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透明心臟




→噗浪短打
→雖然是HE,但前面很沉重,還請斟酌點閱



日向翔陽發現自己死掉了。

不,應該說差一點,但也跟死了差不多?他和平常一樣騎著腳踏車回家,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等回過神來時已經在病房上飄來飄去了,這就是俗稱的那個吧,靈魂出竅?

自己大概是處於半死不活的狀態吧。

他看到自己躺在床上,身上插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管子,繃帶或紗布也纏到甚至看不見皮膚。父母不在房裡,隔著一道玻璃窗看他,連家屬都不得進入就能知道他現在的狀況有多糟糕,但反過來說,家屬還不需要進來道別,就代表還有救嗎?


不過看著已經破破爛爛的身體,就算活下來也……


靈魂狀態的他似乎可以靠著意識就移動位置,離身體太遠會不會就真的這樣死掉啊……但待在這也確實做不了任何事,日向穿過了牆壁,來到父母身邊。

母親在哭,日向想安慰她,但手直接穿過去。父親拍著母親的背,但日向看得出來他其實也快哭了,只是在忍耐著。視線往下,才看到原來小夏也有來,在病房裡是被牆擋住了才看不到──她也在哭,日向在她面前揮揮手,但小夏完全沒注意到他的存在。原來說小孩子看得到靈魂也只是傳聞啊……


日向待不下去,離開了醫院。外面是下午,所以已經過一個晚上了嗎……


他來到烏野,體育館裡大家都在,但似乎起了爭執,影山跟田中學長吵了起來,日向感到訝異,影山再怎麼桀敖不馴也對學長存有敬意,田中學長平常兇歸兇,也不是會隨便發脾氣的人。

他們兩個被拉開,之後所有人都一起離開了,只剩下影山還留在體育館裡。日向才知道,原來他們吵架的原因是為了要不要去醫院看望自己。影山一口拒絕了,說練球更重要,田中學長為此暴怒,一拳揍上影山。


……日向也想揍他了,就算再怎麼喜歡排球,原來自己也不過就這點份量。


他跟著社團的人一起丟下影山,又回到了醫院。小夏看到大伙,問飛雄哥哥在哪,田中看上去又要直接說難聽話,但被緣下擋了下來。出乎日向預料的是,將話題接下去的是月島。他對小夏說,影山只是還沒做好來看你哥哥的準備。

他們待到傍晚才離開,小夏也被接到祖父母家,醫院裡就剩父母,醫生說了觀察期什麼的,日向聽不太明白,只聽懂了一件事──要不要拔管,就看今天晚上。


靈魂應該是沒有心臟的吧,但日向卻感受到了心痛。


不曉得死後還能不能像這樣自由行動,日向決定到處去晃晃。

他先在家裡繞了一圈,來到自己的房間時,他試著將抽屜打開但未能如願,覺得有些遺憾。

後來去了祖父母家,小夏已經哭到睡著了。

他還去了雪之丘,看到社團的招生海報。原來學弟們在他畢業後還招了不少人,現在已經可以穩定參加比賽了。

想去的地方太多了,有些走不完,不知不覺都要到午夜了。如果可以也想去春高的決賽會場看看啊,但太遠了,搞不好還沒飛到那自己就死透了,只好作罷。


他最後回到了烏野。

然後、

聽到了發球的聲音。


體育館的燈還亮著。

影山還在練球。

從大伙離開後的下午,一直到現在,一球接著一球。

指尖都破皮了,連指甲都迸裂了,那麼愛惜自己手指的影山,雙手卻佈滿瘡痍。汗水滴落在地上,往前一步,被水滑了腳而倒地,又爬起,再一球,又是一球。


日向的心臟頓時像撕裂一般地劇痛,好奇怪,明明現在的我,沒有心跳。


不要,我寧願我在影山心裡沒有份量,也不想看到他這個樣子。

停下來,拜託停下來。


我想活下去,請讓我活下去,不管是不是再也不能打球了,我也想活下去。

我不要父母與小夏再為我哭泣了,我不要社團的大家再替我擔心了,我不要影山再用這樣的方式去麻痺他自己。


我想活下去──




「翔陽!聽的到我的聲音嗎!」

「……媽……?」

「他醒來了……!他真的醒來了!醫生……!」


自己怎麼了……?腦袋還有些昏沉沉的。日向只記得對向有卡車突然越線撞來……他好像差點就死掉了?到底昏迷了多久啊……

日向總覺得他做了個很長很長的夢,夢裡的他似乎去了很多地方,但已經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可能是麻醉的關係吧,他又想睡了,在失去意識之前,日向想著醒來後要做什麼……要對父母道歉,要安慰小夏,要去看看祖父母,要跟社團的大家報平安……


……要把信交給影山。


沉入夢鄉時,他隱約看到了自己的床頭上停著一對烏鴉。


「烏鴉報恩……不可能吧……」日向想起事故的前天,他曾經從野貓的爪下救下一隻烏鴉的幼雛。

這鳥看上去那麼大,應該是自己想太多吧。




■ Free Talk

一對烏鴉是烏天狗的影日,幼雛是他們的雛鳥,是之後有打算要寫的東西,當成機械神來看就好
總之想玩科學無法解釋的要素時就會請祂們登場影日宇宙
還是稍微解釋一下……一開始就提到了,日向看到自己傷成這樣,產生了就算活下來也只能當個廢人的想法,所以對生存的慾望並不高
但父母跟小夏,以及隊友們的回饋漸漸把他拉回來,最後則是影山

雖然有機械神介入,但最後真正救了日向的還是日向他自己
不過也因為有機械神介入,他後來奇蹟似的沒有什麼後遺症就是





留言

  1. 心痛影山
    月島好可愛
    但最後也好好的真是太好了

    謝謝和緒好文!

    弱弱的問一句,日向要交給影山的信是甚麼事?還是有後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有後續,是情書
      喜歡影山但說不出口,結果人都快死了影山還對他漠不關心,日向挺難過卻又放不下,抽屜也打不開,沒辦法再看一次自己曾經寫下的心意,直到後來才知道影山並沒有不關心他
      醒來後失去了漂浮時的記憶,但差點死掉讓日向認為有些事不說後來就沒機會了,所以想把信交出去

      刪除
  2. 謝解釋!初讀以為開不到抽屜是一般靈魂摸不到實物的設定 (拍頭!)

    自行補腦日向在烏野時想影山知道他在但怎樣都接不到球,一氣之下要離開時突然在空中有一下拍到影山的發球然後影山看著自己的發球在空中改變了球路再咚咚咚落地。有僭越先致歉意 (掩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也摸不到。日向明明都能穿牆了,卻忽略了這件事,他當下也是真的很難過吧
      我比較過分,想要看到日向試圖阻止影山卻一直未能如願的畫面(喂
      但看著球改變方向也好好喔...如果真的寫了一方走了,想讓另一方對著靈魂的位置說「你在那裡嗎」

      刪除
  3. 「一方走了…」這樣太慘了啊,不行,一定爆哭。我有看過一篇是說影山走了的,但看了一點點就看不下去了。影日即使看到白光也一定會因為對方的呼喚而回頭的,一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下刀到見骨噴血無可挽回我的心也會痛啊做不下去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