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日向雙子




→三十萬字紀念點文



影山飛雄爆發了空前絕後的恐慌。


日向是影山的初戀,也是初次交往的對象。影山很清楚自己脾氣不好,在處理情緒與人際上也相當笨拙。也因此在日向對他告白、知道了彼此是兩情相悅的當下,他便決定要好好珍惜日向。

無論是美羽姐姐、谷地同學、清水學姊、山口與月島、甚至是及川學長──他所能請益的對象都一一請益過了,與人交往要注意哪些事,自己還有什麼可以改進的,是不是有什麼發言與行為應該避免──

只要認真去做就會努力做到最好,影山的付出沒有白費,身旁的人都確實感受到影山的壞脾氣有改善,並感嘆著愛情的力量如此偉大,和日向的交往也順利進展著。

但即使接受過了那麼多的建議、從他人口中得到了那麼多的意見,影山仍是萬萬沒料到還有現下這種情況。




沒人告訴過他,他的男朋友突然變成了女朋友該怎麼辦。




他一進到體育館就看到熟悉的橘色頭髮,但頭髮的主人卻不是平常熟悉的樣子。


「影山!你太慢了!我等你的舉球等了好久!」

「抱歉,今天值日……不對!你……不是,妳是誰!?」

「我是日向啊!」

「不是,日向應該是男的──」

「我一直都是女的!」


眼前的「日向」舉手投足都與記憶中的日向一模一樣,甚至連身高與體型也差不多──唯二不同的就是多了胸部,以及能紮成短馬尾的長髮。


「一直以來瞞著影山很抱歉……但我覺得是該跟你坦白了……」

「欸、欸?」

「還是說……因為我是女的,影山就不喜歡我了嗎……?」

「沒這回事!」影山即使無法思考,但唯有這件事他可以不需思考就做出回答:「不管日向是什麼樣子、我都喜──」




「──小夏啊啊啊啊!」




影山話才說到一半,門口就突然爆出一聲大吼,他轉頭看過去,日向就站在門口。

是他熟悉的日向。

於此同時,器材室與門口也逐漸出現排球社的其他成員,看樣子剛才是全躲起來看熱鬧了。


「嗨哥哥!」

「妳怎麼會跑來我們學校!妳不用上課嗎!」

「今天創校紀念日只讀半天啊。」

「為什麼我不知道!」

「因為我沒跟你說啊。」


影山夾在兩人之間,完全介入不了對話,看著他們一來一往,總算理出了頭緒:「……這是你妹妹嗎。」

日向翔陽點頭,又繼續對著他的妹妹埋怨:「妳瞞著我就是來騙影山的嗎!」

「我沒騙他啊,我也是日向,也本來就是女的啊,我也只是問他,如果哥哥是女生的話,是不是就會不喜歡你了啊,跟你平常在家裡擔心一些有的沒的事情有什麼不一樣嗎?」

「小夏!」

妹妹還在亂爆自己的料,日向雖然急得跳腳卻沒有要將她趕走的意思,平日兄妹是如何相處的已能窺見幾分。


「誰叫哥哥都不肯帶男朋友回來給我看看,我只能自己過來看了啊。」

「妳至少跟我說一聲──」

「說了你就不讓我來了啊,我可以叫你飛雄嗎,真的跟哥哥說的一樣是個大帥哥欸。」

「小──小夏!不行!絕對不行!」日向大叫,語氣也滿是慌亂:「剛剛也是!這次真的太過分了!影山的喜歡只能對著我說!而且連我都沒喊過他的名字──」


「……」

「……」

「……」




「……影山這個大笨蛋!」

「哈!?」


日向飛奔出體育館,影山慢了半拍才追上去。但似乎是為了自己過於害臊的言論而腿軟,日向跑步的速度比平常還慢,也因此影山很快就追到了人。


「日向──」

「……你不准說些有的沒的!」日向還在惱羞,打斷影山的話先發制人:「反正就跟小夏說的一樣!怎樣!有什麼不滿嗎!

「沒有。」

「就跟你說不要說些有的沒的!」

「……」


影山識時務地閉上了嘴,但小夏透露出的事中有一件他實在沒辦法置之不理:「你妹妹說你會擔心我不喜歡你是怎麼回事。」

「你平常理解力有那麼好嗎為什麼這種時候就記得那麼清楚啊!」

因為是跟你有關的事。

「……」日向放棄掙扎,蹲下身子把臉埋在膝蓋裡,影山也在他身邊蹲下。


「……你知道我們交往多久了嗎。」日向悶悶地說著,影山點頭後才後知後覺現在的日向看不到他點頭,於是開口回答:「兩個月了。」

是六十三天。」日向糾正了他:「告白當天算進去的話是六十四天。」

「……」

「然後、」

「……然後?」

「……」日向猛地站起身,影山抬頭看著日向,發現他連耳根都是一片紅。




「然後我們到現在都還沒接過吻啊笨蛋!」

「……」




日向又逃跑了。

影山這次以蹲姿起跑,腳一蹬直接衝刺,同樣沒跑幾步就抓住了日向。




日向夏在烏野排球社裡和社員們一起打了幾分鐘的球,她打得甚至比同年齡的日向還好。

「我哥平常都很積極的,不過有時候還是需要有人推他一下才會動啦。」她在打了一顆漂亮的跳發後笑臉盈盈地對著哥哥的隊友們說道。




「畢竟哥哥是第一次跟人交往,不知道怎麼做也是沒辦法的事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