些難過,影山只是因為喝醉了才一時興起吧……才這樣想著,壓著他的力道卻突然增強了。

「欸?」

影山整個人都壓上了日向,還不斷前傾,日向趕緊拽住影山腋下的衣服才沒讓人滑到地上去,正想著這是怎麼回事,就聽到耳邊傳來的呼吸聲是如此熟悉,日向總算想通了影山此舉的意義。


「……這傢伙居然站著睡著了!」


日向最後還是招攬了計程車,不然憑他一個根本不可能把影山揹回家。之前自己喝醉時是影山揹著他在等車,但現在日向光扶著人就是極限了。

計程車的錢之後一定要跟他連本帶利討回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