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影日】[TAG]情人節




→噗浪點TAG
《我會用我的一生來珍藏與你度過的每一分鐘》後續



雖說求婚成功了,但兩人尚未退役,無論是義大利還是巴西都還在賽季期間,實在不可能分神去籌備婚禮,最多就是聯絡時會隨口說到有什麼想法。好比舉辦的地點,想邀請的賓客,國內亦或國外──如果不是聊天視窗上清楚地顯示了這些內容,日向甚至沒有兩人已經訂婚的真實感。

畢竟影山仍是那副不冷不熱的態度。

日向並未感到不滿,影山是什麼性格他很清楚,事到如今也不會要求一個年近四十的男性有所改變。那天在聖母堂前用義大利語吶喊我愛你或許就是他的極限了,實在不該再強求。

但在情人節時看著成雙成對的愛侶們大方訴說情意,果然還是有點羨慕啊。


結束一天的賽程回到住處時,大樓的管理員告知他有一個來自義大利的小包裹。肯定是影山寄的,但日向事前完全不知情,這毫無疑問是情人節的驚喜。原來在義大利住久了情商還是多少會增長一些嘛,日向歡欣鼓舞地回到房間拆開包裹。

包裹裡頭有二十個寫上數字的信封袋,從15到34按照順序疊好,還有一張小紙條,告訴他信封要從小開到大,還寫上了Feliz Dia dos namorados。

每個信封袋都很薄,也很輕,應該不可能是信紙或卡片以外的東西。不曉得影山在打什麼主意,還大費周章分開放。日向迫不及待地拆開寫有15的信封,抽出裡頭摺好的信紙,一攤開他就愣住了。

那是排球日記其中一頁的影本。

影山寫了十幾年的排球日記,有習慣的品牌與格式,不曾變過,日向沒一本落下,但這份影本的內容他卻從未讀過。


『在地區賽遇到了奇怪的傢伙,打得很爛,接球跟發球都不行,比賽前還緊張到拉肚子,輸得很慘也哭得很慘。』


「──這什麼啊!」

日向明白信封上的15指的是什麼了,原來是當年度的年齡!但這都是什麼內容?在情人節數落未婚夫?這不對吧?日向當下就想打電話向影山抗議,但想到這張都還沒讀完,而且仍有十九個信封未拆,要罵人實在為時過早,便耐住性子繼續讀了下去。


『但跳得很高,也跑得很快,簡直浪費,如果有好好訓練絕不會只有這種水準。不曉得他叫什麼名字,但以後一定還會遇上,他也保證會做到,我很期待,因為這樣,之後會常常寫到他,所以另外準備了一本筆記本。這是第一篇。』


「……」

覺得喉嚨有些發癢,日向接著拆開了寫有16的信封,裡面的影本不只一張。


『我遇到他了,他叫日向翔陽,但不是在比賽上,沒想到會跟他同校,還害我差點進不了社團!如果不是隊長的交代我根本不想和他同隊,不過接球有比之前好上那麼一點,看樣子那次之後還是有好好練習嘛。』

『有個戴眼鏡的很難應付,有點意外日向會幫我說話。』

『他要球的聲音到現在還留在腦海裡。』

『對自己可以說出那種話感到羞恥,不過日向看上去挺開心的,還不壞。他好像還是不太接受誘餌這稱呼,但遲早會發現這最適合他吧。』

『打球好開心,好喜歡排球。』

『輸給學長,日向不要我道歉。他說的沒錯。』

『吵架了。我知道是我的錯,但要怎麼和好,怎麼辦,想不到,爺爺,可以告訴我嗎。』


日向拆開寫有17的信封時,手上明顯帶著顫抖。


『日向說他想要誘餌這稱呼,都過一年了,果然是呆子,我第一次和他比就知道他會抓住所有人的視線,結果本人竟然現在才發現,呆子。他之後發燒退場了,還是先不罵他了。』

『我好像喜歡他。今天看到他被告白就整天煩躁,回家看到美羽難得回家一趟,在客廳看電視劇,看到了一些內容,就突然明白了,這種煩躁叫做嫉妒。』

『收到了不少巧克力,其實我也有準備,想當作送朋友的送給他,但知道自己不會說謊,怕被發現,最後還是沒給他。』


18。

『決定接受阿德勒的邀請,我沒跟日向說,但日向也沒跟我說他要去巴西,這不是賭氣,他覺得沒必要跟我說那我也沒必要跟他說,這很公平。』

『被日向翔陽告白了。今天寫不了其它東西了。』


19。

『球隊裡的前輩突然問我怎麼可以把女朋友丟在宮城,我本來想說不是女朋友,好險另一個前輩罵了他,我才知道原來只是在開玩笑,差點就說溜嘴了。翔陽會覺得我把他丟下了嗎?』

『一回到住處就看到翔陽在門口,居然大老遠跑來東京給我慶生。好開心。』


20。

『翔陽去巴西了,沒辦法送行,我們都很清楚不可能放下奧運,但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去年我去東京時他有陪我去車站,這對他似乎不太公平,欠他的有點太多了。』


日向拆封的速度越來越快,到後來他甚至沒心思把影本一一放回去,一張張紙散落一地。影山嘴上說的遠遠不及心裡所想的,日記裡對日向的評價與喜愛毫不保留,在交往後越發肆無忌憚,更令日向意外的是──原來影山在交往那年就會私下喊他的名字了,他一直以為是自己先喊,影山才跟進,而當時都已經三十好幾了。

影山將日記中較著墨於情感的內容挑選出來,這確實是情人節的禮物,從十五歲到三十四歲,是二十年份遲來的情書。


他寫到日向在採訪時大方說出男友是他時有多開心。寫到在東京、義大利或巴西短暫同居的日子有多幸福。寫到每年場上的對決,每場賽後的碰面,每次徵召同隊。日向隨著拆閱信封悉數著兩人間共有的回憶。不知看了多久,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封。

日向明白寫有34的信封裡一定寫著那件事。就在去年,非常重要的那件事。他深呼吸,做好了心理準備後才將信封拆開,拿出僅有一張的影本。


『翔陽已經睡著了,他累壞了,睡得很沉,一臉傻笑著流口水,看上去有夠蠢,很可愛。以前曾寫過我欠他的太多了,今天又多了一筆,我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去還,但我不想這輩子就還完,留著一點,下輩子才可以再遇見他。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會不會上輩子我也是這樣想的?原來我們已經在一起好幾輩子了,這種話不可能跟他說吧,他應該會喜歡聽,但對我來說太難了,連告白都只敢用義大利語而不是母語。但如果真的說了,他會有什麼表情?都要結婚了,應該試試看,只要想著他我就能做到任何事,有他在我就是最強的。』


終於看完最後一封信,日向才發現自己看到哭了,他擦了擦眼淚,拿起手機,撥了電話給影山。現在時間有點晚了,但他知道影山一定在等著他的電話。


電話很快就撥通了,日向調整好呼吸後才開口。

「我看完了,你居然連在日記裡也罵我呆子!」

「呆子就是呆子,為什麼不能寫。」

「又罵我!」

比起情話,他們更傾向先吵上一架──這是最適合他們的開場白。


「……好了,你電話也接了,應該有話要說吧。」

「嗯。」

「嗯什麼啊,我在等你說啊,你別說你到現在還沒做好準備喔。」

「我也在等你。」

「什麼?」

「等你來樓下。」




「畢竟隔著電話不算親口說吧。」





■Free Talk

補一下沒寫出來的小細節
其實包裹不是用寄的而是影山親自送來的,畢竟郵寄可能有無法準時送到的風險。日向拿著包裹跑上樓時影山人正在管理員室喝茶呢
管理員:Tobio的葡萄牙語說得真好!(・∀・´)
小飛雄:因為有好老師(・ω・`)

日記上的刪除線、粗體與底線都是當年的痕跡,就是代表影山當下的反應
發燒還是滿不捨的別罵他了,所以把寫上去的呆子劃掉
寫了日向才想到好想直接喊他名字啊,所以把姓氏劃掉



情人節快樂!



留言

  1. 太可愛了! ! !謝謝產糧! ! !太太真的是神仙!這篇同人讓我有了努力一天的動力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回覆!情人節就是要可可愛愛甜甜蜜蜜啊~~~

      刪除

張貼留言

Google常駐性Ban掉留言或者爆擊留一堆,但後臺都可救可刪所以不用擔心喔。
只要在留言送出後的頁面有看到留言就代表留言成功了!
(」・ω・)」喔ー!(/・ω・)/耶